8天7夜带着老爷子畅游3省 长安-青海-甘肃自由行

唦啦じの嘿哟 LV.7
2016-06-19 16:49 1577/7
  • 出发时间/2016-06-05

6月伴君入长安,君不见长安城墙之宽。
你伴我长大,我带你 叹世界。
和以往不同,此次西北之旅有我家老爷子一同,
所以在攻略和住宿方面都会比以往讲究些,舒适些。
装备:行李箱1个,羽绒服,秋裤,T数件,长裤,丝巾,墨镜,防晒霜(西北紫外线特强,不想变黑人黑妹就带上吧)洗漱用品(经过上次湖南之旅酒店经历后,必须嘱咐下出门都自带洗漱用品,卫生环保)运动鞋,手套,连衣裙,水杯,雨伞,充电宝,换洗的underwear,本攻略图片均来自手机,像素的话大家将就看啦。
第一次带老爸旅游,心情有点小激动的同时有点小担忧。
怕他跟不上我们的节奏。。。O(∩_∩)O哈哈~粗发~

D1:6月伴君入长安 陕西西安市兵马俑

行程:广州白云机场---咸阳机场---南门街酒店---南门街吃午餐---下午:兵马俑-晚上:大雁塔音乐喷泉--回民街小吃街
行程安排舒适度五颗星,美食五颗星,酒店五颗星。建议在西安不坐的士,叫专车好些。
西安,古代的长安,我更喜欢称之为长安。来长安都必定来兵马俑,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先后已有2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
5号早上6点多的白云机场还是人潮汹涌,一乘客还打趣的说:这么早便宜嘛。确实,含税后540的机票到西安咸阳,也是没谁了。
天气预报:谁说西安凉了,和大广州一样热好么。9点多成功抵达咸阳机场后又顺利坐上预约好的接机。西安33度。
住宿:考虑到带着老爷子,这次住的酒店唯一要求就是要舒适,酒店订在古城南门街一号,祥和楼富润酒店。舒适五颗星,性价比五个星,就是无窗户。
美食:入住后第一本能反应就是饿,网络时代就是好,搜了附近美食,找到了鱼塘码头。将路痴特长发挥到极致,绕着目的地绕了一圈终于找到,品尝了一餐鲜鱼盛宴,楼主喜欢吃鱼,这家的鱼鲜肉瘦口感好分量足,4个人吃3斤7两的。味道我给五颗星。
吃完首站兵马俑。可以在火车站直接做旅游专线到,定准白色的专线车,每人7块钱。兵马俑门票150,讲解员90(我们当时和3个妹子拼凑请的讲解)
很多外国人都慕名而来,作为中国人,对本土文化,更加需要了解,兵马俑必看。

古文物,看懂了就是历史,反之为泥土!!

未修复的兵马俑

让老头子赞不绝口的酸菜鱼,满满的都是鱼,料足!!

D2 陕西省 宝鸡市千年古刹---法门寺

行程:早餐南门街魏家凉皮---宝鸡市法门寺---西安鼓楼---小雁塔---西安古城墙
行程舒适度四颗星---美食五颗星---景点4颗星
6号出酒店门口,开始觉得我带长袖衫是明智之举。8,9点南门街,安静的书院门。有点凉意,走进魏家凉皮,却感受到异样的热闹气氛。
昨天兵马俑同行的北京妹子推荐的魏家凉皮,味道确实不错,特别是八宝粥和米皮。物美价廉。吃完今天的行程只有宝鸡市的法门寺,老爷子心心念念的地方。本来计划去爬华山,临时改变路线去法门寺。从西安宝鸡来回200多公里,我们叫的专车去的,600来回。私家车师傅刚好是搞旅游的,帮我们提前订好了票(PS:我们是从后门进去的,虽然给了我们票,但是门票肯定是归弄票的啦)
门票120/人。学生和退休老人半价。
从法门寺回来后休息片刻便出发赴音乐喷泉之约,那天刚好周日9点左右北广场已经人山人海。都等着看音乐喷泉~人多加上楼主脚短拍不到好看的照片,不过喷泉蛮赞的,看完肚子也饿了,直接打车到回民街觅食了~民以食为天啊,哪有美食,哪儿就有我~

法门寺游客众多,大家慕名而来!

很多人都排队和乌龟合影,大致是因为它有长寿之喻意吧!!人总是将意念寄托在虚无飘渺的希望上!!

法门寺不是特别大,但汇聚灵气,有好几颗舍利子参观。可能与佛无缘,不能参透其之一二!

路过钟楼,美的不像话!!

去看一场音乐喷泉!!在遥远的地方感受相同的温度!!

回民街比想象中打烊的要早!!小摊比游客还要多!!

西安中国一座古老的城市,来这里总要到古城墙上面逛一逛,摸摸古代的城墙,踩下历史的起点!!

D3 转战青海省--西宁---青海湖

行程:咸阳机场--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行程舒适度三颗星,美食三颗星,紫外线五颗星,气温差异五颗星。
青海湖这条路线百分之80时间都在路上,然而风景也是。所以一路上我都盯着窗外,时不时问下开车的师傅。我们是包车,7座4人行。
6月份的西宁阳高照,却透着一股寒意。观摩完塔尔寺,吃完面片,就一路奔着青海湖去了。海拔逐步上升,师傅不由得叮嘱我们能慢慢走就别跑,能好好拍照就别起跳~日月山据记载是文成公主入藏所经之地。倒淌河因为天气原因也干枯无水,所以希望寄托在青海湖。一路平原,风吹草地见绵羊,白云和雪山相映。不少藏民在草原上挖虫草,脸上的那份被风吹日晒所留下的高原红,和那排列有序的蒙古包,让我感觉离藏地不远了。途径藏民挖虫草的地方,老爷子停车买了一些,以一根15的价格入手。
青海湖占地面积庞大,所以也不易管理,不少藏民在湖边搭起蒙古包经营住宿。也靠此来收取进入青海湖的门票,真正的景区入口门票60每人,从藏民的蒙古包区域进去每人20.青海湖紫外线很强,在湖边拍了一天照片当晚回去就悲催了。请叫我黑妹。
因为一路都在车上,这一天下来别说老爷子吃不消,青海湖超低的气温也让我们觉得疲倦劳困。为了第二天早起看日出,所以要好好休息。

塔儿寺正门!

从山坡上眺望塔儿寺,主角上镜!!

亮一盏灯,为世人祈福,
许一愿望,愿世界和平!!

璠旗是指引着我们入藏的最好标志。对它那五彩缤纷的颜色总是百看不艳!!

一望无际的青海湖,传言一代高僧鸠摩罗什就曾踏足至此地,然后消失在青海湖上!!

一路上不乏帐篷式住宿。新鲜的事物和玩法总能让它有生存之道和立足的地方。看厌了高楼大厦,贫瘠也是另一种美!!

我看见天空很蓝,就像你在我身边的温暖!!白云有蓝天,成为遥远的皑皑白雪最好的陪衬!!

青海湖边供游客拍照的马儿!!愿你来世不为牛不为马!!

山羊占道,甚是热闹!!

在挑选虫草的老头!!

老头买的虫草!!

D4 在青海湖边看完日出,粗发柴卡盐湖咯~

行程:青海湖边日出--黑马河吃早餐--粗发柴卡盐湖--夜宿大柴旦
行程舒适度三颗星,美食三颗星,天气寒冷指数五颗星。
说到看日出,想起小学的时候读过的一篇文章《海上日出》,作者为了看日出,常常早起。联想到曾经为了去家乡的海边看日出,寒冬腊月半夜三更拉班结派男男女女10来号人骑着摩托车去看日出,然后悲催的遇上阴天。所以这一次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看一回真正的日出~看到下面的美图就知道我已经得偿所愿啦~~看完日出继续行驶了不知道多少公里路,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柴卡盐湖~~
大柴旦的路上,途径电影《九层妖塔》拍摄地哟~

青海湖上看日出!!

看完日出就一路直奔柴卡盐湖!!心心念念的地方总会让你多多少少从内心有点反差!!

《九层妖塔》拍摄地!!沿途下来溜达了一大圈

这条高速公路被我们承包了,请一起ROLLing

D5 进入甘肃省----梦回敦煌

行程: 大柴旦——鱼卡——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鸣沙山
行程舒适度三颗星,美食五颗星,住宿五颗星。高温预警~
所有没到过的地方,有时候仅仅是一个地名,几个文字,就足以让人无比向往。敦煌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行驶了200多公里,终于远离了青海省的低温气候,即使一路艳阳高照,打开窗户还是依然有点凉意~
一路除了高速公路,两边就是荒凉的沙漠。值得一提的是路上看到2处沙漠挂起了龙卷风~让人不知不觉哼起周董的《龙卷风》
后知后觉,不知不觉~敦煌就在眼前~
抵达敦煌当天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入住的酒店很用心,送了粽子和自种的圣女果,超好吃~
这次的行程不同以往,更像在体验生活~看着路上从我们身边经过的骑行者,不由得从内心对他们萌生敬意~
依然休息片刻,就粗发去鸣沙山了~玩的好嗨,附上楼主相片一张~哈哈

好有爱的云!

鸣沙山上骑骆驼。骑完之后罪恶感油然而生,只为骆驼!!

D6 敦煌莫高窟---张掖

行程: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夜宿张掖七彩镇
行程舒适度3颗星,美食3颗星,天气舒适度5颗星
昨晚从鸣沙山下来已经10点多,错过了沙洲夜市,不过莫高窟弥补了这个遗憾。敦煌的莫高窟需要网上预约,为保护文化遗传,莫高窟每天限制人数参观。一票难求,也不虚此行~窟内木有灯光也禁止拍照。进入后会每人发配一个耳机,有专业讲解员带着参观讲解~很多外国人也是慕名而来。按照预约的场次先排队观看电子影片,还有球状影片后乘坐景区大巴前往莫高窟观摩~

D7 张掖七彩丹霞--兰州

行程: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张掖西站---兰州
行程舒适度五颗星,天气舒适度五颗星
前面几天的路程,今天的行程就是大话西游里周星驰和朱茵扮演的紫霞仙子对手戏的拍摄地~
入住的客栈老板娘一早就弄好早餐等着我们了。退房后吃完就直接来到丹霞山。今天运气好到爆,巧遇当地的旅游节,免去了门票,只需要每人20块钱的大巴往返费用~开启拍照模式~

游完丹霞山,心中只剩《大话西游》

D8 最后一站:兰州

旅途越来越接近尾声,兰州是本次旅途的最后一站。作为甘肃省的省会,兰州确实让人觉得萧条~
最后一站,我们随心而行,去了兰州的五泉山公园,兰州地标中山桥,正宁街小吃夜市~
晚上19点50分从兰州返回广州~行程结束~

八戒穿越过来了!!

费用清单

大家最关注的估计就是这8天下来,跨三省的费用清单了~
这次带着老爷子出门,住宿和饮食方面都以舒适清淡为主,花销也比以往多~
主要交通费用:
广州-西安540/西安-西宁320/张掖西--兰州152/从西宁包车到张掖5天1250=2832
景区门票费用:
西安兵马俑150/法门寺120/青海湖25/茶卡盐湖60/鸣沙山220(门票120,骑骆驼100)/莫高窟200/七彩丹霞20=800
住宿费用:7晚570/人
饮食费用:8天526/人
打车/专车费用:508/人
总计:5200/人。
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其他游记:
湘游 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5天6晚休闲自由行
彩云之南~云南自由行之旅~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20 11: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0 14:57

引用 yiyisilverlining 发表于 2016-06-20 11:25:23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yiyisilverlining: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你也可以的~

2016-06-20 21:40

真美!

2016-06-21 09:37

2016-09-30 07:06

请问包车师傅是提前联系的吗

2016-10-14 11:52

引用 杨静Maggie 发表于 2016-10-14 11:52:17 的回复:

回复杨静Maggie:是的。你找好师傅,预计去玩几天告诉他,他会按照你的行程天数来订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