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之行

琪王殿下 LV.13
2016-06-19 17:00 3454/9
  • 出发时间/2016-05-21

前段时间最热门的的电视剧莫过于《欢乐颂》了,看着剧中频频出现的街景、交通、餐厅,内心不由得想自己也去体验一次。要想说走就走,不可或缺的就是两三好友,庆幸我还是结交了几个的,于是,我们三个人就开启了这段说走就走的欢乐颂之行。。。。。。
      我们是下午的航班,去之前同事都建议坐高铁,说上海的航班很容易延迟,可我们没有哇,这就是命!等等,别开心得太早,看着机窗外的小水滴你就猜到怎么回事了吧

下了飞机就开启了我们的上海之行,机场就可直通地铁2号线,地铁自助售票也很方便,但我们秉承着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决定买了1天的票
(该票由第一次刷卡开始计时,24小时后失效)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买三日票哦,我们用时一个小时到达提前预定好的住所,凭着本人极强的方向感,成功的找到了属于我们的美美的小家。。。。

在住处稍作休息后,我们便冒雨启程前往外滩,看看了。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人们还是纷纷前来一睹外滩的风采,看够了美景,怎能没有美食呢,来之前百度了上海的美食,说是最好的莫过于小杨生煎了,于是我们三个臭皮匠,开启了跟着导航的长征道路。历时一小时,吃了美味,随后逛了逛繁华的南京路,打道回府喽。

第二天一早,我们精神抖擞的前往之前计划好的几个地点,值得庆幸的是天气虽然不是很晴朗,但也褪去了昨日的阴雨绵绵。我们这仨节俭成性的小妞还是搭乘地铁前往了七宝街,七宝街的特点是江南水乡,小商品琳琅满目(BTY其实我内心是想去朱家角的,但是因为时间有限,所以选择了类似的七宝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建议去朱家角看看。逛过七宝街,我们去了徐家汇的教堂,由于在维修,所以不得一睹真颜。貌似是要修到今年的9月呢,想要来的,要合理调整时间哦!
      在这不由得感叹上海的繁华,被徐家汇27个出口整的蒙圈了,真的望不到头啊。。。。。。以至于我们只好打车去了田子坊,那里也是小商品的世界,不过有几家美食店的装修看着不错,浏览一番后,我们顺路走着去了思南公馆,最后饥肠辘辘的在新天地解决了中餐,日本料理店还是棒棒哒

在住处稍作休息后,不信命的我们决定再去一次没有雨的外滩。果不其然,雨是没了,人也多了很多。但是抵挡不了我们对美景的渴望。。。。。

第三天,整理好行囊,背着书包,开启背包客的一天。早晨吃过灌汤包,打车前往东方明珠塔,我们是之前在携程网团购的门票,直接去窗口兑换即可。可能是工作日,排队的人不是很多,隔着脚下的玻璃,看到整个外滩的美景真的很赞呢!下来之后又参观了位于一层的上海博物馆。馆内陈列着老爷车,老上海的一切。最让我感慨的就是外滩的模型,竟然和当今的外滩一样,历经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的洗刷,它还可以保持原有的风貌,真的很感谢费心维护的人们,才可以让后人不断的欣赏到美丽的风景。

中午在附近吃了点饭,看着时间还充足,所以打车去上海戏剧学院看了看,想着在高校熏陶一下自己,顺便看看帅哥靓女。学校虽然不算大,但是景色还是不错的,休息了一会,我们坐公交前往了豫园,豫园的门票有学生价,大学生要去可一定记得带学生证哦!豫园里景色优美,和北京的大观园一样大,但是是江南水乡的感觉,来这里参观的人很多,池塘里的大金鱼、假山、树林、独特的长廊等等,都会让你无比想念的。。。。。。

参观完豫园很累了,所以没有去参观城隍庙。算是一种遗憾吧,之后去了第一食品商店,买了些伴手礼。在麦当劳解决了晚饭,乘坐地铁去了机场,本来是八点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取消了,我们搭乘了7点起飞的航班,但不知什么原因,飞机9点起飞的,在11点回到了我最爱的大北京!!!
      最后提醒大家几条:1、一定要注意备些零钱,坐公交、地铁都需要。
                                      2、美食方面可以去豫园的绿波廊,但是一定要预定哦。
                                      3、坐地铁,繁华地段,出口较多,还是穿着轻便的鞋比较好。
                                      4、马上雨季了,随时带伞哦。
                                      5、最后一条,这是第一次游记,请多担待哦。
PS:最后上几张美图,这次我们纯手机拍的,拍的不好,请见谅!!!

2016-06-20 17:44

引用 劉某某 发表于 2016-06-20 17:44:59 的回复:

回复劉某某:

2016-06-20 17:5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1 12:25

引用 daisy_wd 发表于 2016-06-21 12:25:26 的回复:

回复daisy_wd:我也是注册了很久,这次才下定决心写一次的,大家一起努力,记录下美好的旅程,挺好!

2016-06-22 17:28

请问你住的是哪家旅店

2016-06-22 20:02

引用 宝瓜饭饭 发表于 2016-06-22 20:02:20 的回复:

请问你住的是哪家旅店

回复宝瓜饭饭:http://sh.xiaozhu.com/fangzi/1440198235.html这一家,链接给你,你可以看看

2016-06-23 11:24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7 09:43:46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详细啊~羡慕 !!!记得上次去也去了这些地方,然后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孩子玩的很开心!

回复苏大苏:姐妹淘一起去,都是女人都是拍照狂人,走到哪就拍到哪,嘻嘻。我们住的小猪的房子。感觉还是民宿比酒店亲切,自然些。有家的感觉。

2016-10-28 15:32

引用 琪王殿下 的图片:

2016-11-02 10:05

引用 沫沫213 发表于 2016-11-02 10:05: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