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毕业旅:湖南妹子暴走泰国,清迈--曼谷--甲米--曼谷6日游

cyr_xx LV.1
2016-06-19 17:25 48/0
  • 出发时间/2016-06-09

前言

游记其实我一开始是用手机的手账软件写的发了微博
想着最后在蚂蜂窝直接上9张图也是可以的(因为手账软件做出来的游记整个排版我特别喜欢)
但发表了之后我发现在蚂蜂窝的app上看图片整个是糊的
所以我现在只能手动再打一份

我其实自己看游记的时候是不喜欢看着看着就被整版整版图片刷屏的。
因为我看游记的目的更多的是希望从博主的文字中吸取更多的经验...
就想快点get到重点的那种心情
因为自由行出行之前得看太多游记积累前人的经验才行,所以想速战速决。
哈哈哈哈哈 很不解风情吧...
所以我自己就也不会刷刷刷的作死的放图片 但是觉得重要的地方会说很细。
希望别嫌我太唠叨
真心想了解的可以去我微博看看@annorachen
上边还有朋友做的视频 超爱的~
而且如果真的有朋友觉得我这篇游记可以帮到你 去微博看应该也会更方便些~
鞠躬。

出行安排

day1 清迈--拜县
day2 拜县--清迈--曼谷
day3 曼谷
day4 曼谷--甲米
day5 甲米
day6 甲米--曼谷
day7 曼谷--长沙

出行前的 准备

这段会全是文字~
但是!有精华!也就是说机票那一栏!

签证:我们是办好了签证再过去的,第一考虑的是怕运气背抽查身上现金 不够要被遣返(毕竟几个学生党 身上不可能会有那么多现金。)。其次就是排队签证时间会很长。
         但提前办签证要注意一定要规划好时间,我们这次就寄晚了,就是和起飞时间打擦边球的那种。还好最后在走之前收到了护照,没出什么幺蛾子。
         签证是在淘宝选择了百程 价格259RMB  (全篇提到的价格不统一 但我会标注是泰铢还是人民币)
还钱:有三种方法可供参考:
  1.在中国银行提前换好过去,我们换的时候汇率是5.24的样子,一般不用预约,但只能换1000整的泰铢,等于说你拿2000人民币去换钱她就只给你1万泰铢,剩下的就找你人民币的零钱。
  2.用华夏银行卡在ATM机上取钱,汇率一般在5.3左右,但泰国的银行现在是收100泰铢的手续费。
  3.身上带着人民币现金,在泰国随处可见换钱窗口(尤其是曼谷),汇率一般也是5.2几,运气好还能碰到5.3的汇率。不需要手续费。
  以上三种方法在我们的行程中都有用到,各有各的好,但我们还是偏向于第三种方法
机票:买的亚航,飞国际航班几乎不晚点,甚至会提前一点点。但是大家都知道亚航虽然便宜,但是不包行李托运额,我们也因此想出了逃行李托运的办法!!!!!! 但当然 只适用于多人出行。
  因为亚航是允许每个人有免费7KG的手提行李额的,说是说7KG,但只要你在check-in的时候不带登机箱过去,工作人员就默认你是没有手提行李的,自然也就不会称重(带了登机箱去check-in的我们在后面看着都称重了),到后面安检的时候也不会有人管。所以这个时候安排一个人在队伍最后守着行李,其他人带着全部的护照去check-in就好。如果工作人员一定要见到全部的人,同行的人可以说守行李的那个去上厕所了马上来,然后再偷偷溜走一个去接替那个守行李的人。总之这些随机应变就好。
  最后我们用了这个方法,把东西尽量全往登机箱里塞,然后放些必须托运的护肤品和实在放不下的东西在托运箱。4个人只买了最低的20KG托运额,官网售价150RMB,4个人摊下来得省多少钱呐。本来恐怕每个人都得买一个20KG才够。
  然后只要是多人是同一订单购票,托运额是可以共用的,不限箱子数量,不超过你们买的托运额就行。

Day1 清迈--宁曼路

下机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看了其他很多游记都说这么晚临时打的士得要500泰铢,所以我们果断在百程上定了个接机49RMB,因为4个人有6个箱子。所以4人座的车是肯定驾驭不了的。车很大,我们都觉得很值。

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我们因为凌晨到并且第二天就出发去拜县。所以对住宿要求并不高,只要干净,位置在古城区就好。
过程中感觉都快把清迈的酒店看了个边,最后选了这家真的是十分好!!!!!!
干净!地理位置好!重点是老板人无敌好!!!价格也很便宜。
如果一定要说一个缺点,我想那就是装修风格不够有特色。但这完全是鸡蛋里挑骨头

酒店名是Great chiangmai hostel
借用了booking上的图片,因为我们自己都没来得及拍。
绝对所见既所得。

我们定的是2人一间房的上下床
折合人民币大概是50左右一间
4个人一起是1000泰铢

老板英语还蛮好的,青旅内大多都是外国人。
老板是很细心一人,因为提前跟他说了我们会凌晨到,他就放了临时的门铃在门口,还贴上了入住人的名字。
青旅出门往左几步路就是一个7-11,很方便。
青旅上楼需要脱鞋。
这里需要一提的是,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是第二天中午就出发去拜县,但是带那么多箱子实在是不方便
所以就问老板是否可以寄存箱子,老板一口答应。重点是从拜县回来以后(是下午),我们晚上就会离开清迈了,
我们又厚脸皮的去找到这家青旅想再把小箱子也寄存到临走,老板也是十分热情,一点没有不情愿。
下次要是去清迈一定还住这家。

八点多我们就退房出门了。
宁曼路是必去的,只可惜去太早,几乎每个店子都没有开门。
营业时间一般都是10-11点,所以只好拍拍游客照就走人。
没吃到mango tango的芒果糯米饭实在是遗憾。

在这里其实就能开始感到清迈物价的便宜,路边的小吃,泰国特产店....
和后来2站行程相比真的很实惠。
所以以后还去泰国一定会把清迈放到最后一站,方便代购和买东西。 哈哈哈哈哈哈

从住的地方搭双条车去宁曼路20-25泰铢一人不等,这得看司机心情
去的时候泰国是雨季,在清迈一天可以下5 6场阵雨。天一直阴阴的
这也好,至少不会被晒。

购物:还是再提一嘴,清迈物价真的要便宜很多!像我们到了甲米以后,同样的东西是清迈的2倍吧,然后曼谷清迈也要贵几十泰铢的样子。所以想要代购或者自己想买东西的就都在清迈搞定最好。包括就连百货的折扣和价格和曼谷比起来也都要便宜一点。
          然后7-11、boots、屈臣氏的价格要比特产店的价格贵。但正品度更有保障吧。
          在central festival的最下一层,有吃饭的地方,很便宜!50-100泰铢可以吃得很好。
          另外这个百货是有免费的班车接送至古城区的。在进大门的时候有个类似保安一样的叔叔坐在那里,会说一点中文。你把你住的酒店名或地址告诉他,他会推荐给你一条合适的线路(因为班车有好几个不同的线路可选,去往不同的地方。)。
但是班车是有固定发车时间的,时间充足的人可以等等,赶时间的话从百货出来有很多双条车可以搭。

当天我们定的12:30的车去拜县,之前看了太多攻略,觉得这里太小清新了!所以即便是要坐3个多小时的盘旋山路我们也决定去!另外其实也是我们队清迈的寺庙和古城景点兴趣不大,所以不去拜县我们也不知道该去干嘛。

车票是在淘宝定的,比在汽车站当场买便宜,而且你住在古城区内的话可以免费接送到汽车站,这也是当初我们为什么要住古城区的原因。因为其实在清迈比较偏一点的地方是有那种很有格调的旅店的。
   除了这个我知道大多数人买的都是aya的车票,但是我看了很多评论说这个发车不准时,晚点狠的能给你晚1个多小时,而且座位靠抢,就没什么秩序。
  事实证明我们后来选的这个确实更好。

到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了,还下着雨,酒店离镇上有些距离。
当我们拖着箱子迷茫的时候遇到了热心的“好米餐厅”老板,他很喜欢中国,也知道说一点中文。
看我们拖着箱子很落魄的样子就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帮忙,
然后我们告诉了他酒店名以后他马上就打电话给酒店那边要他们来接。

其实我说这个就是想跟大家说,毕竟在那边语言不通,所以万一到了拜县不知道怎么办了
可以去这家店碰碰运气找老板帮忙。
店子很好找,我们下车以后没走多久就到了。

就这张图,是拜县很有标志性的一段话,也就是这家餐厅弄出来的。

拜县我们入住的是
Baan kuang kang de pai酒店,我不打中文是因为不同APP的翻译不同,但是打英文进去就一定不会错。
booking上定的219RMB一晚
住的是图一的糖果屋。
很大一块地,像个庄园,也是每个来拜县的游客必来之地。
黄色风车就是这家酒店的。有点童话世界的感觉。
每个房型数量都不多,但都很有特色,有机会想每个都住遍那种。
酒店配备了室外游泳池,挺大的。

酒店提供免费的自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