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冲绳,日本的别岛

秋色渐冷 (西城) LV.5
2016-06-19 17:37 454/2

出发前的牢骚

冲绳,从2015年就开始计划,却月月落空,直到2016.3才终于成行。托冲绳的福,顺利的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纯粹的自由行,也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计划下一次的自由行。

行程概览

去年其他部门的同事借着元旦小假期,打着飞机去了趟冲绳,在朋友圈各种晒,那时心里就长了草。时隔一年,终于拔草。机票和签证都是同程旅游搞定的,国航天津直飞,早去晚回,价钱还算便宜。
因为带着孩子和老妈,此次行程主要以休闲为主,一共4天,中间两天都选择了包车游,去的也都是第一次来冲绳的代表景点。天公还算作美,前两天阴天,最后两天晴天。行程包括了美之海海洋馆,万座毛,美国村等地,唯一的遗憾,想去古利宇岛的,但是因为赶上雨了,所以只好作罢,唯一的遗憾。

第一天,国际通买买买

飞机很准时抵达了那霸机场,3月的天气,北京还毛衣羽绒服呢,那霸已经是春装了,迅速换装,然后出关,打车前往酒店入住。
入住的酒店是那霸微笑酒店,环境很好,就是太小了,两个大人一个四岁宝宝,基本太挤了。酒店离波上官海滩非常近,早上起来后不急不慢的去散散步,多么的惬意。
短暂的休息后,去动身去国际通觅食去喽。来之前就心心念念的海盐冰激凌,第一个目标就决定是它啦。至于味道嘛,还是挺不错的,牛奶的味道很足,在配上各种新鲜的盐,还是挺特别的,值得一试,但是我更喜欢北海道的冰激凌。第二站必须是那霸第一公社啊,按照地图及路人的帮助,很快就找到了,在那里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因为台湾人居多,海鲜市场环境还是挺干净的,价钱也算统一,没有恶性竞争的事件发生。一楼选食材,二楼加工,我选了一些甜虾、螺片、三文鱼等,加上手工费,5000日元左右,比国内实惠多了。还点了当地名产,海葡萄,挺有嚼头的美食。
酒足饭饱后,开启了买买买的节奏。国际通上有好几家药妆店,选了一家两层楼的,基本需要的都有,一站购齐。第一天行程,完美结束。

第二天,美之海海洋馆,我们来啦

冲绳,让我最期待的就是美之海啦,之前在蚂蜂窝看了很多照片,那会就觉得非常震撼了,当自己真的站在黑潮之海时,那份感动早已不能用言语来形容了,只想多待一会,哪怕多一分钟都好。美之海里面挺大的,人也不少,当然,比北京海洋馆人少多了,价钱还便宜,瞧瞧人家的定价,哎,国内景点的售价都太高啦。
海洋馆里有一家快餐店,味道挺好的,关键是环境好,可以看着美丽的鱼儿游来游去,这感觉,太赞了些。
以下照片全是IP6完成,水平有限,大家凑合着看。

下午的行程是另一个人气景点,万座毛,全是旅行团,因为在下雨,所以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回程啦,我的古利宇大桥及古利宇岛啊!!!!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是包车,看,我们的车牌号,是不是酷毙啦。包车是在淘宝上找的,一家叫翼路旅行网的店,非常好,店家很热情,当地司机很热情,很友好。两天都非常准时的来到酒店,司机手机里也会下载一个类似全球翻译官的软件,我们全程就是翻译翻译去,呵呵。完全沟通无障碍啊。

第三天,美国村、琉球村

上午去了美国村,体验了摩天轮,又一次不得不佩服人家的售价,摩天轮大人500日元,天呀,太便宜了。转到顶端时,视线非常好,值得推荐。午餐选择美国村附近的一家回转寿司,是包车司机推荐的,物美价廉啊!一百个赞。不得不说人家的回转寿司,设计非常省人力,所以的盘子回收都是机器完成,在每桌前有个点餐屏幕,支持中文的,如果回转台上没有你想吃的寿司,可以自行点餐,点好后会通过传送带准确无误的停在你的桌前。吃好后也不用将盘子留在桌子上,而是放到下面的回收口中,盘数自动计算的。哎,牛啊!
下午去了琉球村,体验了一把传统服饰,1000日元一人,由店家给拍照,建议不要用手机,手机的像素还是差一点的。

第四天,拜拜,冲绳

该回家了,退房前再来散散步吧,然后就去奥莱做最后的扫荡啦。那霸的奥莱价格还行,好多店铺都免税还打折,GAP满1万日元再打9.2折,买了好多孩子的衣服,超值啊。还有新秀丽的箱子,5折啊。果断入手两个,哈哈哈。运动鞋也便宜。妞的阿迪,100多块,我的锐步辛苦,200多块。值得逛逛。

结束语

冲绳的旅程结束了,意犹未尽的,未来,下一站,又是哪里呢!也许该预约自己一个行程。
游记很短,并不详细,只是把自己所见所闻简单的描述一番,大家见谅。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0 22:1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