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妈咪二刷台北 两颗减肥的心和两张停不下来的嘴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其它

上一次来台是13年3月,这三年里平平淡淡,没有太好也不算太差。
16年年初的时候,看到穷游网上有台北端午四天三晚机加酒的套餐,果断下手,开启了和妈咪大人的第一次双人旅行。

前期准备

前期:
因为这次只去台北,所以前期也没有太繁琐的准备。老样子,华夏卡一张(当地取钱每天第一笔免费,汇率很优),去中国银行预约了1000RMB(其实拿500RMB就够了,汇率不划算)。
此外,在马蜂窝上买了袖珍博物馆的门票,略便宜。
WIFI:春秋的机加酒有送四天三夜的途歌WIFI,也没有网上说的错误百出没有信号,用移动地图让这次的旅途超级便捷。
APP:苹果自带地图,TRIP ADVISER,大众点评,新浪微博(关注台湾自由行)
住在华泰王子大饭店,四星级的老酒店。很干净,服务态度也特别的棒,每天的早餐竟然还会不同,这也是比较惊讶的。酒店附近铺满711,两个屈臣氏,一个康是美,一个维格饼家,各种便捷。

第一天

这几天的运气一直不错,虽然也有暴雨。但雨雨停停的天气不仅室外舒适感倍增,也不用忍受艳阳的炙烤。
刚到台北的那天32度,可能也是最热的一天~从机场坐国光客运到火车站,再转捷运到宾馆。
第一天:机场→台北车站→袖珍博物馆→西门町→101大楼→宁夏夜市→回宾馆

第一站:台北袖珍博物馆  专辑《奇幻旅程》拍摄地
台北市建国北路一段96号B1(松江南京站→4號、5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搭乘手扶梯請至4號出口)
偶然发现袖珍博物馆是SHE专辑《奇幻旅程》拍摄地,立即把它插入了计划中。当然,各种精细的小物件也没有让自己失望。

第二站 西门町总是大家到台北的第一或第二站。尝试了网上大火的蜂大咖啡(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42号)咖啡味的确浓重,好像加了杏仁露,但是太苦太苦。喜欢不起来呢。

麻麻坚持要去的便所主题餐厅(西门町步行街内 万华区西宁南路50巷7号2楼),这家其实上海田子坊也有,只是田子坊的价格是那边的double,惊喜发现最好吃的是薯条rather than 马桶冰沙!

真便便假便便,傻傻分不清楚....

金灿灿滴薯条~

其他也逛了日本药铺,MUJI等等,也是无功无过~三年前来的时候这里到处是汪东城和炎亚纶,果然….他们的时代过去了….现在到处是佐佐木希的防晒霜广告~~

满大街的胖丁萌萌哒~

女神大大的人形立牌,让我带回家好吗!
在湾湾听到两次小幸运~果然这首歌在对岸也很火哟~

晚上冲到了101,满满的旅行团,满满的排队,还好麻麻比较nice也没有执拗的要去~很欢乐地离开了。
因为三年前大爱台北火车站光南大批发,看时间还有早,紧紧张张地冲过去。现在的美丽日志,森田药妆渠道限价做得太棒,所有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桑心。不过还是撸到了便宜的3M祛痘啫喱。比其他地方便宜一半!

经历旺盛的第一天以宁夏夜市作为收尾。只是狂找HEBE大爱的烧麻薯也没有找到!五郎的豆花店也没有开。好吧,平时钱赚满了~端午大家都要休息是吧~
宁夏夜市是可以用支付宝的,一人5次消费减5元的机会,建议买便宜的东西,毕竟汇率没有银联那么美好。
和麻麻share了一杯木瓜牛奶和一杯青蛙下蛋。木瓜牛奶不用说不加冰也没啥冰呢~不甜,很棒。

第二天

第二天:九份 → 敦化南路(忠孝复兴、忠孝敦化站)
由于第一天的行程实在太满,第二天只选了两个地方,九份敦化南路商圈。
坐火车到瑞芳,转大巴直达九份
因为几年前走过平溪线,除了天灯和那些年的取景地,并无其他亮点,而九份的烟雾缭绕,陈绮贞的咖啡,山顶的芋圆实在深入人心(有人说和七宝一样有什么好看,超级嫌弃脸。)

千万瑞芳的路上有经过暖暖车站~就像梁静茹唱的一样,温暖,文艺。

都可以随便的 你说的我都愿意去 小火车摆动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 你说的我都会相信 因为我完全信你~
出发的前一天还为某位宝宝唱过~

九份的海与天连成一片,九份的云雾缭绕。

满口留香滴墨鱼肠~

记忆中的味道~赖阿婆芋圆。香糯清爽,依旧只要9元人民币左右,满满性价比。

回来的时候坐的大巴,在上次的车站。警察蜀黍说这是高速,不能站,如果人满就不停…一辆要等30分钟呀,超可怕。不过运气好,直接上车~
一上车就倾盆大雨,简直太好运,一点也没有淋到。

敦化南路商圈:
逛了三家Stayreal也没有淘到喜欢的,悲桑脸。(一回来天猫就618大促,买了件WW没看到的长袖也算是各种弥补
找了半天的Zoom in Apartment(台北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33巷40号),两件鬼鬼联名款购入囊中~

是青峰开的店咩?

鬼妞的签名照片墙

鬼妞穿的小鬼鬼~可是伦家在欧洲啦~

本来想去吃Stayreal café,但是被对面一家不知名的牛排店吸引。99套餐(20多人民币一套还有薯条什么鬼)不过每个人必点饮料或汤,另加10%的服务费。
店家就靠这个赚钱罢!依旧是薯条好吃~~WW的薯条是不是比大陆的赞太多。

第三天

第三天:信义商圈 → 松山文创园区 → 永康
暴雨的第三天。
第一站:麻麻心心念念的信义诚品书店(并没有买书,还是宝宝回来在淘宝上淘的两本,店家帮我到弯弯进货预定,免邮费啧啧)
二层三层的书店10点开门,其他地方是11点开门,在书店晃悠了一个小时后直冲四楼,微博上介绍的网红冰淇淋。
20+一个球,加上另外收费的棉花糖脆皮筒。价格和国内的爱茜茜里差不多,咖啡味儿的口感特别浓郁,融化在口中,满满的幸福感。(不推荐薄荷味儿,木有大陆滴好吃)

据说是泰国入驻的冰淇淋(宝宝去泰国的时候怎么没有看到!)~刚开门就堆满了人~

第二站:第二站选择的松山创意园区,本来想去华山创意园区的,但是做攻略时发现鬼纶的霹雳MIT是在松山取景~(伦家陈老师7月在华山办展什么的这次又错过,心塞塞)
由于暴雨,选择了TAXI。当天松山创意园区在举办科技大学的,建筑类毕业展出,全然看不懂呢…..

当我把”这是霹雳中鬼妞被抓起来的教室”发给大哥的时候,他赐予了我六个点满满的青春回忆呢,求不吐槽~

他们疯狂奔跑过的走廊~

松山文创园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台湾友人疯狂推荐的吴宝春面包和本人心心念念的春水堂。
吴宝春面包里排队的人非常多呢,可是味道呢….也没有太惊艳,可能上海好吃的手做面包太多了吧。春水堂是本人记忆里台湾最好喝的奶茶~据说不是用奶泡的,有点惊奇。点了大杯的,上面写着,壶….一脸懵逼。

伦家是壶啊,是壶,是壶!

和脸一样大的面包

第三站 永康路 打着一辆TAXI,捧着一杯春水堂,和麻麻到了我们的最后一站永康路。对永康路最深刻的印象也只有米其林一星的鼎泰丰(台北总店)。记忆中的鼎泰丰小笼皮薄Q弹,咬开一口汁水溢满口中,虽然贵却有它贵的理由。不知道是否因为记忆太美好,点了一笼蟹粉一笼原味,完全没有记忆中的味道。猪排倒惊喜满满,没有面粉的紧实猪肉,咬在嘴里无论是厚薄还是咸甜都恰到好处,堪比牛排。

每次经过ICE MONSTER都肚子塞不下呀,放弃…也去了网上强推的皓雅日本生活百货,并没有什么特色。
现在永康街的炒作意识太强,满是游人。

这次的游记,算是对三年前未完的补充吧。三年前正好写到101,而这次也正好没有去101呢。
其实台北还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台大、师大的校园行、台大的女巫店(13年去过,还是很爱很爱学校)口碑很好的阳明山等等…
不过…如果有下次,应该会去台中台南,或者回到垦丁的海边享受国境之南的歌声吧。

番外:以下是零嘴堆砌时间。吃货请乱入。

女神大大代言的微醉(懒得切换日文不等于我不会日文~~~~)
后悔只喝了一罐,也太好喝了吧,什么rio完全没法比!请飞速进入大陆市场!淘宝代购太贵惹。谢谢!

711的小零食,杏仁满口香!而且超级便宜!5元人民币~

最后一天的收获。右上的日本小巧克力大陆也有,味道嘛吃过的都懂~小埋同款!
右二的牛扎饼是台湾朋友裂墙安利的,果然有惊喜到,在家乐福或者大型超商可以购买。

伴手礼食物也是买了很多,维格的凤梨酥土凤梨酥~只是它们懒得上镜了罢

以上。2016年6月19日。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0 01:0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0 14:5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