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黑卡三代,右手苹果手机,看双面新加坡

琳丁° (北京) LV.13
2016-06-19 17:42 742/12
  • 出发时间/2016-01-24

开头的絮叨

我不是很喜欢在游记前bb,美其名曰“缘起”,其实是我忘了半年前选择去新加坡的理由,又不是数学证明题,一定要有因为才有所以嘛?
女屌丝的钱飞不出东南亚,又想显得bigger一些,然后发现“哎呦,新加坡不错哦”,一月底不算旺季还能顺便避个暑,语言也不是问题哎,就它了!大概是这样吧,我想。
和老妈结伴同行,我们商量开启暴走模式,从做攻略起,有一种脑细胞天天崩盘的feel,玩回来后简直需要休息三天三夜=、=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季节转换的原因,回来后我眼周的皮肤又红又敏感,擦化妆品都生疼,建议大家出门在外每天敷面膜。

得,刚说不bb,还是罗里吧嗦了几句,直接玩起吧~没有official introduction,只有我每天遇到了哪些问题,然后我觉得应该这样解决,只算一些suggestion。而关于我的题目,女屌丝事业起步期买不起单反,怀揣着摄影的梦想,手持索尼黑卡,内心坚定—黑卡在手,新加坡我有!

我是楼楼

Hi,我是楼楼
2/3处女座+1/3天秤座的女汉纸
爱街拍、爱美食、爱旅游、爱文字、爱开快车,排名分先后
目前只有一台索尼黑卡三代
有一颗想拿卡片机拍大片的雄心壮志。

欢迎互粉
我的围脖:Mrs_琳丁  http://weibo.com/1517890502/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我的订阅号:莉莉安的晚餐

D1 我Kao,好多动物

关于路线: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关于食物:土司工坊、阿明餐厅、Bongo burgers
一些建议:
 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和夜间动物园都位于一个商圈,各大网站都有单独或者两家或者三家的联票出售,优选同程或携程,我这次出行没有出现过问题。但夜间的电子单必须打印出来,日间则可以出示手机二维码,所以请提前一天下单,收到邮件后可以让所住酒店代理打印。
 鉴于体力与游览的细心程度,不建议三个景点都去,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搭配。日间动物园足够可以逛一天的,相反夜间动物园并没有让我感到意外与惊奇。
 轻装上阵,有baby的可以带些驱蚊药,毕竟在茂密丛生的动物园中吗,不过新加坡的动物园真的是一尘不染。无需带繁多的食物,日间内的阿明餐厅种类选择多,价格适中,味道也不错~至于网上推荐的与红毛猩猩共进午餐,我个人觉得第一价格虚高,第二时间不太合理,耽误我后续进程,于是pass。
 抓住日间动物园几个动物表演的point,分别是10:30的海洋动物表演、12:30的飞禽类动物表演、15:30的大象园表演,建议提前半小时入场占据较佳位置。
 夜间动物园以游览车为主,大约40分钟,游览完四条小径后就可以直接等待20:30的精灵表演。

第一天的跃跃欲试,自然醒的也早一些,一杯热腾腾的拉茶是我记住的新加坡清晨的味道。我们选择在离地铁站EW11最近的土司工坊。然后搭乘地铁从EW11—NS16

出地铁后是可以看到公交总站的,但不同于国内,不可以直接穿越过去。你要仔细找一个小门,走个回廊迂回进去下B1层,这时候你就能碰见以咖喱角闻名的老曾记,借着等公交车的功夫便可吃一只。排队等候公交138,完全不用担心坐过站,因为总站就是动物园,末班车很晚到00:15。

日间动物园官网传送门:http://www.zoo.com.sg/ 请自行切换中文
夜间动物园官网传送门:http://www.nightsafari.com.sg/
上面可以找到推荐的游览路线、表演时间等等,很齐全。或者除了记住几个表情时间外,其余自由发挥也是好的,总之就是一个圆环状。btw,在大象园的一侧有一处儿童区,带孩子的建议前往。园内游览车免费搭乘,样子很是可爱。PO一些我拍到的动物们吧。

午餐在阿明餐厅解决,只记得老妈吃的鸭肉,甜口的;我的也还不错,园内逛累了,大概吃什么都不错吧~

下午5点的时候出园了,在园入口处的casa italian吃了冰淇淋,意大利品牌,杯子很漂亮,两个球要11新币。因为离夜间7点入园的时间还有一阵子,便决定在夜间觅个食。

丰俭由人,吃热狗当然比吃汉堡便宜,不过热狗是站位,汉堡是座位,但也没有人管你坐哪里,最后还是决定吃了汉堡。Bongo burgers,英文餐单,不过上面会有一些推荐标志,或者取决于你想吃鸡肉、牛肉还是猪肉啦,后来被我发现一款蟹肉,那就尝尝鲜,不过很是一般,我不太喜欢。又单加了一份炸全翅,吃的很过瘾,足够我和老妈分享了。

终于等到了7点,从门口就开始排队,其实排的就是四条小径的游览车,前进的还算比较快,半个小时就能排上了。我这小黑卡可无力拍到夜间的画面,其实大多都是日间有的动物啦。转了一圈就去看精灵秀啦,出门的时候看到有土著表演,但此时较为疲惫,已归心似箭。

原路返回,从公交138下来后,已经不早了,好在公交站的暇步士还没有关门,喜欢POLO衫或者T-shirt的朋友们可以淘淘货,都很便宜哈~老妈挑衣服的空挡,买了一只donut,一点也不觉得甜腻,很喜欢。

这就是新加坡的第一天,一个远离摩登城市中心、沉陷在自然怀抱中的一天。

D2 你怎么这般多彩多姿

关于路线:小印度-维拉马卡里亚曼兴都庙-阿都卡夫回教堂-苏丹清真寺-哈芝巷-莱佛士酒店-圣安德烈教堂-滨海花园
关于食物:面包新语、Singapore Zam Zam、阿秋甜品、黄亚细肉骨茶
一些建议:
 小印度的寺庙和教堂很多,但我们对此并无信仰,也觉得对着神灵拍照不礼貌,只草草观摩了一番,另外这些地方都会提供免费的长大褂,不能露腿露胳膊直接进入。但教堂形状各异颜色亮丽,确实是难得的景色。
 哈芝巷是一条文艺的小街,墙面有很多的涂鸦,道路两旁有很多小店可逛,很适合年轻人拍照剁手,另苏丹清真寺的冰箱贴应该是新加坡最便宜的地方哦
 一定是要强烈推荐的Singapore Zam Zam和阿秋甜品,从ZAM出来后还要走20分钟才能抵达阿秋,体力不支的话也可无奈放弃。
 莱佛士酒店是一家底蕴十足的老饭店,相比华丽流俗的金沙酒店,这里才象征着岁月的积淀,宁静而美好。虽不能在此住一晚,观摩一番又或者吃顿brunch或喝杯“司令”也是极好的。再往前步行一段路就是莱佛士购物中心,可稍作调整。
 圣安德烈教堂虽闻名遐迩,但我对此并不感冒,属于专属打卡的景点。
滨海花园非常大,要留有足够体力,最好等到晚上看夜景很美丽,另外记得防止蚊虫叮咬。花园内有两个室内景观—cloud forest和flower dome,可同程买票,冷气十足,带好外套。

你看到的一长串路线其实只是我plan中的三分之二,沦陷在这座小小的城池,却抓不住溜走的时间。省略了甘榜格南缩短了哈芝巷的游玩时间绝对是有些许遗憾的,但新加坡的魅力却不止步于这里。早早起床,美美的给自己和老妈泡了两杯black tea,酒店提供的茶包是斯里兰卡的红茶,喝起来味浓香甜,机智的头天晚上买好了面包新语的蛋糕,简单吃喝后早早出发、快速消化才是正经事!

抵达地铁站LITTLE INDIA后有些转向,对于我这种方向不分的人,走街区是有些吃力的,不过万能的GOOGLE总会将你引领到你想要达到的第一站--维拉马卡里亚曼兴都庙。

维拉马卡里亚曼兴都庙的彩绘门楼是很有特色的南印度建筑风格,塔楼上堆砌着许多神像,各行其是,相较泰国的大皇宫的金碧辉煌,这种彩绘显得更加生动有趣。

与其说忌讳不如说不懂,当地的每一个人都心怀虔诚的去叩拜,而我觉得进去拍这些神灵是极其不敬畏的事情,于是观察每一座寺庙的不同反倒成了最大的乐趣。

其实在当地9、10点才是正常营业的时间,所以我们抵达的时候很多门店仍然紧闭大门。小印度的每一条马路都是融会贯通的,于是干脆放弃了地图选择随遇而安,途径一座白色的教堂。

秉承一份随遇而安的心,于是遇见了阿都卡夫回清真寺。塔尖的弯钩月让我想起来美少女战士,建筑的颜色太美好了,连蓝天都流动了起来。

叼着抹茶味的可爱多行进在前往苏丹清真寺的图中,向左看向右看处处是律动。苏丹清真寺是新加坡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庄重大气的礼拜堂和穹顶是这座清真寺的特点。不要忘记掏10新币买5只冰箱贴,质量好,既适合送礼也可以自留~

哈芝巷的涂鸦墙,非常适合拍照

很多日韩风格的衣服小店,物美价廉

兜转了一条街道,一路走走停停感受人烟稀少的清晨。Singapore Zam Zam主营印度抛饼,我对这种专注做好一样食物的店面总是特别偏爱,尤其还是在小印度商圈,你想想能做的不好吗?就在苏丹回教堂的斜对面,黄绿相间的大牌子不能再明显了。隔着窗户你就能看到大师傅正一个个的做的刨饼,甩饼、打蛋、涂匀肉馅、折叠、上烤炉,等个几分钟就能吃上热乎乎的刨饼。我们要了牛肉馅的刨饼,好大一个,只要S$7,和好几大百的海鲜大餐来比,这个一点也不逊色呀。柠檬茶和拉茶也只有S$1.5,真是好喜欢这种物美价廉的小店,你一定不要错过。

由于新加坡并不是一个甜品闻名的国家,所以无意间挖掘到的这家小店实在不愿错过,从甘格榜南到莱佛士城的途中会经过,虽然路途稍远,但还是坚持徒步前进。店里推荐杨枝甘露,偏好榴莲,于是点了碗榴莲杨枝甘露,S$5.8,有一个拳头那么大的榴莲果肉,稀稠有度,真是夏天的电风扇!还要了一份木瓜炖鲜奶,真是乱来哈,没什么好感。

边吃边休息,差不多便动身前往莱佛士酒店,白色的建筑、郁郁葱葱的绿植,映衬着蓝天,真是想一头栽进莱佛士酒店的大床。YY结束继续徒步前往圣安德烈教堂。

因为一直都在徒步,体力严重透支,虽然从教堂打车到滨海花园,还是无力等到夜晚的景色了,给此行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又因为花园里蚊虫有点多,本可以坐在长椅上等到天黑黑,也破灭了。

flower dome里各式各样的花

cloud forest里的瀑布

一直盘旋而上,竟然还碰到拍结婚照的

滨海花园和金沙酒店是连通的,晚上可以逛街+吃饭,在B1层的美食广场吃的黄亚细肉骨茶,印象颇好。又买了TWG的茶叶,小罐子真是很复古,可自留可送礼。

茶罐子很复古,值得留念。

呐,今天真的是多彩的一天,心情也绚烂了起来。

D3 55岁老太太玩转环球影城

关于路线:新加坡环球影城一日游
关于食物:土司工坊、Fossil Fuels(园内)、无招牌海鲜坊
一些建议:
 门票提前买好,扫码入园,我当时的票价是265元/人。入园记得拿地图,转圈游玩,关注几个表演时间。
 入岛方案:地铁搭乘至NE1港湾站出E口达到怡丰城(Vivocity),① 从怡丰城1层穿出沿圣淘沙栈道步行前往,大约15分钟,免费;②至怡丰城3层搭乘圣淘沙捷运,约SGD4,回程免费;③1层搭乘RSW8路公交车直达。BUT,我对这个捷运和公交的收费方式有些不确定,应该是怡丰城到圣淘沙岛收费,回程免费。我的建议是第一次入岛按方案①徒步前往,可沿途欣赏这座小岛,之后就是能省力便省力,公交较便宜。
 岛上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周三歇业,巧的是周三那天也赶上岛上的珍宝海鲜楼关闭。
 科幻城市和古埃及区域的游玩项目是禁止带包拿手机的,全部存柜,科幻城市免费存包75分钟,古埃及免费存包45分钟,超时投币不找零,只收2、5、10块,记得备零钱。

第一天的土司工坊没吃过瘾,再加上靠近出发的地铁站,偷懒的人又来了第二次。

吃完早饭赶紧奔赴环球影城,千万不要在入园的各种商店里耽误时间,一定要直奔科幻城市的变形金刚,说不定还有机会玩两次,那种和擎天柱并肩作战的感觉超酷!抓紧一切时间,切换地点都是用跑的,影城里分为红蓝过山车,红色是脚丫子悬挂着的,蓝色是人整个坐在椅子里的,挑错了颜色,进了蓝色过山车,不过依旧很刺激,我的老妈太优秀,竟然和我一起挑战成功哈哈!

埃及的室内过山车也是超酷!和变形金刚一样都是有情节的,你想埃及+幽暗的环境必然有些刺激,有点后悔怎么没玩两次,以上这三项适合胆大的人挑战~

其实玩完这三项我就十分满足了,再玩其它的就感觉好幼稚哈哈,三项排队的时间加起来大概不到3个小时吧,然后就差不多该吃饭了,随便挑了一家简餐吃个热狗。

后续在失落的世界玩了canopy flyer,在马达加斯加做了木马和木箱漂流,拍拍照后就出园啦。

芝麻街的表演,演出结束后可以排队合影哦

马达加斯加

木箱漂流

旋转木马是必须要坐的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不过这里拍照要收费哦

因为赶上珍宝闭店于是回到怡丰城吃的无招牌,螃蟹真的好大!虽然攻略推荐的斯里兰卡蟹,但我记得没吃到,应该吃的是面包蟹,大小怎么也得2、3斤的样子,准备了工具,那个汤真的好像西红柿蛋花汤哈,用泰式的酸梅汁调料,打入蛋花,看着稀寡但厚度一点也不差,哪怕是严严实实的蟹钳也入了味道。

最后在怡丰城逛了逛街,还发现了小一点的candylicious糖果屋,开开心心的回酒店啦。

D4 好想赖在岛上

关于路线:candlylicious糖果屋-S.E.A海洋馆-巴拉湾海滩-摩天轮
关于食物:土司工坊、马来西亚美食街、路边摊
一些建议:
 圣淘沙岛除了环球影城,剩下就是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和三大海滩,海洋馆比较适合小朋友,探险乐园据说还能浮潜很可惜没有去,因为有连接亚洲最南端的吊桥,所以巴拉湾海滩知名度更高。
 去海滩可以带上拖鞋和泳衣,有看到很多老外在游泳,不过水里有小动物出没,有点害怕。
 摩天轮是临时决定去的,同程购票以后大约3个小时才出票,所以这个时间点要预留出来,趁着天气好可以坐一圈~

相较城市我的确更喜欢圣淘沙岛一些,按照昨天上岛的方案我又来了,这一次准备拥抱海滩。在S.E.A海洋馆和水上探险乐园纠结了一下,怕玩水弄得妆花了,咬咬牙放弃了,事实证明海洋馆真是不适合我,里面好多好奇的宝宝,不过很多动物还真的是第一次见,也算小有收获。

记得大概是9点在同程下的海洋馆的订单,等到10点才出单,这一个小时的空闲可以在新加坡最大的糖果屋candlylicious逛一逛拍一拍,岛上还有一家好时巧克力店,真是眼花缭乱的糖果,不知不觉就过了一个小时。

从海洋馆出来直奔马来西亚美食街,曾经对这种FOOD REPUBLIC的地方印象颇为不好,马来西亚美食街刷新了我对鱼龙混杂的美食大集合必然做不精的主观印象,因为美食街品种繁多,第一次来定是摸不到头脑,但不要紧,门口除了有大幅的海报,还有美食报纸,拿一份慢慢看,什么哪家福建面好吃,哪个是蛋挞第一家,吃裸条去哪家都是一清二楚,冲着这么贴心好感度增加好几个LEVEL!

我的瓦仔鸡煲和老妈的咖喱laska,不分伯仲呀~
瓦仔鸡煲,很像粤式的煲仔饭,有大小份之分,浇了浓浓的酱汁,自己可以添加辣椒。鸡块个头虽大,但是块块入味儿,底层还能吃到嘎巴嘎巴的锅巴饭,好星湖!

Laska很棒!有椰浆的香浓也有咖喱的厚重,真是一碗灵动的laska!分量不多不少,还想塞只椰蓉蛋挞,可惜错过了时间,好遗憾!

吃饱后就准备动身前往巴拉湾海滩了,先找到圣淘沙捷运就可以免费做到忘记了站名,出站台后街边就是巴士停靠站,不同的站分别通往不同海滩,巴拉湾的英文是PALAWAN

简直是太棒了,移步异景,人不很少,虽然太阳很毒完全不影响拍照的心情。真的是拍不够,穿过连接亚洲最南端的吊桥人会更少,几个外国人根本不怕暴晒,悠然自得的泡在水里。因为我和老妈也没带游泳装备又被晒个不行,也就呆了2个小时便折返了。

看着时间还早,于是预定了摩天轮的门票,换票在一层,只有摩天轮的票要求出示护照,入口在二层,大概排了15分钟的队伍就坐上了,一个箱子里可以容纳十多个人,将滨海花园、金沙酒店、欢迎之手等景观尽收眼底。只可惜当天天空不作美,却也难得感受雨中景色。

路边摊也是一个类似美食广场的摊位,不过是露天所以名为路边摊吧,下了摩天轮刚好下来就餐,很是方便,毕竟摩天轮周边也没什么餐厅了。这次挑着有代表性前几天又没吃过的沙爹、椰浆饭来尝尝,很是失望,米饭里的水分似乎都要蒸干了,尝不到的椰香,鸡脚面上油点斑驳,鸡脚也是略带腥气,整顿饭吃的提不起精神。

D5 双面Merlin

关于路线:牛车水-詹美回教堂-马里安曼兴都庙-佛牙寺-Merlin-回酒店-克拉克码头-双螺旋桥
关于食物:亚坤咖椰吐司-天天海南鸡-老伴豆花-Lady M-松发肉骨茶
一些建议:
 Merlin周边的景色是值得你欣赏两遍的,如果说白天的Merlin还是一只嗷嗷待哺的小狮子,夜晚便成了充满魅力的母狮。
 双螺旋桥真的可以用amazing形容,令人感叹艺术之美,尤其是由远及近的靠近它触摸它看着它闪耀着紫色的光芒,神秘而魅惑。
 千万不要错过Lady M,尤其当你对美食还是个新手的时候,这家店一定会提升你的味觉体验,让你知道什么是好奶油好工艺。

今天的第一站是牛车水,酒店-花拉公园(NE8)-亚坤咖椰吐司-牛车水(NE4),非常顺,这都是头天晚上改变的路线,我去的这家在City Square Mall的B2层,离NE8只有200米。菜单很简单,都是英文,如果没有特殊爱好就点套餐就好,包含了饮料,又额外加了一杯冷咖灰。无论是颜色和果酱都不同于土司工坊,亚坤的咖椰酱由椰子加蛋、糖及班兰叶所制成,炭烤的土司很酥脆。不过我还是觉得咖椰酱有点甜~

你们要找的牛车水原貌馆、马里安曼兴都庙、詹美回教堂、佛牙寺龙华院、麦士威熟食中心都在下面这张图里。

也就是说从NE4C口,我隐约记得是C口出来后你就已经在图中红色的路段了,各种摊贩,除了小印度大概就是牛车水可以买到便宜的手办了。因为对历史兴趣点低,没有参观原貌馆。走出这段红色路线,先去左手边的詹美回教堂,绿色的教堂好美,也很少见,一股子的小清新扑面而来。

参观完后反方向往回走,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院。最显著的特征就是色彩艳丽的印度教诸神、动物、人物等。

再往前就是著名的佛牙寺龙华院,这是来新加坡遇见的设计感最饱满的寺庙了,整个寺庙楼高五层,地下三层,气势恢宏,体现着唐代的建筑风格和元素,寺院毗邻牛车水美食街,因为目标是麦士威也就没一探究竟,寺院周边很乱,还赶上下雨,密集的旅行团闷热的天气,我和老妈躲进了一家纪念品店,顺便买了冰箱贴。

等雨小了些肚子也开始饿了,一直好奇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好在队伍不算长,几分钟就轮到了我们,因为点餐速度太快,我还没来得及看怎么点餐,一不小心点成了半只鸡,还要自己单买米饭,明明有盖饭的…其实我本身就很不喜欢这种油光锃亮的海南鸡,总觉得腥气,勉强吃了几口,饮食问题,在别人眼里的美味也不过如此。又跑去前排的老伴豆花买豆花,还是觉得成都的更好吃一些。

新加坡虽小,却还折腾了四天,直到第五天才来看看鱼尾狮,从地铁出来后竟然需要绕一大圈,进大厦穿天桥才能到,建议大家还是问问路人,别向我似的走冤枉路!白天的金沙酒店并没有太大的魅力,我也YY不出来在无边泳池的逼格,此时此刻蔫头耷脑的我直到看到merlin,才活分了一些,每一个人都在奋力的接水,听说接到水的人会有好的运气,我也加入其中。

地温已经飙到极限了,需要跳脚缓解即将烤熟的猪蹄,哪还有心情拍照,我的目光早已漂移到了LADY M家。先简单科普一下为什么要吃这家,LADY M是一家坐落于纽约曼哈顿的连锁甜品店,最火的甜品就是千层可丽饼—Mille crêpe,一身的日本基因,从01年起开始红透全球,坡县目前有两家,据说永远在排队。可能你会觉得这千层饼真的没啥,偶尔吃一下不错,一整块下去不腻,奶油很香,这真的就够了,因为对比了国内的千层,就显而易见了。千层蛋糕做得简简单单,可能她不够色彩斑斓,但抹茶就一定要加红豆吗?或者一定要有水果点缀、奶油裱花吗?一块很夯实,两个人一起share。

为了搜索路边的雪糕,询问了半天在浮尔顿酒店的背面找到了,要了芒果和榴莲味道的,听说这些卖雪糕的老人都是为了贴补家用,虽然我并没有觉得很好吃,但吃的很开心。

买完雪糕附近就是加文纳桥和安德逊桥,攻略没做好,错过了加文纳桥的铜猫雕像;而安德逊桥则以钢铁建筑的拱形铁门闻名,你眼前的两座桥也许相貌平平,但夜晚来临,它就变了模样。

因为5天的路途劳顿和今天的高温天气,决定下午回酒店休息,睡了2个小时天也黑了,老妈犯了小毛病,只得我一个人漫步啦。一个人的好处竟然是吃松发没排队!!!排队也不要紧,一碗丁香、肉桂、八角、茴香以及芫荽的使用真切的反映了新加坡的多元文化,肉头的大肋排,赶超红烧和糖醋的口味,让人念念不忘,你说还有什么理由不排队?!

看颜色即可知松发的汤头偏浅,属于福建派,无限续汤,保证你喝到肚子溜圆。再搭配一款你喜欢的卤味,猪脚、粉肠、扣肉或者凤爪,看起来都能让食欲大增。看到拼桌女孩儿喝的Ice lemon tea,那颜色感觉美极了,也顾不上冷饮热汤喝个拉肚子了,此时畅快了就好。肉骨茶可与米饭搭配,再佐以油条蘸酱油下饭,哪怕是随意搭配也觉得蛮不错哦。

饭后才是真正的炫彩新加坡!先是漫无目的的溜达,竟看到了白天没能打卡的旧禧街警察局,五颜六色的门窗真是漂亮!这一路有人影两只在河边散步,有一群人唱着Beyong的海阔天空,有叫我帮忙拍照的一枚韩国欧巴,有无数的流光溢彩倒映在水中,彼时彼刻很想感叹一句“what a fucking wonderful day”

走的差不多便开始导航,又和加文纳桥安德逊桥重逢,你来看看此时的它们,是不是美了好多好多。

更加的迫不及待看看夜晚的merlin、8点的金沙激光秀、欢迎之手、双螺旋桥和大榴莲,原来它们是这样的。

8点的激光秀

穿过双螺旋桥就是金沙里的SHOPPING MALL了,因为一个人只是取取景,过会儿便回酒店了。

D6 没呆够不想走,买点礼物当念想

关于路线: 新加坡植物园-乌节路
关于食物: 麦当劳-抹茶馆-food republic
一些建议:
 植物园纯属意外惊喜,因为免费且知名度不高,游人极少,进门不远处的eco-lake简直棒呆了,乌龟、天鹅、湖水、草地、蓝天、小房子,很难想象你眼前的就是你从未见过的田园风。园子其实很大,只是我们懒于在行走,里面还包含国家胡姬花园,还有一个购物场所,胡姬花标本做成的项链就可以入手啦。
 乌节路是新加坡最适合剁手的地方,云集各大商场,令人晕头转向。网上可查到每个商场的特色,这里不多赘述,推荐一下自有品牌:小CK

植物园官网直达请戳:https://www.sbg.org.sg/

世界各地的麦当劳大不相同,抽空试试坡县的来。这不最后一天就马上来了。离我们住宿地方最近的MRT是劳明达站,这里汇集了不少小吃,比如我将要介绍的麦当劳,总的来说就是坡县的麦麦惹人爱。

这一盘子就是S$9.8的套餐,连续喝了好几天的咖灰和热巧,这次换个芒果沙冰。盒子里是一块猪肉饼和三张华夫饼,这么多哪里吃得下!!细节打动彼此!黄油分装在透明包装袋里,圆嘟嘟的还印有M的LOGO,冲着这两颗黄油也得把饼塞进去!

肉卷也很好吃,里面是土豆饼和鸡肉饼吧,我记得当时我选了两种不同的肉,这一顿下来比在土司吃的撑多了~而且这儿的M窗明几净,氛围也很喜欢。

本身最后一天也是多安排出来的休闲日,起的不是很早,加上收拾行李寄存,吃完麦当劳已是接近晌午,便不做午餐的打算,直奔植物园。54公顷,热带丛林、维多利亚式建筑、12000多株名贵兰花等标签不允许你小觑这虽然免费却饱含内容的公园。园内必游棕榈谷、生态湖、交响乐湖、图书馆、胡姬花园、雅格巴拉斯儿童花园等,有心者足足可以逛上一天半载的,园内购物屋的氛围和服务态度颇好,竟冷不防的花了200新币,除了糕点味道欠佳,所获还是喜爱的。

eco-lake

若有所思的龟

林荫小路

日照也是越来越强烈,购物后的人就像撒了气儿的气球,整个人就蔫了,唯有遮蔽日头的商场最为救急,转而直奔乌节路。

到站以后真是有点晕头,又口渴的不行,转来转去就这么转角遇到抹茶馆,机智的我选了5种小食的组合,分别是抹茶红豆布丁、提拉米苏、勃朗峰、双味冰淇淋和nama巧克力,老妈赞不绝口,这家要比我在香港偶遇的那家京林屋还棒!

来坡县之前我就一直想买小CK-CHARLES & KEITH,再去之前我特意去国内专柜COMPARE了一下,当地真的是白菜价,即使是不打折,一双鞋也仅有50新币左右,而且受到气候关系,凉鞋款式繁多,那些8厘米的大高跟鞋真是美翻了,但是我们带的箱子已经没地方塞鞋子了,好多都需要手提,只买了两个包包,好遗憾。另外星巴克貌美的杯子也是不少,当时新年前赶上猴杯,帮朋友带了一只,我自留了浮雕马克杯。

为了节约时间和体力在313 shopping mall的顶层美食广场解决晚饭,结果又让我一惊,特意找到大家推荐炒裸条,看着师傅掂、炒、烹、调,我的“干炒牛河”就出锅了,真是好的不想分给老妈,好在她更青睐面条,果然汤汤水水的面食比较养胃。

终于结束了新加坡的全部行程,停留在樟宜机场DEPARTURE牌子的下面恋恋不舍。因为上次和老妈的韩国自由行可以说是很失败,于是这次做足了功课,从航班、酒店、景点设计、路线连接、美食手信,不知损伤了多少脑细胞,挺有成就感的,会遇到trouble,但都迎刃而解,也存在小遗憾,权当是为了更好的怀念这座城市。真是很喜欢这里,摩登的城市高素质的民风,一尘不染的街道和看得到的花香鸟语。期待我的下一站,也希望我的游记你会喜欢,你能从中有所收获。

剁手篇

 虎标万金油:分红白两色,药效大致相同,大概是最容易购得(7-11)、最小巧(30g)、最便宜(SGD 7.5)的万能手办。自留也不错,出去旅行带着还可以防蚊虫。
 咖喱粉:在超市买的hot牌咖喱粉,包装上有制作方法,简单易学,已在家试验过一次,味道也不错。
 咖椰酱:认准亚坤咖椰土司家的哦,唯一缺陷就是瓷瓶子好沉!早晨涂在面包片上,总是忆起旧时光。
 胡姬花吊坠:作为新加坡的国花,透着清丽而端庄的美感,把胡姬花浸泡在18k或22k金液里,后凝结成胸花等配饰。
 红双喜香烟:樟宜机场的红双喜可能是全球最低价,SGD 70两条,送礼非常体面。
 美珍香:忘了规格了,反正是一大包,比较适合放在办公室大家share的量,SGD 60。
 TWG:坡县很有名气的茶叶公司,复古的小罐子可以反复使用,差也不算贵,贵在罐子上,包装也都很讲究,服务态度好,红茶送人自留了薄荷绿茶,味道悠远清雅,很喜欢。
 另外,据说雅诗兰黛是代购中最便宜的品牌。

虎标万金油

植物园的咖椰酱

星巴克浮雕杯

美珍香

信息补充

关于机票
RMB 5170/人
这次机票买的比较失败,因为图了便宜买的转机,搞得两个人回京的时候非常疲惫!两条腿两只脚像肿了一样,建议直飞,而且新加坡航空可比国航舒服多了!

关于住宿
RMB 3634/6晚

出国优先考虑了Agoda、booking,我当时不知道Airbnb,不然可以找找看民宿哦。
我们的酒店—Parc Sovereign Hotel – Tyrwhitt

因为放弃了金沙的入住体验,偏要任性的找一家带泳池的酒店,结果一天也没游,于是我的建议是,喜欢节奏紧凑的驴友们,就不必太在意这些附件。在我眼里,这家酒店有这么几个号好处~!
 离樟宜机场14公里,半小时车程
 离劳明达MRT步行10分钟,附近小吃不少还有美珍香,途径一个中型超市,方便买水果,我不大奢望酒店一出门就是地铁站,价格肯定不一样,自己取舍吧
 周边有家711,还有夜间大排档,劳明达附近就是土司工坊,多走几百米就是亚坤
 房间内虽小但不局促,斯里兰卡的红茶包每天都会准备
于是这些就够了,前台服务非常好,还帮我代寄了明信片。

关于美食
《你要的新加坡美食攻略,快拿去》
这是我自己的微信订阅号,这篇文章详细的记录了新加坡的美食,并制定了比较合理的路线,希望你喜欢~

好美呀!支持楼主!

2016-06-19 20:36

2016-06-20 09:39

请问,办理签证要准备些什么

2016-06-20 11:44

引用 Ζzヤ` /mn 发表于 2016-06-20 09:39:54 的回复:

回复Ζzヤ` /mn: 仿佛听见鼓掌的声音哈哈

2016-06-20 15:14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20 11:44:46 的回复:

请问,办理签证要准备些什么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新加坡已经不接受个签,所以只能找旅行社代办,具体要什么东西,他们会告诉你。

2016-06-20 15:1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0 21: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0 22:11

引用 wangwang 发表于 2016-06-20 22:11:44 的回复:

回复wangwang:谢谢亲,我真是写了好多文字哈哈

2016-06-20 22:13

引用 灵珊lydia 发表于 2016-06-20 21:26:19 的回复:

回复灵珊lydia:哈哈,下次我跟着你神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