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父亲节

sammi LV.2
2016-06-19 17:48 420/3

Day1

爸妈结婚快35年了,两个人几乎没有去过什么地方旅行。一个星期前爸爸妈妈忽然从上海来看我,正好赶上父亲节,于是我们三个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想了很久,最终决定来爸爸一直很想去的泰国。但是爸爸又很想去香港,因为没有港澳通行证,所以最终我们决定从我所在的城市广州曼谷曼谷清迈清迈香港,再回广州,这样两全其美了,最后一个价格,也是大大的优惠,一阵窃喜……

广州曼谷肯尼亚的航班,之前不了解,去了机场check in时,发现好多黑人,每个都在托运3件以上的特大行李,开始有点没有安全感,但是当我们上了飞机后,发现很多中国人,开始放心起来,乘客陆陆续续的上来,飞机很大可是人不多,开心…… 飞机开始滑行后,更开心了,发现这个飞机很特别,飞机顶的灯光每一段都不同,彩虹灯,会一直不停的移动,很美。关灯过后,是一片星空墙,美极了。
飞机餐也不错,整个飞行都很好。最终按时到达。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程,所以我们只能落地签。
达曼谷的时间是北京时间0100.曼谷刚好2400.

然后走到落地签的办理处,拍照,填表,排队,(强烈建议大家从国内自带白底两寸照片一张,曼谷机场现拍是泰铢150).所有的手续办完后,走出机场去买SIM卡,买的是AIS的游客7天卡,泰铢299.

买完卡后出来打车,不知道是不是凌晨的原因,完全不用排队,在自动拿票机拿了票后,上了对应的车,去之前预定了安纳塔拉酒店,车上司机一只建议走高速,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到酒店大概45分钟,总共泰铢159.(不走高速)

安纳塔拉酒店性价比很高,服务好,环境也不错!棒棒哒~ 睡觉~

第二天开始曼谷行,早上去了曼谷鼎鼎大名的大皇宫,不得不惊叹泰国的寺庙真的建的太美丽,金灿灿,可是因为泰国是雨季,所以我们又赶上了倾盆大雨,这里建议这个季节出行的朋友们带伞,还有雨衣。(当然曼谷也有卖的,雨衣价格很不同,7 eleven 有卖的泰铢50元),大皇宫后走马观花的逛了逛曼谷的商场,很多大牌,价格一般,不属于很便宜的,最重要的当然是吃,去了central world的nara,点了很多菜,性价比还好,有网友大力推荐的咖喱蟹,其实一般。对了,他家的白水是要收费的,所以建议点果汁或者新鲜的椰子 。

午饭后,来到了性价比超级高的曼谷海底世界,这里要建议来的朋友们早点从网上订票,价格只有现场的一半,我买的rmb 75元一张。很美~
爸爸妈妈很喜欢。

海底世界后,又是一阵乱逛街,差不多5点左右去了传说中的考山夜市,但是因为大雨,所以没有什么可逛,这个行程不是很好,几乎没有逛,又打车回酒店,吃了点东西,,洗澡,睡觉…… 爸爸妈妈的一天很充实。

第二天一大早,曼谷清迈,来的太早,在机场逛了一圈又一圈,最终按时登机,起飞,泰国国内的飞机,没有什么食物,舒适度也一般,价格total每个人230.

到达清迈后,一下飞机整个人兴奋了,漫天伸手可以触到的云,蓝天,清爽~清迈真的是随手一伸拍到的都是美景的好地方。

打车去酒店,这个很少有打表的taxi,一口价去艾美酒店泰铢120.很近的,大概也就是10分钟。到达艾美后,很失望,艾美破破旧旧,唯一的好处是出行非常方便,放下行李后,就和爸爸妈妈出来吃饭,大众点评了一家叫做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的餐厅,按照导航去的,走路10分钟,环境很清新,重要的是这个有个汉语通老板,中文好极了,热情……菜的味道也是棒棒哒

吃完饭后,路边各种闲逛,忽然看见了一个环境很好的spa,let‘s relax。因为是旅游淡季,去了就可以做,手法很好,2个半小时,爸妈都很开心。Spa结束后,还有好吃的芒果饭赠送~又下大雨了,但是我们之前在网上预定了夜间动物园。嘟嘟车,带我们前往目的地,雨衣是必备品。名叫夜间动物园,真的以为是夜间逛呢,来了才发现原来3点左右就应该进来,不过还好,基本上门票上包含的项目我们在2个半小时内都经历了,竟然还有人妖表演,爸爸各种开心,唯一不足的是雨很大……这个动物园很特别,是坐在车上穿梭在各个动物之间,也就是你和动物0距离接触!

动物园的结束后,又乘坐双条车,冒着大雨回到了酒店,完美的一天,虽然变成了落汤鸡,但是还是很充实。

Day4:因为没有之前预定大象行,爸妈又不适合去丛林飞跃,所以我们这一天没有标准的安排。最后随性走起了清迈街头的各种寺庙,美丽极了,这一天天气格外的晴朗,连着逛了很多的寺庙,吃了午饭,当然又去泰国最常做的事情spa,感受依然是棒棒哒!!!!因为刚好是周六将尽3个小时的Spa后,我们开始了逛夜市,小吃,各种有趣的夜生活,妈妈逛的是不也乐乎。开心极了。

Day5:前一天预定了美莎大型半日游,早上7点就在酒店大堂等,经历了骑大象,喂大象,大象表演,游览兰花园,逛水果市场,各种开心。天气好,心情也美美哒!整个行程中,很惊叹的原来大象可以画画!!!!!半日游结束后,因为预定了香格里拉酒店,所以回艾美check out,并且来到了离艾美不远的香格里拉。一进香格里拉,瞬间觉得前两天住的艾美 low 爆了,问题在于艾美和香格里拉一个价!!!!妈妈也惊叹各种后悔早就应该住这里的。哈哈哈哈哈~ 放下行李,因为明天就要离开,所以我们又来到了前面提到的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餐厅。哈哈好吃,开心,晚上要去逛清迈最大的夜市,周日夜市,期待中,早早结束这个游记,让妈妈发给她的朋友们,也预祝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

明早就要离开啦!!!!!

泰国再见!!!!!!!

香港,我们来了!!!!!!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0 16:5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0 20:56

引用 anerinchao 发表于 2016-06-20 16:58:1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anerinchao:其实我去过泰国好几次 我个人觉得 每个季节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