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澳门游,感受葡萄牙风情

Miss漾 (深圳) LV.7
2016-06-19 17:56 478/5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先说明,澳门确实蛮小的,去之前没有做攻略,只是打了个电话给去过的朋友,知道几个地方,写下了拍了照,连路线啥都不知道,反正去了也不会担心迷路,不会的就问,一定给你们满意答案,澳门人民太热情啦
       这次去澳门是因为通行证快到期啦 ,所以趁着端午假期比较充足就去了!
       其实去澳门一是因为没去过,二是那里有各种欧洲建筑,本人对建筑比较痴迷,三是顺便去带点生活用品,澳门币汇率比港币低嘛,最后还想目睹一下东方拉斯维加斯的氛围

美图预告

威尼斯人,澳门四大赌场,我只去了这个,里面的奢华,由此可见!

威尼斯人旁边的大运河购物中心,上面天空是假的,不过感觉还是蛮真实的!

玫瑰圣母教堂,里面还是不错的!

澳门政府什么的 ,具体忘了

关于行程

D1:6月9日,深圳---珠海(宿珠海
D2:6月10日,澳门一日游,路线:珠海拱北口岸---新濠天地----威尼斯人----大三巴(附近景点多) (宿珠海
D3:6月11日,珠海---深圳

关于车费和住宿

先提醒下珠三角的小伙伴哦,我从深圳珠海来回车费只花了30元,心情好好
首先珠三角的小伙伴可以微信关注“淘巴士”,珠三角来回30以内,我是刚刚好赶上了他们搞活动,6月份新用户有一次抢9.9元优惠的,我刚好抢了珠海深圳的9.9,深圳珠海是25元,不知道怎么给我减了5元,刚好20元
再说吧,深圳珠海也方便,蛇口南山的可以坐船直接到澳门,需要200,来回400,网上也很多澳门一日自由行的团,说白了就是来回车费100-200不等,自己看着办,我是在罗湖所以选择做巴士,而且淘巴士在深南路有3个点,几乎市区几个点都包括了。
由于我是一个人去的,不想住酒店,就体验一下青旅吧,去哪儿一大把,而且价格优惠,环境也不错,全部在情侣南路靠拱北口岸,非常方便,我定的那个是“珠海海岸线青年旅舍”两晚132,8人床位,整体还是不错的!

深圳---珠海(淘巴士:20元)    深圳---珠海(淘巴士:9.9元)
宿:珠海海岸线青年旅舍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联安路2号海湾新家园1单元11-N     两晚:132元,平时应该每晚少10元。

注意事项

1、珠三角的朋友建议还是在珠海住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可以早点过关去澳门,人少一些
2、L签的朋友好像要8点后才能拿到团队签证的那张纸,所以要不能7点就过关啦
3、拖箱子和有大件行李的朋友,如果一早就想坐赌场免费巴士去新葡京是不允许的,要上午10点以后才可以哦,估计担心你直接去大三巴购物而不是去赌场消费吧
4、建议先去新濠天地,威尼斯人的氹仔半岛玩了在到澳门半岛的大三巴附近玩,然后就回拱北口岸了!
5、一定要记得带水因为在路上几乎看不到买水的地方,朋友说赌场里面有免费的水,我咋没看见

关于换币

我只在澳门 待一天,而且花钱的地方 就是午餐和买点小吃,生活用品刷信用卡,还有就是从澳门半岛回拱北口岸的公交费3.2澳门币,我只换了50元人民币,刚刚好。。吃个一个早餐、一个秘制的饼,一瓶水,还有就是蛋挞。正常情况换100元人民币就够了!

过了关口就能看到的葡式建筑

D1 深圳---珠海

订的是13:00深圳大剧院到珠海摩尔广场的车,摩尔广场去青旅不到2公里,用了接近4小时,堵车,正常3小时 可以到的。
深圳的时候是下雨的,非常担心去了也下雨,因为天气预报说这几天都是阵雨。还好到了珠海是阴天人品比较好,去哪里旅游天气都比较给力!

摩尔广场下车,本来就是旅游嘛,而且只有1.7公里,就走过去,20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好找,当然是百度地图的功劳。

这是青旅一楼大堂的接待室,还有点青旅的味道,不过风格比较乱咯,有地中海风,也有少数名族风,不过还好了!

楼梯的这个灯,还是挺有意思,比较喜欢复古或者少数民族的元素

到了青旅房间,推门看了下,还是感觉不错的,至少比大学的床要好多了,走到窗口一看,面朝大海,还是小惊喜

下面就是情侣南路,珠海算是有名的景点吧,对面的是连接珠海澳门的大桥,叫什么不知道。

时候不早,快天黑,我就在下面的情侣南路逛了几个小时,然后发现夜景真的不错,拍了几张。

逛累了,鞋子有点短,磨脚,在这休息吹着海风很舒服,晚上人还挺多的

一个人的旅行,吃饭也随便了,找了附近的一个步行街,叫什么莲花路的,人超少,这是假期呢,和深圳的人山人海比较起来,真的少好多,深圳平时的 不止这么多人。

D2 澳门一日游,感受葡萄牙风情

一大早5点半就行了,看外面天气不错,就还是躺了会 ,拱北口岸是7点开门的,也不用这么着急 ,然后6点05左右拍下的照片,后面后悔没有早点起来去拍日出,都能看到的,这次出行的一大遗憾

这日出还是美美哒

已经出发去拱北口岸了,沿着情侣南路走,太阳渐高

清晨的情侣南路几乎没人,估计热没人出来,也或许珠海人比较安逸,到现在还没起来

不知道是太早了7点半我就过关还是去澳门的人比较少,半小时就过了两道关!在深圳湖口岸,一道关半小时就算快了!

真不愧是赌城呀,一过关全到澳门区域收到是这种信息

澳门果然是比较文明的城市,过关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牌子,乱扔垃圾定额罚款600澳门果然都是需要法律来制约的!在大陆啥时候这样执行

关于澳门坐车

首先说明,去澳门真的几乎不用花车费呀过了拱北口岸,左手边就有赌场的车直达氹仔半岛的新濠天地和威尼斯人,也有到澳门半岛的新葡京赌场的。然后可以选择在附近玩,威尼斯人赌场坐车到澳门半岛的金沙。回拱北或直接去澳门氹仔码头的,如果你没有去赌场消费的,那么久只能自己做公交或者打的士啦!

各位可以仔细看下公交指南,澳门公交相比香港那简直是个便宜啊。。。
土豪的可以打车,我等屌丝只能走赌场免费巴士或者公交咯

澳门一日游

拱北口岸(左手边做赌场巴士)----新濠天地(步行)----威尼斯人(赌场巴士)----金沙(步行)——大三巴(附近有新马路,玫瑰圣母教堂等逛街和葡式建筑)——新葡京
 ----
说说小伙伴吧:在住青旅认识的一男(上海)一女(深圳)我们结伴同行去澳门,中午一起 逛了氹仔半岛的新濠天地和威尼斯人,中午一起坐车去大三巴附近吃了东西,到大三巴牌坊我们就分开了,后面说集合的,由于没有说集合的时间和地点,结果我们三个全部走散了,然后就各走各的的了以后出行的小伙伴,如果再没有网络信号的情况下,一定要说明集合的时间和地点!

氹仔半岛还是几个景点的:新濠天地、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中心、澳门大学龙环葡韵、官也街等,我们只去了前面三个。
澳门半岛就比较多逛的,就大三巴附近就够你 逛了:新马路、玫瑰圣母堂,新中央。。。

新濠天地

坐了口岸——新濠天地的 赌场巴士大概15分钟就到了,当时9点左右,人非常少,不过还是好豪华呢,和小伙伴来个合拍

我们的目的地是威尼斯人,于是在新濠天地逗留了大概20分钟就去威尼斯人,周边有三个比较有特色的建筑,远处看到的是金沙娱乐场所意外就是威尼斯人,后面问了保安才知道不是(插一句话,澳门的基本都是讲粤语或者英语,刚好这个保安是个外国人,和他讲粤语没听懂,说了句英文,还好英文有点低所以就简单沟通问了去威尼斯人的路),走了 大概15分钟就到了,其实 很近的。

威尼斯人娱乐场

一到威尼斯人直接冲到赌场去,看到这 吊顶你就可以想象一下有多奢华了

嘿,赌场里面是不给拍照的,这些都是偷拍的,进来是需要出示身份证或者通行证的

来这里都堵大的,200-300桌的几乎没人,500的人比较多,但是1000左右的还是占大数,更大数目的也比较少

由于没钱赌大的,小的也不让赌,所以没办法,就来里面看看,感受一下别人赌的乐趣。。。。。。。。。

赌场中央的这个 著名的大柱子和吊顶,好奢华

在楼梯看的赌场的情景,好生热闹,像一个节假日的大卖场。。。。

如此奢华

大运河购物中心

第一要赶时间,第二没钱赌了,看看就好了,然后我们就赶紧去旁边的大运河逛逛,当然也是不买只看看风景

这儿的天空是假的,建筑全是欧洲风情的

还真有人划着船,拍着鼓,唱着歌在河里。。、。

坐车准备去澳门 半岛了。

大三巴

来说说这里吧,中午11点从威尼斯人做赌场巴士到澳门半岛的金沙,然后走路过来新葡京 再到大三巴,其实路程也不远,也就2公里左右,只是不知道路线得一路问,话说会说粤语还真有优势

走着都接近12点半了,我们三个饿的不行了,然后在靠近大三巴附近的时候看到几家快餐店就赶紧去吃吧。个人觉得澳门吃东西还真在比较深圳都贵接近一半,而且估计很多大陆过去的都吃不习惯!没有拍照,所以没图片,反正就是量少价高还吃不惯

然后就进来大三巴附近逛街了,嗯,全是欧洲建筑,人好多,太阳很大!
要买生活用品和护肤化妆品的,来。。。。
卓悦、莎莎、万宁,屈臣氏等等。。。比我去香港的中环还多,其实就是一步行街,不过有好多条街而已。。

大三巴景点人山人海啊

也就是在这里,我们三个人都走散了,上海的男孩说要去上面拍照,深圳的女孩说人太多,不想上去,然后我就说在下面的建筑拍几张照,等会去上面集合,然后就走散了,没网络也连不上了

接下来就是没有网络没有导航,没有目的瞎逛了,我只知道我回去去新葡京做大巴,其他地方都不知道 了,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地方 ,在哪里。。。

拍照都是人头,干脆选个人少的地方远出拍。、。。。

玫瑰圣母堂

在大三巴瞎逛了2圈接近半小时也没找到小伙伴,没办法,我就自己 逛逛了,走着走着我看见这里好多欧式建筑而且人也没那么多,就进来逛逛了,结果出来之后才知道这是玫瑰圣母堂,逛了接近15分钟拍了几张照片,这里就要关门了,我来的真及时

圣母

很喜欢这里的建筑元素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

出来才 拍到门口,才发现是玫瑰圣母堂,人巨多

果然是对建筑痴迷呢!

附近的建筑,人太多,不好拍

去往dashanb

大三巴美食

去往大三巴那一条街全被这种肉干和杏仁饼覆盖了,一路可以免费吃,但是真的不太喜欢吃这样的小吃!

接下来我就在这里漫无目的地瞎逛,把周围几条街全部逛了。

新马路的圆筒公交站牌 ,是不是好有特色

这好像是议事亭前地。

结束澳门之游

感觉都逛得差不多了,目前才三点多不到四点,之前是想当天回深圳又怕时间来不及太赶了,但是由于没做攻略,而且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就在附近瞎逛,后面还是瞎晃荡到5点从大三巴返回新葡京。然后凭着感觉走了好久发现路不对而且又不知道找谁问,走了好久才问了一个 像澳门本地的人才知道已经走错好远了,就是不及时问路的后果,主要在澳门我分不清是不是澳门本地人

再次说明:去一个没有没有网络,语音也不是很通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攻略,至少你要知道去哪里,有什么地方!并且不知道一定要问、要问、要问!!!不然就要走很多冤枉路了!

然后不知道从赌场回口岸,没有在赌场里面消费是不给做免费车的,需要自己坐公交或者打车!

回到珠海

下午6点左右 到新葡京公交站,没有在赌场消费,只能自己做公交,在这个站的时候人已经非常多了,要等好多趟才能上车!
大概30分钟到口岸,然后过关,人是挺多的,但是也比深圳快多了,40分钟就过关回到珠海了,感觉好开心!

可是我都腿都快断了,本来以为能在珠海晚上再去逛逛,吹吹海风,我已经累到不行了,什么都不想说只想睡觉,睡觉好好休息一下!

晚上和朋友聊天,问我这次出来有什么收获,我说没有收获,就是来了一个没去过的地方看看而已,有些失落

D3 珠海回深圳

昨晚10点半就睡了,实在太困了,调了6:45的闹钟,不够我还是在6:05就醒了,看下时间有点不敢相信,因为我是想着拍5:41日出我要拍的,结果错过了,而且走到窗口一看是下雨,即使不错过时间也拍不到!

而在昨天的时候我就想着今天要拍个很好的日出,我甚至连文案都想好了,结果却这样!于是发了个朋友圈感慨了好久!

不管怎样,洗刷了之后收拾行李差不多7点15了,由于下雨还是不那么方便,我就赶紧出门吧 ,没什么认识的人,静悄悄地就走了!

走在小区门口,对面的情侣南路,由于雨天变得另外一番味道,我体重好重的行李也赶紧去拍几张,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来,或许永远不来了!而且这个景色也就这个时候才有的!一旦错过就永远没有了!

我很开心还是找到了当初那种为了拍照各种疯狂的事情都能做出了的状态,终于找回来了!

我喜欢走路,因为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如果你打车或坐车就不一定能看到了!

珠海还真是惬意呢,都快八点了,街道还是这样冷清!不知道是因为下雨还是这是居住区,但是我相信在深圳是不会这样的!即使7点下雨也很多人行人!在这里我没法判断这是居住区、工业区还是其他

到了坐车的地点了,摩尔广场,准备回深圳,8:30准时回深圳!有种归心似箭的感觉!

结束语

说实话,这次出来,虽然离深圳好近,时间也很短,不过还是收获很多很多!
当我前一天还在思考这次出来有什么收获的时候,我怎么想不出来,还在落实伤心,而第二天早上我却突如茅塞顿开!
人这辈子只有3万多天,真的好短!所以一定要多去不同的地方走走,这样你会看到不同的风景,体会到不一样的东西,也许正是旅行的意义!
有机会可以多体验一个人出去走走,多体验不同的生活共旅行方式!
当你想做什么的时候,千万不要担心你会孤独,因为你往前走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和你有一样想法并且在行动的人,那是你们可以结伴同行!(当初来澳门是和一个 朋友约了推了差不多半年,后面也试着约了好几个人也还是没来,后面个人前行,感觉这样真好!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0 10:5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20 19:58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06-20 10:52:0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梁惠婵:这几天忙,先上传了图片,攻略马上出来。。。

2016-06-26 10:57

引用 dancy 发表于 2016-06-20 19:58:36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dancy:这几天忙,马上补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