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兰卡威、吉隆坡漫游

狗尾巴草 (绵阳) LV.18
2016-06-19 18:00 636/2
  • 出发时间/2016-05-13

一年前抢到成都来回吉隆坡400多的神价,约好朋友去槟城兰卡威吉隆坡,总共5飞合计人民币大概500多一点。5月13号开始行程,10点过的T1国际区正是热闹的时侯,好多航班都是深夜的,坐过好多次成都吉隆坡线了所就是轻车熟路。亚航成都吉隆坡线准点率挺高的,反正比国内航班好太多.

经过大概4个半小时的飞行,航班降落在KLIA2,自从亚航搬了新航站还是第一次来。我只想说这机场超级大,下机至入关要走好久,现马来西亚不用入境卡但入关时需要打指纹且需要回程机票,至少在入境时我前面包括我就是看了回程机票的。 入境后就办理了当地银行卡,30RM包括1G流量和一定的通话分钟数,营业员会中文很方便,不过我手机是移动定制4G只能支持当地2G了,导航发微博微信还是可以的。机场的第一餐,椰浆饭价格小贵不过比起国内机场那还便宜好多。我带的是华夏银行的卡,当天在机场的汇丰银行取钱收了我手续费了,后面在Maybank就没有收汇率大概在1.6左右。

经过40分钟的飞行,我们便来到了槟城槟城机场不大,一楼有槟城的旅游地图大家按需要索取都是免费的。出了机场大门对面有公交去槟城市中心的光大,我们坐的是102路起点在机场至光大2.7RM一人不找补所以大家要准备好零钱,正常情况下一个钟可以到槟城光大。

我们在槟城入住的时槟城博物馆酒店,单人房260一晚包括早餐。酒店离光大步行要十分钟时间,酒店是以前的老建筑改建,很有南洋风情。酒店的服务也是十分好,有专人管家式服务早餐不是自助式,会有一个菜单自己选择固定的搭配。酒店的设施就是很一般应该是受条件所限。

在酒店办理完入住就开始一天的暴走,五月的槟城还是很热的温度在34,5度左右,东南亚日光还是很晒的,还好槟城的建筑大多都是骑楼可以挡一下太阳。酒店离爱情巷不远我们就计划去传说中的爱情巷看看。

各式南洋建筑

第一幅壁画,其实大多都集中在姓氏桥附近的街道中。

这应该也是一家酒店,走廊是照相的好地方

中午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饭,叫什么竹升面,面皮都是人工压制再加一杯凉茶那个神清气爽。中午的高温我也受不了,吃饭步行回酒店睡觉。

乔治城其实不大,步行其实也是很的,不过5月的天气的确有点热,下午4点过都十分热。

其实很多时侯都是很随意的,一不小心看到了CAT bus,就是大家俗称的猫巴士,主要运行在乔治城内从码头至光大来回运行但大多是单行道。只要大家看到CAT这个标志就是了,我们在旧关仔角便下车了。

旧关仔角广场

从旧关仔角向码头方向步行10分钟,就可以来到槟城的姓氏桥,这里就是水上屋,不过现在更加现代化了。

现在都不是木桩了,是水泥加塑料的可能更加牢固与防水。

大多数的民居都开始做些小本生意,也没有什么可以买的。

晚上吃的是粉丝鱼头,很清淡

从姓氏桥对面那条街道进去就可以看到很多有名的壁画,其实这些都是不经意间就发现了,并没有特意去找

这幅很有名,差点就没有发现其实当时它就在我背后

红衣女子与当地卖艺老者互动

这刀若重点会杂样

当地很有名的,可以买做手信

晚上还加了点餐,特别是榴莲的太赞了

反正晚上就漫无目的走,又走到旧关仔角广场,我们几个傻子在来之前下车的地方等了半天也没有车来,才发现需要去对面坐车。回酒店睡觉了,走了一天也特别累

早餐小伙们选了自己的爱吃的食物,大家选的不一样可以都试试,

这是我选的

吃饭早餐坐CAT到码头附近下车,有一条街好像有什么活动,挺热闹的

外国小朋友体验

这一盆够大的

在这里买的明信片,老板负责送去寄送,20天就收到了

光华日报

槟城壁画最经典的几幅其实就在码头附近的几条小巷中,走路要注意不一不小心就走过了。现在已是槟城必去景点,好多旅行团都会来,不过以香港广东游客居多。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