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首尔6天逛吃之行

manda^rava (赛文) LV.2
2016-06-19 18:01 893/3

由于比较早还没有地铁,所以我们是自己开车去的,在机场附件找了一个价格相对比较合适的停车场,停车场上面就是2号线海天三路站,对于拖着行李出发和回来拿车都是极方便的推荐,从停车场到机场仅一站地铁。
为了入境快捷一些,建议在飞机上就填写好各个表格,在到达韩国入境时,在海关和检疫处都需一一提交入境卡、检疫卡
釜山机场出来后在Gate 2处等待坐shuttle bus到lotte department store(6000/人),下车后穿过一条小路即可到达酒店,我们定的是TowerHill,酒店整体环境干净,装修简洁,房间不大,但卫生间很大,基本洗漱用品都有,除了牙刷这类。房间配有国内用的插头,但自己带一个转换插头也很有必要。要说我真的喜欢这个酒店还是因为他的地理环境,酒店附近便是南浦洞商业街,夜晚时分好去处,各种牌子都有,满30000可以要求退税,酒店穿过小路即是乐天百货(底层是乐天超市),釜山商场人比较少,可以定定心心的买买买,但这家乐天牌子多是韩国品牌,超市倒是值得一逛,品种齐全,价格公道。

去的时候不是饭点,所以人极少,但就吃饭而言不推荐这边,可以去看看超级活的海产品,很多海产品在国内是没有见过的,长见识了。。(之后内心是觉得应该在乐天百货吃烤肉)

30路公交的终点站就是太宗台,下车后直走就到了,太宗台24H开发不需购门票,由于太宗台是靠海的山,绿植很茂密,傍晚开始不建议前往,虫多,而且入夜后海景便是黑呼呼一片

小火车上山和下山并不是同一条路,总的来说是环绕山开了一圈。所以我们是坐了一圈小火车后又步行走了一圈。虽然只有5km不到,但由于是上下坡,且坡度很陡,所以一圈下来是十分累人的。建议可以买了小火车票后,(买一次票后可以随意上下车)坐到第一站观海,然后走到下一个景点下坡海边玩耍后,走到之后的车站坐小火车绕太宗台一圈。

整个甘川文化村类似乌镇,但人少很多而且干净,韩国人也会到这个地方做为旅游景点之一,当地学生会组织来这边做校内活动。文化村不断有卖各种吃的,当然也少不了韩国人民喜爱的咖啡。胖子吃了种油炸饼夹花生芝麻的小食,没有很甜腻有点点油,但是还不错。

汉阳猪蹄就在南浦洞商业街旁边的支路,俗称猪蹄一条街,我们点的是传统版小份,30000/份,两个人居然吃不完,真的是实惠

去的时候正好是沙雕展或者比赛,所以海云台海滩上有近10个大大小小的沙雕作品,第一次见到也是觉得幸运。

这也是一家在当地都很有名的老店,用韩国的方式烹饪,分黑河豚、黄河豚、白河豚,大部分人点的是石锅汤,估计是经济实惠吧,一份刺身60000(相当于RMB350)。我点的是特惠套餐,一个饭+汤(19000),胖子点的是小份单独的汤,两人一比较还是单点划算,里面河豚鱼的量比套餐里加起来还要多。汤很干净,肉有弹性,新鲜,感觉没做过什么处理,好评。

在去景福宫之前去附件吃了超赞的“皇后名家参鸡汤”
土俗村参鸡汤已经变成旅游景点一样,地铁站都可以看到标示,到达后发现排很长的队,估计没两小时是吃不到的,果断改道去了皇后,人少店干净,皇后名家就在土俗村对面的弄堂里,很好找,参鸡汤口味清淡,有一股淡淡的参味。点了一份参鸡汤一份参鸡粥,能说参鸡粥真的是好好吃!撒上点胡椒粉和盐,口感干净,超级推荐。

韩国的店铺开的都比较晚,所以我们差不多9点才出发,到新沙洞的时候差不多10点不到,新沙洞不是主干道,车很少,有一家超级大的Line friend,人气最旺也就是这里了。虽说江南是富人区,但有的店铺是潮店,但不是奢侈店。
午餐是在支道一家炸酱面连锁经营店吃的,主要是炸酱面、海鲜面、糖醋肉,btw,糖醋肉不推荐。店里看到些情侣是点一份大份的海鲜面,两人分着吃。。。如果两个女生去的话可以这样点

我们的门票是当场买的,建议提前淘宝买好,这样差不多可以便宜一半。票分两种,通票是全部项目可以游玩,普通pass票是只可以仅仅入园参观。这边的游玩项目比国内速度快,说实话真的有被吓到,推荐室外的跳楼机和过山车。乐天世界不单单是游艺,还有一个乐天免税店,感觉可以在这里安排一整天的行程。

冲着running man的噱头来的,其实很一般,大家进去不要被眼前的所吸引,影响了后面的美味,大家可以走到中间的分叉部分吃那里的绿豆饼,推荐有一个拌饭的摊头,帅小伙拌饭,味道也更美了。。。

神仙雪浓汤真心推荐,味道干净的牛肉牛骨汤,一点牛腥味也没有,我点的是馄饨年糕雪浓汤,实在是超级好吃。
留给明洞的时间实在有点少,应该预留个大半天,周围离新世界免税店也很近,这个新世界推荐大家可以去一下,各种品牌很齐全,然后就是去首尔必去的南山了,也是在明洞附近,但一定要晚上去,白天就真的没什么好玩的。

本篇游记共含1919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城。会。玩。

2016-06-20 13: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20 13:59

春夏秋吧,釜山冬天蛮冷的的,当然如果可以忍住严寒冬天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