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种行走方式去爱上这座城市——厦门

2016-06-19 18:03 1128/10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情侣/夫妻

说起厦门这座城市,总是让我先想到鼓浪屿中山街这些耳熟能详的景点名称。可以说第三次,哦不~应该是第四次,我来到厦门这座城市,之前对这个城市印象并不深刻 ,记住的只有她的拥挤,忙碌。这次,试着换了一种走法,然后爱上这座城市,慢生活,慢厦门

D1:无垠酒店--黄厝美食街(丽花都沙茶面)
D2:无垠酒店私人影院--堂宴--猫咪博物馆--沙坡尾艺术西区--沙坡尾(chello lifestyle)-- 曾厝垵微原宿
D3:曾厝垵--黄厝沙滩
D4:无垠酒店spa--厦门植物园

*****交通方式:全程自驾*****
*****没带相机,全程手机拍摄,大家将就看*****

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一到厦门,倾盆大雨,有点影响心情。好在酒店很好找,携程上预定的,百度地图就好了,靠近黄厝和环岛路,周围很安静。HOTEL WIND 属于小型精品酒店,可能不像海悦山庄那么出名,服务设施也不那么完备,可是就是~怎么说呢,会让你处处发现小惊喜的酒店,别看它不大,房费一点不便宜,据说在建筑界是很有名的,很多杂志都有刊登过这里,果然让我一眼就爱上。

一到酒店,服务员递给我们欢迎饮品---桂花银耳甜汤,味道不错。于是放下行李,我们赶紧到公共区域玩一下。公共区域称为喂空间,设计感很强,但是为啥叫喂空间,我当下很好奇,不过事后也忘记去问了。里面就像一个小型的摄影展,有时候也会有一些类似艺术交流的活动。

接着是我们定的房间,房型是居60(面海)(建议大家直接打酒店电话预定房间,会比携程便宜一百多),携程上写面海,不过实际上离海挺远的,我以为是海景房,其实只是朝向对着海而已,这点有些失望,海都被前面其他房子遮盖住了,根本看不到,不过房间自带大大的露台和玻璃房浴缸,这点很棒。

房间虽然不大,干净卫生,冰箱里饮料都是免费的,还有胶囊咖啡机,房间里的用品,大到床垫,小到洗护用品,都让我觉得很舒服。

第一天下午,把时间浪费在酒店,泡个澡睡到自然醒,晚上出门吃宵夜,黄厝沙滩附近美食一条街,本来想吃丽花都沙茶面(第二天来依旧没吃到),结果到晚上9点,汤就卖完了,随便到对面的葛记吃一下,味道竟然不错,比起鼓浪屿中山街上的好吃很多,20几块已经料很足了,如果你去乌糖吃,贵不说,至少排队拥挤就让你难受了

在静谧的巷子口,邂逅一只猫

一直听说厦门宴遇不错,但是因为福州也有,所以就不去吃了。午餐去了堂宴,据说明星会去,觉得一般,性价比低,可能因为我是南方人,厦门菜口味,于我而言,就是闽菜而已,没有惊艳,人均100

午餐后前往猫咪博物馆,就坐落在厦大附近的一处住宅区里,大老远你会看到各种猫咪的手绘壁画,博物馆就是一家手信店,里面各种猫咪,猫咪们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哈哈

接着附近沙坡尾逛逛,先去沙坡尾艺术西区,里面相当多有意思的店,除了风格各异的饮品店以外,在拐角处发现一家卖旧唱片的店,着实令我怀旧了一把,可能买的人多过看的吧,但是它就那么孤傲的在那里,唱着自己的歌,不禁让我开始羡慕起开这家店的老板,很羡慕那些能把爱好当作事业的人,并能为之一直坚持下去,令我佩服。门前土耳其餐馆,很多人推荐,但是我老公不爱,于是我们就没去这家店了。

在四楼一家叫澎湃的闽南私房菜馆,这几天行程下来最满意的一家餐厅。首先,地理位置好,算是海景餐厅,绝非大排档那样嘈杂,这里你可以很舒服的看海吃饭,还能眺望鼓浪屿。其次,菜量足,新鲜,味道好。因为我本身福州人,所以闽南菜对我来说,算不上新奇,但是这家是我觉得味道相当不错的。 最后,价格公道,人均100,但是东西料足,点一盘68的虾,虾超级大,结算还可以美团代金券,吃下来很舒服,甩景区大排档几条街。但是记得别吃太饱,因为后面那条街还有很多好吃好玩的

逛到这里,我突然觉得厦大学生真有福啊 艺术西区,出了大门,可以从正面的路走下去,chello或者芒果很黄,这些当地人气很高的店都在这条街,沿途依旧是很多好玩的店,相当文艺,边拍照,边买边吃。到了chello,毫无疑问要排队,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和一块方格蛋糕,57元,不算贵,蛋糕种类不算多,都还满经典的,女生应该大多和我一样,对这些美的东西毫无抵抗力

之前2次来都没去曾厝安,这次一定要去看,这晚入住曾厝安,携程定了一家叫微原宿的民宿,简单,干净,有格调,这就够了,酒店发了定位给我们,离我们停车的地方不远,闹中取静的地方

这里还是商业气息还是太浓烈了,你走一条巷子大概就看通全局了,周边店铺的重复率相当高,有意思的店也就几家吧,我尽量往人少的地方钻,偶尔发现几家古厝,现在通常被改造成书吧或者水吧,但总归让我觉得里面有些可看的东西。

作为一名沙茶面的狂热爱好者,在厦门的每一天几乎都要来一碗沙茶面。在小巷子发现一家五兰沙茶面,沙茶汤底我喜欢,如果可选择的料多些就更好了。在一家明信片店,把自己的照片打印上去,做成明信片,寄给朋友,就这样消磨了一上午。这里你可以采购一些伴手礼送给朋友,比较推荐陈罐西式杂货铺,我买了单身狗茶包,萌萌哒~

与大海有关

第三天,与大海有关
天气好到不行,本想环岛骑行,但是看到游客暴晒的烈日下吃力的骑着双人自行车,突然又想偷懒,决定开车绕环岛路,吹海风,舒服。
特意选了人相对比较少的黄厝沙滩,就这么吹着海风,一下午就过去啦

下次再见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预约酒店做个spa,超级舒服,让我瞬间元气满满~

下午去植物园,奔着仙人掌去的,门票要40块,挺贵的,刚到门口,就看到每个穿短裤的妹纸,腿都是一个包一个包的,蚊子应该超级多,进去果然。。(景区里掏8块买了风油精。。)

其实就是专门奔着仙人掌区去的,所以小伙伴们可以直奔主题。建议大家花5块钱坐大巴车上去,因为仙人掌区在整个景区最高的位置,挺长一段路的,而且植物园嘛,毛毛虫很多。。到达目的地后,我有种置身非洲的错觉感。

很多拍婚纱照的人会来这里取景,只不过是要额外收费的。各种各样的仙人掌真的还蛮让我大开眼界的。

到这里也就走完了这次的行程,说真的我是一个特别懒的福州菇凉,从毕业以后一直在从事旅行社方面相关的工作并且经营着自己的饰品小店,尽管这两三年国内国外跟团走过不少地方,可是就是一晃而过了。这次换种行走方式,让我彻底爱上了这样慢慢的行程,认真的去认识一个城市,能够在喧嚣中找到一份静谧,能让我静下心来去写一篇游记(尽管全程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哈哈),欢迎爱旅游的小伙伴们,加我的微信交流交流哟~~

引用 小小小米 的图片:

走在里面看起来好危险,感觉随时会被扎到

2016-06-20 15:5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20 16:26

引用 小个小个 发表于 2016-06-20 16:26:25 的回复:

回复小个小个:也是热~

2016-06-20 17:5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0 22:11

好看

2016-06-21 07:28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吗

2016-06-21 09:09

引用 💋 cui 发表于 2016-06-21 09:09:27 的回复:

回复💋 cui:全部手机拍的 再用vsco滤镜

2016-06-21 12:07

酒店是哪一家ya

2016-06-29 13:26

引用 大胃王爱喝酸奶❤️ 发表于 2016-06-29 13:2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