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人世间的天堂—马尔代夫

lunarzhang LV.2
2016-06-19 18:19 228/6
  • 出发时间/2016-06-09

蔚蓝的海水,零零散散的小岛散落其中,也许是上帝的馈赠遗落人间;也许是对自由的向往,对纯净的追求,抑或激情重燃;也许这里有深情的拥吻,晚霞牵手漫步,海滩的嬉戏,留下属于爱的“夕阳回忆”。马尔代夫,可以用整个下午的时间坐在长凳上欣赏黄昏日落;马尔代夫,可以用睡前酣梦的时间,在半梦中看星星满天;马尔代夫,可以用一辈子去等一个人,可以用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如果你的一生有很多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一定要来马尔代夫;如果你一生中只有一次出国的机会,那你更要来马尔代夫。”因为如此,马尔代夫,我来了~

【地理】
马尔代夫是位于南亚的一个国家,在浩瀚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大大小小千余座小珊瑚岛如珍珠般散落在赤道两侧,这些岛屿都是因古代海底火山爆发而成,最大的也不超过2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小的国家。马代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受季风影响全年均温30度左右。每年的5月至11月,相对而言雨水多,天气变化大,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雨季。而11月末到次年的4月则天气普遍晴好,是较为稳定的旱季。
其实我们所说的旱季和雨季也并非是百分之百稳定,好在因马代的地形缘故,雨水基本上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所以大家并不需要过多的担心,雨季去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价格便宜太多,各种促销活动都有。重要事情说三遍,一定要雨季去,雨季去,雨季去...
【时差】
马尔代夫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连上wifi,手机会自动调整时间~
【语言文字】
马尔代夫官方语言为迪维希语,由于是旅游国家,旅游岛上的英语普及率非常非常高,用英语交流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全英文的服务,服务品质高哦!
【电压和插座】
马尔代夫的电压是220V英标,去过香港的旅友或者港版iphone三头方脚插头,没有的记得提前买哦!
【宗教信仰】
马尔代夫是穆斯林国家,当地居民不食猪肉、不饮酒。祈祷是马代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当你看到在祈祷的穆斯林时,请尽量绕行不注视。希望大家可以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习惯了夜店泡酒的,这里不要随便喝酒。喜欢秀身材的美眉们,穿比基尼是不被允许的,当然了沙滩上不乏欧美老外比基尼,出海不受限制哦~~
【货币】
马尔代夫的货币为rufiya(RF),但去那儿旅行不需要兑换卢比,我兑换了大约200美金的等值rufiya,其他的全部美金,记得兑换一些小额美元,因为马代旅游岛上的酒店以及马累岛上的商店都接受美金和信用卡,但是不要觉得红色的毛爷爷好看就直接递给人家,否则会被残忍的拒绝~
【小费】
马代的旅游岛上有给小费的习惯,通常在1美金到5美金之间,帮提行李的小黑要给,床头小费要给,如果你觉得必要的话,管家呀,餐厅的服务生呀,热情帮忙的小黑呀都可以给~

关于交通
【国际交通】
广州转机飞马累广东同胞也可以香港出发,省毛爷爷呀。。。
转机的航空公司有新加坡航空、斯里兰卡航空、马来西亚航空等等,口碑最好、服务最好的当属新航了,当然价格也最贵的,斯航的价格相对便宜,不过转机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 When talking about 马航,算了,MH370还没找到呢。第一次我是看到斯里兰卡航空香港出发到马累来回才2400元人民币就心动绝对去马尔代夫的,结果下手晚了,等我付款的时候特价的机票没有了,痛彻心扉~~特别提醒大家,这种国际特价机票,两张一组(当然买一张也算一组)出了就没了。最后忍忍心,新加坡航空,全球6大五星航空之一,事实证明,新加坡航空真心没让我失望。新加坡中转4337元/人,回程在新加坡机场睡了一晚,不要觉得怎么会在机场住一夜,多惨呀~~新加坡机场可是全球最好睡的机场,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综上所述,最终选择哪个航空公司还是要看大家自己了,如果是想当天上岛,不住马累,且还能坐水飞上岛的亲们一定要看清楚航班时间,水飞最晚的一班是在下午4点,所以最晚最晚是要下午2点30之前抵达马累的航班才能实现水飞当天上岛哦,但是建议大家还是预留时间多一点比较好,因为我们当时在马累机场等行李的时候就等了将近1个小时,所以航班抵达时间太晚的话就来不及了。
【上岛交通】
机场岛到各个岛屿之间的交通有水上飞机、快艇
水上飞机。这是马代当地的特色哦,因为是在水上起降的,所以可在岛与岛之间随时起降,距离适中的岛都适合水飞上岛,一般一架乘16人左右,飞行高度较低,可以一边飞行一边看美景。水飞由于是肉眼导航的,所以只在白天执飞,最早一班一般是早上6点左右,但是水飞受天气影响大,正常都是早上9点左右开始飞,下午最晚一班是4点。从机场到每个岛的水飞航班不是固定的,是根据游客到达时间安排的,所以不能提前指定上岛时间哦~但是一个字,贵贵贵~~还是重要事情说三遍
快艇。适合距离较近的岛屿,是由酒店自己安排的,所以只要你愿意,只要天气允许,无论多晚,酒店都可以安排你上岛~不过一趟价格也不便宜,Maashifu快艇一趟177美金,心在滴血呀,最好是找人拼船,价格20-30美金/人,价格合理。特别是周五,马尔代夫周五是穆斯林什么节日,因为没有公共的ferry boat,所以要上岛一定是fast boat,就是所谓的快艇。其他时间就ferry boat,两美金/人。从马累出发,合算。

关于入住形式
马代各岛都属于一岛一酒店模式,选岛也即是选酒店,马代酒店的房型大体差不多,主要有沙滩别墅(独立的villa或者联排的villa,前面是大海,后面还带着个小院,有普沙、豪沙之分)、水上别墅(建于海面上,就是我们平常所听到最多的马代特色水屋啦,有普水、豪水之分)、礁湖水上别墅(介于沙屋和水屋之间)三种类型。还是特殊的Maashifu是当地居民住的岛,有蛮多的hotel,其实就是guest house,但是价格便宜。
酒店入住形式
这个是在订酒店时要一并选择好的,不同的入住形式价位也不同,一般有4种形式,都以简写字母代替,大家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哦。
BB:只含早餐,早餐饮料免费。
HB:半餐,包含早餐和晚餐,一般来说早餐饮料免费,但是晚餐饮料需另算。
FB:全餐,即包含一日三餐,一般来说只有早餐饮料免费。
AL:一价全包,包括三餐、饮料,还包括各种娱乐活动和项目,也就是通常来说不用在岛上花一分钱。(不过各个岛上政策不同,有些spa等项目还是要另外收费的,这个建议大家在预定的时候询问清楚哦)~~
特别提醒,入住的酒店位置决定了你需要采用什么交通方式上岛,如果距离很远,一趟水上飞机费用都是4位数起每人计算的,所以要特别在预定酒店的时候就要选好。否则交通费等于一晚房价,哭都哭死了~

关于选岛
我的要求:1.交通方便,最好有拼船或者公共轮渡;2.吃的价格合理,表姐住的四季酒店,4天晚餐2个人吃掉了1W块毛爷爷;3.服务要好,最好没有中文服务,哪里有中文服务,都是中国人扎堆。服务自然就烂掉了。
综合以上几点,因为当天晚上10点多才到马累,第一晚在马累过夜过渡,呼鲁马累海洋大酒店 (Hotel Ocean Grand at Hulhumale)奉上链接:http://www.agoda.com/zh-cn/hotel-ocean-grand-at-hulhumale/hotel/male-city-and-airport-mv.html
免费机场接送接,抵达之后送上饮料和毛巾,酒店对面就是海滩,最重要第二天是周五,没有ferry boat去Maashifu,但是抵达之后,酒店前后打了十几个电话帮我们预定第二天的船,还让我们免费多住一会,是我这么多年住过几十家酒店服务最好的一家。感动的都快哭出来了。

Kaani Beach Hotel(卡尼海滩酒店)
携程预订: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92724.html
之前预定了这家酒店,携程打电话给我说酒店负责人问我们当天搭乘什么工具去Maashifu岛,我后来给酒店send了一封mail,本来希望酒店安排拼船,就不用麻烦第一家酒店了,可是酒店没有回复,可能是没有找到拼船的。可是抵达kaani酒店的时候我太震惊了,一群小黑围上来,帮我拿行李,带我去酒店,一路上给我介绍。我有疑问,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今天上岛的,还有你们怎么知道我坐这趟fast boat的??反正各种服务好的没话说。酒店在最北边的白色沙滩,占据了岛上最好的位置。直接跳进海里游泳。有个小插曲,晚上水龙头有点小问题,请他们来修,修的过程中他们就和我聊,马尔代夫一年最好的季节是11月到第二年四月,现在是雨季,当然了价格也便宜,预定酒店不要上booking或者adoga,直接发mail给他们,会价格便宜很多。真是好人呀。
另外说明下,出海一日游,你定的什么样的酒店,出海一日游的价格就是什么标准。我是说价格,不是品质哦。因为了解到马尔代夫泰国不一样,不是人均多少钱,而是一条船比如100美金,如果5个人一起出海,share就每人20美金。否则一个人就100美金。马尔代夫所有的价格是不含税的,大概税要加22%,不过这个一日游没有加价格。

下面这几张是出海游的照片,我不知道是哪个岛了,反正快艇开了1个小时,期间潜水了两次。对于马尔代夫海滩的描述,网上一大堆华丽的词藻去形容了,我已经词穷了,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这里的海水带给我的视觉体验。“镜”与“静”的结合交织无边无际,海天一色,和蔼的人一起走到海天之际。作为去过多个国家的海岛控,我强烈推荐马尔代夫

临走的早上搭乘每人2美金的ferry boat去马累,送过去码头的时候,小黑送我的礼物,如下,这个是他们自己涂鸦的。小黑还风趣的问我:你还有空间可以装它吗?我很不好意思,确实没有了,所以就拍照留念,礼物就让他永远留在大海。

马尔代夫,一个散落在印度洋被誉为千岛之国。是“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这里的没绝对让你舍不得,忘不掉,甚至不忍心眨眼。若随着全球变暖,这个海拔只有1.2米的国家不知道还能支撑多久。马尔代夫,我还会再来的。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0 17:3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0 20:56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06-20 17:38:1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ezizh:谢谢你,其实我文笔也不好,而且很懒,这次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以后要多多努力

2016-06-22 21:03

引用 grace_ 发表于 2016-06-20 20:56:0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grace_:谢谢你的鼓励,其实去过这么多国家,第一次有勇气静下心来写了一篇简单的游记,很多的写的不全。感谢鼓励!

2016-06-22 21:03

引用 lunarzhang 的图片:

2016-06-23 20:16

引用 定坤 发表于 2016-06-23 20:16:25 的回复:

回复定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