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毕业旅行,不过是学生族到上班族的转变。(成都-九寨沟-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其它

关于旅行

大学四年来,旅行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看到朋友圈各种草原、大海、蓝天、白云、出国旅行的照片,心里是无尽的羡慕和渴望。

对于我这种性格极度外向的人来说,渴望看到更大的世界,见识到更多的人。

说这次是毕业旅行,其实我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纯粹的想出去玩了。还在实习的时候,同事就经常问我毕业旅行要去哪儿,当时我只是笑着说  “我也不知道呀 ,还早呢  ”但是那会儿的我就已经想好了在正式工作前一定要吃去走一趟。

一开始我想的是要去云南。印象中,云南是一个浪漫的地方,香格里拉双廊泸沽湖丽江大理古城等等,这些在我朋友圈晒了N多遍的地方,早已把我征服,让我忍不住想尽快去到他的怀抱。实习闲着的时候就在整理各种攻略,计划的是往返一起7天,本子记好了每天的行程和开销,一个下午时间就差不多都弄好了。可是当看着自己慢慢的行程得意的时候,我却又开始犯愁了,难道我要一个人去?      挨个问同学、朋友要不要一起去,得到的回复要么就是刚出去回来得缓缓,要么就是上班没时间。无奈我只能另寻他人。

当我找到我弟弟的时候,我的行程还是计划着去云南,因为确实很想去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地方。某天,姑姑跟我说,云南这个地方,你得跟你的另一半去才能体会他的lomantic啊。于是,我想到弟弟刚好在四川念书,干脆去成都吧,去看看九寨沟也挺好,那是一个梦幻般、如童话世界一样的地方。做好决定之后又是先把行程给安排好了。可是到决定什么时间去的时候我却犹豫了。也就是在这会儿,我才开始意识到,好像真的无法再像大学那会儿那么任性了。那时候的我们,可以因为起不来继续床上躺着睡大觉而不上早自习,可以一大堆人翘课去欢乐谷high一天而不用请假,可以临时决定去厦门而不用考虑怎么跟老师交代。但是这次,我却必须要考虑到这份工作我刚去好不好请假,要处心积虑想好怎么跟领导请假而不被发现,要想到请假之后工作怎么安排。当这么多顾虑在脑子里让我觉得可能无法继续这次旅行的时候,我终究还是决定一定要走。提前一周所有的行程都安排妥当之后,我需要做的就是每天倒数着日子等着出发的那天。

✈️✈️✈️旅行的最大意义在于各种突如其来的意外和惊喜。他们会在你的计划之外,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发生在你身边,但当它发生的时候,你能做的就是面对。当一切行程结束之后,除了一切大自然赋予的自然美景和城市的人文气息,往往是这些意外更加让你难忘。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行程安排

Day1  :  6月5日        北京成都   游宽窄巷子、锦里、春熙路、太古里        宿成都(百唯旅行精品客栈)
Day2  :  6月6日        成都九寨沟    宿九寨沟  (九寨之旅大酒店)
Day3  :  6月7日        九寨沟一日游    宿九寨沟  (九寨之旅大酒店)
Day4  :  6月8日        黄龙、藏寨          宿茂县
Day5  :  6月9日        九寨沟成都     成都重庆    宿重庆    (名苑假日酒店)
Day6  :  6月10日      重庆一日游      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     宿重庆  (美怡86酒店江北机场店)
Day7  :  6月11日      重庆北京

要准备好什么

身份证
学生证  (抓住毕业的尾巴充分利用)
雨衣  (千万不要嫌麻烦,九寨沟黄龙那种地方变天绝对比变脸还快)
遮阳伞  、墨镜  、帽子  、防晒霜  (爱美的妹子一定要做好各种防晒,高原地区紫外线比较强)
感冒药  、晕车药 (容易高反的提前两周吃红景天)
厚衣物或者羽绒服  (黄龙最高海拔3900,温度较低)
洗漱用品  : 毛巾  、拖鞋  、沐浴液  、洗发水  、牙膏。。。  (九寨沟内酒店一般不提供一次性用品)
最后最重要的     相机  !相机  !相机!   说三遍!!!

提前一周看好天气,旅行碰到阴天下雨是最郁闷的了。😢😢😢

Travel Start——成都

6月5号开始出发,早上8:05的飞机,怀着激动的心情到了机场等待起飞

11点多到的成都,一下飞机就能感觉到热浪袭来。我们先去订的酒店把行李放了。

在这里说一下我们住的地儿     🏠百唯旅行主题精品客栈(春熙路店)🏠 离宽窄巷子、太古里都很近。老板人也很好,环境是鼓浪屿那种小清新。

从机场到成都市还是挺方便,做机场2号线 ——人民中路二段   下车。从百度地图上搜到还有一段距离,想着公交每人要2块钱,看滴滴拼车两人也就4块多一点,于是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基本上都是滴滴拼车,真的很推荐。

到酒店放行李之后,向前台咨询了一些推荐,于是我们决定中午去吃   🍲皇城老妈🍲  火锅。

交通同样也是拼车。

因为只有两个人,没有点太多。

在这里推荐一下,吃成都火锅一定要点油碟。火锅涮完特别烫,放到油碟里一会儿再拿出来就没那么烫可以直接放嘴里吃。味道简直太好。成都人民真是会吃。火锅刚吃不觉得辣,可是越吃你会觉得越辣,但是你还是会忍不住要继续。

我们的第一站是宽窄巷子。

琴台路走过去15分钟左右的时间,很方便。

琴台路据说是以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命名的。

我们去的第二站  — 锦里。宽窄巷子出来坐公交能直达,滴滴你也可以。

锦里里头很多这样的小摊。

糖人、小泥娃、剪纸各种艺术。

个人感觉锦里比宽窄巷子更有意境,更能够体会到成都的悠闲,所以更喜欢锦里。

这是一个戏台。

走累了之后在找一个酒吧点上一杯竹叶青小憩一会儿,放慢节奏去感受成都的生活。

在锦里,很多文艺酒吧,里面有一些歌手唱歌,我们就是被这歌声给吸引进去的。

摄影小哥累了,趴在桌上睡着了。

嘟嘴萌萌的我

晚上我们吃的是     陈麻婆豆腐。地点应该是在骡马市附近。

很有名的川菜馆,地道的川菜。弟弟说之前有一次来排了两个小时队也没吃上,很幸运这次我们去了就直接吃上了。

很遗憾忘记拍照了    我们点了必点的麻婆豆腐,还有一个手抓猪排。味道绝对没话说 也值得推荐。

晚餐之后,向春熙路出发。从饭店出来直接坐地铁二号线就能到。

太古里。

北京的三里屯风格很像。

摄像师喜欢凹各种造型。

晚上10点多,春熙路上人渐渐少了。我们继续滴滴打车回到酒店。等待第二天开始的九寨之旅。

Travel On The Way

九寨沟我们是报的四天三晚的团。  之前商量好司机到住的地方来接,倒是挺方便。

早上7点多,我们一行人就坐上了大巴开始了九寨之旅。

在这里说一下应该注意的事项:
1、矿泉水最好买农夫山泉,最好不要用九寨沟里酒店的水壶烧水。同游的妹子有次烧水喝,结果发现杯子里满是水垢。

2、九寨沟里只有一个餐厅,而且价钱贵味道不好吃。所以在路上的超市准备好一些干粮。我们是在导游的推荐下,行驶到里面的中途休息的超市买的,结果发现价钱绝对的亲民,不想其他旅游景点那么坑。

3、准备好的伞、墨镜、防晒用品、厚衣服在九寨沟一定要用上。前一天在成都还热成狗,到九寨沟之后你就会明显感觉到温度差异。

路上的风景也很美。

途径汶川等各个地震灾区,能看到的只是修建过后崭新的模样。

由于九寨黄龙属于高原地带,导游在车上一直跟我们交代注意的事项。也合理安排我们休息的时间。中午到吃饭的时候,路上突然下起了雨。让我很是担心明天九寨沟还能不能美美的游玩。

下午5点我们才到达九寨沟内。

报团里面赠送了一个藏族土火锅,因此我们直接去了那个藏族家庭。

到这里我们才真正体会到    臧家人民   会说就会唱,会走就会跳 这句话原来是真实所在。

晚餐倒也挺丰盛,有牦牛肉、也有藏族的名贵药材  冬虫夏草,但是每人只能吃一根   毕竟太贵。

晚餐过后还一起篝火跳舞。虽说是篝火跳舞,但也就是意思意思 ,一堆人围着一个小火盆。这里就不多说什么了。

回到酒店之后我们放下行李出去走了走。晚上的九寨沟凉飕飕,很安静。但是却静的让人喜欢。

默默的祈祷明天是个艳阳天。

好像真的如我们所希望的,第二天在酒店吃完早饭,在路边等导游来接我们进沟,阳光就这样直接的照在我们身上,虽然还是有点寒意,但是心情却是无限好。

我们是导游买好票直接给我们,所以不用排队去买。不过能看到取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所以要是想保证一天游完整个沟,早上一定要早点儿起床。

8点我们就进沟里开始耍了。

九寨沟景点往返有98公里,所以安排了公交站点式接送游客。中间的诺日朗瀑布是枢纽站。

我们的第一站是直接到了原始森林。下车之后,我们往森林深处走,但是越往里走越能感觉到凉意十足,最后我们决定放弃这一站,向第一个沟——箭竹海出发。

天蓝蓝,水荡漾。风景美得简直不知道怎么形容。

一直沿着栈道走,第二个景点是五花海。

五花海真的超级美。我们心情愉悦的沿着栈道走完了他,但是心却一直在那。

简直太有意境。

五花海全景

一对正在拍婚纱照的小情侣

水的颜色是很自然的。看起来不深是因为太清澈。

看到这个,我一直认为我是到了三亚

虽然这个想法听起来很low,但是我已经想不到什么形容词来赞美她。

诺日朗瀑布    是  84年版西游记片尾曲开头的那个场景。看到这总会联想起师徒四人,联想到童年每到寒暑假总会守在电视机前看西游记。

九寨沟整个游览景点是一个Y字形。我们是先游玩的右分枝。到下午一点我们全部游览结束。

在诺日朗换乘游览车向左分支出发。

下车之后直接就是长海。这里感觉到离天空更近。

这一汪碧水,那么安静。

长海之后是五彩池。由于现在是夏天,属于干水期,五彩池里的水只有这么一点。

天空晴朗,白云朵朵。我们继续先前走。

下午4点半,我们差不多就已经把九寨沟游览结束。可是当时的我们是完全不想走,因为实在太美,虽然行走很累,但是每每看到一个沟,我们都能忘掉所有的艰辛,全身心的去欣赏它带来的愉悦。恋上这里的美景,每一滴水,每一棵树,每一片蓝天。

晚上在酒店休息,看着那些照片。心里暗暗想着,有机会一定会再来一次。带着这样的愿望,进入了梦乡。

一路上的小激动

九寨沟之后是黄龙

黄龙的天气就没有九寨沟那么好了,早上阴天。但是我们还是调整好心情准备游览黄龙

在去黄龙的路上,大巴会停到一个服务区,然后有工作人员会上来跟你推荐补氧专用水,价钱是98一袋。他们往往说的很严重,各种情况等等,一般年纪大的人可以买了备着,年轻人身体好倒也没什么。

黄龙风景区里有提供供氧的地方,但是导游说不到不得已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去借助供氧。

黄龙的时候,我有点轻微的高反,但是上去之后习惯就好了。

黄龙属于高原。一路上导游为了避免各种情况,让我们最好不要睡觉,以免出现各种反应。

在我们看到这一条条盘山公路之后,我们的心情是非常激动地。因为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艰险的路,U形路、沿着山壁大转弯,分分钟感觉一不小心就能掉下去。

来个全景照。车子比较少,开的也是比较困难

黄龙最高顶。这张图片出来,不少朋友都说弟弟像张朝阳。对此我也表示很无奈

看我们穿的衣服就知道黄龙有多冷了。虽然穿的这么多,但还是感觉穿少了,因为真的很冷。

黄龙就为了看五彩池。但是因为是夏天,并不是看五彩池的最佳季节。水源也比较少。尤其是在看完九寨沟之后,看到五彩池会觉得并不觉得有那么美。所以建议先去看黄龙五彩池再去九寨沟

秋天来看这里应该会很美,红叶绿水。

11月15号这边就属于冬季,黄龙就会封山,因此在这之前去。导游说,冬天的九寨沟其实也是很美的,那时候进沟抱团的话只要100多。因此内心再次燃烧起再来一次九寨沟的想法。

三点开始进的景区,7点就出来了。我们是做的索道上去的,其实还是建议走栈道。这样可以避免高反,走着上去能慢慢适应,我可能就是因为坐的索道,所以才产生了轻微高反。

简单的山城之旅--重庆

四天三晚的九寨之旅结束之后,我们安排的最后一天回到成都之后晚上出发去重庆。期间因为一些突发情况,我们没有赶上火车。在这提醒各位,:旅行的时候千万不能把时间安排的太紧,尽量宽松安排。

晚上9点多到达重庆北站。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重庆火车站的指示牌,简直太不人性化。我两按着指示牌几乎把整个火车站绕了一大圈还是没有找到城铁。最后无奈问了工作人员才到达公交车站出发去了城铁站。

重庆地铁站简直萌萌哒。各种粉红,少女心爆棚

赶上末班地铁出来之后,第一眼就是感觉重庆的建筑都好高呀。

拖着行李箱找网上订的酒店。

此刻是晚上11点多,可是重庆的天空依然那么亮,感觉像是清晨或傍晚。

第二天计划的去磁器口、洪崖洞。

早上听到窗外淅沥沥的雨声,整个人都蒙圈了,但是洗漱完吃完早饭,还是鼓起勇气出发了。

雨中游行。

雨中的磁器口

来到磁器口古镇,才感觉重庆才是真正的火锅之都。

到处都是火锅底料。大锅熬制,出锅之后一块块摆着。真空装袋,火锅底料就是这样呈现在面前的。应朋友的要求,给他带了一点儿

美食太多,无奈肚子只有那么大。恨不得在重庆多待上一段时间,把重庆的美食尝个遍。

下了一天的雨,磁器口结束之后,为了探测重庆的地形,我们选择坐公交。

但是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忍的。

上车之后我两就被车子晃得呼呼大睡。一路上晕晕沉沉,伴着窗外的雨声,我们下了公交,前往下一站--长江索道。

到达目的地之后,看到拍的老长的队伍,我们怀着遗憾最后还是选择放弃。

从长江索道到解放碑、洪崖洞等地方步行就能去。兜兜转转半天,到达解放碑,下着雨晃悠半天,去了洪崖洞。

去洪崖洞就是为了看夜景,因此我们在附近的星巴克坐了好几个小时等天黑。

7点多的时候,我们前往。

白天的洪崖洞。

坐落在江边,站在桥上看,不禁赞叹他的神奇。

熬着熬着,终于到了晚上。

看到如此美景,觉得所有的晃悠也是值得的了。

长江大桥和在长江中形式的邮轮

在结束重庆之旅之前,我们决定再去看一眼解放碑。

晚上已经不下雨,人依然很多。

解放碑附近有一座美食城,里面有各种小吃,价格不是很贵,但是味道很好很正宗。

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所以选择的机场附近的酒店,酒店能安排接送机。我们做地铁到机场之后联系酒店安排接去酒店的司机。由于第二天飞机比较早,所以第二天早上我们自己打车去的机场。价钱20多吧

Ending

为期7天的旅行结束,带着不舍上了飞机。可是却深深的爱上了这两座城市。

身在北京上班的我,每天往返于公司、家里。早上起床匆匆出门和一大群上班族赶着公交、地铁上班。

有的时候这样的生活让我喘不过气,让我怀念上学那会儿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有些事情终将去面对。
我也选择坦然面对。

但是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能够享受美好的生活,多去外面走走,看看更大的世界。

第一篇游记。

引用 蝶蝶就是这么-kiu 的图片:

这是在炒辣椒吗?

2016-06-20 11:08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0 11: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0 14:5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0 11:08:25 的回复:

这是在炒辣椒吗?

回复丸子:熬制火锅底料

2016-06-20 19:21

引用 dengting 发表于 2016-06-20 14:57:12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dengting:哈哈哈  尊可爱

2016-06-20 19:21

引用 angelachenyuan 发表于 2016-06-20 11:25:2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angelachenyuan:特色美食  成都的话是火锅  推荐的有皇城老妈、蜀九香之类的。 还有麻婆豆腐,推荐的店有陈麻婆豆腐。成都宽窄巷子里好多那种小店,有各种小吃还不错可以试试。重庆就是串串香,解放碑有一条小吃街,八一路那边,里面小吃很多。还有火锅就是齐齐火锅,洪崖洞那边有个挺有名的火锅店去了就能看到

2016-06-20 19:25

这辣椒!看着就过瘾!如果有时间不防在成都住几天,慢慢感受成都的休闲和美食,那些不知名的小馆味道经典要去发现!寻找~玩好成都出发去九寨沟,漫步天然氧吧,青山绿水之间,惬意!建议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选择自由行,记得出行前预约好包车,这是我的经验!我当时九黄机场接机司机李师傅人特好,驾驶山路平稳仔细,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推荐给有需要的同学们!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那边交通不便,如果能包车出行会方便轻松许多!很推荐!很重要!

2016-06-22 14:37

2016-06-23 13:29

引用 你猜 发表于 2016-06-23 13:2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