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之游夏威夷

2016-06-19 18:31 487/6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带小孩

Day1: 北京-东京成田-火奴鲁鲁-茂宜岛
Day2: 茂宜岛Haleakala国家公园
Day3: 哈纳之路
Day4: 茂宜岛-火奴鲁鲁-珍珠港-Waikele Outlets-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
Day5: 驾车游欧胡岛(卡卢瓦沙滩,都乐植物园)
Day6: 休闲在Waikiki
Day7: 火奴鲁鲁-东京成田-北京

5月份有了夏天去夏威夷玩几天的打算,查了查暑期的机票和酒店价格都高得惊人,就动了利用端午小假期的念头。说动就动,开始查攻略,定行程,决定去欧胡岛茂宜岛,于是立马在网上查寻机票和酒店,多方比价,最后订了全日空经停东京成田的机票,然后就等着端午节的到来了。
8 号上午从首都机场乘坐全日空航班,3个多小时到了东京成田机场;在机场闲逛了几个小时,继续乘坐当晚8点的航班飞往火奴鲁鲁,经过大约8小时的飞行,到达 火奴鲁鲁已是当地时间早上8点半,不过由于向东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日期还是6月8日,所以还是算作第一天吧。我们还要继续转乘岛际航班前往茂宜岛,于是 办理完入境手续后提取行李,走出国际航班候机楼打算乘坐shuttle bus前往岛际航班候机楼。
一走出候机楼就看到不一样的蓝天白云,忍不住得拍一张。

我 们乘坐的 Island Air的岛际航班在旁边的Terminal 2, 向工作人员咨询说半小时后才有shuttle Bus,他建议我们走过去,还非常热情地指引我到看得见Terminal 2的地方,指划着告诉我怎么走过去。我们到达terminal 2时刚刚9:45,而我订的航班是11:47的,而在10:47也有一班飞往茂宜岛的航班。于是Check in的时候我问可以换成前一个航班么,工作人员很痛快的给免费换了,这样又节约了一个小时时间。
走进停机坪,看着将要乘坐的小飞机,依稀记得上一次乘坐螺旋桨飞机应该已经是上一个世纪的事情了

岛 际航班的托运行李是要收费的,我们就只托运了一件大行李箱,一个小登机箱就自己拎着。但这样的登机箱对这架小飞机的行李架来说也有点大了,所以上飞机前有 工作人员在边上收集较大的登机行李,这些行李还是会被免费放到行李舱内托运过去,下飞机时会被卸下来再次放在边上,由乘客自己认领走。
飞机 在茂宜岛落地是11:30,下飞机后前往租车公司提取车辆,我订的是一辆丰田RAV4,到车场只有三辆同级别的Jeep指南者,这也是意料之中的。选好 车,换上在淘宝买的手机卡,打开google地图当导航,出发!这时已经是12:30了,我们的酒店在坎纳帕利海滩,离机场会有将近一小时的行程,途中会 经过捕鲸小镇拉海纳,这是第一个目的地,正好在此午餐。
到了拉海纳随便吃了点东西,开始沿街瞎逛,在这里开始第一次接触夏威夷的海岸。
拉海纳小镇的街景

在街边的海岸望见对面的拉奈岛。在这的几天里,拉奈岛顶部的云就一直未见散去过。

在小镇的超市买了些东西,继续赶到酒店。卡那帕利海滩集中着包括凯悦,喜来登,威斯汀等多家酒店,大家共享这一片沙滩,酒店的花园还不错。

从酒店沙滩也能看见拉奈岛

黄昏时的酒店海滩

第 二天起床收拾完毕,已经是10点过了,今天的安排是上Halealaka哈雷阿拉卡国家公园。酒店离公园的距离不近,在入口买票进入后不久到达主游客中 心。这时候窗外已经下起小雨,气温已经降了很多。知道山顶的温度会较低而且风很大,在这里换上了长衣长裤继续出发。不长一段时间,上山的路开始崎岖起 来,一个接一个的发卡弯,而这个时候也开始起雾了,能见度只有十几米。有一次在雾中车速略微有点过快,我能看清时突然发现前方是一个发卡弯的拐点,再猛一 点就可能冲下去了,不由一惊,更加小心起来。在雾中行驶许久,突然眼前豁然开朗,阳光出来了,正高兴,又一头扎进了雾里,这时我反应过来了,这哪里是雾, 这就是云啊,我是一直在云里驾车呢!哈雷阿拉卡火山的山腰常年盘踞着云团,而云团盘踞的高度正好又是发卡弯路所在之处,这真的是大自然对我们的考验。
继续云中驾驶,终于,拨云见日,我们钻出了云层,到了云层之上。看到脚下的云海,有一种身在天外的感觉。

下午回到酒店,好好享受了一下酒店的花园和泳池,否则早出晚归的只是睡一觉,有点太浪费了。晚餐去拉海纳镇上的阿甘虾餐厅解决了。

第三天:今天是在茂宜岛的最后一天了,由于明天一大早的飞机,今晚就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所以早上就从坎纳帕利沙滩酒店退房了。
今天的行程是著名的海岸公路哈纳之路。哈纳之路的起点从茂宜岛北部的Paia小镇附近开始,终点是Waianapanapa州立公园附近的哈纳小镇,传统走法是到了哈纳小镇掉头返回,有些攻略则建议不走回头路,走地图上的环线。

从 拉海纳北边的坎纳帕利酒店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到了哈纳之路起点附近。第一站我们停在了未到Paia小镇之前的Baldwin Beach Park,老外们都在沙滩各种戏水,我们却只是游客,拍拍照片,蹚蹚海水就走人了。第二站也是一个海滩公园,名字记不清了,可能是地图上的 Ho'okipa Beach Park。这个海滩要从停车场走一个大下坡才能到沙滩,我们懒得下去,却看见沙滩上老外们却围在一角看什么,从上面望了望,原来是一群海龟在沙滩上晒太 阳,还有正慢慢从海里向岸上爬的,于是远远的拍张照片闪人。
沙滩、海水、海浪

遥拍海龟

穿 过Paia小镇,来到Twin Falls瀑布,这是不少攻略都提到过,认为不错的景点。这是一个农场,门口有卖水果饮料的,买了一个椰子,6刀,真贵!从门口到瀑布要走约10分钟路, 有点泥泞,鞋底完全脏了,结果到了景点,却大失所望。所谓双瀑,原来就是山涧的溪流在这里有个接近90度的拐弯,拐弯处的前后各是一个有点落差的下坡,就 形成了两个所谓的瀑布景观,感觉在有水的山里这种境况不处处都是么,哪值得一脚泥泞地走进来,最后照片都懒得拍就折返了,还弄得车里也是泥。
离 开Twin Falls再向前开,道路的画风就开始变了,路开始变窄,弯道也越来越多,而且是一弯接一弯,几乎就没有直行的机会,原以为这种弯道走走就该过去了,谁知 这一发就不可收拾,除了中间有那么一小段距离不是那么变态,这一弯接一弯的几乎就一直到了Waianapanapa州立公园了,车上大小领导均表示都快转 晕了。我原以为头一天走了哈雷阿拉卡火山的发卡弯路,今天的弯路就不算什么了,现在才发现和今天相比,昨天只算是热了热身。我想幸好还是决定了走环线的, 不然再继续这么弯着原路返回,我也快崩溃了。
路过一处比较开阔的路段,感觉有点像塞班岛的万岁崖往下看。

这一路几乎也没有什么特出彩的景点,感觉就是穿行在热带雨林中,中途有几处类似瀑布和植物园的景点,也懒得停车,就直接过去了,直到到达Waianapanapa州立公园。
公园是免费的,里面有一小片火山灰形成的黑沙滩,还有一些形状奇特的礁石,老外们真的很悠闲,感觉这一路有水的地方都看得见他们在那里戏水游泳,甚至还干脆在公园营地里扎了帐篷小住一段时间,比我们这种赶路式的旅游悠哉多了!

离开州立公园,穿过哈纳小镇继续向前,路更窄了,路面的情况也变差起来。不久到了属于哈雷阿拉卡国家公园的一处景点,出示头一天买的门票开了进去,看了看觉得也没有什么出彩之处,加之时间也不早了,前路情况如何还是未知数,还是早早赶路吧。
从 攻略知道由哈纳小镇沿岛南部海岸线向西的道路有一段很窄的非铺装路段,租车公司给的地图上也指出不让驾驶走这一段路,否则的话算是违反租车协议条款。可是 不走这段路就只能原路返回,那是我更不愿意的。从哈雷阿拉卡公园的景点开出时,正好有三辆车从我前面提前一步出发了,我们四辆车就像一个车队,在非铺装路 上掀起漫天尘土,可怜我是最后一辆,还好不是敞篷。
越向西行,就越感觉走环线是正确的选择,那些坚持走环线的攻略真的是有道理的。与另一面 哈纳之路热带雨林式的景观风格完全不同,这边的景色很壮观,有点像加州的一号公路,又有点像澳洲的Great Ocean Road,沿途有两处景致特别像Great Ocean Rd的十二门徒和伦敦桥景点。公路在哈雷阿卡拉火山缓坡的半山腰上,一边是浩瀚的南太平洋,一边是云雾环绕的哈雷阿卡拉火山,原野苍茫,气势恢宏。可惜急 着赶路,留下的照片不多。

顺 着公路向西再转向北,夕阳相伴在旁边,向外望去,茂宜岛的地貌清晰的浮现在眼前。从地图可以看出,茂宜岛的形状就像是一个女人的上半身,头部和身部各是一 座火山,颈部是唯一的平地,此时从山上的公路望去,颈部北边和南边的海面都尽收眼底,夕阳照在海面上,而头部的山顶上云雾缭绕,一道彩虹拔地而起,又在海 面落下,此番美景,已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晚餐时间终于抵达Paia小镇,晚餐的地点选在Mama's Fish House. 餐厅就坐落在沙滩上,夜幕已经降临。

吃 完饭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入住,顺路加油。说起加油,顺便谈谈租的这辆车吧,Jeep指南者,地道的美式血统,可我开着总觉得这车那么韩范儿。第一次去加油时 我顺理成章的停在了加油机的左侧,在车的右侧却没有找到油箱盖,它的加油孔居然在左侧,害得我又倒了一次车调整方向!这更加强了我对这车偏韩系的感觉,后 来上网查了查,没查到这车跟韩系有任何渊源的证据。关于这车,有大神知道点什么么?
机场附近这家酒店也给我留下了深刻记忆,现在还不能忘怀。为什么?因为酒店空调是老式窗机,噪音大的惊人,睡觉时只好关了,于是我得了热伤风,咳嗽,痰多,到这会儿写这篇游记时还没好呢!
第二天一早5点起床,5点半出发去机场,还车,一切就绪,再望一望茂宜岛,来两张照片,再见!

清晨的机场很空旷

8点钟,我们已经降落在火奴鲁鲁机场,乘上出租公司的shuttle bus,见到了我们在欧胡岛的座驾,一辆敞篷雪佛兰。事实上我订的是一辆野马,不过不出意料的又被同级别车替代了。

第一站开往珍珠港,到达时是9点钟,去领亚利桑那号的免费票,已经只有下午两点半的了,索性向她们要了最晚的票,三点的,然后按计划去往大领导早就吩咐好的目的地,Waikele Premium Outlets。离开珍珠港之前,怎么也得先来两张。
珍珠港全景

亚利桑那号的锚,应该是复制品吧

奥莱的停车场:

我奢望着既然这么早就到奥莱了,领导能早点结束战斗让我三点钟之前赶回珍珠港参观亚利桑那号,但我深知那很可能只是梦想,果然。离开奥莱已经是6点钟了,直接去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吧,方便找吃的,还能免费停车。
庭院风格的shopping mall

吃 完饭回酒店。我们订的是威基基海滩万豪酒店度假村,停车费要32刀一天,像我们这样昼出夜伏的停一晚,对一贯节约的我来说实在是太浪费了,在酒店门口放下 大小领导,开到400米外的动物园停车场,这里是一美刀一小时。购票时是晚上九点,根据领导们一贯要10点钟才能出得了门的风格,我大方地一口气买了14 小时,购票机吐出一张Valid thru 第二天11:00的Voucher,把它放到了挡风玻璃下。
酒店大堂一隅:

第二天吃完早饭到停车场,收拾好敞篷,发动汽车离开停车场时,果然已经11点了,我开始有点佩服自己头天晚上的估算了,不然时间买少了我还得跑一趟过来补买。
我们的车就停在这棵大树下:

今天原计划是欧胡岛的环岛游,可既然领导们姗姗来迟,就不得不调整一下了,选两重点的地方深度玩一下吧。
原计划的环岛游路线:

从酒店出发向东然后向北,走马观花的看了几个海滩。

中午时分到了Kailua沙滩,这是奥巴马最喜欢的一个沙滩,正好周六,本地人都蜂拥而至了,转了两圈,好不容易找了个地方把车停下。白色的沙滩,翡翠色的海水,果然名不虚传,当天还有本地人的龙舟比赛,好一派热闹景象。

玩到两点来钟,在沙滩公园简单吃了点午饭,征求小领导的意见,直接开往都乐植物园。

小领导饱食了喜爱的果汁和菠萝冰淇淋,又坐了小火车环游果园,心满意足了。既然领导满意了,我也就满意了。
晚 上回到市区,在阿拉莫阿那中心又吃了一顿阿甘虾,然后开着敞篷把领导们送回酒店,我掉头前往机场方向还车。明天的安排是就在威基基海滩活动,可以不用驾车 了。现在还车,还能省了当晚停车费,唉!作为一个男人,我怎么能这么算计,我不由批评了下自己!还了车,离租车公司2,30米就是公交车站,花费2.5刀回到 了酒店。
住在Waikiki海滩的酒店,怎能不在Waikiki活动呢,第二天起床后先溜达着去吃早饭。本想去Egg 'n Things,到了看见门口那长队,无奈放弃了,继续前行至皇家购物中心,找了一家猫途鹰上反馈还不错的餐厅。饭后,顺着沙滩走回酒店附近,下一个活动就 是下海游泳了。

酒店对面的海滩有人造的防波堤,这样靠近沙滩的泳区就几乎没有海浪了,即使水性不佳也可以放心的遨游大海,也很适合小朋友。而喜欢挑战风浪的老外们,则在防波堤的另一侧与大海搏斗。

在Waikiki海滩畅游了一天,晚上我们步行去吃龙虾,路过一个城市公园:

餐厅附近就是著名的喜来登度假村,吃完晚饭围着它绕了半圈,沿沙滩走了回去。今天是在夏威夷的最后一夜了,天亮之后,又该登上飞机,回到北京继续按部就班的生活了。

天明,火奴鲁鲁机场。再见!夏威夷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6-19 22:18

引用 dandy_liang 发表于 2016-06-19 22:18:07 的回复:

回复dandy_liang:有图片呢,第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没发出来,重新编辑了一次,有了

2016-06-20 06: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20 19:58

想问下日本转机需要过境签吗?

2016-07-31 00:08

引用 猿渡愛恵🌙 发表于 2016-07-31 00:08:16 的回复:

想问下日本转机需要过境签吗?

回复猿渡愛恵🌙:同一机场转机不用·

2016-09-18 23:39

楼主是个勤俭持家的好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