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北梦【西游记】

Ly (武汉) LV.6
2016-06-19 18:38 293/4

大部分的人都有一个西北梦,我也不例外。
每次都说想去那边,都因为时间的关系搁置了。
由于这次公司突然放我年假,我那尘封的西北梦一下子躁动了。
最终定下了5.25-5.31西北甘肃游一遭。

一场准备了一个月的行程终于开始了,到现在我还记得当时出发那天的得瑟样,拖着行李箱一路跳到火车站去接一个从上海过来的朋友,结果因为她误了上海武汉的高铁,改签之后来到武汉我们一路狂奔,乐极生悲了,误机!!!当时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我期待了整整一个月,那一整个月我都泡在贴吧和马蜂窝,各种查攻略,当时难过死了,被告知第二天下午才有飞机飞西宁的时候,也是无语了,后来各种查,最终决定坐火车去xian,从西安坐飞机过去,反正就相信风雨之后有彩虹吧,不管怎么样,我的青海之旅是开始了……

之前查了很多资料,在想到底是应该租车玩还是包车玩,纠结了几天之后还是决定包车玩,一个是觉得路不熟,再一个西北太大,长时间开车也太疲惫,然而后来还是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下面介绍带我们的司机师傅,我是在某宝上面找的,之前也找了很多人,总是害怕,怕会被坑,后来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师傅人巨好,去机场接我们还给我们买了一箱酸奶和一箱矿泉水。在这里提醒大家,找包车师傅最好找汉族司机,少数民族的话怕很多习惯不一样,而且也怕自己有时候说了什么话犯了别人禁忌,总之,找个汉族司机会给你省很多麻烦,有想要司机联系方式的可以找我。

第一次看见藏式寺庙,第一次看见磕头祈福的,第一次摸转经筒,第一次看见经幡,第一次在高海拔山顶玩雪,第一次看见牛羊就这样一大群从面前经过,这一次次的第一次让当时的我感觉很不真实,感觉太美妙了,太爱这种感觉了!
原谅我的渣渣拍照技术,没有单反,只有一个5S,将就看吧😫明天会上居图路线行程,还有很多照片,写游记真好,以后可以自己慢慢回味❤️

行程:
Day1:火车武汉---西安--咸阳机场---西宁机场--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没进去,太冷)---青海湖151基地---黑马河(宿)

Day2:黑马河日出--环湖西观光---刚察---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卓尔山----祁连(宿)

Day3:祁连---张掖(途经阿柔大寺和扁都口)-----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地貌---宿张掖

Day4:张掖---马蹄寺---门源---黑泉水库---西宁(宿)

Day5:西宁---贵得---坎布拉---西宁机场(送朋友走)---西宁火车站----兰州(宿)

Day6:兰州---正宁路小吃街---中山桥--兰州如家(宿)

Day:甘肃省博物馆---黄河母亲----兰州火车站----武汉

记得第一天到了西宁下飞机的时候,我还是穿着在武汉的衣服,七分裤,一走出来一阵冷风吹过来,透心凉。师傅接到我们之后没有任何休整我们就直奔塔尔寺了,来不及换衣服,一夜火车导致我们一上车就呼呼大睡,根本顾不得看任何风景,到了塔尔寺附近师傅停车带我们去吃当地很好吃的牦牛壮骨汤,里面有粉的那种,肉很好吃,没有太重的膻味,之后就去塔尔寺,到了塔尔寺的时候在下雨,我就这样穿着一条七分裤加一个牛仔外套去了,路上的人都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我,他们都穿着袄子或者羽绒服,当时我真的冷的不行了,一路打着哆嗦一路端详这座寺庙,感受着藏式寺庙带给我的别样感受,看见跪在地上磕头的虔诚的人们,摸着转经轮,看着有说有笑的喇嘛从身边路过,还有经幡和金顶,我终于真真的感受到,我是来西北了!来到了我爱的西北

从塔尔寺出来,坐在车里手已经完全冻僵了,只能在车上赶紧把厚衣服全部套上去,没想到我带的厚衣服在一开始就派上了大用场,然后直奔拉脊山,在路上我们看见了牦牛,看见了雪山,然后,下雪了……整个人陷入兴奋中无法自拔

胸闷呼吸不过来,耳鸣,一路上山就开始全是这些症状,但是完全不影响我们的好兴致,我们在山顶上打雪仗,太开心了,之后一路奔到日月山,但是我们没进去,风太大我们太冷了,只是在风景区下面看了看,然后直奔此行最大目的地青海湖!!青海湖太美了,没什么人,等于包场一样,门票一百块,青海湖大到没有边际,背后是雪山,如画。在青海湖体验到了八点半天黑的感觉,看着夕阳,在无限感叹中我们拍了第一张公路照✌️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6-20 18:32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6-20 20:56

引用 hongbaobao 发表于 2016-06-20 18:32:07 的回复: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回复hongbaobao:还才刚开始写呢,要等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