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都,峨眉山,九寨沟,重庆,不知道是几日游的旅行。

-boo (新加坡) LV.10
2016-06-19 18:47 1928/5

先上图

前言

四月份从新加坡回来,结束了自己将近20个月的酒店工作,终于又恢复了自由身,所以就有了这次旅行。
   记得小时候被大人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啊?”我会斩钉截铁的回答,“考清华,考北大!”“你长大想干什么啊?”“我要当科学家!”
   但是小孩子说的话怎么能当真呢,(太他妈难了,怎么考?)现实是我拿着中专文凭就开始闯社会了,结果被现实打的鼻青脸肿。我不喜欢工作,谁喜欢呢?刻薄的领导,各怀鬼胎的同事,想尽办法压榨你的老板。好多人说,要努力,努力工作,努力往上爬,等你爬到最顶峰,美好的生活在等着你,屁话!最顶峰在哪里?想想都TM累,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会很轻松!不要让权利和欲望吞噬你的一切,也许你会登上顶峰,但是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美好,可能是无尽的荒凉和孤独。(好吧,我是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
   我喜欢旅行,所以每年都会给自己一段时间去旅行,所以我的梦想就变成了:环游世界。

去年去了泰国普吉岛曼谷,游记链接在这里∨∨

还有新加坡的游记  ∨∨

第一站:上海

我的第一站是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一直都是向往的。

早上6点的上海外滩,一片雾蒙蒙。

我们住的是汉庭酒店,快捷酒店,便宜,还算干净,选择多,最好住在南京路附近,吃饭方便,逛街方便,去外滩方便,地铁方便。

在上海一共待了三天,来上海主要就是想看看外滩,逛逛陆家嘴,看看夜景,所以其他的地方也没怎么逛。

靠近南京街路口的那段外滩人最多,全是旅行团,这时候不要担心,只需要往两边走走,就会发现越走人越少,就可以安安静静的照相啦!

瓶起子 , 螺丝刀 ,和。。。。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面的观景台是最佳欣赏夜景的地方,很值得去,人不多,不像东方明珠全是旅游团。
    从南京路坐地铁绿线,只需要一站,就到陆家嘴了,出了地铁很容易就看到这几栋大楼。

票价180 , 可以参观94层,97层,还有100层的观景台,建议下午六七点去,直奔100层,拿好相机,占一个好位置,然后就静静等待日落,天黑。

上海的雾霾天真不是盖的,在那待了四天三晚,全是雾霾天,天空一直灰蒙蒙,一到了上海我的咽喉炎就犯了,咳嗽不止。有着全世界最贵的房子,却呼吸着最肮脏的空气,哎。。想不通啊,想不通 (好酸啊)。

还有, 千万不要五一,十一放假去!会要了你的命,相信我。

第二站:成都

成都是有名的饿宜居城市,干净,空气清新,百度这次没有骗人。
      建议住在太古里和春熙路附近,方便,出去玩如果住的地方不方便真的会带来很多烦恼。

我是一大早6点到的成都,酒店办了入住之后就去附近吃了老麻抄手,如果你不是四川人,如果你不能吃辣,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大早去吃,千万不要点老麻抄手,点微麻或者是清汤,他那里的牛肉米线也很好吃。

直观点说,就是麻辣馄钝,很麻,老麻抄手的店面一般都不大,很小的点,环境比路边摊好不了多少,但是成都好吃的小吃大多数都是在这样的店。只要是本地人做的,都很好吃,其实也不用刻意非要去哪一家,还得排队,吃的也差不多。

早饭过后,就去了武侯祠, 建议早点去,去晚了人会很多。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可以逛一逛。

入乡随俗的星巴克

这是。。。东方不败 ?  在中国当个服务员真是太不容易了。

太古里,很多咖啡店,餐厅,酒吧,很多名牌店,GUCCI,爱马仕,欧米伽,还有丫丫最喜欢的 Pandora 。一个挺高逼格的地方。

IFS努力往上爬的熊猫,在5楼的平台上可以看到脸。

宽窄巷子感觉跟锦里差不多,商业街,卖些坑人的小玩意,比其他地方贵几块钱的小吃,总是有那么几个孙悟空或者是铜人拉你照相。时间充裕可以逛逛。

一共三条巷子,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

第三站:峨眉山

成都峨眉山有动车,从成都东站出发,大概一个半小时到峨眉山,大约每一个小时一班。
   建议在峨眉山上住一晚,因为不管是看日落或者是看日出,都要住一晚,推荐峨眉山金顶大酒店,因为酒店就在金顶,看日出日落真的很方便。酒店一定要提前在携程订,千万不要到那里再找,门市价很贵的,淡季网上订标间大概300—400,门市价要八九百,房间还算可以。
    去峨眉山的班车就在高铁站里,到半山(零公里)往返是45块,到山顶(雷洞坪站)往返是90块,大概两个小时。车票留好,回来的时候还要用。景区门票要另买,180块,我是直接奔金顶,峨眉山其他景点都没有去,所以门票花的有点亏。这里要讲,坐车到雷洞坪之后还要坐缆车才能到金顶,爬上去要2个小时,缆车票还要65块,下来还要买缆车票,55块。FUCK!
     晕车的朋友提前买好晕车药,2个小时全是山路,很吓人,都是急转弯。不过路是新修的,路况还不错。
     山顶早上和晚上很冷,最好带一件大衣,酒店里面也有租的,30块钱一天。

5月份日出时间大概是6点多,日落时间是7点半到8点半。

不管怎么千辛万苦看到此景都值得了。

我去的时候十面佛在维修,被捂的严严实实,很遗憾。7月份会修好。

峨眉山无敌日落

第二天我没有去看日出,因为。。。。没起来。但是当我起床之后看到漫天的大雾,我释然了,跟一旁的丫丫说,你看,多亏我们没起来吧,哈哈。

下山的时候,千万不要学我带这么多行李,能少带多少就少带多少。

第四站:九寨沟

九寨沟是此行中最值得去的一个地方,如果说人间还有仙境,那就是九寨沟
九寨沟没有火车,只有飞机和大巴,成都九寨沟机票淡季好像要500多,大巴是138和158,大概10个小时。
如果是坐大巴的话推荐到成都新南门车站买票,最好提前一天买,有两种票价,158的车要舒服些,是早上8点05的。大概晚上6点到九寨沟沟口。(这里要说,大巴车上明明有厕所,可是却不让上,坐车期间司机会停四次休息,他们会让你去当地人开的厕所,一人1块钱。FUCK!最好自己带好吃的,中午司机会拉你到指定饭店吃饭,自助盒饭25一人,感觉不会怎么样。)推荐把酒店订在沟口,(建议住在九寨沟彭丰村,那里有很多酒店,饭店,超市,很方便,到九寨沟景区门口步行只要10分钟)坐车也坐到沟口,如果是在九寨沟县城的话到景区还要坐车,很不方便。沟口附近有24小时自助售票机,可以用银行卡,建议提前一天把景区票买好,第二天门一开就进景区,省的还要排队买票。门票价格是310,包含景区游览车。(买好票注意不要把门票上面的二维码蹭掉,我的票就被我不小心把二维码蹭没了,结果第二天检票员拿着我的票怎么刷,门都不开,最后可能因为长得太帅了,刷脸进去的)
九寨沟是我去过国内景点中设施最完善,服务最好的一个景区,感觉这完全不是国内景区的风格,没有宰客,没有黑车,不乱,厕所特别多,还特别干净,走几步就会看到一个清洁人员在捡垃圾,尤其是里面的游览车,真的很方便,车很多,它会根据客流分配,不会因为景区很大而影响游览,当然,再完善的服务也抵挡不住中国的人流,千万不要节假日去!而且最好是淡季去。

其实如果想玩好的话最好是分成两天玩,一天玩全的话真的很累,前提是你有时间,你有钱,因为要买两天的门票。

九寨沟五六月份早上很冷,地上都有霜,一定要带大衣!不过中午就很热了,可以穿短袖。

景区是早上8点开门,建议7点半就到这里排队,最好排在第一个,一开门就冲进去,直奔游览车站点,上车直接坐到竹箭海,游览路线依次为(走里面的栈道)竹箭海——熊猫海——五花海——静海,然后坐车去诺日朗中心中转站换游览车到长海,五彩池,最后坐车回诺日朗中心走路去诺日朗瀑布——犀牛海——老虎海——火花海——芦苇海——盆景滩,然后就可以坐车出沟了。1天的话时间真的很紧,所以最好不要耽误时间。九寨沟真的很大。

九寨沟真的很值得去,太美了。建议有条件的话冬天去一次,夏天去一次,秋天去一次,景色各不同。

第五站:重庆

第五站是山城,重庆
   建议住在解放碑附近,离洪崖洞也很近。

。

解放碑附近的八一路美食街有很多好吃的,在新美食城里有一家叫重庆老火锅酸辣粉,很好吃。

在新加坡的时候,乌节路的LV,GUCCI,PRADA店里常常挤着一群中国人在买,然而在中国的奢饰品店里却常常是空无一人。

洪崖洞离解放碑很近,晚上要来一次,看看夜景,找个酒吧喝点小酒。

两路口地铁站火车站方向出站口有一个超级大的手扶电梯,真的很大,2块钱一个人,建议体验一下。
   重庆的地铁也建议坐一坐,会有很多惊喜。

重庆大礼堂,真的很雄伟,适合到此一游照。
  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建议去参观一下。

感觉国内所有的古街古镇全都一个样,都充满着铜臭味和汗臭味。

写在最后

旅行的最大乐趣就是一路上的所见所闻,真的可以彻底改变你的世界观,人生观,但是,千万不要跟团游,跟团会彻底毁了你的三观。自己计划,订酒店,订车票,订路线,最后一步一步按照自己的计划走,真的很有意思,很有成就感,不要总是追随别人的脚步,走出自己的路,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知道不同的事,感悟不同的人生。
   日复一日的工作真的会让一个人傻掉,适当地停一停,让自己慢下来,享受一下真正的生活,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去年去了泰国普吉岛曼谷,游记链接在这里∨∨

还有新加坡的游记  ∨∨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20 17:2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0 18:00

引用 小菲菲 发表于 2016-06-20 18:00:20 的回复:

回复小菲菲:那就行动起来

2016-06-21 21:34

引用 星儿 发表于 2016-06-20 17:26:17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星儿:好的👌

2016-06-21 21:34

成都吃吃喝喝玩玩,真是度假放松自己的好地方,如果时间充足,小住一段时间更好,距离成都8小时车程的九寨沟美的不像话,夏天避暑漫步青山绿水之间,美哉!玩九寨沟自由行的话有乘班车、包车和飞机三种交通方式!我是飞到九黄机场,包车去到黄龙!黄龙距离九黄机场开车一个多小时,路况不错,但弯道多,挺险峻的!很考验师傅车技!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很好,有耐心,考虑乘客坐车感受!开车平稳,在九寨沟开出租车8年,很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下!在当地算是比较有经验!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不妨联系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