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最紧要放松】回味第一次自由行,新加坡三天慢走之旅

生之微芒 LV.2
2016-06-19 19:24 299/4
  • 出发时间/2016-04-30

PART ONE 记一记,宅女学出行准备小TIPS

……看题目就知道我基本上就是个没事不操心的窝里蹲。

但是我的new year resolution一下子许大了,变成了“脱宅,提升自我,挖掘生命中各种缤纷”,所以当我的小伙伴T同学无意中问我要不要去新加坡的时候,我十分兴奋地答应了。第一嘛,新加坡比较安全;第二嘛,要改变自己就要有计划有步骤;第三嘛,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me a dull lady.

T同学是个自由行小能手,作为准备脱宅的我,自然用个小本子跟着在后面老老实实记着。

1.机票:我们最先是订了机票。T同学问我虎航和南航选哪个,我觉得“南航好哇,国内的公司,掉下来了起码也找得到航空公司嘛~”
……被白了一眼。后来算了算价钱,4月底的价格两家算上各种费用差不多,就选了南航。

2.酒店:BOOKING订房,T同学选了几个让我挑。她的觉得酒店要安全,地段好,干净。我补充酒店要有WIFI和shuttle bus。这么一合计,酒店也定了乌节路假日酒店。

3.机票和酒店订了感觉事情已经搞定了大部分,最后我们才开始忙签证。新加坡签证必须旅行社代办,淘宝了一家靠谱的代理,很快就出签了。(其实领馆是建议我们先出签在预订机票酒店的,我们觉得出签没什么问题,就趁着机票还没涨先订了,所以仅供参考)

其他的就是坡币兑换、防晒之类需要准备一下,总体来说没什么特别要注意的。

PART TWO 点一点,好好计划旅游行程So easy

窝里蹲要出窝了啊,就看什么都是新鲜的,东戳一下西戳一下,觉得什么都特新鲜特好玩~
这时T同学,这位跟我有多年交情的小伙伴,这位机智的小伙伴,她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就是把我瞎戳出来的点,串成一个完整的行程。

我也不能落下,朦朦胧胧地想了想。想来我俩的多年交情,我发觉我们都不是吭哧吭哧地跑世界的人,于是行程一定要松。之前在蚂蜂窝参考了大家的游记,不好意思地说,基本参考的都是带老人和小朋友的,因为比较轻松嘛~

另外,4月底的新加坡气温比较高,我们一致决定,能有冷气的决不室外,能晚上去的决不白天。

因为我们加上来回才3天半的时间,出去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半天在飞机上,最后确定了三天就是滨海湾附近、圣淘沙和市区闲逛;然后利用大众点评啦各位蜂友的推荐啦确定三餐,由T同学最后计划好出行方式和路线。然后我们就愉快地等待着出发日的到来啦。

PART THREE 走一走,悠闲狮城here we go!

DAY ONE  樟宜机场——金沙酒店观景台——螺旋桥——路边摊

到了樟宜机场,我们先在机场解决午饭,买了地铁卡,但电话卡的套餐比较贵,就打算坐车进市区里买。接下来找到了一个可以买酒店shuttle bus车票的柜台,虽然订酒店的时候就预先看了有没有付费的shuttle bus服务,但是还是很忐忑地跟柜台人员确认。因为T同学机智地打印了订房的订单,所以只要拿出来给售票人员看就可以了,顺利拿到车票,坐车到了酒店。

其实在新加坡旅行,还是用英文沟通比较方便。比如这次酒店的前台接待人员不会说中文,只能用英文沟通。鉴于我虽然是个窝里蹲但是英文还是OK的,所以沟通就交给我了,很快办好入住,放好东西,然后跟接待员订好返程去机场的的士。

接下来我就是路痴模式全开,全靠T同学拖着走。路上遇到小店,解决了电话卡的问题。本来我们打算去索美塞坐地铁去金沙酒店,结果在半路发现了一个游客中心,我又拖着T同学进去看。工作人员十分热情,愉快地交谈一番之后,我们又发现似乎坐巴士去金沙酒店更舒服。临走前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本旅游手册,我顺手翻了一下,居然看到金沙观景台的折扣券~lucky~真是多问一些,惊喜多多啊~

接下来我们摇着巴士很快到了酒店,上观景台的入口有点难找。观景台我们没在网上预定成功,只好现场买票,但是有折扣诶~上到金沙已经傍晚时分,静静地欣赏新加坡的夜景也十分惬意。观景台有个餐厅,本来想订餐的可是囊中羞涩……

从观景台下来我们经过了螺旋桥。螺旋桥要晚上看比较漂亮。桥头有买威化饼夹雪糕的小吃,不错不错的~

接下来就是路边摊解决晚餐问题。路边摊离螺旋桥有一段距离,感觉比较像个大排档,我们去到的时候比较晚了,很多都打烊了。点了燕窝水、肉骨茶、叻沙,味道还可以。

DAY 2 圣淘沙——夜间动物园

为了减轻行程的压力,我们基本上都是先玩比较远的景点再玩近的。所以在新加坡第一个完整的一天就安排了圣淘沙和夜间动物园。早餐呢,我们慕名前往了索美塞地铁站附近的一家亚坤吐司,可以用普通话、粤语或者英文点餐,店面比较小,我们两个人比较lucky正好找到双人位。点了经典套餐和类似鸡蛋仔的小球球,球球里是当地的风味kaya酱。值得一提的是奶茶,南洋风味的奶茶喝起来跟港式的确实不同,个人觉得南洋的比较香~给大家看看丰盛的早餐~当然最后我们没把小球球吃完,打包到圣淘沙解决了。

接着我们坐巴士到了VIVO CITY,个人觉得在新加坡如果行程不赶时间还是搭巴士比较好,人比较少,双层巴士观光方便,就是要记得上下车都要滴公交卡。

到了VIVO CITY,很方便就能找到捷运的指示牌,坐捷运上岛就可以了。入岛的方式基本大家的游记都有写,就不再赘述了。捷运一共三站,我们先到最远的一站去看亚洲大陆最南端,下了捷运可以看到有左右两个出口,上面写着"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的就是了。走出去可以看到不远处有个站场,有一种是观光电瓶车,一种是观光小巴。我们等了很久小巴都不过来,就去搭乘电瓶车了,在Palawan Beach下车。下车看到一片沙滩,再走过一个吊桥就到了。那天恰好有一群学生在搞拓展,没有拍照的地方,我们就拍了个吊桥回头了……

然后我们搭捷运回头去跟狮身鱼尾像拍照,休息一下。

在狮身鱼尾像下歇歇脚,已经到了中午最热的时候,我们一致决定赶紧去最后一个项目——海洋馆。凉爽的海洋馆就在环球影城附近,非常大,有各类海洋生物,感觉光是看魔鬼鱼在游啊游就可以兴致勃勃地看一下午~

从海洋馆出来我们打算回VIVO CITY,发现返回VIVO CITY的人很少,但是往岛上去的人非常多。估计都是去了环球影城再去下一个景点的,大家排队坐捷运的时候,记得分清方向。回到VIVO CITY,我们吃了莆田菜,就前往夜间动物园了。夜间动物园也是可以在网上订票的,我们打印了电子订单,去的方式呢,就是搭乘动物园的旅游巴士,在市区有几个接送点,我们打车从VIVO CITY出来正好眼睁睁地看着一班6:00车从眼前过了,可是开车的时间都还没有到呢!于是我们就乖乖地等下一班6:30的车,结果到过了时间车还不来,可把我们急坏了,赶紧打电话问,结果电话里的接线员也是没搞懂情况,幸好打着打着看到晚点的车来了,我们赶紧上车。T同学路上有点担心门票是有进场的时间的,订了7点,我安慰说又不是我们错过了车,等他们的巴士迟到的嘛,没事没事,看看能不能解释一下。

动物园是要乘坐专门的观光车的,我们一看,到的时候最早开的一班车都是9点才开,赶紧先去换了实体票,然后订观光车,观光车有中文、英文和日语三种,可是那时无论那种开车的时间都比较晚了,我们赶紧解释说我们其实是7点的门票,幸好还是让我们直接进场,非常NICE。动物园内是不允许开闪光灯的,但可以远远地看各种动物在休息的样子,观光车安静地穿过森林,非常凉爽。在我之前的印象中动物园都是吵吵闹闹,臭臭的,这次的夜间动物园的体验真的是刷新了我对动物园的认识。搭接送车回去是在动物园门口对面的巴士停靠点买票的,有两个比较简单的柜台,告诉工作人员酒店的名字就好。

DAY 3 狮身鱼尾——植物园——DFS——摩天轮

这天可以说是我们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啦,一大早T同学就把我拉起来:“赶紧,我们要在旅游团来之前去打卡拍照!”
我一听这在理啊,赶紧收拾坐巴士到了狮身鱼尾像。此时游客已经慢慢开始多起来了,我们赶紧拍照打卡,然后在附近的星巴克解决了一下早餐。接着我们又坐车到了新加坡滨海湾公园。公园的雾林花穹是预先买了门票的。雾林是个巨大的温室,进去有点冷,中央有个鲜花盛开的假山,可以绕着走上去。花穹则汇集了许多种鲜花,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成片的郁金香。

逛完雾林花穹已经到了下午,我们打车迅速地去了DFS,简单地给家人和朋友买了一些手信,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一下,就去了摩天轮。新加坡的摩天轮几乎也是大家游记中都会提到的经典,一圈大概30分钟,观光厢挺大的。可以通过官网预约在摩天轮上吃饭,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在预定的时候就必须点好当天的菜单。

DAY 4 樟宜机场

我们的航班还蛮早的,所以幸好我们入住那天麻烦酒店帮我们叫了的士。樟宜机场真的是个蛮好逛的地方,有蝴蝶园有兰花园,可惜我们到走还没找到蝴蝶园在哪里……在DFS购买的货品可以办理自助退税,在机器上操作就可以了,再到专门的柜台去领取退税金额,很方便,指引很清晰。有三个航站楼,航站楼之间是有电车连接的,十分方便。

就这样我们的新加坡之旅结束了。最大的感觉就是在当地出行十分舒服,地方也安静、整洁,我们还开玩笑下次去一定要住上金沙去泳池玩耍。因为时间已经有点久了,可能很多地方都记得不是很清晰,尤其是我这个路痴有的地方是怎么坐车到的也不太记得,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哈~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0 11:18

引用 树懒和海盗船长 发表于 2016-06-20 11:18:06 的回复:

回复树懒和海盗船长:谢谢亲鼓励~~

2016-06-20 19:4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19:58

引用 xiaomj 发表于 2016-06-20 19:58:45 的回复:

回复xiaomj:很舒适,很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