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遇见,你依旧美好】曼谷/清迈/甲米/普吉13天四人行(附超详细攻略)

cherish清 LV.6
2016-06-19 19:39 1197/17
  • 出发时间/2016-01-16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在蜂窝网写游记,也不知道是否有人看,只是想把自己两次去泰国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让想去泰国的朋友,对这个微笑国度有更深的了解,在行程前能掌握更有效的咨询~仅此而已~
首先想说的是,偶的这篇游记没有华丽丽的照片渲染,只是想给大家一个最真实、最不矫情的旅行感受。
这是我第二次去泰国,第一次去也是玩这么长的时间,第一次玩完之后没有写游记,是觉得还没到能给大家攻略的地步,这次终于下笔,算是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加上阅读了无数攻略,最终成行,然后再写属于自己的第一篇游记。

为什么选择泰国
1、第一次完全是因为某人的影响,因为他,才会认识泰国、了解泰国、喜欢泰国。说起某人真是喜欢得最久的一个傲娇娃正文会放某娃的照片~
2、第二次去也正是因为第一次去泰国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影响,可以说对泰国有着无尽的爱,再加上想带妈妈去看看,以及朋友被我安利无数次,也想一起去。认真想想,旅行中我所想的在泰国都能得到满足,美景~帅锅~超简shopping~性价比极高~and so on

和谁一起去?
mommy&闺蜜

怎么准备?
各种看攻略,各种订机票、订酒店~自由行的人都懂的,有关住宿、订机票、游玩攻略文中都有详细提及,大家认真看哦!
更悲催的是,就我一个人做所有的准备工作,除了一位稍微想点事的美妞之外

什么东西该买,什么东西不该买,怎么买,哪里买最便宜?
说实话购物这方面,我是有很多经验教训的,后文则会大家详细给大家介绍亲测后极其有效和千万不要买的泰国产品。想要购物的朋友可以在我的文中慢慢发现哦!

先放几张喜欢的照片,比不了大神们拍的,其实我也不太会拍照,去了两次也发现这些早已深深地印刻在脑海中,不用过多的用外在的事物来唤醒这些记忆。所以我就用最直接的方式来展示最真实的 我眼中的泰国吧~

行程介绍

【签证】
淘宝办理253元/人
特别提醒: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最好提前办理。
原因是:
1.现在落地签证费提高到2000泰铢了,比提前办贵多了。
2.落地签的人极其多,等待的时间不是一般的长。
3.付落地签证费要用泰铢,如果没有提前换好泰铢也是不行滴。

【电话卡】
依然淘宝,比在当地买确实便宜好多。一张happy卡才37块钱。7天无限量流量+100铢通话费~
建议:如果不分开行动的话,多人只需买一两张就行了,可以分享热点嘛,而且酒店机场都有wifi
两年前,我去泰国的时候,在清迈机场还有送免费的true move卡的,这次去,当时那个卖卡的地方还在,可是没有免费的卡送了,好忧桑。原因应该是这次到达清迈机场的时间比较晚了,所以免费发卡已经结束了吧。

【兑换货币】
简单粗暴: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
我两次去泰国都没有提前换好钱,事实证明,为了省时省力,不如直接去泰国atm取现,长沙的银行真心不给力啊,省建行各种都说要提前一个月预约,而且汇率好像也不怎么样。
关于汇率的问题,这要好好说!
1、机场atm取现:廊曼机场国际到达出口直行外面有一个atm机,不要到那里去取,汇率不好,我1月16日取现的汇率是5.38。其实,出国际到达门之后右转走一小段路,会有很多银行的atm,找到紫色的atm机,在那里取汇率会好很多。还有一个辨别的方法,看那里哪里人多,去人多的地方去。反正一定要去紫色银行去取,是紫色的atm机哦,紫色的。
2、其他地方atm取现
最新情况,atm取现手续费涨到了100铢了!!!所以一次性多取点吧,不过我在紫色atm取最高只能去20000铢,这个要注意哦。我第一次取汇率是5.45。第二次是5.43。这里我算的汇率是包括了手续费的,也就是说直接用取的泰铢钱数除以华夏银行手机银行上显示的扣除的人民币的钱数。
3、superich换钱
1月17日清迈换的,汇率是5.4,当时进去换的原因就是因为在机场取汇率还只有5.38,所以觉得用现金换还行,而且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每一台atm都是要收取100泰铢的手续费,以前可是50铢呀,前一天在机场取还只要50铢的手续费,所以,当时我还以为只是某些atm机要收取100铢,后来到曼谷碰到在那边留学的朋友才知道,确实是刚上涨的手续费,哎,太可惜了,早知道前一天多取一点。
4、银联刷卡
最重要的一句话:能用银联刷卡都用银联刷卡,汇率绝对是最划算的,亲测有效。我回来之后算过银联刷卡汇率一般是5.46。比取现要划算一点点。有关在泰国刷卡不安全的问题,以前看攻略有人说会被盗刷,不过我两次去都没遇到,这个主要还是要自己注意,不要在小商贩处刷卡就行了,大商场这个应该都没问题的。真的不放心回国再改密码就是。就我个人情况的话,去泰国我就刷华夏银行的卡,所以存的钱也不是很多,够这十几天的开销就行了。

【花费问题】
机票:
以下为单人机票费用。
长沙曼谷 往返 亚航 1158元

以下为一间房的费用
清迈四晚(含早餐) 238元
曼谷两晚 167元
甲米甲米镇两晚 291元(三人间)
奥南一晚 231元
普吉巴东两晚 411元(三人间)

其他开支有具体明细,不过这是因人而异的。
另外,比如吃的话,我们很重视,所以每一餐都是要有的,不过也不贵,大概都是每个人70铢的样子一餐,也有吃得好的时候是400铢一个人。看大家自己的喜好。
比如交通的话,清迈就是双条,一般是20铢,远一点就是40铢。曼谷就是轻轨,最少25铢,多的话43铢。偶有taxi,起步是70铢,从机场到我住的酒店是300铢(含高速费),关于坐taxi,我有非常惨痛的教训,两次去泰国都有被坑的经历,各种招数,后面会和大家一一细说。甲米和普吉就是11路(foot)
购物的话一定要凑到一起买,可以退不少税呢,我们就是吃了这个亏,这个地方买一点,那个地方买一点,每家店又都凑不到2000铢,搞得不能办退税,所以一定建议大家一起买,比如护肤品化妆品就一起凑到boots买,各种吃的也凑到一起在一家bigc买。

给大家一个大致参考的数目:人均5000元(购物较少的情况)
就我个人的话,出行前两个人购机票、住宿、电话卡、签证等花了4818.6元
银行卡取现+刷卡花了5800元
人民币现金兑换泰铢花了 1000元
两个人用了差不多12000元

住宿介绍

住宿这块,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多比较各个网站的价格,绝对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其次是一定要看蜂窝网的评价,我每次看到心仪一点的酒店都会从蜂窝网再搜索一下酒店的点评,亲身经历后,发现蜂窝上的评价绝对真实而且中肯。
我这次,正好赶上艺龙搞活动,国际酒店都打五折,所以在清迈曼谷住的酒店真的性价比极其高。特别是在旅游旺季还能订到如此价格,真的要表扬一下我自己,哇哈哈哈。
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下艺龙,如果玩得久的话绝对能省下一大笔钱。因为最近准备去马来西亚,惊奇地发现,人如果多的话,可以订airbnb上的民宿,超级便宜,特别去看了一下清迈的,那边真的有好多性价比超级高的独栋别墅,而且比订酒店更便宜。也不用担心地理位置的问题,清迈完全可以靠双脚来完成行程,当然,也不能住得太偏啦。

清迈 皇家沛纳海酒店(强烈推荐四颗星

四晚才238元,更重要的是还含早餐,这家酒店还是三星级的呢。首先早餐很丰盛,中式西式都有,只是餐厅要出酒店走一百米,不过这并不影响嘛,ok,早餐赞。其次地理位置,在古城的东北角,游玩古城完全可以by foot,特别是我们1月底去天气特别好,在清迈游街完全就是享受,ok,地理位置赞。再者,酒店房间,房间稍微有点暗,床单不是很干净,门就是那种很简陋的门,看上去不是很安全,不过清迈本身治安就比较好,这点其实不用担心的。酒店热水不是很热,这是一大的缺点,因为清迈晚上还是有点冷的,所以洗澡水冷的话是很忧桑的事情。房间有阳台,不过是封闭的,可以晒晒东西,不过要有那凳子搭着。酒店有电梯,对于行李多的同学来说完全是福音呀。

曼谷 马文套房酒店(强烈推荐五颗星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的原因主要是房间很好,首先是很干净,很现代,其次是卫生间和淋浴设施很赞,各种设施很完善,有吹风机、烧热水壶。而且门有多重防盗,很安全,每天都有门童帮忙开门。地理位置也不错,出门走十几分钟就能到轻轨站,旁边一条街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不远处也有711,附近应该是商务区,感觉住在那里能完全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房间和图片一模一样,绝不掺假,嘻嘻,而且比图片上要大一点哦,其实如果三个人住的话,睡一张大床也能睡得下。

甲米-甲米镇 邦马那斯酒店(不推荐)

首先地理位置真的不方便,可能是个人喜好问题,这里太荒凉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不是在大马路边,晚上走在路上真心有点恐怖,住在附近的本地人都养几条狗,足以证明那一带不太安全了。去夜市也要走一段时间,除了报一日游,那边基本上没什么可逛的。还要强调的是,从甲米机场去真心不方便,还不如住奥南,坐机场大巴车只到一个固定的停车点,还要走十几分钟才能到酒店。拖着大堆行李,走夜路真心恐怖啊。其次房间还行咯,没什么很好也不是很差,一般民宿的赶脚,最大缺点就是好多蚂蚁。我还是比较建议住在奥南,虽然贵一点点但是至少比这里要好很多。

甲米—奥南 普拉浪弗洛拉酒店(推荐两颗星

酒店环境很好,在去奥南海滩的主路上,走到奥南海滩应该是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地理位置很好。其次房间很干净,有个阳台,虽然没啥风景可以看。可以寄存行李。再就是两点不足,一是没有电梯,拖着大堆行李的就是惨兮兮啊,楼梯超级窄。二是如果有三人想住这个两人间的话要注意不能入住,前台明确用中文写了。

普吉—巴东 玛丽娜精品套房(推荐三颗星

首先地理位置很好,去江西冷班赞市场只需要步行十分钟,去巴东海滩也可以走路过去。是在一条主路上,周围吃的很多。房间很干净,设施也很完善,有阳台,前台服务员很友善,长得还蛮帅的呢,嘻嘻。去机场一个小时多的样子。总的来说没什么很突出的,和之前住的马文套房酒店相比还是会差很多。

华丽丽的分割线,行程就这么开始了~

DAY1 长沙到曼谷 清迈

长沙曼谷的时间比较好,吃完早餐就可以准备出发去机场了,我们是12点55的飞机,跟朋友约好10点在民航大酒店集合,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只需要40分钟的样子,大概10点45就到机场了,在机场等了20分钟的样子,亚航柜台工作人员开始办理登机,这里提一下,不在一张订单上购票不会分配到一起,我们一行四人,分别在两张订单上,虽然跟工作人员说了想分配到一起,可是最后我们还是分开了,中间相隔了好几排。还有就是即便我和我妈的机票在一张订单上购买,座位是连在一起的,但中间是过道,真是醉醉的,好在后来发现后面还有一个空座,就挪一下位置。

说回来,办好登记牌,过完安检,时间还很充足。正好之前参加了微信上一个活动,然后可以到全国任意一个贵宾室休息,想想真是美美哒,可是去到之后才发现,黄花机场贵宾室略low啊,座位少不说,某些工作人员态度真心不太友善,说真的,能去贵宾室的不都是头等舱的咩,除了我们这几个混入的之外,难怪有些人对长沙的印象不好啦,在贵宾室都是这种待遇,何况在其他地方呢。虽然接待我们的是位很友善的帅哥,但在休息过程中看到某些态度不好的工作人员的行为心里也是有点不爽的。so 不要期待偶们这种小地方的机场贵宾室了吧。

亚航的飞机还是非常准时的,坐了这么多趟亚航的飞机,基本没遇上晚点的情况,除了从普吉回曼谷那趟因为天气实在太差之外,后面会说到当天惊心动魄的情况。

其他的就不哆嗦了,就强调一下填写出入境卡的问题,首先就是要带一支笔,然后就是按照攻略上的中英文参照填写。

这里就是提醒大家注意四点,
第一,填写姓名一定要是大写,出入境卡上也有提醒,千万要注意!
第二,出境卡那一面有一个航班号,不要填写成入境时的航班号,一定是返程时的航班号,也就是说出境和入境两面的航班号是不一样的,一定要注意注意注意!
第三,选择某一个选项要用叉表示,不是勾哦,下面图片有写。
第四,签名可以是用中文签名,但是最好在所有需要签名的情况时,都使用同样的签名,不要这个写楷体,那个又写别的字体,特别是退税单上的签名一定要一致,不然会很麻烦的。

这是我之前在网上下载的填写参照图片,下在手机上按照这个填就可以了。

安全落地心情棒棒哒!
在这边给大家再次提个醒,办理落地签的人真的很多,特别是旅行旺季,我当时去的时候还是过年前的半个多月就已经人满为患了。办理入境也要等很长时间,不过,小诀窍就是往边上走,排队的人会少很多,而且站在那边排队的都是老外,所以不用我指,到时候大家只需要找老外多一点的地方排队就是了。入境之后就能取行李了。

最新攻略:
关于转机到清迈
廊曼机场新航站楼相关问题!
我到达曼谷的时间大概是当地时间3点50,办理完所有手续去完行李大概是4点30的样子,由于廊曼机场新增了一个航站楼,国际出发到达都是使用原来的旧航站楼,国内出发到达则使用新航站楼,这两个航站楼是相连的,不需要出去。也就是说国际到达门之后,往左拐直走到头上二楼就到达了高大上的新航站楼,如果不知道走可以问问当地人,他们都很友善的。

亚航泰国国内出发可以办理自助登机,如果有托运行李可以办理完后再排队去托运行李就行了,这样可以省很多事,特别是这样的话在一个订单上的人不仅能分到一起而且位置比较靠前,比去柜台办登机牌好多了,已经办理登机牌再去托运行李的柜台,基本上不用排队,非常快。自助登机是有亚航的工作人员帮忙操作,最重要的是有帅哥哦,会一点中文,人也特别特别特别nice。
ok,说回正题,之前订机票是怕时间比较赶,所以订了晚上7点多的机票。想想也有点小忧桑,办完所有的手续之后去候机竟然还才5点半,这意味着我们还要等两小时,这还没啥,特别给大家强调一下新航站的空调那是比旧的更冷啊,完全可以穿棉袄,所以提醒大家,冬天去的时候棉袄不要那么快收起来,在机场完全派的上用场,另外,新航站楼候机室有很多店,可以去逛一逛的,有个711,很多东西可以买。

所以转机的话,要想快一点,在前一程航班不晚点、签证已经办理好的情况下,中间保留两小时足矣。

曼谷清迈一个小时就到了,因为我们当天到的时候正好有周六夜市,到了酒店赶快放下行李就去夜市了。
清迈机场到古城周边都有airport taxi ,5座的去酒店是160铢,7座的是250铢,好像没有分古城内外,都是一个价。出机场外就能看到有工作人员拿着本子在写东西,你告诉她你的酒店名称,然后几个人,她就会填写一张单子给你,然后你拿着单子在那等车,上车把单子给司机就行了。到酒店再付钱给司机。到达清迈你就可以放下心了,即便晚上你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所以安心玩吧!

清迈真的是一个不善变的城市,两年后的这里,不曾有所改变,依然有善良的人,让人心动的景,以及美好的一切。所以我当时就写下了这句话:再次遇见,你,依旧美好!也就是我的游记标题。

首先就是夜市,周六夜市在古城南边的清迈门,我住的酒店是在古城东北角,坐双条车只需要20铢一个人。由于我们之前坐了机场的士,所以让司机在酒店楼下等一下我们,然后放完行李就马上去夜市了,四个人也只要120铢。清迈的人真的好淳朴,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在这里等到了充分的体现,不管什么情况,他们都是服务结束才付钱的。这位司机大叔也不例外,第一天来清迈就让我的小伙伴们各种赞叹。

来到清迈你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白天走在路上不怎么能看到人,但是到了夜市,感觉人都出来了,也是蛮有趣的。虽然人很多,但这并不影响游玩的好心情,因为夜市上有好多好吃的。周六夜市没有周末夜市大,不过当天由于一天都在路途上,都没怎么正常吃饭,到了夜市已经非常饿了,看到喜欢吃的都毫不犹豫开始掏钱。推荐几个好吃:各种烤串、水果汁都是最值得一试的。我们到达夜市已经是九点半了,逛了一会有些就开始收摊了,所以要去夜市还是早点去吧。

DAY2 清迈

这一天主要行程就是拜访古城北面的寺庙,从酒店出门“11路”出发,

关于敬请佛牌,我是在清曼寺求的,寺庙里面有位师傅会说些英语,而且每尊佛保佑什么都很清楚地写在一张有英文的纸片上,感觉应该有蛮多外国人在那里求的。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我第一次是在曼谷郑王庙求的,朋友带我去的。这两个地方都不错。其实,泰国有很多可以请佛牌的地方,但一定要仔细辨别。

虽然本来预计行程是逛完古城内所有著名寺庙,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天时间还真没想象的长哇,我们只去了下面图中的清曼寺、清韵寺,还有一些不太知名的寺庙,完全就是走到哪看到哪,本来是准备去预约清迈女子监狱按摩的,可是没找到地方。就这么逛吃逛吃,大概下午五点就跑去塔佩门准备逛夜市了。

这家boots东西还是挺多的,如果最后一站在清迈那必定得到这里来采购采购。
首先是黄瓜系列产品供应充足,我当时遇到活动买一送一,简直不能更赞,亲测黄瓜水和3分钟面膜还不错,千万不要在boots买青草膏等高曝光率产品,价格比其他地方高很多,虎牌膏药一定要去屈臣氏买,我去的时候是有活动,主要是要买得多。说说青草膏这类药品的效果吧,首先青草膏,各种各样牌子的青草膏满天飞,同志们要注意啊,什么卧佛牌的都分好些个厂商,一定要擦亮眼睛看。就效果来说确实青草膏预防感冒、晕车晕船或者哪里不舒服都蛮有效果,可以带些送给老人家。
其次,皇家蛇油,我肩膀痛的时候喷一点确实好很多了。
再者虎牌膏药,还是说我的肩膀问题,贴这个特别能缓解肩膀酸痛,好用好用,价格的话有点点高。后来算了算,加上在各个地方买的虎牌贴膏我都买了50多片,花了大几百软妹币呢,不过这价钱值。

提醒:这些药品都不要在塔佩门那家药店买,普遍都贵上40铢的样子。

周末也是最感人的地方就是吃的东西更多啦!所以,一定要留着肚子在这里吃。在此需要说明的是,我这样的吃货,根本就没有时间拍吃的了,想起要拿手机拍的时候,吃的东东早就已经进到肚子里面去了。 还有就是走累的话,路边上马杀鸡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小时才140铢,不过据我妈说和女子监狱的比较的话,路边这个下手更重一点。

周末夜市里面有herb basic的店,晚上还营业。里面的东西都是草本植物做的,很纯。那里的香薰确实不错,可以带点回家,也可以做伴手礼。要知道在泰国呆的久点,都喜欢上香薰的味道了。还有各种各样的肥皂呀、护手霜呀等等。最便宜的护手霜是199铢,香薰大概是400铢左右。

塔佩门在古城的东边,距离我住的酒店没多远,又是走回去的节奏~

DAY3 清迈

这天行程就是前往素贴山,在去之前,先得卖一双拖鞋,在周末夜市都没有看到合适的,这天无意中看到了泰国本土的便利店,叫啥名字也忘了,不知道那里的拖鞋是做活动还是怎么的,比夜市上看到的质量好很多的都只要29铢。所以从这件事上可以知道,其实夜市上的东西不一定便宜,再说那个风靡亚洲的大象裤吧,在外面小店卖才100铢,夜市上标价就要150铢。

从古城到素贴山往返包车参考价:600铢
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包车价格是700铢左右,我那天遇到的司机直接就说600铢,我就没还价了。事实证明司机大叔还是很友善的,特别是碰到我们五个人(包括司机大叔)都啼笑皆非的事情后,更加坚定了对清迈的好感。话说回来包车去还是很划算的,基本上是一上午时间呢。

上山的路确实有蛮拐来拐去的,晕车的人最好随身带着青草膏或者那个鼻通,大概一小时不到能到双龙寺。司机大叔会在门口等你,虽然他要我们一个小时后出来,不过其实你稍微晚些也没关系。进双龙寺外国人的话是要门票的,不过入口没人查票,全凭自觉。
双龙寺门口有花束和香领取,给多少钱也是看你自己。

去完双龙寺还可以去蒲屏皇宫,我第一次去泰国的时候已经去过,当时是7月去的没什么花看,所以这次也不怎么想去了。
ok,说一下刚刚提到的那个啼笑皆非的事吧,从双龙寺下来,就准备去找司机大叔的车子了,因为只记住了车牌,没记住司机大叔的脸,所以根本就没想着去找司机大叔本人,可是偏偏我们这位大叔又是一个不安分的人,车停到了一个偏僻的小角落,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可是人又不在车里面,当时也是傻,没想着去找他就在车子旁边等他,可是半个小时都没见他人过来,我就决定我一个人去找一找,可是由于我的不细心没看到他。这样又过了20分钟,没办法,又叫上小伙伴去找,先问了问附近的司机大叔,车牌号xxx的司机去哪了,神奇的是,他们竟然认识,当我找到司机大叔的时候他还一脸茫然地看着我,竟然还不知道我是他车上的乘客,想想真是醉醉的。我还说我在他的车边上等了他好久了。因为我第一次去很顺利地结束完就找到了司机大叔,因为他人是在车里面的,所以这次也没想那么多,记住车牌号,跟司机大叔约好一小时后下来就匆匆地走了。
哎,吸取教训,不仅要记住车牌号还要记一下司机大叔的相貌,而且一定要约定好在哪个地方,如果可以的话记下电话号码。
不过这次再一次让我们感动了,当时已经是下午1点钟了,司机大叔就坐在门口等了我们两个多小时,比本来约定的时间晚了很久,他也没吃饭一直在等我们,他也并没有责怪我们让他等那么久,反而笑脸相迎,虽然是我们的不默契造成的,呵呵。

下一站:宁曼路&maya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mall

宁曼路周边的小店还蛮值得逛的,而且可能中国人去得多,好多店都能用微信支付而且还能打折,比付现金划得来。其实喜欢宁曼路这边风格的话,逛上一天都不够,不过就我个人的话,就逛了一下午还不到就走了,可能是从双龙寺下来司机大叔送我们到的那条路上没什么可逛的,天气有点热,也没什么闲情雅致去寻好店了。

maya购物中心没什么可逛的,不过这里的曼谷包种类还蛮多的,而且比曼谷central world那家店人少很多,如果要买的话推荐在这买,环境好很多。

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是我们无意中到的地方,其实本来我是要去尚泰百货的,不知道怎么的google导航给我的是这个地方,给司机地址之后就送我们到了那里,而且还距离maya购物中心好远做双条车去花了半个多小时,而且我还发现清迈竟然也会堵车,而且不是一般地堵,两年前可没遇到过这阵仗。说回来,这个购物中心更没啥逛的,千万不要去,又远而且没啥特色。

DAY4 清迈

本站走访:帕邢寺、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尚泰百货

由于前一天被google耍得团团转,没找到清迈女子监狱按摩,不死心的我回去酒店后,再认真地看了一下攻略,发现其实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步行的话大概20分钟能到。因为听说这个每日人数是有限额的,所以出门第一件事就是去预约。我们大概10点半到的那里,就已经要排队等到下午2点了,全身按摩1小时是200铢,交完钱后会告诉你几点过来,并且给一个写着号码的小纸片作为凭证。

温馨提示: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和丽拉监狱按摩不是同一家,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只有一家,一定要提前预约,而且最好是早上10点以前。后者在清迈有很多家分店,无需预约。

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100年历史的房子啦!里面空间不大,一定要注意不能拍照哦,因为都是服刑人员,不过他们都好温和,按摩得还不错,不疼。

偶遇人烟稀少却很美的寺庙,坐在旁边的小亭子休息一下真是美美哒。

帕辛寺现在要门票了,20铢一个人,只针对外国人。有很多中国旅行团到这边,比两年前人多多了。可以到旁边一个小棚子买花和香。

偶的小建议:想要购物的话,在清迈就去去那些小店就好,能淘到很多好东西,比那些大商场要好很多。也不要像我这样,哪个大商场都去逛逛,挑其中一个逛逛足矣。

DAY5 清迈 曼谷

预计行程的时候,认为可以在清迈玩4天,没想到实际上只有3天,不要问我为什么,我要去面壁思过。

血的教训:如果时间充裕,一定要在清迈多呆些天,这就是一个让你可以发呆、随心所欲的城市。两次去泰国都没去pai县略感可惜,有时间一定要去去。还有丛林飞跃、夜间动物园都没去尝试,呜呜。

借用灰太狼的话:我还会回来的!!!

曼谷廊曼机场前往市区:(就个人情况)
按照机场提示牌能找到等大巴的地方,运营时间:早上7点—(具体时间不记得了)
机场大巴A1线 坐到mochit站 一人40铢。其实不用跟售票员阿姨说到了叫你,你看哪站下的人多就在哪下,而且你有google地图的话,看导航就知道了。
接着坐轻轨转去酒店/坐taxi去酒店

坐taxi攻略,绝对有效!
1、关键一点:除非特殊情况,最好不搭taxi。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会用什么方式讹你的钱,花式各种各样。第一次去泰国,我是晚上去的,司机愣是绕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而且还故意用车弄伤了我的朋友。后来才发现其实我们订的酒店离机场才8公里,正常情况只要20分钟不到。这还不算什么,最主要是大晚上的,司机要是图谋不轨,那小命都没了。
2、从机场到市区如果要坐taxi,去出发层坐,不用排队,有乘客下车你就能上车了,省去很多麻烦,而且能省点钱,降低一点被讹钱的可能性。此外,路上走高速会让你付钱,一般情况是50铢。
3、上车除了说by meter之外,还要说 no highway(不要走高速)!不然不仅你自己要付高速费,而且路程更远,比堵车花的钱多多了,亲测我两次从酒店去同一个地方,不走高速,堵了车才花200铢;走高速,还堵车花了350铢!!!(此情况针对市区内交通,不含从机场到市区的情况。)

so,尽管我们有四个人,算下来的话坐的士还便宜而且方便,但是,我还是没有选择的士。因为真的不放心呀。对了,还有一点,我两次被讹都是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所以估计这也是容易被讹的原因之一。

其实,坐机场巴士到mochit站,然后往前走200米的样子就到达轻轨站了,然后买票,之前还搜了一下怎么买轻轨票来着,没有找到。我就用文字给大家说明一下吧,先找到你要去的站,然后看右边有对应的数字,如果是42代表是42铢,然后你就可以在自助售票机上按下42这个按钮,再投入42铢,机器只能接受10、5、1铢的硬币。旁边有可以换硬币的柜台。取票之后,按照路牌走就可以了,一定要看清楚方向哦,别坐反了。

讲真,曼谷还准备没什么可玩的,也许是和清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逛逛bigc一下午就算这么结束了,晚上早早地就回酒店了。

DAY6 曼谷

这天老妈已经无力和我们奔波了,就呆在酒店哪里都没去。我和朋友也耐不住整天在酒店呆着,就跑去酒店不远的一个码头坐船去了,40铢一程,任你在哪一站下,途径湄南河边上各个著名景点。如果就像在船上看看,留在船上再付回程票就行,我们就是这样的。

水很黄,不过沿途风景还是很好的。

唐人街,晚点去的话很多摊贩就出来了,可以多找找好吃的。

暹罗商圈
用一下第一次去泰国的图吧,当时为了看看《暹罗之恋》的拍摄地,找遍了暹罗广场附近的地方,很可惜只有几个地方还跟当时拍摄一样的场景。
如果喜欢购物的话,可以安排一整天时间在这,确实有很多可以买的东西。siam discovery 比较奢华一点,有很多世界知名品牌,siam center的东西比较潮 年轻化一些 很多都是泰国本土的潮牌 siam paragon里面有暹罗海洋世界和杜莎夫人蜡像馆,我去了暹罗海洋世界,其实如果没有小孩子一起的话就不太推荐了,因为这个国内也有,不需要花那个钱,而且里面人很多,也很冷。

河滨夜市,做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后的码头有直达这里的免费轮渡,每天下午5时开始,每隔半小时都有免费的船到达,最晚是晚上11时。这里还蛮多本地人去逛的,衣服很便宜,也有很多仿冒品。这里有一家BKK original的包包似乎很受台湾同胞的欢迎,我无意间路过进去瞧瞧,里面全都是台湾人,后来才知道这个包包在台湾也有分店。包包价格不贵,基本是都是200-250铢的样子,认真挑选的话,还是有值得一购的。

DAY7 曼谷

早上送完老妈去机场,回来就呼呼大觉睡到下午。ok,现在开始介绍在曼谷最便宜、鲜有人知的购物圣地,其实主要是买伴手礼的,当地人都叫做小唐人街,如果是坐地铁过去的话,就到汇权车站Huai- Khwang。这里的店家都是会说中文,最主要是真的都好便宜好便宜,什么青草膏、mistine眉笔、牛奶洗面奶、蜗牛霜,只要是泰国著名的,这里都能买到,而且比市价便宜。不过不用担心品质问题,因为这里就是批发市场,他们也都是直接运送给各个商店的。

就借这一篇章,说说泰国的好用物到底有哪些吧!
推荐5颗星
药品类:
1、青草膏。你一定会说,这老掉牙的东西了,泰国街头巷尾全都是。不过还别说,这东西真有效,晕船晕车闻闻这个再好不过,感冒或者哪里不舒服,3分钟见效,真不是吹嘘,效果确实好。就是太重了,背多了太累。
2、皇家蛇油。是那种喷雾,哪里酸痛喷一喷就好。
3、虎牌贴膏。之前有说过,不赘述了。
护肤品化妆品:
1、mistine眉笔、眼线笔。先说眉笔,之所以说是3D的原因就是它是集眉笔、染眉膏于一体的,非常好用,画出来感觉简直不能太赞。眼线笔最大特色就是不晕染,持久性非常好。
2、ele面膜 这个睡眠面膜最大的效果就是美白,前一天晚上敷,第二天早上有明显效果,亲测有效。
食品类:
1、pocky香蕉味。香蕉味真的好浓厚,味道赞。
2、绝味鱿鱼片 作为一个弗兰人 喜欢吃辣是肯定的啦 这个鱿鱼片有几种口味,但是还是觉得辣味最好吃。

推荐三颗星
1、boots小黄瓜系列产品。3分钟面膜和黄瓜水是推荐比较多的,用过之后确实效果不错,面膜洗完之后很清爽。黄瓜水拍打在脸上,很快能吸收。其他的,比如乳液、眼霜、面霜这些也可以试一下。他们家这个主要还是补水保湿的效果,想要很明显的改善还是缺乏一点,毕竟价格摆在那里。
2、buffet 牛奶洗面奶。这款洗面奶其实是无功无过的那种,如果想要有美白效果的话,这个在我脸上似乎没怎么体现。清洁方面还是不错的,洗完之后不会很干。
3、曼谷包。买曼谷包的店全都是中国人,其实这也是有理由的,确实这里的包做得不错,买点送给亲戚朋友再好不过了。主要是这包实用,又不重,洗洗又能再用。多好。要买记得在清迈那家maya买,人少款式多。
3、小老板海苔。他们家的海苔确实烤的很酥脆,是泰国的特色,我妈很喜欢。
4、乳胶枕。本来想放到推荐五颗星里面的,可是又想着说这东西真的良莠不齐,我们还真辨别不出好坏。在网上查了一下,各种牌子,我们也分不清。所以买的时候也只能自己试试了,自己觉得舒服就好了,也不用去想有多大的效果,几千上万的都有呢,我们这几百块买的也不敢奢求效果有多惊世骇俗。
不推荐:
1、herb basic护手霜,味道不好闻这是在那边试过之后已经知道的事实,可是每天涂着这种味道奇异,手上还一直油油的感觉确实不好,效果嘛,在我手上无任何成效。
2、 mama方便面,谁说泰国方便面好吃的,你出来,我一定不打你。不只是mama牌的,各种牌子都不怎么样。首先就是调料包是没有油的,好这还不算什么,选了个冬阴功口味的,咋个虾子味都尝不出来呢,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早就掉下来了。肚子饿都吃不进这碗面是什么感受,你就能想象有多难吃了。话说回来,要尝尝这个才能领略到泰国方便面的风格。这样你才会知道我大天朝的方便面是味道是如此精湛。之前看一个韩国学生吃老坛酸菜方便面的视频,人家那可是真夸我天朝的方便面好吃呀。
3、mistine眼影盘,首先就是自带的刷子,哎呦,那可真别往脸上擦呀,感觉肉都不是自己了,你说是有多粗糙。颜色嘛,就和那种外面杂牌子的没啥区别,这个真不好。

以上是刚刚回来的时候写的,内容比较详细,接下来是四个月之后才写的,后半部分要等7月才能更新了哦!

过了快半年了,现在只有靠着照片才能回想起当时的旅行的场景。
接下来,要叙述的就是我最初喜欢泰国的原因,和很多人不太一样,喜欢他并不是因为他演了一部叫做《暹罗之恋》的电影,而是因为他唱歌,从最初的august band到后来自己出单曲、发专辑,这可能是我听过最清澈的声音。第一次去泰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尤记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怕只身一人就跑去异国还傻乎乎的我,以及当时的那个兴奋劲,哈哈哈。而这一次,完全是为了陪妈妈和闺蜜去玩,然后决定去泰国之后竟意外得知他还有音乐剧,哈哈哈,我只能说是缘分呐,于是马上联系在泰国的小伙伴帮我订票。这也实现了小粉丝再次见到偶像的小梦想。

其实应该很多人都认识他啦,就是小P咯,pchypchypchy 奏是他。

又是一个超级不起眼的地方,泰国的音乐剧或者话剧都是在非常小的剧场演的咩。这附近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吃芒果糯米饭的地方,就是thonglor轻轨站附近,Xfun也拍摄过那家店,可惜为了见偶像,作为一个吃货也忘记了吃货的原则了。

都是手机拍的,反正是隔得很近很近,P锅一脸嫌弃的样子,不过这部音乐剧确实非常棒,看得出很用心在准备。
我们去看的那场粉丝不多,应该是刚开始演的原因吧,可能后面几场粉丝数量多一些。所以,粉丝的福利就是........
作为一个懵逼,一个不懂泰语的懵逼,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跟泰粉、会说泰语的中粉畅所欲言,然而自己一个字都不懂。最后,趁着空闲时间非常羞涩滴拍了个合照,然后说是中国来的粉丝,就屁颠颠地跑了。很多人,为什么不热情一点?多争取点福利呀,我只能说个中原因,也了解某人性格还是收敛一点好,哈哈哈。

DAY8 曼谷 甲米

因为那天下午就要去甲米了,所以上午直接拿着行李去汇权车站附近的那个小唐人街买点伴手礼就准备去机场了,之前查询过汇权车站就在我们住的地方往机场的路上。不幸的是,我们又遇上了坑爹的曼谷司机,从这一次就总结出来了,只要你搬着行李,司机总能找到坑你的办法,这次就是司机都没知会我们的情况下,自作主张上高速,然后我们又要出高速费,其实前一天我们已经去过知道价格的,没想到这次竟然走高速还堵车,多花了20多人民币的钱。所以,大家以后去曼谷,除了去机场之外,其他道路提前跟司机说no highway,走高速不仅堵车还要多花钱何必呢。

说回来,为什么去小唐人街买东西?因为在曼谷留学的小伙伴告诉我,那个地方是泰国买东西最便宜的地方,同时也能保证正品,大家如果想知道在哪的话,我只能给两条信息,就是汇权车站&小唐人街,因为当时比较急没有拍照,然后是朋友带过去的,具体怎么说我也不知道。

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之后,又坐taxi去机场了,这次我们做的是狮航。买机票的时候想买鸟航,因为听说服务更好,而且零食跟好吃,可惜没有信用卡买不了,只能在某程上订票了,某程上狮航的价格更便宜,所以就只能这样选择了。狮航是可以有每个人免费15kg的行李的,多人可以累积算的,还是很人性化的。机上会发零食和一杯水,零食就是奥利奥饼干。值机的时候只需要出示行程单和护照就可以了,还有一点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本人值机,不可以一个人办理所有的。不过这要看什么机场,我们在清迈机场的时候就不需要,但是到了廊曼机场T2航站楼就需要了,所以以防万一还是本人到吧。

甲米交通攻略】
到了甲米那个小小的机场,下飞机就能直接走到航站楼里面也是第一次呢。
甲米大多数人会选择住在奥南海滩,还有一部分住甲米镇和兰塔岛。到了机场去这些地方都更比较方便的到达。
大巴车是90铢到甲米镇车站,到奥南是150铢
如果人多的话其实包车接机也可以的,某宝上好像也是几十块人民币。
在这里强烈不推荐大巴车,原因吧,后面会细说。

甲米住宿建议】
奥南和甲米镇我们都住过,还是比较推荐住奥南,虽然住宿会贵一点点,但是舒适度和安全程度都会高些。

好了,说一下坐大巴车的痛苦吧,我们第一站是去甲米镇,然后大巴车只是停在一个车站,不会送到酒店的,所以我们拉着行李,跟着谷歌地图走了好久才走到酒店,夜黑风高还有点恐怖呢。而且甲米人总体感觉没有清迈人那么和善,特别是那个大巴车司机很喜欢调侃别人,有点像泰剧里面哪些猥琐大叔,哈哈。
在这里再吐槽一下我们那个酒店,偶的个天哪,在一个很偏僻的角落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赶脚,附近很多人都喂了狗,侧面也能证明甲米可没有清迈那么安全呀。虽然一路下来14天我们没有遇到什么不安全的事情,但是还是会有一丢丢担心的。所以结论是,住奥南更好!

由于那天正好周六,我们放下行李就马上去逛夜市了,然后由于本人的疏忽,走了很多冤枉路,对不起我的小伙伴们,由于去程的不顺利,明明很近的路程 ,回来的时候我们选择被宰了,好无奈呀。做突突车5分钟还不到竟然要了我们100铢。

ok,继续说甲米的周六夜市,看过了清迈的夜市感觉这个根本没法比呀,小太多了。泰南的饮食跟泰北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毕竟这边比较靠近大马,大家懂的。比较推荐的是一个炸的东西,年代久远,表示有点忘记了。反正去镇上人排队最多的地方就对了,我们当时可是等了十几分钟才拿到。另外有个炒酸奶真心做的不错,就跟微博上很火的炒酸奶的那个视频差不多,那个摊位很好找,一路逛过去肯定能瞧见。夜市上其他的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推荐的了。

原谅我甲米镇没有拍照,因为实在不知道拍什么。

DAY 9 甲米

自从我老妈脱离队伍回家后,我们三个懒虫就过上了每天早上九十点才起床的生活,日日如此。因为前一晚定了一个皮划艇半日游,又睡了个大觉,随便在附近觅食后就等着约好的人来接我们。皮划艇半日游我们是在酒店订的,1500铢三个人。服务很好,接待的人也很nice,就是项目本身有点坑爹,后面会详细说。因为这个算是散团,临时组的团,所以要一个个去酒店接人,我们住在甲米镇先来接的我们,然后兜兜转转,两三个小时才最终到达像极了桂林的一个地方。

好了,再说说这个皮划艇项目有多坑爹了,就是你们自己两个人一艘小皮划艇,在一片小区域绕个弯,教练也不怎么教你,穿个救生衣自生自灭的赶脚,然后那片区域山上好多猴子,我们几个一不小心划到了山底下,好多猴子吓死人,然后还有一片小海滩,上面很多螃蟹,然后这个项目就没了。传说中的红树林呢?传说中的美景呢?可能只能在坐车来的路上看见吧。不过这趟下来,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有小伙伴的陪伴还是非常愉快的,很多逗逼活动让坑爹的项目变得好玩。所以,旅行的关键在于与你同行的人。

回来之后,累得不行,吃了一个甲米镇的烤串,天哪,我现在都作呕,谁说泰国路边摊都卫生的!站出来我保证不打你。就用那种不知道哪里来的签字串的不知名的肉,诶呦喂,那味道永生难忘。

DAY10 甲米 奥南海滩

本来准备做双条到奥南海滩的,但是早上从甲米镇出来就看到一个面包车,谈了一下价格,200铢3个人送到酒店门口。住的那个酒店前文有名字,就不再说了,酒店没有电梯,有点小痛苦。然后其实我们是三个人住两人间,因为订酒店的时候有点晚了,奥南附近也没什么三人间的,要不就是家庭房比较贵的那种,所以只能所以想点办法。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了。泰国有些酒店是明确规定不能

谁说甲米国人少的?站出来我要辟谣!奥南主街上大片的用中文写的房地产广告,路上餐馆全都是用中文拉客的人,中国人少?偶不信!回来看看发现还是有很多国内直达甲米的旅行团的。所以,不要相信人家说甲米国人少什么的,你要人少的地方当然都是你不知道的地方。所以不要抱太大希望,说这里宁静什么的。只是,相对而言甲米还算是商业化没那么严重的地方。

因为第二天就要去普吉岛了,所以,在当地订了一个轮船到普吉岛,还送到酒店的,这个真心推荐,特别推荐!为什么?
1、价格:1700铢3个人
2、送到普吉酒店,我们是住在普吉岛东海滩,从码头过去,还要做2个多小时的车,前面坐船也要2个多小时,一共有5个小时,路程还很长的,所以这个价格还是划算。
3、坐船路上看到好多风景,绝对值!船也很平稳,不会晕。而且,船上很多外国帅哥哦!

奥南主街上的吃的还是的看看大众点评,我们就被一个自助餐给坑了,还以为奥南海滩附近海鲜会很新鲜,假的,我发现不管哪个地方,自助餐都很坑爹,国内自助餐的虾我都能吃,到这来,竟然没法吃,一点都不新鲜!100多人民币根本没把本吃回。全吃鸡腿去了。

晚上的奥南别有一番滋味,坐在海边吹吹风简直了,舒服!

DAY11 甲米 普吉

我们订的船是下午的,司机直接到酒店门口接,然后一路接人大概半小时到了码头,然后把之前的预订单给他们看,给你发一个贴纸就可以去坐船了。又等了半小时,船才出发,再感叹一下路上风景,一定要坐到船头去感受一下,那个风真心大,但是视野很开阔。不多说,直接上图。

路上还接了一大波上图里面坐小船来的人。

为了知道我们离终点有多久,我一直开着网,看那个路线,应该是经过皮皮岛绕到普吉的码头的。2个多小时到码头,因为之前在甲米的时候你签到的时候会告诉你一个号码,这也就是普吉司机接你的凭证,你只要找到拿着那个号码牌的人就行了,人还是很多的,司机不会跑的,耐心找找就找到了。一般一车只坐7、8个人。但是我们那部车只做了四个人。这也是我为什么推荐的原因,这里的服务真的很好!很周到,你不用担心到了码头没法去酒店的问题。一条龙服务。

稍做休息后,就逛逛走走到了江西冷,班赞市场离江西冷购物中心不远,我们住的地方离芭东海滩也不远,到一些比较著名的地方的话都能徒步过去。晚上在某宝上订了第二天去达柴岛的一日游,评价不错,然后两人以上订还可以一元送机,事实证明超值,后文会详细说到。

【普吉印象】
到普吉之后,为了一解对家乡菜的思念,我们破天荒的吃了一顿中餐,正好酒店对面就一家川菜馆,话说江西冷附近特别多中餐馆,一来这边才发现,普吉才是同胞们的天下,甲米都不算什么了。不过并没有网上所说那么不堪入目吧,我对普吉的印象还是挺好的,而且物价也没网上所说的很高,比甲米还要低一些呢。这边确实很商业化,路边叫卖的都会说几句中文,只能说有好也有不好吧,不过你想买什么东西带回国,把普吉作为最后一站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微信付款已经很普遍了,输入泰铢的价格,就自动转为人民币付款了,不过经过我亲身实践,其实这个方式不是很划算,因为这个汇率不是按实时汇率,所以如果不是特殊情况还是把钱兑好吧。
其次,普吉的big c和曼谷big c里面的东西差不多,所以不必一定要等去曼谷再买,去其中一个就够了,买东西千万不要去太多地方,经验之谈,提前了解清楚,一站搞定,省些时间多看看风景,吃吃美食。

DAY 12 普吉 达柴岛

甲米的时候在某宝订了一个去达柴岛一日游项目,去达柴岛的 一个人463元。本来想去斯米兰的,后来查攻略啥的,感觉达柴人跟少,风景更好之类的,就选择了这个神奇的岛屿。现在听说达柴岛无限期封岛了,所以只能等每年10月到5月去斯米兰了哦。虽然这个费用有点小贵,但是事实证明达柴岛真的太漂亮了,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不虚此行。

来形容一下去达柴岛的艰难过程吧!
首先,早上5点多钟提前订好的一日游公司就会来酒店接人,起个大早呀,当时司机还来晚了二十多分钟,我们当时急得要死,生怕忘记我们了,还特意打电话给之前订票预留的泰国号码,中文客服,问来问去答复就是在路上了,最后好在有惊无险最后还是来了,来得迟可能是因为先去接其他人了。来接我们的是大概12座的商务车,最后也就是只有5个人,车很新而且很干净,司机也开得不错,这趟下来我们基本上是睡过去的,大概过了两个半小时就到了码头。
因为那边一日游比较发达了,比较好的旅行社都会有专用的码头之类的,我们去达柴岛的和去斯米兰岛的都在这个码头上船,所以人很多,而且绝大部分是同胞们,想要偶遇外国帅哥的小伙伴们预定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旅行社哦!一日游项目是包含早餐的,这边早餐还是不错的,种类齐全,味道也好,只是人太多很难找到个位置吃东西。大概给了一个小时吃早餐,然后上船之前导游还会讲一讲注意事项等等,9点左右就上船了,上船前要把鞋子脱掉。
接下来就是最难熬的时光了,又是两个多小时的快艇煎熬,摇晃的不行的同时还要人手太阳的暴晒,还有人挤人的痛苦。我一个从不晕车晕船的人,如果不是有青草膏等一系列好物的帮助,恐怕也要吐了。所以,在去之前一定要做好一切准备哦。反正我在订一日游看评论的时候,基本上全都说到坐船的这段时间的难受。
大概11点多的样子终于到了那片让人神往的海域,快接近岛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兴奋了,这里的美真的很难用言语来形容。什么叫做真正的蓝色海洋,可能到这才能真实感受到,以前只从书中看到的碧蓝的海,这一刻真实地印刻在你的眼中,即便过了半年,那里的美记忆犹新。先上图看看。

来岛上就可以自由活动了,要浮潜的留在船上导游带着去适合浮潜的地方继续探访,不会游泳又不敢下太深水的我只能跟海上的沙子为伴了。为了亲近一下海洋,我只能穿上船上的救生衣,然后一步步往前迈进,这才真正叫跟海浪“玩耍”,然后不幸的是衣服全湿了......然后万幸的是我还带了一套衣服.......
在这里一定给各位提个醒,一定要穿得美美哒去多拍些照,这么难得才来一次的地方,这么难遇的美景,一定要留在最美的照片才不算遗憾呀。

接下来,玩了没多久就可以去吃中饭了,果然一分价钱一分货,我们的中餐还是很丰盛的,只是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幸好饮料是随便取的,喝了n瓶饮料之后,我也就饱了。没过多久,就去丛林探险了,说来也是醉醉的,说是有很多稀有动物,但是因为赤脚走在山林里面,实在是太扎人了,真的无法忍受,而且导游走得太快,根本跟不上呀。中途我们就自己跑去海边玩了。

以上全是没任何加工的图片,真实是太美了。
没玩多久,就说要走了,实在舍不得呀,前前后后算下来在岛上才呆了4个小时。所以,我的建议是最好订住一晚的斯米兰的项目,这样才可以完整感受那里每一处的美。只是我了解到的是住宿条件不太好,为了看美景,这可当然要克服的啦。

回程依然是不断摇晃,不知道是顺流还是什么原因,回去异常的快,没过多久就到了,最后导游还会问你要点消费,不过不是强制的啦,你觉得服务好你就给。全程下来,导游服务还是不错的,很照顾船上的所有人。最佩服的是船上的水手,也就是大家所叫的小黑们,他们站在船边上,一只手抓着船,就这样的姿势站了两个多小时,这也就是他们为什么叫小黑了。没有拍照,因为在船上摇晃得什么都做不了。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了,在坐车回程的路上还堵了一会儿车,反正一路是睡过去的,也没什么特别感受了,因为实在累得不行。话说真心佩服带着老人孩子去的人,这一路真不是一般的难受。
最后又是在中餐馆解决的晚餐。然后早早地睡去了。

DAY13 普吉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吃一顿海鲜大餐,最后舒舒服服地买点干粮和补的一点伴手礼。
因为酒店离班赞市场不远,步行就能到达,在班赞市场逛来逛去,最后在一个油嘴滑舌的男士那里买了食材,因为是xfun吃货俱乐部的忠实粉丝,因为看了他们普吉那集强烈推荐老虎虾,所以买了3只老虎虾,(老虎虾真的有点贵)再加上1只龙虾,2只螃蟹,4只皮皮虾,一共1800铢,还还了好久的价,也不知道买贵没有,不过还是很新鲜的,然后再提着这些活物上二楼烹饪,本来准备在xfun推荐的店铺做的,没想到比比家的贵很多,后来想想反正做法都差不多,就选择了一家卖相不错的店烹饪,他们会推荐烹饪的方法,加上一份空心菜和3份饭一共是450铢。

做得很符合我们口味,而且我们有一位不能吃海鲜的大盆友,所以这个分量还是足够的,吃多了真有点腻。话说最推荐的还是老虎虾,真没错,肉质实在太好了。蒜蓉虾也很不错。

饱餐一顿之后,又去江西冷采购了,bigc有卖皇家乳胶枕,好像是叫royal牌子的,听说这个是最好的,如果想买乳胶枕的在bigc是不错的选择,能退税,而且质量有保证。其他特色产品都没有曼谷我之前说的那个地方便宜。

马上开始一段惊悚旅程~
吃完晚饭,天开始下起了雨,慢慢地雨越来越大,我们之前订的接机就是达柴岛一日游送的一元接机,在这里再次为这个接机点赞。
我们是晚上十点的飞机,因为之前听说芭东海滩去普吉机场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就订了7点来酒店接,万万没想到,司机迟到了,原因是堵车,这个我能理解,毕竟雨下得太大了。不过这不是重点啦,司机人还是很好的,从上车开始,就淋着大雨帮我们把行李放上车,我看他的衣服都湿透了。后来,雨越下越大,路上还一直堵车,因为有一段是山路,雨又特别大,我们还生怕车打滑之类的,给司机的技术和车子质量点赞。后来,雨再次下大,有一段路路上的积水都快漫过车轮了,再加上前面堵车时间太长了,时间也有点来不及了,我们当时就着急了,生怕赶不上飞机,亚航飞机可是没有免费改签的呀。本来准备在车上睡上一觉的,由于实在是担心,加上车上空调太冷,根本睡不着,真的太着急了。当时就想着说,如果能平安回来一定要给去的朋友一个告诫,去普吉机场一定要早点出门。就在将近三个小时的胆战心惊中,终于到达了机场,因为太急了,我的伞永远的留在了泰国。急急忙忙地跑去值机,办理托运行李,就是因为着急,所以没把我的行李捆好,到曼谷的时候,发现我的袋子竟然被机场的人弄破了,所以再给我提个醒,以后一定要检查好,急急忙忙做事总会出乱子。

这段根本就没有照片了,因为实在没这个心情。
最后好在普吉机场很小,没过多久就进到候机室了。因为下大雨,那天的所有航班都延误了,我们坐亚航还算好,延误大概一个小时就正常起飞了。当时还在想,真心佩服亚航,这么大雨也敢飞。不过,我也是白担心了,其实上飞机的时候就没下雨了,到了曼谷根本就一滴雨也没见着。浑浑噩噩地上了飞机,然后到了曼谷,已经是12点多了。

DAY14 曼谷 长沙

因为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从曼谷飞回长沙,所以从普吉到曼谷之后就直接睡机场了。这里真得感谢我的两位好闺蜜,有一位一晚都没睡就在帮我们守着行李,早上还特意帮我跑去附近711买透明胶带,因为之前说过我的行李袋被机场的人弄破了,为了能顺利回去,没办法只能自己动手修补了。话说回来,这是她第一次在泰国一个人行动,当时我还生怕她走丢了,她连手机都没带,只拿了一个ipad,没有网什么都干不了呀,好在平安回来了。

早上大概5点多我们就醒了,机场也慢慢开始运作了。廊曼机场的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排队值机至少要等一个小时,在这里提醒一下去泰国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时间哦。然后我们就分头行动,我去办退税,他俩去排队值机。

【退税有关事项】
退税的话,你如果购买了1000铢以上的东西,商场都会给你一个黄色的退税单,你拿着这个退税单和护照,先到机场海关退税处,工作人员在你的黄色单子上敲个章,这里的任务就结束了。接下来,你就可以去办理登记手续了。过完安检之后,会有一个VAT refund的咨询台,你把刚刚在退税处的黄色单子什么的一起交给工作人员,他们计算好之后就会直接把退的钱的现金给你,这个时间有点长,大概需要15分钟以上,所以要预留好这个时间哦。最后,你就可以用这笔钱,在机场最后潇洒地消费一笔了。

廊曼机场国际登机这边没有国内登机口那边的商店多,如果你还想买吃什么的话,还得走上一段路跑到国内登机口那边去寻觅食物哦。
最后,就是登上回长沙的✈️愉快地结束这段旅程啦!

【一些想说的话】
旅途中,在去哪里之前,最重要的是你和谁一起去。陪伴你的人是决定这段旅程是否快乐的关键所在,很庆幸我有这样能陪我欢笑,陪我紧张,陪我放松的人,我的mommy,我的闺蜜们!其实前面说到我做准备时有点辛苦,但是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有她们的包容和理解。其实我有很多准备不足的地方,但是她们没有一丝埋怨,我带她们走错路时,她们不会说累,会一直跟着我一同寻找正确的路,还会帮忙出主意。即便我没有带她们去完所有想去的地方,她们也没有让我看到她们失望的眼神。即便去了一个很没看点的景点,但是与她们在一起也能把这段行程变得有趣,甚至让这个地方充满回忆。虽然,我们现在的经济条件还不能住上超豪华的酒店,也不能吃上最贵的美食,但,那又怎样,我们依然能做我们自己,享受旅行带来的快乐,享受陪伴带来的欢声与笑语。
谢谢!因为有你们!

【约伴贴】
如果有有愿意跟我1月一起去清迈玩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哦!还有3月柬埔寨(从泰国过境)。

本篇游记共含20907个文字,9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20 11: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0 14:57

廊曼机场现在是有T1跟T2了吧,转机的话好找吗?亲亲,我是重庆-曼谷(廊曼) 转机曼谷-普吉,中间三个小时时间转机够了吧?还有就是亚航值机跟行程单我傻傻分不清楚!

2016-06-20 23:48

引用 【小辣椒】 发表于 2016-06-20 23:48:37 的回复:

回复【小辣椒】:不用担心哦,T1和T2隔得不远,走10分钟就能到,新航站楼很漂亮,如果不知道路,可以问机场的人,他们还蛮热情的,嘻嘻。一般来说,中间有3个小时足够了。如果不是落地签就更快。然后亚航值机的话国际航班都要去柜台值机,然后柜台值机的话,需要出示行程单,就是亚航给你发的邮件里面让你打印的那个,有你的订单编号的。

2016-06-24 00:24

引用 一心意的爱 发表于 2016-06-20 11:25:3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一心意的爱:嘻嘻,看到你这么说好开心

2016-06-24 00:26

引用 帝国 发表于 2016-06-20 14:57:1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帝国:可以啊,你的邮箱多少,我发给你。不过我只有第一次去的时候做了一个行程单,可以发给你看一下,然后第二次去比较熟悉就没有再预先准备那么多了,你也可以看看我的这个游记,嘻嘻

2016-06-24 00:28

可以把行程单发我邮箱一份吗!我准备9月5泰国自由行,虽然做了很多功课,可没去过怕会遗漏很多精彩的地方,谢谢哈

2016-07-30 19:18

引用 巍 发表于 2016-07-30 19:18:17 的回复:

回复巍:不好意思哦,好久没上蜂窝网了,刚看到你的消息。我的行程单比较简单,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发给你,你的邮箱私信给我吧。

2016-08-24 18:46

引用 cherish清 发表于 2016-08-24 18:46:11 的回复:

回复cherish清:没事,我参考下!68500627

2016-08-24 18:47

引用 巍 发表于 2016-08-24 18:47:14 的回复:

没事,我参考下!68500627

回复巍:行,我找一下就发给你。

2016-08-24 20:32

引用 cherish清 发表于 2016-08-24 20:32:58 的回复:

行,我找一下就发给你。

回复cherish清:谢谢,感激涕零

2016-08-24 21:22

引用 巍 发表于 2016-08-24 21:22:44 的回复:

谢谢,感激涕零

回复巍:已经发给你了,收到了吧?

2016-08-24 21:23

引用 cherish清 发表于 2016-08-24 21:23:51 的回复:

已经发给你了,收到了吧?

回复cherish清:收到了,写的很细,挺不错的!对我应该有很大的帮助,你在长沙吗? 需要我带什么东西给你吗

2016-08-24 21:40

引用 巍 发表于 2016-08-24 21:40:07 的回复:

回复巍:嗯嗯 是的 我在长沙 暂时不需要 谢谢啦 嘻嘻 你是什么时候去泰国呢?如果你有什么不知道的也可以随时问我

2016-08-25 22:16

引用 cherish清 发表于 2016-08-25 22:16:39 的回复:

回复cherish清:我加你微信吧,这样联系方便

2016-08-25 22:17

引用 巍 发表于 2016-08-25 22:17:32 的回复:

我加你微信吧,这样联系方便

回复巍:微信就是我发邮件的那个qq号

2016-08-25 22:25

引用 cherish清 发表于 2016-08-25 22:2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