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之行,吴哥窟,金边~带麻麻行走世界

可幸LL (西安) LV.8
2016-06-19 19:44 478/4
  • 出发时间/2016-05-26

首先,我能先吐槽一下这个新模板写游记吗~
传图片出来顺序怎么是乱的啊,调整起来也特别不方便,弄了几张,把我累死,
应该边写边传图,而不是一次全传,崩溃~~~~
于是我决定这么多照片就让它乱着吧,大家就凑合看吧~等我闲了心情好了再慢慢修改吧
图片顺序已调整ok

概述

这次是时隔两年,再次和妈妈一起出国,同样因为临时休假,本来想去巴厘岛,什么的,位子都满了,没有合适时间,于是柬埔寨可以立刻走,就它了,我15年的旅行计划柬埔寨在16年实现了。
人物:金金,小霞
花费:人均5000多
行程:
宝鸡——咸阳——暹粒
day1:洞撒里湖,小吴哥
day2:女王宫,崩密列,大吴哥,巴绒庙,吴哥免税店,东盟歌舞秀
day3:前往金边
day4:皇宫,博物馆,独立纪念碑,塔仔山,金边市场,洞撒里河游船
day5:金边商场

小TIPs

1,电话卡可以淘宝买,我买了2张,一张43,金边机场很多卖的,6美元
2,没必要戴口罩吧,之前看游记说要,在淘宝买了一包,根本没带
3,会有人给你说要带美金,有人说不要,我来告诉你,人民币可以用,柬币也可以用,但都没有美金划算,比如要收一美金,你要给人民币就是最少10块,柬币最少4000瑞尔
4,海关,真的是只问拿中国护照的人要小费,不论是金边还是暹粒,不论你是去还是走,他们会说中文“小费10元”或者“1美金”,尽管金边机场每一个出关口都贴着牌子写着不收钱,嚣张吧
5,走到哪个景点都会有小朋友要钱,他们会说很多种语言,见女游客就是“姐姐好漂亮,给我1美元”如果你不讲话装作 听不懂,接下来英文,不行再换,只要给一个就会有一群孩子跑来要,不给有的还会骂人,心寒啊~~~给零食什么的也可以,那边太穷,我就后悔没带几箱不穿的衣服去,玩具,画笔什么的也可以吧,主要他们什么都没有,你看着带吧
6,长袖长裤,没那么夸张,我去之前,听别人给我说的意思,似乎我一件短的都不能带,那边景点老外很多,几乎都是吊带短裤,有工作人员说了,就纱巾一包
7,就吴哥可以看看,全世界就这有,其他的相比,泰国更好玩,我这次去飞机3个头等舱,酒店全是当地最好的,但是也不怎么样,跟巴厘岛那是没得没得比的,所以大家对酒店不用太抱希望
8,购物,乳胶比泰国便宜3千按床垫来说的话,泰国8000的这5000,免税店也便宜点,但款式少,总的来说,没啥可买的

出发

在家收拾行李,我有很多很多放了一两年的裙子没穿过,我现在特别喜欢买裙子,不过什么季节,因为可以随时打包出行。

本来想租移动wifi,最后还是在淘宝买了电话卡,有激活操作说明。

26号出发,有点下下雨,宝鸡还挺冷

我的护照上都成泰国

晚上的飞机真难熬,啥也看不见,咋睡都不舒服,空调冷,呼吸道干燥。。。

到了,真的是好温暖啊~

我看了看这一排海关工作人员,挑了一个面相和善的,问我要消费,我说没有,他就说我签证表格上填的不对,我用英语说了一堆,他好像也听不懂,就认死我填的不对。最后换了一个口,拿了10元人民币过去了。

酒店门口看起来挺漂亮,但是大门超级小,大厅也不好看,失望了,房间更普通。

早上起来,大厅里就有音乐传来。

我好想念这个粉,没想到这里也有,东南亚大概都有

酒店小花园还可以,起码早上看起来很美
这里人都会把花瓣折起来,成这个造型,我觉得很有才,花全部都是泡在水里

今天的造型,哈哈,我觉得我应该再抱一只吉娃娃

酒店门口这一点景观造型挺漂亮,只是酒店周围很破很荒

第一站要去洞里萨湖,我就感觉跟去泰国攀牙湾似的

我很喜欢这种鲜艳的颜色

会有很多缠着蛇的孩子来要钱,1美元,孩子要钱是家里的重要收入来源,然后这几天就不断地给孩子钱。

在这里拍照,领票,是后面两天景点的门票,包括大小五个,崩密列,女王宫。。。

刚到小吴哥就开始变天
不过这样看起来很美

马上要下大雨啦

雨过天晴的小吴哥很美丽

棕糖水,我正准备买来喝,我妈看到下面装糖水的木桶全是苍蝇,于是放弃了

这一对树是夫妻,一个上面结果

这边哪里楼梯都陡,一半脚掌都不够

很多世界各地的美女

帅哥跟猴子对视

小榴莲,3美金一斤

右边这个小女孩是我在柬埔寨见到觉得最漂亮的一个

这边河边总是很多人席地而坐,或铺野餐布做上面吃饭,一大家子的感觉

椰子基本4000瑞尔一个,1美金,10人民币

第一次觉得椰子肉这么好吃,没吃完装袋子提走,被我妈扔了

晚餐,我很喜欢这边的调味汁

酒店夜景,这类酒店晚上很暗,我也不太敢去泳池

第二天早上啦

前一天晚上编的辫子,本来想早上拆开是卷的,早上觉得编着也还不错

小朋友看起来好可怜,要大家买明信片
出发去崩密列

导游说这里也不地震,也不海啸,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些建筑都塌了,我看都是因为这些树
这些石头与石头之间没有任何粘合剂,都靠磨合在一起,树从石头之间钻着长,又长的很粗大

这表情绝了

去大吴哥我都已经很累了,还好大吴哥寺实际很小,而小吴哥很大

我好喜欢抬头向上看的这张,只是这里用手机拍颜色怎么都不理想

看照片没什么感觉了,当时一看到这个造型的外国美女,觉得像女神

这两个黑人女性感觉好美好时尚啊

小霞买芒果冰冰,没有美金,给人民币,多收了十几元,有点过分哦

到达巴戎庙

看看这树,我天,根本拍不全

这不是树干,是树根哦,可怕吧

坐在车上抓拍到路边的牲畜,这里的动物都超级瘦,什么牛呀,狗呀,鸡呀

吃个饭,去吴哥免税店

我每次买口红,想着买个浅粉色,最后都会买深玫红,导致我的口红颜色都差不多,但都没有一个买到效果最令我满意的

这免税店没人呀,真是没人,3层还是4层,东西不多

晚上去看东盟歌舞秀,感觉是模仿曼谷人妖秀的,但是没曼谷的华丽

这个黑裙子女的,演的丑角,就是前一张图片到观众席的,最后出场时我觉得她很漂亮

各种拍照,几乎都是男的

今天早上早起十几分钟,赶紧到泳池拍拍照

纹身贴是早在淘宝买的,这次带了一些,好多人问,有中国人,也有柬埔寨

发现了一家服装店,还有淘宝同款,不是中国进口吧

裙子都挺漂亮的,价格基本都在一二百人民币,也不贵,简单英文交流,但是裙子大多很长,很厚,热啊

进店都是要脱鞋的哦,让我想起在泰国,进家门也拖鞋,光脚进去

到达吴哥机场,准备去金边

还没开始安检,自拍一会,刚下过雨

候机厅里的小商店,颜色很漂亮,适合自拍背景,哈哈

这个围巾怎么样,6美金,后来金边市场到处卖这个围巾,但都再没见这个绿色

透过玻璃看到了我的小箱子

下过雨感觉空气好好

到达金边,我感觉右边这个河是不是就是我们第二天坐船的河

机场一出来有很多换钱,买电话卡的

电话卡似乎比我在淘宝买的还便宜嘛

这一对应该是情侣,女的刚下飞机,男的来接,拥抱了好一会,好美好

金界,赌场酒店,大门也好小,进门每次都要安检

赌场不让拍照,抓拍了一个

我本来对房间很期待,结果没有窗户,第一天去晚上我还没什么感觉,第二天早上都感觉不到天亮,这是我这辈子第三次住没窗户的房间,闹心很,一晚上还一千,太坑

这些人通宵在赌场
我想试试,可是看都看不懂,完全一点不懂

这两天我就天天吃各种菜叶子

出发去皇宫啦,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传的时候有的估计也没传原图,画质不好,大家见谅啊

建筑跟前都是人,而且建筑都很高大,想要拍全又不拍到人很难,于是我就喜欢拍拍小景啦

去博物馆

我的是不是很显眼,哈哈,不过看人家都是世界和平啥的

寺院里都有这个花,泰国大皇宫里也见了,这里更常见

中午吃完饭,怕热,在酒店泳池玩会

这酒店住满,但是大家大部分在赌吗,泳池只有我和我妈

这表情,绝吧

游完泳,回房间洗一下,准备外出

金边中央市场

这些华人在这成打的买T恤

这地方要我说,没啥逛得,里面有美甲,洗头

在机场我以为围巾不买就不会再有了,在这看到到处都是,而且2美金,机场6美金

要去做船啦,好激动

我和我妈的表情,一个赛一个

上船二楼,风大,夕阳,感觉好棒

狗狗,萌萌哒

看我的早餐,吃的多吧,酸奶味道很赞,龟苓膏是国产的

这是午餐

餐厅的小女孩,服务人员连着2天问我胳膊上贴的哪买的,早上吃完饭,餐厅经理又给我说那女孩很喜欢,问我还有没,我就回房间找到仅剩的一点,拿去给她了

餐厅外的龙,正对赌场

中午吃完饭,去逛商场

爸爸给女儿买了新书包

在商场见到了纹身贴纸,我还以为这地方没有这东西呢

粗发去机场,要离开了

华为最畅销

抱着娃开车

照片透过车窗拍的,感受不到温度,巨热啊,然后这俩娃抱在一起在马路中间,我感觉能烫熟了,还汽车尾气。。。

这2大叔睡在这石头下的吊床上,也不害怕

我看着这写着不用付费,海关人员还问我要1美元,太嚣张,太嚣张,欧美人就不要,日韩也不要,过分啊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0 18:0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0 21:26

引用 jasontjj 发表于 2016-06-20 21:26:29 的回复:

回复jasontjj:准备旅行是幸福的过程

2016-06-29 15:01

引用 小九 发表于 2016-06-20 18:00:24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