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一日游

大理崇圣寺

参观大理崇圣寺,最好在网上预订票要便宜些。

最喜欢苍山拦截着厚重的白云,不让它再侵下一分。

参观完崇圣寺,抬头就看见彩色的云和日晕,

此次游玩没有做攻略,也是存心想去双廊,绕过了近在旁侧的苍山,搭了小巴去双廊。到了双廊才发现这里被一群不知礼仪肆意妄为的人破坏了景致。

行人不靠边走、电动车自行车随意穿行摆放,根本不考虑别人是否能行走。随意看了看街边景,失意的我只好买了上南诏风情岛的票。坏情绪影响思维,上岛还没有看到两个景点湖里糊涂就上了大游艇。

当地人告诉我,山上云层分界上方下了雨,下方未受影响。

经过1个多小时航行看着苍山云景吹着下关过来的风心情也变得大好。下了船,离晚上预订的火车还有8.5小时,打了个黑车直达古城东门,开始了古城游。(实际古城离崇圣寺3公里左右)

流过石龟的水冰凉的。

古朴的老井

虽然商业气息很浓可还是有古味儿的。我这是一日游的线路,建议时间充裕的话先到苍山大索道游,再到古城休憩游玩恢复体力,然后到崇圣寺,接着到双廊、玉几岛、南诏岛,最后回到最后双廊起点(提前定票)赶16点30末班车回昆明(和火车卧铺差不多票价,但时间节省不少),或者上丽江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