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心大厦尝鲜记

2016-06-19 20:09 3442/6
  • 出发时间/2016-06-18

写在前面的话

为了感谢曾为上海中心大厦做出贡献的建筑者,上海中心大厦开展了“上海之巅”观光感恩活动。
我们公司是建筑者之一,所以可以有幸提前参观。具体有没有对外开放,我不清楚哦,请以官方文件为准。

涨芝士——上海中心大厦

上海中心于2015年建成,以632米的高度成为世界第二高建筑,中国最高建筑!
632米什么概念呢?我们来个比较,大家感受一下:金茂大厦420.5米;东方明珠468米;环球金融中心492米。

参观开始喽!

当然先拿票,票面设计的很卡通

排队进场,安检后到大厅里可以先浏览下大厅里的图片,有些是电子的。

序展区域

这里用一些影像和实物资料,解码超高建筑及上海中心。
世界著名城市里的标志性超高层建筑都可以看到。

从初选方案到最后建成的过程介绍。

这块是高清影像介绍,很有科技感。

上海之巅旅程 从这里开始

文字前面的标志,其实是上海中心顶部的样子。

爬梯开始

这是世界上最快的电梯,最高速度是每秒18米,我们这次是直达119层,552米。
据说可观光的有118,125,126层,不过我们这次去只开放了119层。
118层是通过LED地幕模拟地板塌陷的真实场景效果,有胆你就来
125-126F是阻尼器区,这个是为提高大楼人员舒适度而安装的阻尼器。具体是啥,请问度娘。

一出电梯,就听到了各种WOW,太震撼了。360度俯瞰上海城市风光,有点像看3D城市规划图,哈哈哈

多图预警

带你飞~

噗嗤,金茂大厦,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瞬间变得很小,感觉像坐飞机从它们屋顶飞过

那些可爱的周边

徽章思密达

矿泉水,关键是瓶子啦,上海中心大厦造型,8元一瓶,你值得拥有~

杯具杯具

写在最后的话

119层一圈逛下来其实要不了多长时间,十几分钟就走完了。之前很少有机会在这个高度看世界,每一个角度的风景都不想错过,走了一圈又一圈,走得时候依然恋恋不舍,觉得意犹未尽。
下次来一定要选择晚上,看看魔都的夜景,期待期待。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0 15:2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0 19:58

现在好像已经可以看了,计划就明天,不过还在上海中心和环球金融之间纠结

2016-10-04 23:52

引用 入江酸菜 发表于 2016-10-04 23:52:07 的回复:

回复入江酸菜:上海中心更高点~环球金融周圈栏杆比较多,但是中间多了个地儿看到大厦内部

2016-10-07 22:55

上海中心大厦一座超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上海中心大厦项目面积433954平方米,建筑主体为118层,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80米,其中“世界之巅”即是功能体验区,有城市展示观看台,娱乐,VIP小型酒吧、餐饮、观光会晤等功能。官方网站:www.shanghaizhongxindasha.com
门票价格、成人票180元(试营业优惠价160元)
建议2-3小时开放时间:9:00—21:00 推荐观光时段:17:00-21:00(白天+夜景)
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金茂大厦是独立的三栋楼,从高到低顺序为632米、492米、421米。金茂大厦建得最早,上海中心大厦最新最高(世界第二)。三栋楼都有各自的观光层,均要门票的。本人这次到了最高的上海中心大厦118层观光厅(往上没开放),目前还是试运营阶段,门票160元,电梯速度18米每秒,55秒到达,除有点耳鸣外没有其他不适。观光层可看外滩等上海景观。在一楼大厅有世界各地高楼以及本栋楼的介绍。

2016-10-27 20:28

引用 开启未来 发表于 2016-10-27 20:28:10 的回复:

门票价格、成人票180元(试营业优惠价1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