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一日攻略|正式开园第二天+12个项目+2万步+大热项目基本达成

• 出发时间/2016-06-17

简要版

时间:2016年6月17日正式开园第二天,早上7点15分——晚上9点半
天气:最高温度31度,晴到多云
成果:12个项目+1个表演+一场花车巡演+城堡烟火表演
步数:2万步
必备app:迪士尼度假区app,上海迪士尼攻略
装备:运动鞋,一瓶矿泉水,每人100+现金,包装完整的零食、移动电源!、雨衣(漂流会湿身)
不能带的物品:自拍杆、拆过包装的食物、大人不能穿人偶服、女孩子千万别穿裙子!!!
项目:领飞跃地平线FP(快速通过卡)——加勒比海盗——七个小矮人矿山过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巴斯光年——漫威英雄总部——雷鸣山漂流——古迹探索营(绳索挑战道)——飞跃地平线——午餐——人猿泰山表演——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花车巡游——二刷加勒比海盗——探秘海妖复仇号——船奇戏水滩——星球大战远征基地——城堡烟火表演
项目推荐度:(因为玩的不全,只能按照看到的和玩过的进行评价)
五星(一定要玩,排队fp卡各种手段用上!):飞跃地平线、加勒比海盗、小飞侠、花车巡游、城堡烟火表演
四星(推荐玩):雷鸣山漂流、七个小矮人矿山过山车、Tron(放在这里是因为楼主不敢玩哈哈哈)、古迹探索营(绳索挑战道)、巴斯光年
三星(一般,可选择性玩):人猿泰山表演、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漫威英雄总部、星球大战远征基地、探秘海妖复仇号、船奇戏水滩、小飞象(儿童项目)、喷气背包飞行器(其他乐园有很多类似)、旋转疯蜜罐(儿童项目)
排队大热项目: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七个小矮人矿山车、Tron、小飞侠、晶彩奇航、参观城堡、小飞象、喷气背包飞行器
值得领FP卡的项目:飞越地平线(探险岛)、雷鸣山漂流(探险岛)、加勒比海盗(宝藏湾)、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梦幻世界)、Tron(明日世界)

细节版

(只提供个人游玩行程,仅供参考)
早上7点多打车到达迪士尼大门,已经是人山人海,已经开始往里放人。(迪士尼的交通方式中,比较推荐地铁,11号线直达迪士尼站,下来走大概10分钟,自己开车据说停车场走过来15分钟,打车走过来也是10分钟-15分钟左右,想想大热天的。。。)
进门有两个地方需要过。一个是安检。第二个是验门票。
大门口有很多安检口,尽量去正对大门右边的安检口,相对人少。安检没有想象的那么严格。要开包检查,开封的食物和自拍杆是不能带的。
第二道门就是验票了。网上预订的门票只要出示预订人的身份证和预订号码,就可以通过了,购票者和同行人必须同时进入。同行人可以不必提供身份证。进门时拿好入园指南,有两个小册子。上面会有表演时间表、能拿FP卡的项目等等实用信息(当然app上也有)这个过程大概花掉了半个多小时
如果早上7点能到最好,早进园早排队,早上园里人少,很多大热项目先玩掉避免排队。

进门后一路向前狂奔或快走,要知道,早几个人也许就能省下很多排队时间。整个奔跑过程中其实有很多热情的工作人员穿着奇装异服跟我们打招呼,也让我们不用奔跑,但是为了一天的多项目达成!只能下午再慢慢玩耍啦!看到旋转木马右转向右下奔跑,来到探险岛来着。会看到这个区的游客服务中心,排队领取FP卡。人超级多,不过行进速度很快。FP卡是在一个机器上自由领取的。由于我们有小伙伴去得早已经排上队了,迅速拿到我们的门票领取到飞跃地平线的FP卡,时间是下午1点-2点的。强烈推荐领这个的FP卡!后来证明了这个项目的最高排队时间一度达到3个多小时,平均也是2个小时左右!
领到这张FP卡的时间是8:05,也就是10:05能领第二张。果断开始排队其他项目!
(FP卡每人每天只能领取3次,每次领取间隔时间2小时,一般能领到两张就不错了,一共6个还是7个项目可以领取FP卡。每个项目的FP卡只能在对应区域的游客服务中心领取。领取时刷门票领取,每个门票对应一张,也就是说可以找人代领。领到的FP卡上会有对应去的时间段)

此时雷鸣山漂流这个大热项目还没开始(通过app得知)。此时看到距离比较近的加勒比海盗大概排队20-30分钟左右,当机立断去排队!根据地图找到项目,在门口看时还是20分钟的排队时间,我们开始排上队伍了变成了40分钟,顺利的20分钟get了加勒比海盗。这个项目就是坐在一艘木船上,然后随着木船的行驶,可以随着Jack船长去抢章鱼怪船长(他叫啥来着?)的宝藏,貌似情节是最近一部的。由于这部电影在中国大热,所以上海迪斯尼是唯一有这个项目的乐园哦~排队过程中有很多精彩的小细节,让排队过程不会枯燥,一路拍拍拍!真正坐上小木船开始旅程,全息裸眼3D效果简直不能再赞!全部感官的调动甚至会有失重的感觉~!所以有了之后的二刷!
(据说这个项目有单人通道,但是当时没有开放,后期不知道会不会有。单人通道的优势,之后会说到!)
拍照3D效果不清晰,亲身体验特别震撼!!!

玩完加勒比海盗,我们同行一共三人大呼过瘾!一致决定等人少的时候二刷!
此时才八点四十左右,园内人还比较少。通过app得知,大热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排队30-40分钟,果断决定飞奔而去!到了的时候队伍已经排出门口了。这时其他两个小伙伴在队伍守候,我去门口看了一下排队时间,要40分钟。看的时候突然发现有单人通道,只要5分钟。果断通知小伙伴!单人通道的设置很人性化,是为了有的一群人一起玩耍,旁边难免会空出位置,那么我们单人通道这些不计较坐在哪里的人就补空啦!强烈推荐小伙伴们体验单人通道!能省下太多时间!可惜只有极个别项目有这个设置。
这个项目是一个小型过山车,有一点点小刺激。我当时被安排到和一个爸爸坐在一车,他们家妈妈和宝宝坐在后面一车。每车两人。我居然在第一车。体验的时候并不知道是过山车,要知道我这个胆儿不适合任何刺激的项目。于是一路尖叫!旅途中能看到七个小矮人在采矿的景象,很可爱!
下来后,在出口等另外两个小伙伴,他们就在我后面一车。非常快的大家就集合到一起了。于是决定前往下一个项目!

通过app得知,现在小飞侠的排队人数较少,果断前往!
排了20分钟还是30分钟来着,就进入了。这个项目是坐在小船上,小船飞在天上,带我们领略小飞侠的世界。不得不说迪士尼的裸眼3D实在做的太好了!船下完全看不到轨道(经小伙伴提示轨道在上面ORZ),整个就像漂浮在天空中一样,往下看能看到山峰、房屋等等。个人特别喜欢这个项目!

之后还是根据app排队时间,来到了明日世界区域的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大概排了二三十分钟就进去了。等待区域是逼真的太空舱,进去之后两人一艘小船,船前有激光手枪。整个过程就是拿激光瞄准过程中的Z字图标射击。很有互动感。最后会出一个分数,根据分数授予不同的头衔。

出来以后旁边有一个和史迪奇合照的地方。一个穿着史迪奇玩偶服的工作人员可以和你摆出各种造型合照。看排队少本来已经加入了队伍中,结果史迪奇要去跳舞了,只能先去玩下一个项目。
这时园内人渐渐多起来了。本来打算再去探险岛转转,看看雷鸣山漂流开了没。路上正好路过漫威总部,没人排队,果断决定去看一看。主要是几个拍照的项目,还有钢铁侠的进化史展览。值得一提的是,拍照的时候会有专业摄影师用单反帮你拍,这个之后会扫描你的门票,照片就会记录到你的门票相关的乐拍通账号里了。通过这个乐拍通下载还是打印照片要大几十元的,我们这些穷孩子提前就知道了,也就没有玩乐拍通。不过很好的是,迪士尼的工作人员不像有些景点的强制推销,你可以把自己的手机给他们,他们也会很热情的帮你拍照!

之后我们又回到了探险岛。这时已经10多一点了。我们想着正好可以拿下一张FP卡了。结果在游客中心得知,今天一天的探险岛FP卡已经全部发完,其他区域的也都发到晚上了。于是再看app,发现雷鸣山漂流居然开了!就在我们附近,只要10分钟!于是果断去!到的时候,已经排队到门外很远了。我们狠狠心还是开始排队。这是我们今天第一个排长队的项目。虽然今天31度,但是因为排队的时候有顶棚还有电扇,顶棚还是草制还是竹制的,所以很凉快。排了一小时,穿上准备好的雨衣(如果当场买还挺贵的,50貌似)。开始漂流。
6个还是8个人一个圆形的橡皮船,漂流过程中尽量把脚太高,能避免鞋不被弄湿。其实这个漂流不算太刺激,跟方特等乐园的漂流没法比,不过看在是迪士尼的份上,沿途景色也不错,给个80分吧。如果寻求刺激的小伙伴,这个可能会有点小失望呢

之后去了隔壁的古迹探索营/绳索挑战道。这个项目一开始在app上没有显示开放,不过因为离得不远我们就过去看了一下,居然是开放的,排队40分钟,我们估算着玩完这个项目正好可以去附近的飞跃地平线了。就开始排队。
这个项目必须穿运动鞋才能参加。参加前要先寄存包包、手机登物品。后来我们才知道,排队的40分钟是不包含寄存包包排队的时间的QAQ寄存排了有20分钟,把包和手机都存了。然后就是最漫长的没有手机的排队了。准确的就是40分钟,我们开始背上安全措施,踏上旅程。这个是可以自己选择难度的,全程有绳索保护,不过有的独木桥什么的还是不敢走,只能从难度低一点的地方走过去了。下来以后正好1点,我们准时赶往飞跃地平线。

看着长长的队伍,用FP卡真的超级爽啊!进去以后可以看到排队的地方头上是浩瀚的星空,超级美。等到前面很短的一个队伍排完,就轮到我们了。之前先看了一段引导的视频。然后坐上很大的缆车。把包包什么的都放在身下的框子里,有的还要求脱鞋放进去。就开始奇妙的旅程啦!这个项目就是一个弧形的幕布在我们跟前,我们往下看仿佛置身于空中。场景不断变换,有非洲大草原、埃及巴黎斐济印度上海噔噔噔噔,有的地方还能闻到不同的味道,大草原草的芬芳、海水的味道、还有印度的香料味儿,感觉特别逼真,超级赞!
很想二刷,但是一直到闭园都没见人少,只能留一个念想啦!

到这儿,基本上大的项目都玩的差不多了(胆儿小,实在不敢尝试人气爆棚的Tron。。。),大家也都饿了,于是去吃午饭(虽然此时已经1点半了= =)比较著名的吃的一个是海盗这个区域的火鸡腿饭,但是这个要2点开始,就没有吃。另一个是巴波萨烧烤的肋排套餐。我们三个人分别点了肋排套餐、烤鱿鱼套餐和扒大虾套餐。一共300不到,味道都还不错~餐厅的氛围也是棒棒的~后来二刷加勒比才发现,原来这个餐厅室外的那部分就是加勒比海盗坐船最先看到的餐厅景观,特别神奇~

吃完饭两点多一点,想到附近就有人猿泰山的演出在2点半,正好赶过去看~
之前看攻略说比较值得看的两个表演是冰雪奇缘和人猿泰山,正好选一个看啦~两点多前面已经排了很多人,本来以为赶不上这场了,结果门口的工作人员说都可以进去的,后来才知道剧场可以容纳1500人。去的晚了坐在舞台侧面一点,稍微影响了一点效果。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看这类表演的经验太少,看的我尴尬癌都要犯了。虽然演职人员都特别敬业认真,但是把人猿泰山弄成了一个春晚杂技表演,额。。。大家看图感受下吧。。。

接下来的行程就比较轻松了。大热的排队项目除了tron胆小不敢玩都完成了,剩下的一些是逛逛拍拍的项目,还有一些是亲子的小朋友特别喜欢的项目,可以直接pass了。于是选择了可以逛逛拍拍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排队5-10分钟就可以进去了。是一个有灌木遮挡的类似迷宫。三个门任意打开供游客进入,不过其实殊途同归,都可以走到红皇后的花园。有哈哈镜,还有怒目而视的红皇后。在这里可以尽情拍拍拍啦!最后是疯帽子的茶话会,小朋友应该比较喜欢这一part,也是各种拍拍拍!所以这个项目竟然成了我们逗留时间最长的项目了,因为要尽情摆拍啊哈哈哈

这个时候已经四点左右了,离花车巡游已经很近了。错过了第一场一点半的花车巡游,这一场可不能错过了!于是寻找花车巡游点。花车是从明日世界开始,沿城堡前面的环形路线走的。我们选择了在城堡前观看。巡游非常有意思,强烈推荐观看!各种迪士尼经典形象跳舞,还有坐着花车巡游的,不停地向游客打招呼,配合相对应的音乐,氛围特别好!(看到冰雪奇缘艾尔莎对我们微笑施魔法的时候快感动的哭了好么!)
在看花车的时候,还时刻关注着app,发现之前大排场龙的加勒比居然只要10分钟排队,果断决定看完花车就狂奔而去!

我们因为在巡游的中段,所以看完了其实有蛮多时间跑到加勒比海盗处。结果没有想到路全部被巡游封死,根本过不了马路。所以奉劝小伙伴们看好路再狂奔,不然就像我们一样来回跑了QAQ
快到加勒比海盗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在狂奔,看来大家的想法很一致呀,之前要排1个小时的项目现在只要10分钟。跑的值啊!一路畅通走过去,二刷完全摒弃了手机,全身心投入感受,真的好棒!

加勒比海盗出来已经五点了。基本上也都玩的差不多,于是我们一行打算悠闲的逛逛拍拍。其实路边真的有很多值得走走拍拍的小细节和小惊喜。这点要给迪士尼点一万个赞。比如海盗主题区域就会有被囚禁的海盗,还列举他的罪行。还有海盗船横在路边。还有海盗气息浓厚的王座等等等等。在这个区域,我们又逛了两个小项目,探秘海妖复仇号和船奇戏水滩。
探秘海妖复仇号就是一艘海盗船让游客参观。有三层,每层都有一个船长给你布置一个谜题,类似于解密游戏,让你在房间里找东西。虽然最后是没有奖励的,但是体验不错。这时候夕阳西下,在甲板上远眺城堡,景色非常不错!整个船的细节都做的非常棒,桅杆上的旗子还可以自己操控升降,很有意思。
船奇戏水滩基本上也是小朋友玩的一个项目了。有可以喷水的大炮,大概是要投币的吧。还有一群小朋友在互相喷水。我们这群大龄青年就看了下走开了。

一路走走逛逛,夕阳下的城堡非常美!夜幕降临的时候,又来到了明日世界,晚上Tron更酷炫了!上面还是传来一阵这惨叫声,让我更加不敢坐了QAQ在明日世界,又去看了星球大战的展厅,和达斯·维德合影啦~演员们都好敬业!这里面还有一个乐高的展厅,看着用乐高搭出来的帝国突击队,感觉好厉害的样子~!这里也有供游客自己拼乐高的地方哦,走累了休息一下也是不错哒

最后的最后,就是期待已久的城堡烟火秀了。早在6点多我们从城堡门口路过的时候已经有人开始占位了!可想而知大家有多期待!我们八点过去的时候,城堡前方基本上就是人山人海了。我们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吃了点东西,等待烟火的开始。八点半,灯光都暗下来,我们起立观看(前面人太多,坐着根本看不到啦)
真的非常有感觉!整个城堡成为一个投影的背景,很多经典的迪士尼卡通形象故事都投影在城堡上,配合灯光、音乐、喷泉、烟火,给人童话般的感觉!照片完全拍不出烟火的效果,现场真的太美了!

烟火表演一共半个小时,九点结束。大波的人流涌向出口。我们想着先去商店逛一下,错开高峰,结果商店也是超多人!大家跟不要钱似的把商店快抢空了(迪士尼的东西还是挺贵的,之前路上卖的气球70一个,可怜还不能带上地铁)
等到买完结账完已经9点半多了,大家心满意足(精疲力尽)的出园。这会儿人少多了。
可怜我们累的不行还走错了方向,出园向右走是地铁的方向大家一定记住了!!地铁的末班车各个方向不同,往市区的大概是10点半还是11的样子,大家出行一定记得查好,还有换乘地铁的末班车时间,差点就没赶上末班车QAQ

Tips

1.一定要做好攻略!做好攻略!做好攻略!排队人多的项目,各项目适合什么人玩(我们就pass掉了大部分亲子项目)
2.下载好迪士尼度假区app,排队必备好帮手!能看到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合理安排行程。攻略只要确定进园后前1-2个大热项目,其他的请根据app提示进行!
3.利用花车巡游的时间玩大热项目,这时大部分人群都集中在看花车巡游,排队时间大大减少。花车一天有两场,看一场就可以了
4.前一天晚上一定要休息好,第二天是个体力活!
5.一定要穿平底鞋(运动鞋),不仅走路舒服,有的项目也需要
6.带一瓶水就够了,厕所附近都有直饮水可以喝的
7.做好防晒措施,马上进入夏天,有的地方排队是没有遮盖的,感觉7,8月份很有可能中暑
8.园区内有医务室和母婴中心,非常贴心(医务室有插座可以充电,致那些没有带充电宝或用完电的盆友们)

唔,终于写完了。。。
楼主大概还会二刷,其实特别想找个机会专门去拍照。7,8月份是不可能了,估计9月以后吧,票价也会便宜一些。暑假的时候应该都是熊孩子的世界了。
最后说一下,这个攻略大概只适合年轻人,带孩子的家庭耗不起这么高强度的一天,带着宝宝悠闲一点玩吧,晚上的时候看到好多宝宝都累的不行直接睡着了。在父亲节写这个攻略,真的也是觉得父母不易。
愿大家都能有一个愉快的迪士尼之旅吧~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9 22:16

楼主写的很好啊,很有逻辑,也有实用性,这才叫游记嘛,不像有的人,光发图没文字,要不就是语无伦次,东一句西一句不知道该说什么,对大家一点帮助都没有

2016-06-20 13:13

很耐心的看完了每一段,最后一段还挺打动人心的!大大的赞一个

2016-06-20 13:4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