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 梦里南洋

路遥 (北京) LV.15
2016-06-19 20:30 566/5
  • 出发时间/2016-06-04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马来西亚,纯粹是冲着文化遗产城市马六甲槟城去的。而吉隆坡是首都亦是交通枢纽,故也安排了两天。那么很明显,我们的行程是槟城-马六甲-吉隆坡

行程安排

Day 1 广州-吉隆坡
Day 2 吉隆坡-槟城
Day 3 槟城
Day 4 槟城-吉隆坡-马六甲
Day 5 马六甲
Day 6 马六甲-吉隆坡
Day 7 吉隆坡

广州往返吉隆坡乘坐的是南航,人民币1603元/人,超级划算有没有? 槟城往返吉隆坡的在亚航搞定,也相当廉价。

One 抵达吉隆坡

由于广州正值雨季,我们出发的当天下午跟预计一样下起了瓢泼大雨并伴随着电闪雷鸣和大风。不难想象我们的飞机也跟预想一样晚点了,不过庆幸的是晚点并不很多。等飞机起飞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明亮起来,并且能够透出雨过天晴的清澈,心情大好,阳光总在风雨后啊
        晚上十点,我们的飞机抵达吉隆坡机场。首先做的第一件事情肯定是取钱,都说Maybank的汇率是最好的,我们当然也可以寻找Maybank。彩虹的华夏卡很轻松就把钱取出来了。等我用我的工行卡的时候怎么都不行,试了好几次都出现同样的错误,最终我是用了招行卡。

第二件事就是买手机卡。我们花40RM(马币)买了电话卡,含70分钟国内通话和5G流量,比广州机场的(180元)便宜好多。大家可以认准这个黄色柜台,服务态度很好哦

下一步就是提取行李了,我们发现彩虹的行李没有抵达。我们一行五人,只有彩虹是联程飞机(合肥-广州-吉隆坡),在广州转机跟我们一起。由于合肥广州的飞机出现了延误,竟然行李没有搭乘同一个航班。等我们把行李丢失的情况报告处理完已经是十一点了。
        一行五人,拖着疲惫的身躯乘坐小火车(机场接驳车)赶到KLIA 2,想着马上能够入住舒适的酒店,原本沉重的倦意似乎减轻了不少,我们加快脚步往预定的酒店奔去。
        结果我们发现酒店位于KLIA 2国际出发厅内,只见闸口都有穿制服的人看守,查票。猪昊一下子懵了,赶紧嘱咐我咨询一下拿着马来西亚境内航班订单我们明天能否进来。一问,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倦意再度袭来,而且是双倍!!!他们告诉我,我们不能进去,因为是国际出发厅,我们第二天的机票是从吉隆坡槟城的,属于国内航班。猪昊也着急了,在艺龙定酒店的时候并没有说明这种情况,而且当我们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客服还坚持只要是转机就一定能够入住的。有种叫天天不应的感觉啊。后来艺龙经多方确认,证实我们确实不能进去,并且保证把房费退给我们,我们也挽回了千元损失。但是火烧眉毛的是我们必须尽快找个住的地方休息,第二天一早还要启程。
       从二楼到一楼,机场内酒店很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却告知满员了。我们接着找呀,找呀,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有类似胶囊旅馆的房间,单人80RM(马币)/6小时,所谓的大床房160RM(马币)/6小时。此时,距离第二天的航班时间也只有7、8个小时,加上收拾行李、洗漱、吃早饭,可能真正休息连6个小时都没有,再说我们已经是“饥不择食”了,找个床睡一觉是最紧急的事情。

第一次体验了这种胶囊宾馆,不过真心不希望再有类似的体验,洗漱超级不方便,上个厕所,刷个牙都要排队,更崩溃的是洗澡间空间狭隘得让人窒息,因此我宁愿臭烘烘地睡去也没有洗澡。。。

Two 飞往槟城

尽管第一天晚上的经历让人不那么愉快,第二天一早我们怀着愉悦和期待的心情登上了从吉隆坡飞往槟城的飞机。
         在这里想分享一下一个插曲,在亚航官网订票的时候,只要求我们输入名字和出生年日,竟然不需要护照号!不需要护照号!不需要护照号!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到底靠不靠谱啊???我们各种查,百度、穷游、马蜂窝,貌似大家的经历都一样噢。虽然这样,还是有点不放心,等我们进了检票口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真的是没有任何问题呀。还有一个令我们惊讶的事情就是马来西亚机场安检真的是不敢恭维,太太太松懈了,有没有???!!!连水都能带进去也就算了,过安检机的时候,安检人员两三个一起热烈地讨论着家常,眼睛瞟都不瞟一下屏幕,顿时觉得安检机很孤独,形同虚设啊。。。
         但,不管如何,亚航的飞机真的很卡通,超可爱

经过五十分钟的飞行,飞机抵达槟城机场。出门不久我们就找到了前来接机的Leon。
      我们在槟城住的地方在乔治城Lebuh Clarke(街道名),离公交车站很近,到各景点都比较方便。这个房子也算是历史沧桑了,有上百年的历史,家具布置古朴、清洁,生活在期间有一种体验过去感觉。订房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8292591

洗漱好,我们就出发准备在乔治城转转。
       烈日当空,走到离光大不远的一个小巷,发现好多人在一家小摊排队。到底有多大的诱惑让这些人顶着猛烈的太阳排长龙?带着好奇,我们也走进了那条小巷,原来是卖煎蕊红豆霜的。小摊的玻璃柜上贴满了各种食客照片、广告名堂照片,想必是一大特色,不然也不能吸引这么多人来。但是我还是想先尝试一下叻沙,据说极其美味。迫不及待地,我们到一家专卖叻沙的小店,那也是人满为患啊,我们点了五份,期待着每人都赞不绝口。一口下去,味道十分独特,突然有种有苦说不出的心情,真心吃不惯。最终还是靠猪昊点的炒果条(实际上就是炒河粉)挽回好评。炒果条好吃!煎蕊红豆霜也不错!

炒果条

叻沙

煎蕊红豆霜

吃饱喝足,我们到光大去坐免费观光巴士(一开始我们不熟悉,其实不用走到光大,我们住的附近就有车站),一直到维多利亚女皇纪念钟楼附近下车。从维多利亚女皇纪念钟楼下车往回走,经过市政局、市政厅、槟城立法议会建筑。这些建筑都保留了19世纪的风格,充满浓厚的欧洲风味。
       槟城市政局建立于1903年,是当时的槟岛市政局总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殉职士兵纪念碑也安立于此。2013年,槟城也获得欧洲颁发的最佳市政局奖。
       市政厅建于1880年代,这里是槟城精英的交际场所。经典优雅的英殖民风格建筑特色,使它成为电影《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点。
       槟城立法议会建筑建于19世纪,融合古典希腊及帕拉迪奥风格,早期原本是槟城的总警局和警察法院,目前是槟州立法会议厅。19世纪末期,原有的建筑范围进行扩充。

维多利亚女皇纪念钟楼

市政厅

市政局

槟城立法会建筑

下午两点多,虽有徐徐凉风吹来,但难以盖过酷日炎热的来袭,尤其我们带着长辈,基于这点,我们决定打道回府,稍作休息等太阳下山再“重出江湖”。
我们大概是快六点的时候出门的,那会已经没有暴晒的烈日了,外边体感温度也比较舒服,很适合外出。我们从住处附近的车站坐车,一直到乔治教堂。其实乔治教堂就在立法会对面。乔治教堂于1817年至1818年间建立,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英国圣公会教堂。这座耸立在华盖街的宝色尖塔教堂,宏伟庄严。2007年,这座教堂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国家50大宝藏之一。

从乔治教堂沿着免费巴士的路线往回走,我们拐到了爱情巷。在爱情巷的拐角处有一些欧式的建筑,还看见了圣母升天大教堂。圣母升天大教堂的历史悠久,它是在莱特上校抵达槟城不久,以及罗马天主教欧亚人从吉打槟城后建立的。因为当时正是圣母升天前夕因此便以此命名。1955年,它被颁布为大教堂。

圣母升天大教堂

这个好像是什么博物馆,忘了

我们拐入爱情巷,进入槟城另一种特色风景 - 骑楼,一片片全是骑楼。而且从爱情巷进去离核心景点都很近。

走着走着,也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正好经过一个小夜市,密密麻麻都是开小推车的小贩在售卖各种特色小吃。小巷熙熙攘攘,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着实热闹。我们也正好歇歇脚尝尝当地特色。
        等我们吃饱继续往住处走的时候,竟然发现了传说中的叶面。兴奋和遗憾交织在一起,我们已经很饱了,但是叶面万万不能错过。因此我们又进店里吃了第二顿晚餐。一般来说人在饥饿的时候容易觉得食品好吃,不得不提,叶面的味道超乎想象,在我们那么饱的前提下,我们都觉得非常好吃,一级棒。为了纪念,我们还邀请老板一起合照。老板萌萌哒。

竹炭叶面牛奶汤

紫菜鱼丸汤

清汤蛤蜊叶面

从叶面出来,走了不远我们就看到了灯火辉煌的椰脚街清真寺。椰脚街清真寺建于1801年,是乔治市最大且最古老的清真寺。它的设计充满着蒙兀儿建筑风格,拥有美丽的尖塔和圆顶。这座清真寺后来再经扩建,并于1926年鬏上摩尔式的建筑色彩。这天正好是有他们清真信徒的节日(开斋节?),清真寺显得更加庄重。

椰脚街清真寺

看完清真寺,时间也不早了,将近十点了,我们得回去为明天的脚程养精蓄锐。

返回住处的路上惊现北京同仁

夜拍我们的住处

Three 槟城

这也是充实的一天。
        经过昨天的摸索,我们对住处周围以及槟城的景点分布、交通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天的行程确实比昨天走起来得心应手一些。大家要去槟城玩不必担心,机场取行李出口那里有各种景点分布地图、美食分布地图,十分方便,研究一下就知道如何走。槟城不太大,莫担心哈。
       为了避免烈日暴晒,我们早早就起来了,准备去升旗山。
       上午七点刚过,我们打算吃完早餐再出发,惊讶地发现店铺都紧紧关闭。好不容易找到鲜有一两家开店的,都告知正常营业时间从九点半开始!不得不感叹,滨城人们真是悠闲,幸福!后来我们知道原来今天(6月6日)是开斋节,所以马来族人经营的店铺都关门要到下午六点才开门或者要到7号才开,但是华人的营生不受影响。可街上寥寥无几开了的店铺还没正式营业,那说明了槟城的生活还是悠闲,慢节奏。
       找不到吃的,我们也没有准备干粮,就先饿着肚子上山,下山再吃。于是我们到光大坐车,坐204号公交车,终点站就是升旗山。
       升旗山海拔830米。在升旗山上可以鸟瞰槟城市景,但天公不作美,升旗山被云雾笼罩,我们没能在山上欣赏到令人叫绝的城市全景,不过我依然能够想象,如果能见度高,那真是一个绝佳的观景点。
       登山的方式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搭乘缆车上山。缆车分两种,普通和快速的,普通的往返30RM/人,快速的往返60RM/人。我们选择普通的,可以慢慢欣赏景色。

升旗山观景台

山上还有一家漂亮的酒店

从酒店下来,再沿着山路走,会看到印度庙。这个印度庙跟毛里求斯的没什么两样,都是色彩缤纷。

从印度庙出来我们还去了一个建设中的植物园。这个景点刚开业两个月,核心的观景桥还没有开放,处于建设当中,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景色。

山姜花,真是没有想到姜也会开花。向导告诉我们,山姜花要比食用姜的花要大很多。

山林里突遇大雨,好在雨来得快去的也快

雨后雨雾袅绕

总的来说,升旗山最大的亮点就是观槟城全景。如果天气不好,行程也比较紧张的话,可以不去。反倒是离升旗山山门很近的极乐寺可以去看看。我们坐车经过极乐寺,远观整体建筑气势宏伟,建筑也很有特色。我们的时间比较紧促(这是主要因素),而且没有极乐寺那一站,需要走过去,我们都饥肠辘辘还是下山觅食比较靠谱。
         到了市区,经过一家华人餐馆,飘出来的浓浓香味不断勾引着胃里的馋虫,我们决定停下脚步饱吃一顿再回去。
         我们点了福建虾面、叉烧饭、炒果条、碳烤面包、叉烧烧肉拼盘。卖相虽然很一般,但是味道不错。我们本来还想点一盘海南鸡饭的,但是售罄了。老板说,他们是定量销售的,一般能够卖到下午四点左右,由于今天是开斋节,马来人不营业,所以中午时分就售光了。

福建虾面

叉烧饭

碳烤面包

炒果条

叉烧

这个海南鸡饭是我们吃完往回走的时候看到另外一家华人营业的餐厅,发现他们还有海南鸡饭,打包了一份回去。午后一两点,又是太阳肆虐的时候,我们明智地回去修整,等晚些时候再出动。
        再出动的第一站是椰脚街清真寺。昨天晚上仅仅是看到了夜幕中的朦胧样子,我们要睹一下它的真容。不过免费巴士在椰脚街清真寺那里不停,我们只能在乔治教堂那一站下车,得往回走一小段路。正好经过观音亭。

观音亭

椰脚街清真寺和观音亭非常近,从观音亭出来,往免费巴士市政厅方向的反方向走一段路到十字路口,右拐大概五十米就到了。

椰脚街清真寺

在离椰脚街清真寺不远的地方还看到一座以白绿色调为主的寺庙,可能也是清真寺吧。

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照着地图找涂鸦。乔治城的另外一个特色是涂鸦,随处可见栩栩如生、生动形象的壁画。这些壁画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某些出名的画作,游客更是排队照相,比如姐弟共骑自行车那幅图(由于很多人排队,因此我并没有拍摄不带人物的姐弟共骑)。我们没有寻找每一幅壁画,只是沿着回去的路随意看。

慈济宫

拓石街清真寺
        东姑赛胡先宾阿都拉曼艾迪1808年为早期的阿拉伯哈德拉米移民建立了这座清真寺。直至今日,这些家庭的后代仍居住在这座清真寺周围的19世纪洋楼。

不知不觉又到了晚饭时间了,我们返回住处与在家里休息的阿姨汇合去汕头街觅食咯~
       时间过得飞快,短暂的两天过去了,明早我们要离开槟城返回吉隆波,从吉隆坡坐大巴到马六甲

Four 马六甲

从吉隆坡KLIA1机场出来到一楼就可以找到长途汽车票售票窗和租车服务窗口。买票的时候碰到一个热情的售票姑娘,很是可爱。

我们在马六甲的落脚点是位于马六甲河畔的民宿,一栋二层黄色明亮的小楼。楼门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栽种着树木和花草。正门左侧有烧烤的炉子和架子。正门右侧有厚厚的木板凳和木桌,傍晚时分,坐在板凳上,一边看着来回穿梭在马六甲的游船,一边喝着淡茶,谈谈理想,话话家常,悠闲又安逸,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小楼正门进去就是一个休闲厅,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外边的景色,视野好、采光足。小楼一共有五个房间,至少能同时容纳12个人,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浴设施,相当方便;除此之外,每个房间都有不一样的主题,可见房东在装修这个房子的时候真是费尽心思、精益求精。我们都被这个房子的惊艳迷住了,物超所值!极力推荐!Airbnb房源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278061?checkin=2016-07-01&checkout=2016-07-03&guests=8&s=SRpWoiS3

一楼进门休闲厅

一楼走廊

一楼标间,两个单人床

一楼家庭间,配有两个大双人床

通往二楼的楼梯 (其实这个画有点恐怖)

通往二楼的楼梯

二楼小休息厅

二楼豪华河景房

二楼第一标间

二楼大床房

我们都以为自己住在景点里了,不经意一瞟都那么惊艳。我们迫不及待地沿着马六甲河畔走,不错过任何美丽的角落。我们住的小黄楼离荷兰广场、圣方济教堂、鸡场街都很近。在来的路上我就被教堂边上的马六甲河畔深深吸引住了,因此我们第一站是圣方济教堂。
       路真的非常近,穿过两座桥,不到三分钟就到了。

马六甲圣方济教堂

圣方济教堂,是一座哥德式的双塔建筑,在繁忙的市区犹如一朵百合,非常引人注意。它是在1849年由一位法国神父创立的,特别纪念16世纪到东南亚传教的圣方济。

我们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是鸡场街。鸡场街与教堂不在同一个方向,教堂在河东,鸡场街在河西。虽说一个在东,一个在西,可相隔并不那么远,不到十分钟的脚程,我们就进入鸡场街了。
        马六甲鸡场街,虽然没有太闻名于世,但确是街名最多的一条街:鸡场街、JokerStreet、JalanGelanggang、球场街、JalanHangJebat、古董街、会馆街、文化街。如果翻译成JonkerStreet,也可以直接理解为荷兰贵族街。而据说鸡场街名字的真正由来,其实是演变自福建话“街场街”。在福建话中,一般以“街场”来形容繁忙的街道,而福建话的“街场”与“鸡场”同音,因此慢慢演变为鸡场街。其实当地华裔更愿意称之为文化街,也许这条街是中华文化、当地土著文化、西方文化等的交融之地。

兴都印度

兴都印度庙供奉印度神祗Vinayagar,建于元1781年,为马六甲最古老的印度庙。

甘榜吉宁清真寺

甘榜吉宁清真寺建于1748年,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由信仰伊斯兰教的印度人修建,融合了多种不同的建筑风格。金字塔形的三层屋顶受苏门答腊及爪哇建筑风格的影响,屋檐下的雕刻能使人想起中国建筑的元素,尖塔是受到摩尔式建筑的影响,祈祷大厅内还有科林式圆柱和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枝形吊灯。

青云亭

青云亭是马来西亚最雇来的华人庙宇,始建于15世纪,数百年来除了负起祭祀和乡谊作用外,同时是华人社区的法院、仲裁机构。青云亭的扩充工作多由葡萄牙治下最高华人代表甲必丹负责,英国人废除甲必丹之后,青云亭亭主仍充当同类角色,直到1911年为止。

香林寺

马六甲香林寺位于青云亭的斜对面,是金星法师为纪念恩师香林老和尚发心建造的。中国福建莆田名刹龟山福清禅寺方丈香林上人,1929至1937年受邀南来马六甲兼任青云亭住持,德望如日中天,感化了当时南来的华人学佛。金星法师与金明法师均为其高徒。金星法师17岁依香林上人座下剃度出家,1945年接任青云亭住持之职,至1980年1月2日圆寂,终生卓锡马六甲青云亭。1979年11月间,金星法师自觉时日不多,他将青云亭庙务等事,付托予禅道法师及释寂晃法师。金星法师圆寂后,禅道法师一心一意要完成金星法师之遗愿,把浮脚楼改建为香林寺庙宇。1983年在禅道法师努力筹备之下,并与金明、寂晃法师共同督促下,香林寺终于在1985年10月6日落成。马佛总马六甲州分会及念佛团也随即设在香林寺内。

鸡场街

按计划我们晚餐是在这家古城鸡饭粒解决的,可是鸡场街的餐馆一般在晚上八点就结束营业,实际上店员基本上在19:30的时候就告知要打烊了。即使我们抵达的时候还没有到八点,可特色鸡饭粒早就售罄了,而其他菜系也所剩无几,所以我们到鸡场街东口的另一家吃的。

白斩鸡
       感觉还是老家的好吃一些,也许是酱油不太对味

烧鸡

鸡饭粒 好Q的饭团

乌达

当仁牛肉 (实际上就是土豆咖喱牛腩)

酱猪肉

鱼丸汤

鸡场街东口出来通过一座桥就是河东岸的荷兰广场,这里有荷兰教堂、荷兰红屋、博物馆等等,还有各式各样的人力花车,在夜里格外引人注目。

从荷兰广场沿河边往北走,沿河的酒吧闪亮登场,酒吧的客人大多是西方人,三三两两一桌,谈笑风生。

很快就走到了我们的小黄楼。小黄楼在夜色里也毫不逊色,有没有?!

Five 马六甲

清晨,仰望天空,乌云像排山倒海似的压过来,难不成今天要下雨?再远眺前方的天空,太阳已经出来,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并且逐渐变蓝。眼前的马六甲河畔比昨天更靓丽、更恬静、更温柔,我们都情不自禁地惊叹:好美丽啊!

圣方济教堂北边有一个小小的广场,清晨的时候停下来好多的鸟儿,在散步、在等着被喂食、在玩耍、在歌唱;它们一会成群飞向湛蓝的天空,唱着美妙的歌曲,一会在枝头翩翩起舞,好不欢快。在鸟儿的歌舞声中,柔静的马六甲河畔显得生气盎然。

马六甲基督教堂

马六甲基督教堂位于马六甲荷兰城,即人们口中的“红屋区”,一进马六甲就可以看到。马六甲教堂非常多,但这个教堂的地理位置绝佳,加上外墙颜色亮眼,所以当之无愧成为马六甲的地标之一,也是旅行者必来留念的地方。

荷兰红屋

荷兰红屋是荷兰殖民时期遗留在马六甲的红色建筑,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宽阔的石级,建于1650年,它是东南亚地区现存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红屋曾是18世纪时期荷兰总督官邸和荷兰人行政中心,后来易主为英国人的行政中心,如今则是马六甲博物馆,展览马六甲王朝、荷兰英国葡萄牙的历史文物。虽然这个建筑物的砖墙、窗口和门的样式都有荷兰风格,但作为昔日总督卧室的顶楼,却充满了中国神话的装饰。

穿过荷兰广场前方的桥,我们又到鸡场街去觅食。情况很不妙,跟槟城一样,店铺都还没有开门,再一次感慨,马来西亚人民真是优哉游哉啊。

一想到又要空着肚子去暴走,心里极度抓狂。。。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极不起眼的小店,吃了点云吞汤、拌面、老鼠粉加上在点心店买的蛋挞和香芋酥,我们也满足了。

吃饱之后我们的下一站是旋转塔。旋转塔10点钟开始开放,据说到中午就需要排队上去。为了避免耗费时间排队,我们吃完早饭就赶往旋转塔。旋转塔是马来西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陀螺塔,距离海事博物馆和圣保罗山都不远。旋转塔高度80米,细细的,坐一次全程约7分钟,旋转360度,无死角眺望马六甲海峡,一次能搭乘66人,门票20RM/人。今天天气条件优越,必须要早点去看看历史、地理书中马六甲海峡。

从旋转塔下来,我们往来时走过的路穿过一个小公园,就到了圣保罗山。圣保罗山上有一个圣保罗教堂,它建于1521年,与圣保罗城堡一同由葡萄牙人建造,是欧洲人在东南亚修建的最古老教堂。因为著名传教士圣方济埋葬于此,所以教堂前竖立有圣方济教父的雕像。

圣保罗城堡

圣保罗教堂

从圣保罗山下来再绕回去看海事博物馆。

天气太给力了,蓝天更是赏脸,今天的马六甲颜值更高!已到中午时分,该看的也观赏得差不多了,大家都很满足。太阳愈加猛烈,我们决定去鸡场街的古城鸡饭粒吃完午餐之后就回家休息。
        下午四点多起来,大家拿着地图看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去的。我突然间想起来海边有一个清真寺,但是具体位置不清楚。猪昊上网查了一下,从我们住的地方到那边三点多公里,没有公共交通到达那里。走过去显然时间不够,我们决定向房东求助。房东帮我们联系了司机,往返50RM。一切准备就绪,司机下午5:45分抵达住处。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马来语:Masjid Selat Melaka)是马来西亚马六甲的一座清真寺,位于人工修筑的马六甲岛上。如果水位高,它看起来像一个浮动的建筑。清真寺的建筑成本约1000万马币。。2006年11月24日由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端姑賽西拉祖丁主持开幕式。 落日余晖下的海峡清真寺很美丽,广播里传出的诵经声与海浪声相互交织,夕阳西下映衬着金色的穹顶,坐在海边的堤坝上欣赏这一美景是件很惬意的事。天黑以后,清真寺会亮灯,整个建筑会变成另外一幅颜色,印着月光,别有韵味。
       这座清真寺位于人工岛的海边,不是热门的旅游景点,只有当地人去做礼拜,所以没有喧嚣十分宁静,希望去的游人可以尊重当地的风俗和环境,留一份安宁给这片净地。游客进入清真寺必须脱鞋,必须穿上他们的服饰。
       交通方便,从红屋广场乘坐出租车前往,但返程时没有公共交通工具,也打不到车,步行走回红屋广场约40分钟。也可以租自行车骑行前往,这样回来也比较方便。傍晚是最佳观赏时间。日落以后回程路上人烟稀少,请注意安全。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Six 吉隆坡

从马六甲吉隆坡要到Melaka Sentral车站坐车,最好是提前一天把车票买好了,我们的车票是前一天让房东帮忙购买的,所以比较顺利。

大巴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行驶,停靠在南湖镇车站(简称TBS),上楼出站过天桥搭乘轻轨就能够到达KL Sentral,好几条轻轨都能过到,不过轻轨间隔时间比较长,尤其是机场线,可能半小时一趟车。
        我们在吉隆坡的住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在中央车站附近,离国家清真寺、旧火车站、独立广场都不远。

把东西放下,我们就到百盛吃饭。找了一家娘惹菜,我再点了叻沙,还是吃不惯,其他的都还好。

香叶包鸡饭

叻沙

牛肉末炒饭

招牌炒饭

饭毕,我们到KL Sentral坐车。看到观光巴士的牌子,可是要等30分钟。我们还是果断打车去帝帝旺沙湖,20RM一辆车,我们五个人需要两辆。比较不一样的是,出租车是统一购票的,先购票再上车,好奇葩。
          走了十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帝帝旺沙湖吉隆坡不大,去哪儿都觉得不远。
          眼前的帝帝旺沙湖并没有预想中那么有魅力,只欠蓝天!对,蓝天很关键。没有了蓝天,即便融合了双子塔、国家剧院、国家视觉艺术馆,还是觉得不免有些平庸。

拍了几张照,到此一游之后,我们就到马路上准备走着去双子塔。但是国家剧院的门卫一听就觉得这个想法很疯狂,这距离看起来近,但是没有直道,绕过去挺远的,建议我们坐车。好吧,那我们就采纳保安的建议。
       去到观光车车站等了一会不见车来,我们往前走了一小段,等公交吧,也许公交来的快些。在候车厅里的一位印度中年妇女对着我比划着,说让我把相机放到包里不要单挂在肩上,因为这边其实是有飞车党的。顿时觉得她好有爱呀。
       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一个公交车的影子都没有,鲜有的几个出租车上还是有客人的。公家车站候车亭已经由原来的一个人变成了十个人,但繁忙的马路上却只有疾驰而过的私家车和高速飞啸摩托车。更糟糕的是,这时天上开始下大雨,雷声隆隆。我们蜷缩在候车厅里在崩溃的边缘徘徊......
       快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来了第一个公交车。车上冷气温度调得很低,我都快成了冰棍了。杯具的是,我们还遭遇大堵车,短短几公里,堵了将近半小时,吉隆坡北京相比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我们彻底被打败了。
       艰难地,公车蠕动到了双子塔底下。在遭受了等车、堵车之痛之后,痛定思痛,猪昊已经顾不上看景色,他一定要把明天的车安排好。好在有淘宝,一切都变得简单。我们预定了明天的半天租车游以及机场送站。在这多说一句,吉隆坡的公共交通确实很不完善,最好的出游方式还是包车,尤其是有几个人的情况下。

Seven 吉隆坡 - 广州

今天开启走马观花模式,我们有五个小时的时间游玩,司机七点到KL Sentral接我们。
       我们今天的路线是马来西亚皇宫(新宫)-  独立广场  -  国家英雄纪念碑  -  国家清真寺  -  旧火车站  -  国家博物馆马来西亚皇宫(旧宫)。看起来好像景点蛮多,但实际上相隔不远,所以半天时间是够了。

第一站国家皇宫(新宫
       国家皇宫(新宫)坐落在吉隆坡的一座小山丘上,虽没有其他大国的皇宫建筑的宏大气派,但却有着皇宫一如既往的辉煌与庄严。在平常的时期,皇宫并不对外开放,所有的游客只能在皇宫门口欣赏整个皇宫的华丽。
       简单的皇宫门口是由一扇并不是很宽敞的铁门与旁边的小岗亭与小门洞组成。仅仅就这一小片风景,就让游客迷恋不已。铁门是用黑色作底色,衬以金黄色作为装饰,典雅大方,从严肃中透出一种高贵。在铁门的侧边的岗楼和岗楼旁的门洞中,各有一名哨兵站岗,在岗楼中的哨兵身穿白色上衣配有绿色前裙的制服,手持长枪;在门洞中的哨兵,则穿一件红色上衣,黑色长裤,胯下骑一匹黑色高马,威风凛凛,常常吸引无数镜头。另外,不时在门口还会站有一排杠枪哨兵供人们拍照留念,闪闪的长枪在阳光的照射下与远处阿拉伯风格的皇宫金顶遥相呼应,分外亮丽。

第二站独立广场。
       马来西亚独立广场坐落在首都吉隆坡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广场面积约8公顷,绿草如茵。 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在这里第一次升起,标志着国家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广场南端当年的升旗点现在矗立着全世界最高的旗杆,高达100米
       广场周围是许多历史价值的建筑物。苏丹阿卜杜勒·沙马德大厦俯瞰独立广场,是由英国建造的最显著的地标之一。设计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建筑,完成于1897年,雪兰莪州秘书处设此,后来改为最高法院。荒废多年后,现在为遗产,文化和艺术部所在地。此外还有都铎式风格的雪兰莪皇家俱乐部、国立历史博物馆(原渣打银行大厦)和纪念图书馆,圣公会圣玛利亚座堂,一座一百多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吉隆坡火车总站等。

第三站,国家英雄纪念碑。
       马来西亚国家英雄纪念碑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湖滨公园的对面,碑体高达15.54公尺,由青铜所铸,此碑为纪念马来西亚独立前后所牺牲的壮烈勇士们。
       早在16世纪,马来西亚就先后遭到葡萄牙荷兰英国侵略。于1911年沦为了英国的殖民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马来亚、沙捞越、沙巴日本占领。经过战争的磨练于历史的洗礼,马来西亚人们通过顽强的抵抗,终于在1957年8月31日,联盟主席东姑阿都拉曼正式庄严地宣布独立。那一天是马来西亚举国同庆的重大日子。走近纪念碑可以看到,碑身上刻着"1914-1918、1939-1945、1948-1960"的字样以及阵亡者的名单。1914-1918、1939-1945这两个时期分别是第一、二次世界大战。再来看碑上所刻的1948-1960时期,这段时间是马来西亚的内战,在马来西亚历史上称之为"非常时期"。因为在国家宣布独立之后,马来西亚并没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太平,而是又相继在国内发生了多次内斗事件,牺牲了不少英雄豪杰。为纪念那些为国捐躯的热血壮士,196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湖滨公园建造了国家英雄纪念碑。它是由著名雕刻大师Felix de Weldon所设计。始建于1966年,它是全世界最庞大的独立雕刻品之一。在马来西亚国家英雄纪念碑的另一面,这里竖立着一座七勇士青铜塑像,它高15.54米,于意大利铸造。铜像代表了一群曾经英勇扞卫大马领土的人们。

国家英雄纪念碑

第四站,国家清真寺。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Masjid Dawlah Mali—ziya),位於首都吉隆坡市的中心地 , 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 是伊斯兰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其占地面积5.5 公顷,由马来西亚首任总理拉赫曼1957 年倡议修建, 历时8年,是马来西亚著名建筑设计师在考察世界上重要的清真寺后精心设计而成并於1965 年全部竣工的。有部分的屋顶外观好似一把撑开的大伞,旅客进入时必须脱鞋。如果你穿著不合宜的服装,寺内可提供特殊的长袍让人更换。
       寺外墙壁上雕刻有精美的图案和阿拉伯文《古兰经》文。该寺为全国伊斯兰文化中心。它是马来西亚人举行国家宗教仪式的重要场所,位于吉隆坡繁华的中心地带,紧邻中央火车站。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是马来西亚著名建筑设计师在考察世界上重要的清真寺后精心设计而成。清真寺分为祈祷大厅、教堂、尖塔及教堂办公大楼等四个主要部分。其中最为醒目的要数高耸的大尖塔和宽阔的祈祷大厅。尖塔高73米,塔内设有电梯和楼梯通向顶端,设计成火箭尖部的尖塔意在象征伊斯兰教可与科学相媲美;尖塔旁不远处就是神圣的祈祷大厅,祈祷大厅一反传统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大胆采用新颖形式,设计出天蓝色的多角圆拱房顶,房顶圆拱大小不一,共49个,大殿顶部是宛若巨伞,保护着虔诚的教徒,顶部由中间向四周分散,在边沿处形成18个尖角,象征着马来西亚13个州和回教的5条戒律。

国家清真寺

第五站,吉隆坡旧火车站
       吉隆坡火车总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建于1910年的火车总站,是另一深受摩尔式建筑风格影响的历史性建筑物,是著名建筑师克博精心设计,拱柱圆顶现雄伟,尖塔琉璃越古今,给人一种拜占庭式仙境般的感受。曾在1986年进行大规模装修,以便为乘客提供舒适的空调享受和现代化设计。

第六站,国家博物馆。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为国立综合性博物馆,在吉隆坡市西郊,它是马来西亚国内最主要的博物院。1963年开放。马来西亚吉打州式传统设计,门口两幅巨大的镶嵌壁画,是以马来西亚的历史和文化为主题。门票5RM/人。

第七站,国家皇宫(旧宫)
        旧国家皇宫(马来语:Istana Negara)原来是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的宫邸,它坐落于赛布特拉路(Jalan Syed Putra)的武吉八打灵(Bukit Petaling)上,占地面积为28英亩(110,000 m²),在这里可以俯视到巴生河(Sungai Klang)的一角。门票10RM/人

国家皇宫(旧宫)

参观完旧宫我们就回到百盛吃饭,然后回家收拾东西。

下午六点,搭乘南航返回广州。旅程圆满结束。

很详细

2016-06-19 21: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0 17:0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0 17:26

引用 寒潭孤雁 发表于 2016-06-20 17:26:22 的回复:

回复寒潭孤雁:流水账,还好哈

2016-06-30 13:00

引用 netjin 发表于 2016-06-20 17:0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