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一日游 踏上一段奇幻之旅 圆你心中童话梦想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上海迪士尼,世博会永久加强版。排队2小时,游戏2分钟。坑爹,吐槽?物有所值?做一回试运营的小白鼠。

在开启我们的这次迪士尼旅程之前,先预告一下我们的战果。据不完全统计,迪士尼共有33个项目,此次游玩我们从早到晚,商店不逛,餐厅不去,食物自带,也基本没有什么发呆和摆拍的时间,最后总共完成了大大小小17个项目,占比接近50%。所以,那些想要一天玩遍所有项目的小伙伴们,告诉你们,绝无可能!

首先,根据我们已经完成的项目,做一个迪士尼最好玩的Top 17的榜单。文末还会有剩余项目的Top 16最期待榜单,以及全园Top 33榜单。榜单的制作基础源自自身体验,以及家人、朋友和好友的经验,仅供参考。

祝各位能够成功打破我们的纪录!

迪士尼最好玩榜单Top 17(仅涵盖我们本次已完成的项目)

先普及一下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分区,全园(付费入园区域)一共分为6个区域,分别是米奇大街,奇想花园,宝藏湾,探险岛,梦幻世界,明日世界。

以下就是这次我们的游玩项目,依据精彩推荐程度从低到高排序。

17 十二朋友园-
奇想花园-免排队-与12幅十二生肖的精美马赛克墙拍照

16 欢笑聚友会
探险岛-免排队-与迪士尼动物明星们拍照

15 古迹探索营之考古发掘场
探险岛-免排队-孩子们玩沙子的乐园

14 城堡金色童话盛典
梦幻世界-不排队在外面也可观看-卡通人物露天大演出-表演20分钟-

13 漫威英雄总部
奇想花园-免排队-与美国队长、钢铁侠和蜘蛛侠亲密接触

12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梦幻世界-免排队-与城堡合影拍照的好地方,夜景更美

11 船奇戏水滩
宝藏湾-免排队-疯狂打水仗

10 幻想曲旋转木马
奇想花园-排队30分钟-经典项目非玩不可-晚上更迷人,但排队时间更长

9 旋转疯蜜罐
梦幻世界-排队25分钟-坐在小熊维尼的蜂蜜罐里体现迷离目炫的色彩

8 小飞象
奇想花园-排队40分钟-经典项目非玩不可-高空近距离观看城堡的首选

7 米奇童话花车巡游
全区绕行-免排队-各路迪士尼的童话人物花车游行,与大家见面,甚至有机会合影

6 林间剧场-冰雪奇缘
梦幻世界-提早30分钟进场,抢个好位置!前排有惊喜!

5 故事舞台-人猿泰山
探险岛-提早30分钟进场-无与伦比的杂技,惊叫连连

4 城堡烟花表演: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奇想花园-免排队-找个最佳观赏位置,梦幻绝伦

3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宝藏湾-排队2个小时-杰克船长与章鱼怪蜀黍的大战,绝美海上海下奇观

2 创急速光轮
明日世界-排队1-2个小时-科幻式摩托过山车,你就是电路板上的一粒电子

1 翱翔-飞跃地平线
探险岛-排队2-6个小时-5分钟游遍全球自然和人文景观,大呼过瘾,值回票价

三口之家的迪士尼一日游正式开启

11号线终点站直达,出口后还需步行一段。先搜包,再排队进园。然后到左侧租赁区花50元租一辆童车。

迪士尼大门入口,门口挤满了牌照的人,为了躲开攒动的人头,只要牺牲一下米奇的嘴巴。

童车和轮椅租借处,50元一辆(1天租赁)

大门入口,米奇大钟。

自驾省钱攻略:开到地铁倒数第二站康新公路,此地停车场每天仅20元,可省80元,土豪请随意。

米奇大街

进园第一站是米奇大街,餐厅+商店。贴士:此地不宜留,向前冲,玩才是正经事,土豪吃货购物达人请无视。

奇想花园

出了米奇大街,就是奇想花园,城堡好美。旋转木马-小飞象-漫威英雄总部-城堡童话剧演出。木马排队30分钟,飞象排队40分钟,漫威合影排队15分钟。城堡下的露天演出共20分钟,每天场次很多,不想排队入场,远远看也凑合。想来一份爆米花?65元1桶,排惯了队,空无一人会不会让你很失落?

唐氏太极露天表演

贴士:如果你是一只早鸟,速度惊人,且无娃牵挂,那么请赶紧离开奇想花园,不要留恋城堡之美,你要做的是去抢传说中的快速通行证。

此货可在分布于园区的其他四个游览区域的自助机上凭票兑换,主办方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此货在手,6小时变1分钟。至于能不能抢到,祝你好运。如果你们是四人组的话,难道不应该兵分四路去抢?主办方不傻,每个人只能兑一张,可以预约好时间,且当时就要决定好你要玩哪个项目,且只能玩那个区域的项目。

小伙伴们如果没有兑到,不要灰心,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可以拿到哦,暂且不表。

宝藏湾

离开“奇想花园”的梦幻童年,让我们去“宝藏湾”做一回真正的加勒比海盗,随杰克船长踏上一段奇幻之旅,体验漂流船上的环幕大片,视听盛宴。

轰雷,爆破,沉船,撕杀,杰克船长能否成功逆袭章鱼大叔,各位船员能否满载而归?

排队耗时2个小时!推荐指数:四颗星。刺激度:温和偏刺激。我家3岁不到的娃被吓坏了。

贴士:童车无法进排队通道,只能停在外面。当心湿身,只是不会太湿。沉船的那刻,请抬头望天,美景只叹时间太短。值得再玩一次。最后,请安抚好您的小娃娃。

大海盗们赢得了战役,却失掉了宝藏。于是小海盗带我们去“船奇戏水滩”散散心:滑滑梯,打水仗,玩玩水,拍拍照,钓钓鲨鱼,看海妖船,赏独木舟,远眺城堡。

宝藏湾其他项目:潇洒独木舟泛舟,或登上海盗船体验海盗的起居生活。时间有限,必须在项目之间做出取舍。

更重要的是,传说中55元一条的烤得外焦里嫩的令人馋涎欲滴而欲罢不能的澳洲土图嘉火鸡腿就在这个区域。我们那天是下午2点才开业,再来时已经是抢破头,据传需排队2小时,铩羽而归,被迫省钱。

由于风暴剧场检修,只得作罢,前往下一区域。

探险岛

来到“探险岛”区域,炙手可热的“飞越地平线”项目已经排起长龙,而雷鸣山漂流也未开放,那就去“古迹探索营”,做一回小小考古探险家,其实就是陪小朋友玩沙子啦。

你也可以选择绳锁挑战道,穿山洞,钻瀑布,飞岩走壁。

之后,去“故事舞台”,人猿泰山精彩再现,演员技艺超群,掌声连连。

贴士:剧院容量很大,不过提前1小时就有人在排队了,也许是为了抢到一个好位置。但个人认为,不论哪个座位,其实观剧视角都还不错。

此外,还可以在“欢笑聚友会”项目中与迪士尼的动物明星们合影。

梦幻世界

接下来前往“梦幻世界”区域。先去“旋转疯蜜罐”,排队25分钟,蜜罐转啊转,五彩缤纷,目炫神迷,拍视频的效果尤佳。

随后去林间剧场见证一段“冰雪奇緣”,舞台效果可以延伸到剧场两边的墙壁,还有与观众的拍球游戏,项目主题是电影MTV合唱,音效很棒。

最后去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其实迷宫什么的就是一个恍子,倒是特别适合与城堡合影拍照,还有好玩的哈哈镜。免排队,随便进。

贴士:梦幻世界区域的项目非常丰富,而且特别适合小朋友们。在这里可以进城堡参观,甚至在其中用餐。还有三个可以走快速通道的项目:矿山车,小飞侠和维尼历险记,没有快速通行证则需大排长龙。

已经到了下午5点,接下来是艰难的选择时刻:其一,前往明日世界区域;其二,就在该区域排队玩其他项目;其三:前往已经去过的区域排队;其四:去买火鸡腿;其五,参观游行队伍;其六:逛礼品商店和吃大餐(城堡的皇家宴会厅正在等着你去大快朵颐)。

正在犹豫之中,遇到了游行队伍……

再回探险岛

游行队伍并没有阻挡我们毅然而然的决定。探险岛,我们又来了。

没错。翱翔飞跃地平线,炙手可热的全园Top One的项目,不玩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迪士尼。看了一下,预计排队时间3个小时。网传光是玩这一个项目就可以值回票价。

排队很有秩序。排到项目的正门口已经用时1个半小时。进到星空等候区门口再排45分钟。星空等候区内部再等待45分钟。幸好前后两组人马插科打诨甚是幽默,消磨时光才不至于枯燥。

最后,随着一位魔法老婆婆的出现,终于的终于我们登上了我们的飞行坐骑。

裸眼5D全幕,真气味。好比坐上一架直升机,或是一个热气球,环游全球十几处超级美丽的人文和自然景观,大象在你的脚下奔跑在草香四溢的大草原上,鲸鱼从冰山一角向你俯冲而来,巴黎璀璨灯光下的埃菲尔铁塔与你擦肩而过,当然还有泰姬陵、长城和东方明珠等,一言难尽。每个场景的切换都极为自然,撼人心腑。

观映结束,全场鼓掌,大家貌似都忘记了排队的辛劳,赞不绝口。

贴士:本项目需高于1.02米,没错,就是这么奇葩的数字。我家宝只有1米,差2厘米被拒大门口,相当严格,而且我们已经排了近1个半小时。

此时,非官方版的快速通行证出现了,工作人员给我们颁发了一张手写的快速通道票,以资排队鼓励。一个大人继续排队,另一个大人可以走快速通道,轮换带娃。多出的1个半的排队时间带娃又去玩小飞象咯。

5分钟的环球飞跃地平线之旅结束,出来已经是夜幕袭来,时间为8点半。华灯初上,旋转木马变得更加美丽。9点开始的叹为观止的城堡烟花即将上演…… 而我们还有一个区域没去……

明日世界

地铁末班车22:30。城堡烟花21:00。现在20:30。

“明日世界”区域的“创急速光轮”是热门项目,排队起码1个小时。我们决定去碰碰运气,至少得参观参观。

当其他区域已经沉浸在稀稀拉拉的灯光之中的时候,“明日世界”却无不透露出一种未来世界的迷离科幻感,非常适合夜间梦游。

一家貌似飞船的餐厅边坐满了贪婪的高级生物;一架光怪陆离的飞行器载着这些生物的梦想转个不停;门口摆着四枚导弹的剧场内一个奇怪的生物似乎正在张罗着些什么,或者只是一场电影而已;穿梭在流光溢彩的水池边的螺旋阶梯上的灵长类生物行色匆匆,似乎正在赶着去看幽灵古堡的一场烟花;我们逆流而上,在这梦幻的螺旋跑道里,像一粒电子那样在电路板里急速穿梭。

快醒醒,别做梦了。是的,分不清现实和梦境的两个大人居然分别完成了一次“创急速光轮”的驾驶。太过刺激,直接梦醒。

排队20分钟,再加上通过老套路获得的一张快速通行证。

我的同排队友是一名玩了四次的老手,他说,能够被分在第一排是因为工作人员认为你够拽。他第一次就飚出了鼻血,因为以前的速度更快。我不知道他是在吓我,还是在安慰我。我只能说,科幻科幻真科幻,我就是越时空的一粒电子。

贴士:请务必坐第一排,我知道你不一定会害怕。

至于烟花表演,原谅我如此写意的城堡烟花照,不过真的很精彩。

虽然烟火精彩,但娃对此并不敢苟同。于是,我们选择远远观望,远离爆竹声。

贴士:“明日世界”区域很大一块是高台,可远看城堡全貌,放烟花之前这里人也很少,因为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到城堡前面的奇想花园去看烟花。此时也是各个项目排队人最少的时候,如果某些热门项目还在开放,可以花最少的时间去玩,前提是牺牲烟花表演的全部或一部分。

注意一些项目的身高限制。另外,1米以下的娃是免费进园的,不同于一般的1米2的规定,所以小宝宝们赶紧了~

至于迪士尼护照,谁买谁知道。而门票确实狠,499元周末单日票,三人1500元加上吃住,都可以出国游了。不过,如果能把主要项目都玩上一遍,还是有所值的。务必把握快速通行证的机会和游行或烟花的时间。

其实,还有一个免费游览迪士尼的办法……

APP神器

所谓的免费游览,其实就是这款官方App。来吧,番茄,镰刀和锄头。鲜花?掌声?谢谢。

所以,当你不耐烦的等人或等车的时候,打开它,看下那个最火爆的项目。瞬间就不那么焦躁不安了,有木有?

足不出户,亦能非常直观地了解各个游览项目,商店,餐厅,甚至是洗手间的具体位置。每个项目都有简洁的介绍。最有意思的是,这货会告诉你当前某个项目的排队时间,简直是神器!

接下来,被某些人看出是拖的我,也许该聊聊吃的和买的。

贴士:APP可扫一下官方免费的园区地图的二维码。但是并没有什么X用,经实测,还需要下载百度手机助手,所以请直接在百度手机助手上搜索上海迪士尼吧。苹果如有什么不同,恕不再通知。

对了,乐园两边一左一右的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确实是免费的,只是那个狮子王演出是要收重金的(类似演唱会门票,根据座位的不同,200元至1000元不等),各位保重。

还有玩具总动员酒店和上海迪士尼酒店,呵呵。

此拖非彼托,一字千金,千金一诺,为此,一拖再拖。

是的。聊聊吃的。你需要为午餐和晚餐做好准备。园内餐厅每人每顿100不算多,三人两顿600。或者自带食物也是可以的,前提是包装包好封口封好,尽量不要散装,入园会查。

纯玩党野心勃勃,目标是玩遍一切项目。自带食物,方能走遍全场。水管检修,导致没有开水供应,泡面未成。幸好还有其他储备。

据不完全统计,全园共约32个项目(包括演出和表演),最后我们完成了17个项目,完成率接近50%。所以起码两天才有可能获得全部体验,住一晚很有必要。

期待下次再访,接着补玩。记忆无价,给娃埋下一段迪士尼情缘,只此足矣。

最后,来个榜单,迪士尼最好玩TOP 33。(文首是经过反复斟酌后的榜单,请各位参考)

榜单什么的,果真就是纠结党的噩梦。先拿个别家的“云养”详表凑个数,容俺再思量一番。

据说只要是别人家的令自己垂涎的榜单都可以被称之为”云养榜单”,高科技构词法,简直了!

剩余项目Top 16最期待榜单

剩下的16个项目也都非常令人期待,迪士尼项目无弱旅。

16 米奇俱乐部-奇想花园
1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梦幻世界

上海迪士尼 PK 新加坡环球影城

未完,待续~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0 18:5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20 19:58

引用 irene洁 发表于 2016-06-20 18:58:04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irene洁:过奖了哈~

2016-06-20 20:46

引用 mariarose 发表于 2016-06-20 19:58:50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mariarose:希望对你有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