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 我在长滩

关于 关于 关于 关于 关于

关于*5
关于这次行程
这次用了一小时的时间,决定了出发地点和时间。
选择了半自由行,但自由活动的时间很充足。
所以,每天都是发呆,看海,晒太阳。
很惬意,心灵很放松。
以至于没有太多的图片和景点跟大家分享。
但是,我可以介绍美食啊~~~
在长滩不要害怕晒黑,更不要害怕变圆。

关于长滩
长滩岛(Boracay)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海滩边消磨一个又一个漫漫长日。岛的北部和南部那些海拔不过百米的小山,蜿蜒小路穿过雨林,连接起座座村庄,是轻松而不失趣味的徒步路线。

关于汇率
建议大家出行前,先兑换好一些披索。
汇率大约在1:7这样子。
尽量要求银行给小钱,有些地方找不出1000块哦~
美金在当地的汇率大概在1:50
有时候餐厅,用美金会比较核算。

关于我,
一个不愿意被现实束缚,
又逃不出现实的限制的普通人。
爱旅游,爱美食,爱摄影。
有着一份不起眼工作,
但同时不放弃自己的梦想。
为了理想屈服于现实,
但仍努力寻找新的突破点。
在现实和理想之间,
找寻着平衡点。
想用自己的灵魂视角,
去看不一样的人土风情。

关于我的旅历
爱旅游,怕麻烦!
所以一直选择半自由行。
前期都有旅行社安排好,省下不少精力。
希望在自己的行程安排中可以给大家带来实用信息。
跑遍大半个东南亚,自诩“东南亚小霸王”
去过大洋洲,等待开启更多目的地。
近两年,走了一些小众路线,
对旅行,有了新的领悟。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manmanshum

行前准备和注意事项

行前准备&注意事项
长滩岛
1.其实翻晒霜和防蚊水,都可以到d mall去买的,那里选择比较多。
2.尽量换一些小面额的披索,长滩岛实行消费制,一次一般20披索。
3.建议不要租借WiFi,岛上的信号很不稳定,换了当地的电话卡都不是每时每刻都有信号。本人超级懒,懒到换电话卡,在出行那一天直接开了移动的国际数据漫游,信号不错的,会自动在smart和global之间切换的,申请开通封顶费,一天不超过30元人民币的,到达30元之后,是无限流量。
4.不要在机场门口买电话卡,比岛上来的贵。
5.凡事都先要问价钱,记得要还价。
6.治安没有想象的差,但也请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7.早晚温差挺大的。
8.在d’tali papa还价的力度一般在4-5折,现在的开价越来越凶狠了,不要害怕面子,使劲砍,不过很伤体力的,我就去尝试了一次,觉得也是够够的。
9.网红的海鲜加工餐厅,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10.长滩岛的水质不好,建议食用矿泉水,超市里搬一大桶一大桶的那种。
11.一定要自备的药物:感冒,消炎,止泻药,肠胃药,晕车药。

Day 1
长滩岛
上海直飞长滩岛的包机,经常晚点,3至4个小时,那绝对是小意思,我们还算运气不错,就晚了一个小时起飞。早上五点到达卡利博机场,机场很小,一下飞机,就感到十分的闷热。入境的速度也是小慢,出了机场,旁边有两个电话卡购买点,这里先说下smart卡,它只支持3G的,同行者买的是这个卡,信号不太稳定的,而且机场旁5天的售价在400披索,是被坑的~~~旁边的global是支持4G的,去岛上的D mall买5天上网卡是250披索~~~反正我直接用移动的号码,在smart信号不好的时候,自动转global,用下来也就一天用到30人民币,正常使用下也就10来块人民币一天,信号还算不错~
 哦~~~对了,你来长滩一定不要穿高跟鞋,我是一个不知死活的人,穿了我的小红高跟鞋走过很多国家,我想这次我也要穿着它去菲律宾,结果出了机场一个懵字。出了机场,穿过一条马路就是停车场,当我的鞋子,踩进停车场的石子路的时候,我觉得我都快要流下我的英雄泪了…那叫一个无助的寸步难行。经过1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车程,就到了码头,大概再乘个10分钟的快艇,就可以登岛了,是的!穿着我的高跟鞋登岛了,途中不下十次,我想过赤脚行走。。。
这次全程入住Crown Regency Resort & Convention Center Boracay(长滩岛皇冠丽晶会议中心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不错,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夸张,设施是略微陈旧了一点,但是我们没有碰到服务生不帮忙打扫的现象。酒店的大堂就有一家24小时的超市,不用走出酒店就可以买东西,还挺方便,酒店对面的小巷里有7-11。旁边就是长城饭店,长城饭店对面就是香港厨房,香港厨房旁边的一个小巷子就可以通往d’tali papa。

补了一觉,就到了下午,约在大堂集合,当地的地接,带我们去熟悉一下周边的位置了,从这个酒店走到D mall差不多10分钟左右。推荐当地的那家炸鸡店,因为今天晚上有晚餐我就啃了一块炸鸡,和两串肉串,那种美味,简单来说,就是我的菜!恨不得买五块回酒店啃到天明啊。

Day 2
长滩岛 -白沙
今天有出海游,我预定了香蕉船和降落伞。去过好多次海岛,这是我第一次下水玩项目。。。香蕉船很刺激,很刺激,有人尖叫,有人唱歌,有人被咸咸的海水溅的睁不开眼。不过吧,该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体型小的,不要坐在第一排,真的会被甩出去的哦!完好香蕉船衣服差不多都湿透了,紧接着,去了第二个项目降落伞,原本觉得这个应该会有点吓人,但是完全没有~推荐降落伞哦,在高空俯瞰长滩岛真的美,只是如果带手机上去,也拍不到什么,除了自己的大脸和自己的臭脚,基本上是拍不到其他东西的,还是用自己的双眼去看蔚蓝的大海吧。

中午在一个美丽的小岛上吃螃蟹餐,螃蟹很肥,完毕。

下午有浮潜活动,而在我脑海里,只有海椰子的记忆( ^_^ )/~~
之后有风帆船,感觉这个如果安排在5点左右比较合理,我们回来正好是最热的时候,脚踩在沙子上都烫的不行,真的不行!上风帆船也是什么都不能带的,我可不想中暑,最后放弃了,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上风帆船没有其他借助物,而是踩在船夫的大腿上,借力爬上去,感觉这个实在太残忍了,我真的做不到,我真的是心地善良,体重傲人,害怕会伤到别人,所以放弃了。

回酒店,稍作休息过后,跑出来拍日落了,不过以失败告终,但是出了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觉得看了挺感触的,我将它命名为《母爱·成长·牵手》 煽情的文字我就不写了,怕你们哭成泪人嗷。

第一顿自理的晚餐来了,味道很好,Casa Pilar Beach Resort的餐厅,猪蹄是主打菜,价格不贵,服务也不错的,之后的发展就是,我们在这家餐厅吃了三顿。。。记得给服务生消费哦,20披索起版哦,原本我们没有给,以为已经收了服务费,结果算了一下没有,然后善良的我掏出了20披索,折回餐厅给小哥递上了服务费,但是他为什么没有感动的哭呢?!

吃完后,差不多快把S3走完了,晚上的海风吹的很舒服,长滩岛的夜晚太热闹了。

Day 3
长滩岛
真正的全天自由活动开始了,早早的在网上看好了Wildlife Expo,想着一定要来,于是,用自己英语加写好的纸条,跟tutu车司机沟通,但是!!!我功课没有做全面啊~~~司机带我们去了个私人的地方,进去一个人200披索,虽然,我知道被坑了,但骑虎难下了呀,付了门票玩了一圈大概一个小时,这个私人的地方在一个高尔夫会所的对面,算比较郊区的地方了,然后这个私人的地方意想不到的好玩,真的,他们不算坑你钱,他们带着你玩,而且里面的动物都可以拿出来拍照,那条大鳄鱼真的吓人,猴子也很凶狠的。
反正后来,我想第二天我要去真正的那家免费的Wildlife Expo,遭到了极力的反对,我心里好像受伤了。。。
为了防止大家上当,我回来又看了看,正确的位置应该是在S1沙滩这里的!

玩好一圈不过是早上9:30分,去了网红店HALOWICH,天真善良的我,真的以为这里会很好吃,因为吃过雪冰的,都会觉得韩国的冰好吃,而这家店也是韩国人开的,充满希望的我,从进店的那一刻就变得好兴奋,直到点好单,上了couple ice还各种拍照,拍好,吃了第一口,哦哟!甜到入心口,真的真的太甜了,还配了红豆,之后吃了一口红豆,适合牙口好的人。嗯...啊...买小杯的就好了。

去沙滩感受阳光沙滩比基尼了,不多说了,看图,看图。玩了一会去了星巴克,面向大海喝咖啡,两杯只要7美金,只是依然很甜。。。

到了午餐的时候了,去了seafood market,真的我不太愿意多说这一段,每次回想就真的感觉吃个海鲜也那么累。因为是路盲的关系,问了很多当地人,在一个盛情要当我导游的当地人的带领下,我们终于找到了“打死你爸爸”D’tali papa,当然,当地人会有要求,必须去他的餐厅,那时单纯的我,经过简单的交谈后,以为他真的有自己的餐厅,然后发现他只是在餐厅和卖海鲜的之间抽个头而已,到了市场,他不会帮你说任何的价钱,我在第一个档口,尝试讲价,发觉对方真的太滑头了,而且他的小伙伴也一起出来“轧闹忙”,实在让我很无语,于是当地人也表示还是让我们换一个档口买,因为这样谈不下去的,然后换了个档口,差不多20多分钟搞定了,最终以3000披索拿下了一个2斤不到的龙虾,还买了鱿鱼,鱿鱼被宰了,两个大鱿鱼要价800披索,其实如果坚持的话估计400披索也能拿下,付完钱之后,当地人接过海鲜带我们去了店家,结果带我们去了福建人在长滩这家店。在长滩,海鲜加工费是以斤来算的,差不多一斤250披索吧,所以,一餐海鲜算下来,费用也不低的。我们到餐厅已经快一点半了,所以店里没什么人,菜品的话,都做的偏咸。

吃饱喝足了,要干什么?当然回酒店,歇歇脚啦。

又到了傍晚十分,我们又要出动啦,去绿皮超市那条路,找饮料店,结果发觉口味也是真的很一般哦。尝试拍日落,但发现,今天来错了海滩,人真的真的太多了,拍到的都是逆光的人影唉。。。于是,我想起来貌似还没去过最出名的圣母礁岩那里拍照,然后就直奔向S1,眼看差一段路就要走到了,同行的一对姐妹花表示对我不满,说她们不想再往前走了,然后交涉了几句后,她们也不让我一人前往,那好吧!走回头路了,发觉有好多商铺都停电了。在这样的夜,有的人为来电而欢呼,有人则沉寂在这份黑暗中享受别样的安静。

晚餐在uptown的一家菲律宾餐厅用餐,三个菜加上服务费100人民币都不到,我觉得是蛮好吃的,同行的姐妹花说我口味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结下梁子,哈哈哈,我心里就默默觉得这对姐妹花的性格好差哦,猜的亮也很多,反正鸡一定要整只买的,吃不完,我选择打包带回酒店继续下酒吃,毕竟我是个有美德的中国人,不主张浪费!这家店叫hukad,菜单上没有中文的,我也不怎么看得懂,我都是点有图片的菜,就觉得当的人的口味挺重的,吃的都好咸,连米饭都加了盐。。。

Day 4
长滩岛
 愉快的时光总是特别的快,一早起来,当然要去晒太阳啦,顺便买点小纪念品送知己送好友,挺推荐钥匙圈的,买好还可以免费写英文名字,写的也很漂亮。买完之后,突然想起这几天居然没用全景模式拍过照!愉快大概跑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出了这么一张照片,那对姐妹花也玩的不亦乐乎~一个我和好多个自己。

俗话说的好,嬉戏过后,肚子总是特别饿,10点半不到就在看吃哪家店了,性格和胃口都是我好!Steam Punk也是一家网红店,卖点就是超级大汉堡,三个人点了一个580披索的大汉堡加一杯超大杯的饮品,愣是没吃完,吃完就愣了。。。容许善良的我来说说口感吧,外面的面包真的不怎么好吃,薯条还不错的,牛肉分量十足,我选的是烧烤酱,配在一起很好吃,当我吃的飘飘然的时候,服务生走来问我口感如何,我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回答道“good”
真的!从来没感觉过自己英文那么流利那么好!

姐妹花有个习惯,就是不能一天都在外面玩,中午一定要回酒店午休,但她们回到房间比在外头还要嗨,完全起不到午休的作用!回酒店的路上,拍了一些街景。

黄昏时分,又要出发了,今天的目标还是去拍日落。一直想拍一张像样的日落,但是这次是没有成功,功力不够啊~拍了几张就收工了,询问姐妹花晚饭想吃什么,姐妹花是用情很专一的阿姨,只要她们认定一样东西,她们就一直去,哪怕旁边有更诱人的店,她们又不会再去选择其他的,于是我们又来到了Casa Pilar Beach Resort的餐厅,不过今天有墨鱼饭哦,
真的很好吃,那个饭配上番茄,那叫一个恰到好处,而且颜色也很好看,纯黑!酸甜鱼片用的是鱼的中段来烹饪的,姐妹花说很好吃,我就不怎么爱了,觉得吃两块就够,不是不好吃,只是中段的鱼太肥美了,不适合走小清新路线的我。还有一份黄金猪肉,其实就是烧腩仔,可以说是我吃到现在为止,最好吃的烧腩仔!香脆的口感,配上调制的酱料,简直回味无穷,嗲的不是一点点。原来阿姨们的坚持是有道理的!

Day 5
长滩岛
快乐的旅程已步入尾声,早上姐妹花产生了分歧,一个说要出去玩,一个不想出去,而我鼓励她们抓住旅程的尾巴,再出去癫一癫,释放一下真自我。
  还记得早第一次去D mall出现的那个沙雕吗?姐妹花里的妹妹一直想去合影,但姐姐觉得有点傻,说不要去,于是妹妹一直压制着对沙雕的这份情感,这天姐姐正好在酒店休息,妹妹很兴奋的告诉当地的小孩自己的名字,让他把名字刻在沙雕前,留影。就真的是因为太喜欢了,妹妹被自己的美貌掩盖了自己精明的头脑,我们两个在拍完照之前,居然每一个人想起来问多少钱,因为之前无数次的路过,都听到是20披索拍照,等我们拍完之后,小孩开口要价200披索,我们当场就傻了,好么~我阐述了我的观点,我觉得50披索都给多了,不可能那么贵,小孩表示不可能那么便宜的,双方僵持了一会时间,最终我们给了90披索,既然花了那么“大的价钱”,我绝对让妹妹,也就是我的亲娘首次在我的游记中出现!是的,她就是陪伴我走了10余个国家冯花花,我们是豆花母女组。拍完照,沿着海岸线走了一会,决定一起做个脚底按摩,心想着看着大海按脚,挺惬意的,但其实并不是哦,我按完之后,脚底真的很痛,第二天上班走路还痛,大家最好不要找沙滩上那些按,还是找正规的店家,毕竟足部的穴道有很多。

长滩岛的最后一顿午餐,依然在Casa Pilar Beach Resort的餐厅,炒粉丝被归类为Asia noodles,味道不错,炸鸡排我本身就很爱,蘑菇色拉也好吃,只是那个虾,真心觉得点了浪费钱啊,咸到苦。

穿过这几天已经熟悉的街道,踏上了回程的路。卡利博的机场没有餐厅,在机场对面有几家食肆。进机场前,晚霞很美,对长滩的映象也很美好。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0 11:25

引用 zzoelee 发表于 2016-06-20 11:25:34 的回复:

回复zzoelee:貌似啥季节都适合的吧

2016-06-20 11: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0 13:59

引用 Lxmeric 发表于 2016-06-20 13:59:19 的回复:

回复Lxmeric:走~~~就现在去看看

2016-06-20 14:02

最美白沙滩~大美长滩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