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趟风花雪月的旅行,才不是为了去艳遇呢!(多图预警,浪在大理丽江)

_阿狗仔 (广元) LV.6
2016-06-19 20:46 2704/19
  • 出发时间/2016-06-04

絮絮叨叨却不得不说的前言No.2

为什么说是前言No.2捏,因为坑爹的网站,顺序错乱,导致我拉到最下准备接着写的时候,出现的却是前言,我就以为重复了,就删了。。删了。。。真是手贱!所以!心里苦,可是还要第二遍!,所以之前酝酿的那些矫情的文字,我都不记得了,你们就将就看下去吧。反正那段文字的中心思想就是:老娘终于请到假了!老娘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大理丽江!老娘就是来艳遇的!这三个主题思想,一直贯穿着我的旅行直到现在。。。

关于伙伴
    为什么我会把伙伴放在最前面呢,因为我觉得在旅行中,拥有志同道合的伙伴是相当相当重要的一件事,甚至是这个旅行是否快乐的决定性因素。旅行本身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了,所以,千万千万千万不能将就。。。当然,土豪随意~~人生中不能将就的事有三,爱情,牙齿和旅行。
    所以,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感谢陪伴这么多天的小花同学、月月同学,当然,还要对唯一一个男性盆友,保镖、挑夫和摄影师呈上我的真挚的感激之情。(90°屈体后空翻的标准感谢姿势送给你们)
    还有就是勋姐,要不是答应了给你攻略,这篇攻略估计还没开始~~谢谢你无声的鞭策。。么么哒

关于行程、交通和大概的费用
    由于某些原因(好吧,就是因为等某个不靠谱的小伙伴请假,结果请了假又不去了),我们完美的错过了绵阳丽江的便宜航班,所以调整了方案,从重庆昆明,然后坐昆明10点半到大理的夜班火车。
    这儿得絮叨一句,在四川的小伙伴们,其实可以留意绵阳丽江的机票,价格相当美丽。不过如果是在到重庆比较近的市区,可以直接从重庆出发,重庆出发的机票价格普遍比成都出发的低200/300块。还有就是转乘时间尽可能多留点,特别是飞机容易延误。我们也是real心大,飞机转火车的时间只留了3个多小时,还好没怎么延误,不然真的是一脸懵逼。
    D1:重庆——昆明(飞机),昆明——大理(6点22到),宿火车;
    D2:逛大理古城,租电动车环环海西路(大理喜洲),晚上酒吧,宿大理
    D3:大理——双廊(包车),发呆睡觉,逛吃逛吃,宿双廊
    D4:早上租电动车环环海东路,下午双廊——丽江,宿丽江
    D5:拉市海,束河古镇,晚上酒吧,宿丽江
    D6:玉龙雪山(含蓝月谷),丽江——成都
    这就是大概的行程了,来回车费差不多1000,住了一晚上海景房890,3晚客栈(反正都不超过200),因为3个女孩平摊,所以住宿没多少钱,然后一路上吃吃喝喝,个人花费大概是3500-3700的样子。

关于照相
    iphone手机,佳能单反(什么型号不知道),手机照的有些作过处理,相机的没有。
    不过女孩子要出去照相的话,要么穿鲜艳点,要么穿简单点,买条披风最好了,反正也才10块钱。。。我是反面例子~别学我~
   还有就是,千万别穿高跟鞋!千万!!特别是平常不穿高跟鞋的女孩!后面我会举个血淋淋的例子!

关于事前准备
    防晒霜三个字,我只说一次。。。高原地区紫外线的威力真是有目共睹,我们去的这几天还好,阴天相对多,天气挺好的。不过在短暂的阳光下,还是会死翘翘!下面我会放上朋友在玉龙雪山上的果照,大家可以看到脖子的颜色。。触目惊心!我的脚也是!!所以防晒霜真的是要全方位涂抹。我们三个女孩儿,这么几天,差不多用了半瓶安耐晒,1瓶香蕉船,可想而知!
    长裤和外套,下雨的大理丽江真的是冷到不行!如果要去拉市海和玉龙雪山,切记穿裤子!由于我们去拉市海的时候穿的是裙子,骑马的时候只能把围肩系起来遮下,然后被牵马的人一路走一路调侃没穿裤子。。。妈蛋。。
    哦,还有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住过的店,wifi都不好,所以,流量也很重要,当然也离不开充电宝。。

关于住宿
    住宿真的是必须提到的一件事儿,因为去过的朋友说商业已经很发达了,很多客栈,不用提前订,然后暑假也没到,我们就没提前定住宿,在大理还好找,到了双廊丽江真的是一脸懵,完全忽略了全国亿亿万万拼假的朋友们,所以旺季出门,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定好住宿。还有就是,我们自己去找的客栈,可以讲价,比网上报价便宜的不是一点半点。
    大理:如果想交通方便的话,就住城里吧,洱海门那边住宿很多,而且都不错。如果有车的话,可以住喜洲、才村,那边沿海的客栈很不错。
    双廊:有钱住月亮宫把!真得是!!好漂亮~~海景房必须提前订。
    丽江:如果想好好在古城里面玩儿,住古城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要交古城维护费,如果只是把丽江作为中转,住古城边上就好啦。到四方街走路也就10分钟不到。

D2 淅淅沥沥的雨和忽如其来的晴天

D1跳过好吗?赶车真的不是很好叙述,虽然也挺好玩儿的。哦,对了,我要说下昆明大理的夜班火车,夜班火车这20多年来还是坐过几次了,环境真的不好用语言来形容,所以当时其实我是很想买软卧的,只不过被他们教育了一顿,然后买的硬卧。条件和普通的火车一样,不过火车上的人基本上全都是旅游的,所以味道并没有记忆中的味道,你们懂的,所以总体来说条件还不错,上车之前也可以在候车室的卫生间里做好晚上的洗漱工作(人超多)。我们4个人,本来是两个下铺的,不过还是让给了两个老年人(求表扬脸)。
    第二天早上6点过到大理火车站,大理火车站是在大理市里面,到大理古城还是有段距离。。一出车站,没有做攻略的他们和已经忘了攻略的我一脸懵逼,车站右手边有个大厅,不过我们进去瞅了瞅都是一日游的,并没有兴趣就走了。然后随便坐了个当地人的车,好像是5块一个人,到了大理,他知道我们没有找住宿,就推荐我们住他那。对于这个事情,我只想说,千万不要!我的小伙伴们看到他的住宿,本来挺满意的,被我强烈反对,事实证明这是对的,因为那个师傅的家离古城,真的是有点远,而且住的人不多。不过最后也没收我们车费,让我很是感激。只是,我们到古城又走了10多分钟才到。
    终于走到古城,怎么形容当时的感觉呢,好失望呀。心心念念的古城呢,梦牵魂绕的大理段公子呢,街上人很少,店铺也没怎么开,家家户户窗门紧闭,天又很沉,无非就是个普通的古城的样子,甚至还没有成都黄龙溪雅安上里古镇好。收拾了一下失望的心情,就在洱海门对面的小巷子,穿来穿去,找住宿。那里住宿超级多。。。不过当时那个点基本上都是关门的状态。
    也是机缘巧合,随便敲开了一家叫陶然居的客栈,条件还不错,里面的花开很漂亮,还有一只狗狗呢。老板娘很健谈,让我们睡一觉,大理一般10点左右商铺才会全部开门,好向往10点才上班的生活!于是,快速的洗漱完毕后愉快的睡到了10点过~

这就是客栈一角啦,网上可以找到照片,我就不多放了。

睡到10点过起来,发现外面下雨了,心情又down下去,说好的环海西路呢!计划被搁浅,只有撑伞去古城走一走吃个饭,只是希望雨快点停下来。雨时大时小,下雨的大理真是冷到不行,鞋子湿透了,导致我现在已经选择性的遗忘了那段经历,真是太糟糕。吃的东西也忘记了,反正就是一路走一路吃,大理喜洲粑粑、烤肠和其他的小吃很一般,洱块腥味重,甜品和煎饼果子难吃到爆!甜品店铺名字忘记了,反正是洱海门进去不远的第一家好像是。
    PS:下雨天电瓶车是租不成的了,然后路上遇到一个出租电动车的,对于超爱哆啦A梦的我来说真的是,好心动。师傅要价280,因为来的朋友都告诫我,要讲价,所以我砍到200,老板没有理我!!!然后我就走了,想的是逛一圈回来再租,回来就没有了。没有了。没有了。。导致我现在还很郁闷!

回客栈睡到下午3点过,一起床发现雨停了,空气超棒,太阳都出来了呢。在古城可以看到苍山。于是准备前往古城去租电瓶车,本来想去喜洲的,不过时间很晚了,所以没去,也算是一个遗憾。我们租了3辆电瓶车,好像是40一辆,当然他的报价不是40,反正这里都可以砍价的。对了,还有头绳,来大理的女孩好像每个人都编了,不得不说,真的很好看~亮晶晶的最好看,大理的价格是10元4根,我讲价到10元6根,丽江好像是10元8根,不过大理的要好看些。

环海西路是大理喜洲的一段路,途径才村。环海西路当然没有东路没,不过我们第一次见到洱海,确实是激动坏了~所以先走环海东路再走环海西路的顺序也是极好的。
   路边很多卖吃喝的小摊,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啦~当然,我们又是走一路吃一路。。。

很多三角梅的客栈 ↓

并不好看的电动车~↓

回到古城差不多。哦,我也忘记几点了,反正又去了一趟三塔寺,到三塔寺的时候就关门了,所以只是在外面看了下。。不过!不得不称赞我和另外一个妹纸的车技,简直是突飞猛进~可是骑车的时候还是要注意,月月同学因为下车的时候没有关电源,推着走的时候不小心转了手把,就受伤了,好可怜。。。

唔,这不是正面,这是鸡屁股。。o(╯□╰)o   ↓

还完车,我们去吃烤肉!真是够了,来大理吃烤肉,结果一不小心点多了,实在是没办法,就4个人打干瞪眼,输的几张牌就吃几个东西,一个鸡翅5张牌,一片土豆1张牌。。。隔壁湖南的朋友们(听口音听出来的,哈哈)心里肯定想的是,这些四川人真是够了啊喂。
    吃完饭,重头戏来鸟~~~酒吧有木有!!!在古城里找了家唱歌好听的清吧,静静的听了一晚上歌,由于我们都不喝酒,小彭同志默默喝了半打风花雪月,然后加了隔壁桌一个男孩儿的微信也是醉了。

D3 走吧~海景房!

入乡随俗是游客的基本素养是不是。所以,我们秉承着这个原则,10点过才出发去双廊,这绝对不是借口!绝对不是!!!大理双廊也就半个小时吧(大概半小时,要原谅我的记性)。是我们吃早饭的那儿询问老板娘,老板娘帮忙定的。。。我真的觉得大理丽江都是,你随便问个店铺或者客栈里的人,他都可以帮你联系到,这个产业链我也是佩服。不过选择不选择就见仁见智了。。。
    大理双廊其实是隔海相对,所以车就是环海而行,于是边走边惊叹的我们,也是土毙了!!对了,路边还有薰衣草田,只不过我们没下去。。。
    到了双廊,包车师傅说带我们到他朋友那儿去看看。我们又理所应当的拒绝了。因为提前做了功课,所以我们直奔大理芝麻花开客栈(中午是在对面的一家店里吃的,味道还可以),只是没想到!没房了!!还海景房呢!!什么都没有了!只有一个没有窗户的小房间!可郁闷了。因为下车只能在双廊外下车,所以我们走了很久,镇上又不好走,都是石板路,玉几岛内还有砂石路,所以小彭同学背着背包,挎着相机,提着箱子,好辛苦。。(再次表达谢意)。找海景房的曲折这儿就不阐述了,总之,又累又晒,最终找到了一个海景房,890一晚,叫大理传世海景客栈。我只想说,我偷偷对比了一下,图片根本没有网上挂的那么好看,骗纸!而且刚刚安顿好,一出门,就遇到了个晴天的客栈,海景还漂亮些,而且才560,真是哭死在厕所!

这是我们的海景房    ↓

不知道彭大摄影师哪儿照的别的客栈的公共区域。。。这儿的客栈不错,别致,各有千秋。可以打着找房的旗号好好的欣赏下,我们不好意思就没照相。

这才是我心中的海景房!  ↓   那个芝麻开花客栈里的。

这个就是还不错的海景房客栈

安顿好后,我们又睡了一通午觉,在我们睡午觉的时候,据说又下了一场雨,但是马上又晴了。真是变幻莫测的天气。。为了不浪费海景房,我们决定在露台上发一通呆,到下午4点左右才出了门,然后不免俗的去了杨丽萍月亮宫(那儿居然要收门票~不过凭住宿的门卡就不要了)和南诏风情岛(网上买可以便宜点,50块包含船票)。双廊因为小,小吃可多了。。蓝莓葡萄不错,不过那儿油炸的统统不好吃!太油腻了。路边的砂锅米线还可以,云南的菜喜欢放薄荷叶~不喜欢的可能吃不惯,不过薄荷味道也不是很大。

路边的小店  ↓

双廊随处可见的三角梅真的是美呆!

酸奶不错。↓

最喜欢的照片,看一次笑一次。↓

夕阳没有看成,不仅是因为找错了方位,也因为云都遮住了。

双廊餐馆预警!!靠近双廊码头的后街五号音乐餐吧,最初是被音乐吸引的,然后团了一个套餐,准备把晚饭打发了,顺便等到晚上8点在这听歌,没想到~难吃到爆!!!又贵又难吃,纸巾都要10块钱,真的是。。。好难吃。。大家一定要看大众点评啊!!

D4 去环海东路吹吹风可好?

当当当,必须要多放几张图,才能表达我对环海东路的热爱!!!真的是~~超级美!对于我这种内陆山区的里的同志来说,山已经见惯不惯了,水才是魂牵梦萦的柔美之地。。电瓶车好像也是40块,反正可以砍价嘛。好了,接下来我要放图了,好美丽!一定要来尝试一下啊盆友们!!

路边有个花园,其实里面的话真心一般,照相的话10块钱一个人。 ↓

吓尿了!

挖色镇的小普陀 ↓

随处可见的路边休息的地方。鲜榨果汁10块,还不错。。。照片有木有度假既视感    ↓

因为怕太阳晒,我们起来的还算早,不过还是9点才出发,一路玩回来,差不多就是12点过了,在小巷子里随便找了个冒菜馆吃,真是久违了辣椒味!下午就准备从双廊丽江,酒店那儿有个牌子,上面说可以接送,80块一个人,我们打听了价格差不多,就定了那个。后来发现,其实就是乘着电动三轮到车站去坐大巴。这段经历,也是醉,可是我现在也不知道怎样避免,也不知道那个车站是不是正规的,反正就停了很多车在那儿。。。一辆大巴车,是必须要等人满了才出发的。。所以,我们4点才出发,2个小时到丽江。在车上休息的时候,我在携程上查了下,如果提前订票的话,只要69一个人,所以大家要出行的时候,注意多查下资料,别向我们懵懵懂懂的。
    到丽江啦~!我可是放话出去来艳遇的!所以,丽江的酒吧,才是此次的精华好吗!!不过找客栈的时候也是,一通烦。我们因为只是晚上出入古城,只是把丽江作为中转站,所以我们住在古城边的,到古城就几分钟。对了,忘记说了,那个大巴车只是到丽江的客运站,客运站到丽江古城还是有一段距离,下了车很多人在吆喝,也可以打滴滴。打滴滴这个我必须要说一下,因为当天到丽江了,就是6月7日,高考第一天,城里那叫一个赌,我好不容易打了个滴滴,等了接近15分钟也是醉了,丽江那天又下雨又出太阳,冷炸!我还付了1.6倍的车费,加上折扣券都花了26块,划不来~到了古城,吃了第一顿腊排骨火锅,真心不错,可惜辣椒酱还是缺点辣味。

然后,血泪史来了!!为了艳遇,我们回客栈好好儿的换了衣服,还画了淡妆(虽然手残,但是BB霜也是要涂的!),然后,穿了高跟鞋。。。本来月月同志是不想穿的,也架不住我们一通怂恿啊。接着,悲剧就来了。。。

我能说下面30个评论都是嘲笑我的吗。。。心里在流泪好吗。。。青石板太难走了,根本没找到合适的酒吧,我们受不了就一瘸一拐的回来了,回来了,回来了。。。。害的小彭同志受不了我们了,把我们送回来就独自一个人儿去浪丽江了。
    不过,我必须得说下,丽江真的是,人山人海!!!免费的就是香饽饽!一到晚上人都出来了,摩肩接踵,和重庆磁器口似的!然后周围说话的,唱歌的,特别是四方街上的喧闹,真的让人受不了。慕名而去的一米阳光,变成了迪厅。。。这个落差,也是醉。所以我对丽江的商业化实际上是没太多好感的。不过小彭说全赖我们睡懒觉,其实清早的丽江才是真正静谧的古城应该有的模样。所以大家一定不要睡懒觉啊!切记切记。毕竟丽江相比大理黄龙溪等其他的古镇,算是规划的很好的了,如果没有人,真是会有一番风味,我想象得到那种美好。

看到这人没,毫不夸张   ↓

据说这儿是最能艳遇的酒吧,可是我们没去,这个酒吧的老板和老板娘据说就是艳遇的,老板娘是思密达。 ↓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冰的小屋,这张图是网上盗的,自己的照花了。。。 反正,我是不太理解这种朝拜。↓

D5 交通工具坐了个遍,当然不能落下划船和骑马

拉市海其实我们是一直犹豫去不去的,客栈的客人说去了没意思,但是我们朋友又说还不错。想着,来都来了,干脆就去吧。这儿有个要注意的地方,因为拉市海涉及到当地一日游,自己去的话,好像有点摸不着头脑,所以一定有很多客栈老板什么的,叫你们来定,但是他们给的价格一定非常高,在拉市海我都遇到了几个200、300一天的。可是我们定的是,78!对,你没看错,不要1/200,不要2/300,只要78~~这个店是淘宝上买的,叫<丽江森龙旅游专营店>,除了吃的环境差,东西一般外。骑马划船还不错。。骑马的大姐真的是笑死了,纳西族的民风也是大胆,正好我们一个车,就他一个男的,骑马的时候大姐就一直一直调侃。。。再加上小彭的座驾奥巴马可能肠胃不适,所以又恶心又搞笑。可怜紧随其后的我的座驾西门庆,被喷了一脸。后面去的束河古镇没有什么说的啦,比丽江幽静,普通的古镇样子。离丽江也不远。晚饭是在束河那个小吃街吃的,都一般,烤鱼也不好吃,不过水性杨花这套特色菜不错。

当当当。第二天,即使不穿的漂亮也要去酒吧好吗!!!小彭一直心心念念一个叫繁花的酒吧,也不知道他哪儿听说的,那个酒吧有个全丽江最妖娆最性感的女主唱。。。可惜啊,我们去的时候那个女主唱请假回老家了。。。这个酒吧不是清吧,算是慢摇吧,第一次去慢摇吧的我和小花high爆了,要不是看到月月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我们都不想走好吗。对了,我们客栈的美女老板也在这儿玩儿,所以给我们打了个折。说起美女老板,我觉得她开客栈就是来玩儿的,她每天11点才起来!让住在这儿的客人帮忙招呼,不是出去玩就是晚上去泡吧,客栈急缺老板。不过,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好吗!!!对了,这个繁花酒吧~外面看好漂亮,全都是花,名副其实的繁花。可是,没有人搭讪,

D6 遇见了一米阳光你信不信

传说在玉龙雪山看见彩虹就可以遇到真爱,所以小花执着的要去玉龙雪山走一遭!这种美好的地方,我怎么可能不去!玉龙雪山也是一日游的性质,网上拉市海的那家店买好像是400多,不过当时一起住客栈的一对夫妻也要去,我们就在美女老板那定的,560元,是包含棉衣、氧气瓶、索道、来回接送、午饭,下午还会蓝月谷。不得不说,一分钱一分货,560的土鸡排骨火锅是我在云南吃的最好吃的一顿,还管饱~那个辣椒酱虽然不辣,但是极香!玉米也好吃,哎呀,又饿了。。。
    话说玉龙雪山,真的是!!!美呆!!!随手一拍都是风景,干嘛还要后期啊~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多少血了,而且要注意高反,4680的海拔还是有点高。还没上山的时候,我可活泼了,自诩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四川人,折多山都翻过,结果一路上蹦蹦跳跳,走到步行山道的中间就不行了,一步一步挪~后面好多了,可是也是腿软,哎,年纪大了。。。

这个步道上可都是人啊~

看,风可大了

一言不合就倒地

吹成傻逼的我。。

不管彩色日晕算不算彩虹,反正我都把它当做彩虹,所以,一定会遇到真爱哒~

看到小彭的脸和身子没,脸那就是这几天晒的!我们走的时候,四川一点都不热。。。当然,自从他脱了衣服后,其他男游客齐刷刷的脱衣服。

中午的午饭~~好棒

就是这个超级好吃的辣椒酱  ↓

两言不和就坐下

蓝月谷素有小九寨的称呼,照相机有点找不出来颜色,不过也是很美的,虽然比起九寨沟要差点。

回丽江啦~由于一天都在一起,我们车上的2对夫妻和我们4个关系很好啦,还建了个微信群,加上美女老板和小胖司机,十全十美~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能够相识,也是一种缘分。由于晚上的飞机,所以我们就打算吃饭,可是小彭的精神真是特别好,饭也不吃,就抓紧时间去采风了,可是我还是把他辛辛苦苦拍的照片给删了。哈哈哈哈哈哈,真不怪我好吗?晚上是在入迷餐吧吃的,第二好吃的餐馆!!所以不爱拍食物的我都拍了几张。。。

汽蒸鸡,好像就叫这个

丽江烤肉

忘记名字了,据说是特色菜

要不要用一张美图完结这个攻略?拜托,已经放的差不多了,哪儿还有美图。。还有就是我觉得我写完了这篇游记,真的是要老好多岁,写的时候遇上停电和网站混乱,真的是心力交瘁,不过第一篇游记也是蛮有成就感的,错别字略多,你们一定要有自动纠错功能啊!!
    作为伸手党这么多年了,也是应该还回来了~~希望能给各位看官带来帮助。。。。

哪有组团去找艳遇的~~

2016-06-20 13:1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0 13:59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06-20 13:17:05 的回复:

哪有组团去找艳遇的~~

回复木木:论僚机的重要性

2016-06-20 14:39

引用 _阿狗仔 发表于 2016-06-20 14:39:35 的回复:

论僚机的重要性

回复_阿狗仔:谢谢

2016-06-20 14:3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0 16:26

文笔很好哦,人景都美

2016-06-20 17:00

引用 fortuneever 发表于 2016-06-20 16:26:33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fortuneever:好哒好哒……好好儿享受旅行的时光吧~

2016-06-20 21:2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6-20 17:00:40 的回复:

文笔很好哦,人景都美

回复简单:

2016-06-20 21:25

2016-06-21 07:08

楼主写的不错呐~帮顶!顺便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可以么?

2016-06-21 10:43

有意思的游记

2016-06-21 15:09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21 10:43:14 的回复:

回复酒酱:谢谢~问题可以私信我哟~

2016-06-21 22:10

引用 HotPink 发表于 2016-06-21 15:09:42 的回复:

有意思的游记

回复HotPink:谢谢

2016-06-21 22:10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6-21 07:08:45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6-21 22:28

想问问去丽江住的什么客栈

2016-06-21 22:46

引用 Evan 发表于 2016-06-21 22:46:17 的回复:

回复Evan:我忘记名字了😂😂~不过一般啦,不值得特别推荐……不过老板娘还可以

2016-06-21 23:14

我在之前,我想问问,在云南你究竟有没有过艳遇?嘿嘿

2016-06-29 12:21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6-29 12:21:06 的回复:

回复Allen:没有!!!!!

2016-07-02 07:06

很不错的游记,虽然已经两次走这条线啦,可每次来都有一种新的紧张和激动!!!谢谢你的美文让我回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