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台湾省旅游 >  台湾旅游攻略 >  享受台湾的晴与雨(在台湾环岛毕业旅行的13天12夜)

享受台湾的晴与雨(在台湾环岛毕业旅行的13天12夜)

相关目的地:   花莲   垦丁   屏东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20 13: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0 13:59

為何我坐中國高鐵也是有搖晃,車箱內擁擠,高鐵餐也難吃。我是覺得中國高鐵不可能比新幹線系統好,我搭過台灣高鐵與日本新幹線也沒感覺有什麼晃,樓主想當五毛可以別在遊記上當五毛。速度問題的話,台灣高鐵車速也可以很快,只是台灣距離短,設站多,自然平均車速會輸給你們中國高鐵。

2016-06-20 17:01

引用 陳建佑 发表于 2016-06-20 17:01:34 的回复:

回复陳建佑:不好意思喔。我在台湾坐过两次高铁,我写的都是最直观的感受,也没有什么恶意。在我个人的经历中,大陆的高铁确实给我感觉挺稳的,前往高雄的时候也确实是有摇晃得比较多,可能我运气不好呗,但我没写假话。大陆高铁餐难吃这一点我倒是双手赞成。速度方面由于距离短设站多的原因我原来没有想到,谢谢你告诉我。然而你说我在游记上当五毛,抱歉我并不是。至于你说高铁技术问题,我只是写了“大陆的高铁技术好”,并没有贬低其他的技术,毕竟你我不是工程师,你我以为的“不可能”都不能改变客观事实,对吧。

2016-06-20 17:23

引用 青蓝色岛民 发表于 2016-06-20 17:23:36 的回复:

回复青蓝色岛民:台灣高鐵大概才350公里,之前我搭高鐵從北京到上海,我有特別注意車廂內的車速表,最高均速約維持300多一點,若以這標準,台灣高鐵應該只能設兩站,台北高雄各一站而已。台灣高鐵設在過多早已吵過,但民主社會就是大家都想表達意見,結果現在變成每個縣市都有高鐵站了,自然車速難以開得快。中國高鐵一二等廂我都坐過,台灣高鐵座位較寬敞,大概跟中國高鐵一等廂差不多。中國高鐵比較讓我有好印象的是禁菸做得很好,因此一堆人下車就馬上抽菸,然後再上車搭高鐵去下一站,這點讓我至少都覺得印象深刻。(不過以台灣標準,下車的月台站也是禁菸,因此台灣看不到這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