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赴你一面之约—斯里兰卡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4

说说这次旅行

Sri Lanka很多年以前就想来到这里,期许了许久,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梦在远方,为的是我那颗心。在有生之年遇见,在有生之年万水千山走遍,去看花怎么开,看水怎么流,看形形色色的人又怎么处理各自的喜怒哀乐,去感受遥远的异域风情,去看世界的边边角角,也可以是风情万种,绮丽多姿,说走就走,不要三思而行,穿起长裙,浪迹天涯,去看日出,往回日落,执着是一种浪漫,浪漫是一种情怀。
喜欢有人文气息和历史悠久的地方,来到了魂牵梦绕的兰卡,日日夜夜心心念的兰卡,在来兰卡前走过了五个国,几十座城,辗转来到这个上帝遗忘眼泪的地方,一直说自己要来寻宝,现在才知道什么是最宝贵的宝石,这里的每个人都会对你微笑,会非常热情的与你拍照,那种微笑很纯真,足以融化你内心最冰冷的地方使其变得异常的柔软,微笑是最有魅力的语言,我想我找到了被上帝遗落的那颗眼泪,我知道一定会发生些什么,转山转水转佛塔,只为途中与你相见,我知道你在等我,来赴你一面之约。

首先来组预告片咯。

呆萌超拍的大片即视感

超超拍

行前准备

1.首先是机票,我是提前一个月在亚航上预定的,这样下来会比较划算时间规划性也会比较长一点,总共下来四张机票花费2620人民币。便宜是便宜,可是也有点夸张的是亚航空调给的很足,不要钱。所以呢记得登机前带件厚的外套或者披肩之类的。切记回来时若购置东西比较多,建议买亚航行李托运。
2.签证:本姑娘是在淘宝上办的签证6天就办下来的花费235元,电子签证很方便,它会发你邮箱,你打成PDF格式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再蚂蜂窝上可以代办,都是很方便快捷的。
3.在走之前换了500美金,在兰卡取了20000卢比,之后又陆续换了很多次卢比,也可以在机场ATM机上取,或者在你临行前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首次取现免手续费,会很划算,我只带了一张中国银行储蓄卡及招商银行信用卡就走天下了。
4.行李打包,小贴士:可以在京东上买行李分装袋,这样衣物可以分类放,比较干净整洁,携带了一个20寸的小行李箱,本人是把衣物卷起来一条一条放置,省下好多空间,带了三双鞋子若干的裙子,两顶帽子,只有你想到的,没有你装不下的。
5.拍摄工具:全部是Iphone手机拍摄。
6.电压:酒店都会有转换插头,有些小酒店应该是没有的,提前备一个准没错咯。
7.风俗习惯:斯里兰卡主要为佛教,印度教,基督教,伊斯兰教 ,故进入大多数寺庙都需长衣长裤,脱鞋入内,对于爱美的美女可以穿长裙,但是上面一定要披肩相配咯。

最终呢相机没带,太重了。

行程花费

1.除了免税店里买的那些东东外,人均花费10000人民币。

交通

1.我们全程包车,体验了两段火车之旅。高山茶园火车和海边火车之旅,都是相当的便宜的咯。

我们有全兰卡最帅的司机Nishantha为我们开车,他在英国留过学,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不同寻常的气质,讲起英语会很快,是一个超级有魅力的大暖男,是不是超级幸福咯。他一点也不黑,皮肤有很好看的颜色,他是一个很贴心的大管家,也很幽默,旅途有他的陪伴多了不少乐趣,每天我们都为了住哪里住什么酒店而发愁,可是每次我们都说让他帮我们找,他耐心的寻找带我们去了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小伙伴都异常欣喜。

住宿

关于住宿这件大事:我们都很讲究,注重享受,大多数都是在去哪网booking的 ,很方便,优惠也多。
1.在锡吉里耶我们住的坎特拉马遗产酒店
这个酒店很不错,坐落在山上,依山傍水,房间住着很舒服,晨起去湖边散步,看到湖边树旁有大象的便便,有条拴大象的链子,我跟tree姐姐一致认为小超超可以蹲在链子里,蹲在大象便便的旁边,简直笑的直不起腰了。
2.在康提我们住的Heaven seven hotel
3.努瓦我们住的Apline hotel
这家一定要给个大写的赞,有个叔叔超级好玩,进去就跟我shake,把我胳膊都快摇断了,相当的热情好客。调的cup of tea 超级好喝,做的饭也一级棒,再火炉边边聊天,边看兰卡电视剧uncle sam,超级逗,虽然我看不懂。
4.ELLA住的Gap hotel
5.亚拉住的Safari hotel
就是在这个酒店的大树下跟Nishantha聊了一个小时,蹩脚的英文居然可以用这么久。
6.加勒住的Tamarind
7.尼甘布住的Jetwing blue hotel

遗产酒店-摇曳的风铃

遗产酒店-外观有么有拍的很不错

最喜欢的是这个无边泳池,可是还没来的及好好感受,因为桃大人只会浮潜,不会游泳🏊🏻啦

借用下旁边大叔的道具,小时候玩过的二八自行车。

我是守山婆婆,此山是我开,此路是我留,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钱。

华丽丽的阳台

坐在窗边吹风,也是不错的选择。

遗产酒店-内置还不错

半夜饥肠辘辘,四个懒蛋夜宵room里解决了。

Heaven seven hotel

Apline hotel

Safari hotel

Tamarind

行程

DAY1:科伦坡机场—锡吉里耶(宿坎特拉马遗产酒店)      玩:狮子
DAY2:锡吉里耶康提(宿Heaven seven hotel)             玩:途径马特勒印度神庙宇,佛牙寺,康提湖,皇家植物园
DAY3: 康提—努瓦(宿Alpine hotel)                                  玩:Mackwoods茶厂,霍顿平原,高山茶园火车之旅,粉红色邮局
DAY4:努瓦—ELLA(宿GAP hotel)                                         玩:小镇悠闲散步
DAY5:ELLA—亚拉(宿Safari hotel)                                     玩:亚拉野生动物园,Tissa lake
DAY6:亚拉—加勒(宿Tamarind hotel)                              玩:加勒古城
DAY7:加勒科伦坡尼甘布(宿Jetwing Blue hotel )          玩:海边火车之旅,科伦坡购物,尼甘布海滩与鱼市

第1天(2016-06-05)科伦坡到锡吉里耶

人物:能力非凡的Tree姐姐&豪爽万千的菲姐&害羞的桃子is me&呆萌的超超
清晨八点多我们就到达了科伦坡机场,Nishantha早早就在侯驾,超级搞笑的是我们在弄电话卡时我再给他打电话,一眼就认出了他,我向他招手他走到我面前拿着我长发时的照片笑了半天说怎么是短头发,原来换个发型就认不出我了。我们出发去尼甘布接我们的大姐大tree姐姐,人员集齐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了锡吉里耶。它很早就被认定为世界第八大奇迹。锡吉里耶古城是千年来亚洲保存最为完好的城市中心,斯里兰卡传统建筑风格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林荫下的花园、小径与水榭楼台交融一体;对称和非对称的建筑元素相得益彰;古城内矗立的高达200米的中心巨石拔地而起,我们登上了狮子岩,在登岩过程中Sri Lanka 男孩对我表白 他要娶我 好怕怕[愉快] 🙆🏻可还是很开心咯,不过一路被同伴取笑着,他们把我称作superstar,因为在当地很受欢迎,不断的被邀请合照。其实内心都高兴坏了。

第2天(2016-06-06)锡吉里耶到康提

第二天:从锡吉里耶出发去了康提,在去康提的路上经过马特勒,顺便下来一睹印度神庙宇的风采,又是如此的幸运见证了一对新人的婚礼,亲朋好友们依次排队上去给新娘新郎送上祝福,我也在偷偷的排队,被阿超给扯回来了。当地兰卡人很好客,让我们留下来吃饭,参加宴席。我们礼貌的告别后就要去大康提咯,康提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先去了康提佛牙寺,在那里偷偷的许下了愿望,一座我很喜欢的寺庙,庙里的雕花,建筑都别具风味,佛牙寺中往来之人全部虔诚的膜拜,双手合十走进了这座信仰之庙。如果说佛牙寺让我感叹信仰的力量,那么皇家植物园一定会让我赞美自然的恩泽。这座曾经的康提国王御花园,现在成为了亚洲最大的热带植物园。整个植物园被分为了不同主题的小花园。椰树大道上,耸立的椰树整齐地分列在两边,像是走在画中,走在风里,走在别人的故事里。视线里中几十种形态、颜色各异的花朵争相开放,穿梭在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植物园里,这里的情侣是娇羞的,一对一对从你身边走过。超超说这是虐我们这些单身狗。如果你运气够好,还能在植物园看到很多照结婚照的,恰恰呢,桃大人运气就是好抓住一个正在拍写真还是婚纱的一顿狂拍,也不忘把摄影师也拍上。

去佛牙寺一定记得穿长衣服咯,贴心的Nishantha把我包成木乃伊,就这样大摇大摆的进去了。

第3天(2016-06-07)康提到努瓦

第三天:我们从康提去了努瓦,先去了Mackwoods茶厂,参观了做茶工艺,听了听也听不懂的介绍茶的品种,最后买了超级多的茶叶,茶粉,花茶,送朋友送长辈都是不错的选择。买完东西之后我们就去了霍顿平原,为的是找寻the end of the world这是一个远大的理想,早晨到达这里时,天空下着小雨,风和雾较大,而且气温很低 , 这里的温度冷的真后悔没带秋裤,该公园环保意识还是很强的,每一位入园者必须接受安检,凡是塑料制品(如矿泉水的商标等)统统揭下来。安检后,我们沿着指示牌开始徒步,一路上不时下着小雨,多亏我们有备雨衣。云雾缭绕,不停的前进,紫色的小花别外的好看,一路说说笑笑,唱唱跳跳,我们边走边拍照,Hiking10公里,累坏本大人了。这个完了之后有更精彩的等着我们去发现,去启程,接着体验了高山茶园小火车,用生命在挂火车 开心之旅 😋从霍顿平原坐火车到ELLA 一路惊险又刺激 我买的是二等车票 居然享受了一等车票的待遇 待在工作人员的工作间里 本来要再付他1000卢比 可是发挥了本人的撒娇无敌样 给了100卢比小费 就去了一个视角很好的地方 再挂火车时车门忽然给关了 🙄吓的魂飞魄散 工作人员听到我的尖叫声赶紧来救我 那个火车弯道是在拍了几十张里面筛选了一张出来 这个弯道很不错😂图中那个帅哥在我拍风景的时候偷拍了我 然后还要求合影 我也不服输啊 所以我再拍回来 图中那个小男孩笑的好害羞。难道是本姐姐吓到小孩子了,嘿嘿。

第4天(2016-06-08)努瓦到Ella

第四天:从努瓦到Ella,Ella是个小镇, 一条街延伸到头,走路五到十分钟便逛完了,但是这里有很多外国人喜欢待在这座小城里,悠闲小城里度日,晚上他们会酒吧里听听歌,也是很惬意的。清晨醒来比较早,和tree姐姐跑去买椰子喝,坐在桥边看着来往的tutu公交上全是上学的孩子,而我们在发呆,好幸福有木有。

第5天(2016-06-09)Ella到亚拉

第五天:惊险刺激的一天 看图就知道什么意思了 肉眼居然看到了树上睡觉的tiger 好厉害哦 我们本来是来寻找花豹的,可惜没看到咯,坐在吉普车上快看的睡着了,建议前行的感兴趣的你一定把望远镜带上。

住在了Tissa lake湖边

第6天(2016-06-10)亚拉到加勒

第六天:加勒古城,在海边吹着风,听着歌,随心而走,停停走走,到天涯做个拾荒人。
也可以是在海边发一下午的呆。
也可以静静的看着喜欢的人。
也可以看到儿童嬉戏玩耍。
也可以观察每个人的喜怒哀乐。

第7天(2016-06-11)加勒到科伦坡再到尼甘布

第七天:早上十点我们就买的火车票从加勒古城赶往科伦坡的海边火车,《猫力乱步》中《搭上一班有故事列车》一篇文曾说过,“去斯里兰卡不是因为锡兰红茶,不是因为它是宝石聚集地,而是想搭上宫崎骏笔下《千与千寻》中的海上梦幻小火车,面朝大海,一路向北。”人生最美的时刻,莫过于一直在路上。但是相聚总有分别时,在科伦坡悠闲购物潇洒一天后,我们就要和tree姐姐分别了,我本不想哭的,可是看到她转身的那一刻无法控制自己,虽然短暂的七天,可是我们建立了浓厚的感情,这一路姐姐的照顾,由衷的感谢,送走姐姐回尼甘布的车上,脑海中回想起那首老歌,
再回首
背影已远走
泪眼朦胧
留下你的祝福
寒夜温暖我
然后无法自己的哭了出来,不晓得哭着哭着就一阵不舒服,菲姐就给姐姐发微信说桃子哭着哭着给吐了,Nishantha贴心的靠边停车,其实不是晕车想吐,只是最近这个中国胃实在很不舒服,回家我一定好好款待它。
总结在深夜:
俗话说人生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还有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旅途中有惊险有刺激,用生命去挂火车,用激情去雅拉寻老虎,但是我也发现爱上一个人的悸动。很美好。书上说今生无论遇見谁,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現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绝非偶然。很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每一天,tree姐是一个记者,讲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菲姐辞职旅行,是个豪爽的女孩,超超其实是有点呆萌的,有时候说一句话会让大家笑好久。桃子就是我每次面对Nishantha时紧张的心情,因为很害羞,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只是呆呆的望着他的眼睛,希望他能读懂一切。
马上就要走了,还有几个小时,内心是有多么的不舍,我很怕离别,害怕有人送我或者送人,那种场面总是至今都无法接受。I don't wanna leave.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First time saw you like you。
很庆幸在这个商业气息不是很浓厚的时候来到了这里,看到了很好的自然风光。我还会再回来的,一定。
我想离开你时我一定会哭的稀里哗啦,也一想到要离开你,最后这一整夜都醒着。此生还会不会再见。
来赴你一面之约,不留遗憾。无论是人是物,都可以洒脱无憾。
写于 2016年6月12号

引用 桃子的桃🌻💆 的图片:

看饿了!

2016-06-20 17:14

真美!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那边热不热

2016-06-20 17:15

请问你们去的时候各个城市的天气都怎么样?闷吗?难受吗热的

2016-06-20 17:55

引用 羔子 发表于 2016-06-20 17:55:34 的回复:

请问你们去的时候各个城市的天气都怎么样?闷吗?难受吗热的

回复羔子:还可以咯,不是特别晒 ,但是必须要用防晒

2016-06-20 18:36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6-20 17:15:51 的回复:

真美!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那边热不热

回复唐三采:不是特别热 我就戴墨镜擦防晒就okok咯

2016-06-20 18:3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0 17:14:41 的回复:

看饿了!

回复鹿妹儿:味道还是不错的

2016-06-20 18:37

2016-06-22 11:22

引用 out man 发表于 2016-06-22 11:22:22 的回复:

回复out man:这是这么个表情

2016-06-22 17:43

引用 桃子的桃🌻💆 发表于 2016-06-22 17:43:53 的回复:

这是这么个表情

回复桃子的桃🌻💆:表情有问题?

2016-06-22 17:44

引用 out man 发表于 2016-06-22 17:44:59 的回复:

表情有问题?

回复out man:没有 终于看懂了

2016-06-22 17:47

引用 桃子的桃🌻💆 发表于 2016-06-22 17:47:22 的回复:

没有 终于看懂了

回复桃子的桃🌻💆:你懂了,可我糊涂了

2016-06-22 17:48

你好 请问有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吗?包车我们是4个人 跟你们一样 价格大概是多少呀参考你们那个时候? 谢谢先 我的邮箱feier.ren0601@yahoo.com

2016-06-24 14:20

引用 cielvannes 发表于 2016-06-24 14:20:41 的回复:

回复cielvannes:有呢 你加我微信27132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