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 —彩云之南

2016-06-19 20:55 384/4
  • 出发时间/2016-05-11

莆田到杭州

DAY 1:  莆田杭州:动车(提前网上订票),晚上住在靖江航金旅馆,这旅馆离机场近,而且免费来回接送。旅店附近有餐馆。杭州西湖附近的外婆家的菜好吃。
DAY 2:  杭州丽江:飞机(飞机票也是提前买的,在傍晚或者早晨比较买比较便宜)晚上栖息在亲的客栈•丽江邂逅店(这店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最好的)
DAY 3: 拉市海骑马与游船(骑马还好,就是游船的时候下雨不尽兴)晚上住在斑斓如梦(这个客栈也不错,里面有只阿拉斯加狗),四方街的88号小吃我们光顾了俩次。
DAY 4 ~ DAY5: 报团去香格里拉,在丽江古城中走了几家报的,可以协调价格。这个团没有强制的买东西,还好,包餐包住。住的是商务酒店。第五天傍晚回到丽江去坐火车去大理
DAY 6: 去崇圣寺三塔,后去大理古城。晚上大理的“就是小吃嘛”和“尽善”不错,这俩家餐馆都不错,“尽善”比较贵点,环境较好。
DAY 7: 大理双廊骑行,住在双廊锦润客栈,这家客栈老板很好,重点还有顶楼可以玩耍,看景。
DAY 8 :从双廊回到大理,继续去大理古城,坐一个晚上的火车到昆明(与其选软座,不如选硬卧)
DAY 9: 在昆明市区逛逛。
DAY10:坐飞机回厦门,在SM广场吃了顿散伙饭。

全程坐车都是叫滴滴打车,方便快捷。

大学四年即将结束,是时候来个毕业旅行来纪念我们的青春。 我们这次去的是云南,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净土。
       2016年,我们从福建莆田出发去杭州搭前往丽江的飞机,因为在福建的飞机要转机,去杭州搭直达的飞机比较方便。顺便去杭州西湖走走。经过5个小时的动车路程,我们到杭州东。杭州东从前行的方向看起来像动车头。杭州东站很大,我从这头看不到那头。我们有浙江的同学,他带我们走,不然还要费时间找出口。我们房子找在机场附近,去坐机场大巴去萧山机场。在机场大巴上可以看到钱塘江,动车站到机场的时间不会很长,我们到机场给宾馆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们去休息。我们下榻宾馆后,收拾下准备去吃顿饭,我们在宾馆旁边找了家常菜馆,吃饱喝足后我们回去休息准备明天去西湖走走。

隔天一大早我们起来收拾下,让旅馆司机载我们去机场,在机场买了去西湖的大巴票,没有直达的大巴,我们坐到离西湖最近的地点,下车后直走,走了挺长的一段距离,终于进入西湖的范围。水光潋滟晴方好,正是说出了西湖的美。早上很多大叔阿姨在晨练以及和我们一样的游客尽情地欣赏西湖的美。在西湖边的一棵松树上有很多的鸽子,它们不会跟游客陌生,在树上树下飞来飞去。旁边的一棵树上有俩仨只松树,一个小朋友拿着一个玉米棒,站在树下,松鼠俩只前爪紧紧地抱住玉米,嘴里不停地吃玉米,很可爱,小小的身躯,身子差不多与玉米长,它的尾巴为它拉长了身长。沿着西湖边可以看到水里的鱼以及水上的鸳鸯。雷峰塔在另外一面,我们时间不够,就沿着西湖边走走。

我们逛累了就休息下,在浙江同学的带领下,来到西湖旁边的外婆家吃饭,这家生意超级好的,幸好我们早点来,不然还要在外面排队。我们坐在二楼,点了几道家常菜,其中有道菜“ 想吃花菜”,简单清晰易懂。吃完饭后,西湖旁边的商店走走,最后搭地铁去杭州东站,在杭州东站搭机场大巴去萧山机场,坐等晚上的飞机。

杭州到艳遇之都丽江

我们是傍晚6点多的飞机到丽江已经10点左右,一路向西,我们抵达丽江。一下飞机就可以感受到一丝丝凉凉的,幸好我们有带外套。虽然这个时候在南方已经是可以穿短袖的季节了,但在这里你还是多带件外套。我们与在深圳工作的同学汇合,他早上的飞机到丽江,他已经帮我们订好客栈,我们只需拉行李入住就可以了,辛苦他了。我们一起旅行的六个人集齐完毕,可以开始我们的云南之旅。我们的宾馆在丽江古城内,一走进客栈,被美丽的景色震撼了。因为这不像客栈,这是一栋独立的小院,院子中央是座凉亭,院子后面是俩层木制房子,我们的房间就在二楼。一进房间,被古香古色的家具吸引,我们这间还有一个独立的阳台,阳台上还有桌椅,闲暇时可以在这里聊天,欣赏古镇的风景。这个客栈里面养着一只萨摩耶,虽然它是雪橇三傻之一,但它那纯白的发色,令人着迷。

隔天一大早就醒来了。坐在阳台上欣赏古城的宁静,偶尔有狗吠声以及人讲话的交谈声,不然整个古城都可以听到人走过的啪嗒声在整个小巷中回响。我们今天决定去拉市海骑马划船。 我们坐车来到拉市海,在这里比较好玩的事就是骑马在茶马古道上行走。我们三个人三匹马,马用绳子连起来,我们哒哒哒地上路了。牵马的大叔和阿姨很热情,他们会唱山歌,会聊民俗风情。大叔跟我们说那边有纳西族,原来纳西族在这里,记得《木府风云》这部电视剧就是以云南丽江木府为拍摄地。可能是太多人骑马了,在这条路上有很多的马粪,不忍直视。大叔带着我们绕茶马古道走一圈。下来差不多午饭点,但是口味不符合,饭菜太粗糙,我们简单吃点白米饭垫垫肚子。丽江的天气犹如女人心海底针,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就下起了阵雨,我们本来要在拉市海好好划船的,结果因天气原因,匆匆结束了。

从拉市海回来在客栈休息会,我们准备去古城逛逛,在一路口遇到几个人在收古城维护费,因为在网上听人说古城没有强制性要求收维护费,于是乎我们绕道,一路走一路欣赏风景,古香古色的房子,石板路,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六七点还没黑的天空,一路上手鼓店放着《小宝贝》,让我们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晚饭在四方街的88号小吃吃了顿色香味俱全的菜。吃完之后,我们在古城中问多家旅行社,看去香格里拉哪条路线较好玩。等我们确定完后,准备去酒吧。随行的伙伴们说来丽江就要到酒吧走走,因为酒吧也是丽江古城的一大特色。丽江也是艳遇的好场所,然而可能我们有男有女阻挡了艳遇发生的可能性。我们在水泊梁山酒吧坐了会儿,因为明天一大早就要去香格里拉,就早点回去休息。

丽江到香格里拉

5月16号早上,我们在古城上方的马路等待旅行车的到来。有点可惜,我们的导游不是女的,我比较喜欢女的来带我们领略香格里拉的魅力。导游跟我们说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长江第一湾,顾名思义就是长江在这里的有了第一个拐弯。逛完这里坐上车,就到了午饭的点,跟团吃的饭菜将就了点,虽然12道菜,但是还是有些不符合口味。今天之中最好玩的是石卡雪山,我们到达石卡雪山下面高原反应逐渐显现出来,会出现喘不过气来。因为有段距离是要爬楼梯的,我每爬一次就会休息一下,仿佛有块石头压着我。我们终于到达排队的地方,我们要上升到海拔4千多米的地方,这绝对是人生的新高度。三个缆车下来了,8个人一个缆车厢,这个缆车分为俩段路程,第一段到达牧场,我们没有停留,往雪峰上继续坐缆车前进。在这路上可以看到满山的映山红以及绿油油的树木。我们到达山顶,还要爬段阶梯,这段阶梯貌似不长,不然我会打退堂鼓的,因为,整个人在爬楼梯的时候更是喘不过来。不过上了山顶就还好。白雪皑皑的一片,南方的孩子第一次见雪,天空中还飘着雪花,我们在这雪花下玩闹嬉戏,满腔的开心。

香格里拉藏民家中

晚上我们来到藏民家中感受不一样的民族风情,我们依次坐好,在我们面前有一个陶瓷罐,里面装满青稞粉,还有一瓶青稞酒。热情的藏民等我们入座后,为我们端来青稞面、飞鸡以及酥油茶,导游对我们说多喝酥油茶可以减缓高原反应。藏族同胞喜欢人家在他家里跺地板,如果跺坏了地板,可以获得三头牦牛。好客的藏民为我们表演节目,载歌载舞,用他们的热情来欢迎我们,让我们感受来自高原的温暖。
        隔天我们来到另外一个藏民家,这个藏民家是一座独立的二层木建筑,用一个院子与旁边的人家隔离开。漂亮的卓玛带我们去二楼,男生可以坐他们家放在供奉班禅前面的沙发,女生则不行,不是针对我们游客,藏民自己家的女生也不可以。他们信仰佛教,不能踩门槛,左脚进右脚出。卓玛的爷爷奶奶徒步去梅里雪山朝拜,这一来一回大约要一年,这是一种虔诚的信仰。卓玛跟我们说她们的民族风情。这里面包括一夫多妻,一妻多夫以及他们在伤痛时如何处理小疾病。卓玛跟我们说她家的那个顶梁柱是有严格规定大小的,平民只能这么大,而村长家就会比较粗。卓玛跟我们说她家是由村民合力建起来的,但这里面的雕花都是她阿爸亲手雕刻的,不能托给别人做。她们家里面不能拍照。

我们在香格里拉的最后一站是虎跳峡。我们行程安排的是上虎跳,我们到达时被左右俩边的山峰吓到了,因为山峰很陡峭,高耸入云,金沙江奔腾不止一路向前。因为观景台在下方,我们就一路沿着楼梯下去,下面可以更清晰的听到金沙江的气势磅礴,誓不停止的吼声,眼前的那奔腾的江水一直向前。下来容易,上去难,我们沿着那长长的阶梯往上走,走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在导游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旅游车。我们香格里拉的游行告一段落。

一路向西去大理

我们从香格里拉回到丽江后,乘坐当晚的火车到达大理。隔天,我们在大理古城逛了一圈,在”就是小吃嘛“吃了顿午饭,吃完之后,我们去崇明寺三塔。听当地说三塔进不去,所以我们在三塔外面拍照。下雨了,下雨的大理显得特别的冷。我们带了秋装还是显得很冷,我们就去大理古城买衣服。买完之后回去休息,为隔天去双廊做准备。

大理双廊骑行

双廊大理古城带有段距离,我们搭车到达双廊,把行李放在宾馆后就迫不及待的去租车去骑行。我们沿着洱海湖畔的公路开始我们的骑行,一路上骑骑停停只为了感受洱海的美丽风光。今天天公作美,没有下雨,也没有很大的太阳,骑者电动车,微风吹来,吹散了燥热,顺便也吹散了烦恼。一大片碧蓝的海水。要是太阳再大点就可以更蓝的水面。远处的山,水,天连成一片,仿佛是一大幅水墨画。我们午餐是在洱海边的餐馆解决的,老板上了一盘醉虾。用一个盆子盖着玻璃碗,掀开里面是一碗活蹦乱跳的小虾,原来醉虾是用酒把虾灌醉,就可以食用了。我们吃饱饭继续前进,来到小普陀后,我们担心电动车没有电,就往回走。回来的时候发现几对新人在拍婚纱,让洱海见证他们纯洁的爱情在这里结果。在我们骑行的尽头看到了阳光穿透云层,射入海面,很奇特。

旅行的最后一站——昆明

三个逗逼买了软座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结果隔天一大早地下了火车,这个人懵逼了。基于我们的精神状态不好,我们就去找宾馆休息。在这之前先去找同学的同学。这同学带我们去学校附近找了家宾馆,我们美美睡了一觉,就睡到中午。在同学认识的一家牛肉店,老板为我们煮了一桌的闽菜,终于可以犒劳一下我们的胃了。吃完之后,我们决定去民族文化村,坐公交车真真实实地感受昆明这座城市。相对之前去的三个城市,丽江的委婉,香格里拉的神秘,大理的豁达,昆明就像现代都市,在喧嚣中成长。

旅行的伙伴们

暖大白:典型的福州男,一路上他费心地找宾馆以及找餐馆,会帮忙提行李,照顾女生,是个不错的男娃子。他有点类似我们的队长,带着我们前行。这一路上感谢有你为我们出谋划策,让我们玩的尽兴。

苏伟权:汉子一枚,一路上是个自拍狂魔与队里的一女娃臭味相投,都喜欢自拍,每到一个景点都可以听到“来,我们来自拍”。在去大理的火车上成为我的师傅。幸好有你在,我们路上多了很多欢笑。

Kevin:我们队颜值的代表,在机场的时候就被空少说长得很清秀。同时也是我们队的摄影师,捕捉住很多富有魅力的瞬间。人很安静,但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我们交谈的时候,他总会神结尾。还好有你陪我们在陌生的城市游浪。

火兄弟:阿火是个很随和实在的人,和他一起去游玩没有压力,这是我第三次和他一起去旅行啦。一路上负责每天晚上结算当天的开销,是我们的会计。心怀感激,珍重的道声谢啦。

贤惠的清子:惠安女一只,温柔体贴,就是喜欢自拍,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很照顾我,睡在我上铺的软妹子,谢谢四年来你的体谅之恩。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期待与你下一次旅行。

公子楚壹:在这次旅行中,见识到不一样的文化,觉得自己是只井底之蛙,所以多出去走走,开阔视野,丰富生活,是我对未来的需求。

毕业啦,一起旅行的伙伴们,愿我们的未来如同四季如春的昆明微风习习,如同诗人情怀的大理清新高雅,如同古朴典雅的丽江境遇连连,如同神圣的香格里拉充满惊喜。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0 11:1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0 19:58

引用 trulipqiu 发表于 2016-06-20 19:58:52 的回复:

回复trulipqiu:您说

2016-06-21 17:27

引用 宇宙无敌no 发表于 2016-06-20 11:18:08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宇宙无敌no:现在去,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