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月台北游记

千与千寻 (海淀) LV.2
2016-06-19 21:02 565/2
  • 出发时间/2016-06-08

很久都木有写的游记,这次写这么长也算“呕心”之作了,全程有闺蜜手拉手,又有小田老师拍照,还有一位“闷骚”的欧巴同学(哈哈,这个还是留给闺蜜自己去形容吧),总之幸福感满满

到达台北

6月8日下午1点到达桃园机场,正好赶上台北桃园机场的捷运停运,我们选择坐火车从桃园坐北线到台北车站。
到达酒店(松山城市商旅)已经是下午4点,沿路的交通犹如毛细血管,道路窄而密集,路边的建筑常见的形式是骑楼,路边的店铺随处可见,但看起来并不太大,101大概见到的唯——座摩天大楼(当然,旁边还有一座正在修建),所以感觉整个台北都能看到。
酒店稍作休息遍开始了第一站行程——台北101诚品书店,与先到的两位朋友汇合

准备出发

台北101诚品书店

朋友就着下午没有汇合的时间去台北的二手书一条街淘了一摞旧书。作为文化欠佳的我只是粗略的逛了诚品书店,这个应该是台北最大的诚品书店,比较多的是人文社科艺术类的书籍,以及各类设计行业的书籍,几乎没有看到理工科类(注意到的大概只有一架比较过时的计算机类),也没有看到大陆书店常见的补习书籍。另外感到略微意料之外的是这里可以看到许多关于马云,微商,淘宝店经营,互联网+的影子。

来张地标

我与地标

书店

书店出来沿着松高路走及是新光的大商圈,汇集了众多奢侈品牌,商场之间由二层的走廊连接构成一个整体。晚饭在此解决,选了欣叶台菜,一方面确实是饿了,一方面确实是好吃吧,总之晚餐吃得很痛快。

没什么高楼吧

奢侈品汇集地,外部瞻仰一下

台北故宫博物院

6月9日早10点出发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出发前,四人找了一家离酒店不远的早点店,店内主要特色是肉粥和米粉汤,再配上几碟卤菜,绝对是我之前没有吃过的味道。特别是肉粥,虽说是猪肉,却是totally海鲜的味道

老人与小店

淡水线到士林有多路公交都是到故宫博物院的,公交就停在故宫门口,非常方便。因为时间的关系,故宫博物院内我们仅逛了玉器和青铜两个展区,浏览了各个年代的清明上河图的展区(新馆没有去,实在太大)。大概是抱着和国家博物馆对比的心态,看的还算认真,回头计划去国家博物馆再看看。玉器展区有诸多新时期时代的玉器,完全没想到公元前3000年左右的玉器竟然也能雕刻得如此生动精美。青铜器商和周的遗迹也让人不禁感慨古人鬼斧神工的创造力以及让人惊叹不已的想象力。由于馆内不能拍照,无法用图片表达,不过故宫博物院真的非常非常推荐去,文化知识匮乏如我也只能从感官上衡量,不像卢浮宫给我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文化感受,这里的文物很多是很精美的小件,大量年代非常遥远,有一种很熟悉又有些陌生的感觉。

天下为公的牌子必须拍一张吧

相比里面陈列的文物,建筑有点简陋,仿古宫殿又不到位的感觉有没有(各抒己见,表揍我)

故宫博物院出门右侧的晶华餐厅,环境和菜品价格都还不错,适合打算在故宫逛一整天的朋友,中午吃一顿饭下午可以接着逛。餐厅各个细节都透着博物馆独有的特色,比如餐厅内的柱子造型是新时期时代的玉棕,盛菜的餐具有模仿西周的毛公鼎,包括菜名比如翡翠玉白菜。

窗外风景甚好

淡水渔人码头

台北故宫博物院出来正好赶上一场暴雨,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我们继续沿着捷运到了淡水老街。这里比较像小时候在武汉逛汉正街,沿路有各种小吃和一些堆满东西的杂货部卖着小玩具和金件。另外比较有意思的是这里有很多游戏厅,装修简陋,只有一台陈旧的游戏机。感觉是一种和大陆不一样的娱乐方式。老街的一边是淡水,这里离渔人码头还有几公里的距离,我们选择体验一下渡船到码头。

市民气息的淡水老街

闺蜜儿~

雨后夕阳无限好~

多少年前,我们这样手拉手逛街~吼吼

一只瘦小的流浪猫在码头看夕阳

我与某人,哎呀,这张怎么这么严肃~

夜灯初上

出行人士

风一样的少年~

谁拍的。。。。。。

我想装一个“深沉有气质的girl"

士林夜市

晚9点从淡水回到市区依旧在士林站下车,捷运上便可看到热闹的夜市街道。浓厚的市井气息,我们主要是奔着吃来的,当然沿途各式服装店,鞋店,帽子店也非常有意思,而且感觉价格不贵,如果有时间淘应该也能淘到不少好玩的东西。夜市最主要吃东西的地方在地下一层,各式海鲜,新鲜水果,特色小吃琳琅满目,价格也比较公道。以前住在武汉也经常可以逛夜市,江汉路的夜市也很不错,不过没有这么大,这几年到北京真的是分外想念啊

下面有张价格表,基本都是10-30元一盘~

台北街头

6月10日上午台北市区溜达了一下,下午去了九份,传说中千与千寻的取景地,作为我的“故乡”当然需要去的

台北给我的感觉没有北京上海的繁华,像一个低调却很有人文气息的小城市,说它低调,一来可能是因为地理因素,它确实没有什么高楼,交通设施也相对比较有年代感,说它有人文气息,因为沿路都干净整洁,街角会时不时让人有一种被设计过感受。在地铁站有很多文化的宣传,包括文学,电影,音乐,当然少不了历史~另外比较多的可以看到动漫以及衍伸的游戏,这一点加上台湾女孩子说话都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的温柔,让人觉得这个城市很萌很Q很乖巧(见了这么多温柔的妹纸,感觉自己已经不能仅仅被称为女汉纸

介绍文学书籍的地铁走廊

随意拍

月台

九份

要说九份了。。。感觉写了好长> <敢情我真是呕心沥血啊 ,九份位于基隆山附近,一个面朝大海,背倚山坡的小镇,最早因为附近有金矿而兴盛,金矿逐渐挖掘殆尽而逐渐没落,近年因为电影的取景,以及独具特色的山路和街道民宿而吸引了不少游人,这里也有不少特色小吃,个人觉得最好吃的应该是九份芋圆,强烈推荐。这里很多游客都是上午半天在九份游玩,下午会赶去十份或者基隆的其它地方,另外沿途经过暖暖车站也是值得一看的。我对老街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和大陆的古镇相比,多的是能边爬山边看海的感受。不过这边住在山间,真是天然大氧吧,就算是坐大巴经过这些山路看看沿途的风景也不虚此行。居住的民宿是一位非常有特点的老板,他们夫妇两一位是画画的,一位是这位民宿的经营者,当然他们还有一个非常希望实现的愿望,就是把他们一楼客厅的矿石展览厅打造成一个真正的矿石博物馆,下面会讲关于这家民宿的故事。
题外说到我们下高铁到瑞芳乘坐了一辆出租到九份,司机是九份本地人,沿途他说道大陆的发展,无限感慨,特别是北京上海,他说他更喜欢上海上海实在太繁华,北京也不错,不过北京感觉像个大农村,身为一个扎根在北京的人有一种躺枪的感觉。当然后面他介绍自己的子女时,说他的女儿嫁给了一湖北人,武汉大学毕业,感慨湖北人特别聪明,我又有种莫名的自豪感

小绿植&多肉们

有点带感

阿妹茶楼

起雾了

下山

刚才说到居住的民宿,这里要讲一下老板的故事,老板有一个儿子,现在在读博,现在民宿大厅展览的所有矿石都是他儿子从小收集的,在这位父亲嘴里到处的这位年轻人从小就是矿石的奇才——不仅8,9岁的年龄就开始在山上自己挖掘各种矿石,到了13岁去澳大利亚留学为了攒钱买到自己喜爱的矿石开始留心台湾当地低价可收购而在澳大利亚可以高价卖出的矿石,从中赚取差价。十几岁的年龄就已经出版了矿石方面的书籍。老板津津有味地给我们介绍展柜里每一块矿石的来历,很多都包含着他儿子的故事,当然背后也有他的莫大支持(纵然这位年轻的奇才还有这非凡的商业头脑,毕竟大量价值不菲的矿石不是一个小孩能够随便购买的)——这位父亲现在的梦想就是为这些矿石建造一个真正的博物馆。总之看完那些展示的矿石,听完这些故事,不由的感慨这种天赋的力量还有家庭对孩子的关爱和支持。

居住的民宿——

老板的取景和装修品味都不错,早餐好吃

晚上,四人在此夜战双升到两点,非常怀念~

矿石展厅,老板教会了我们认识了不少之前没见过的矿石,还有各种美丽的化石都是第一次见到,既住的舒服又学习知识~感觉很赞

这个像什么呢?

北投

6月11日是此行的最后一站地——北投,闺蜜有一个花痴般美好的设想——于是乎买了和服打算泡完温泉可以花痴地穿着和服回酒店——当然,最后没有实现,只能留下几张在酒店的照片留纪念——下次有机会去日本旅游还是可以穿的

九份北投的路上沿途在下雨,趴在窗前随意乱拍,空气清新,心情很好

重温花痴少女时代——想起中学时代我们就会有各种同款式不同颜色的衣服,每天上学放学都形影不离,一起做作业,一起翘课,一起被罚站,一起一起逛街,一起拍大头贴,喜欢去小店买便宜的发卡,还有很多很多真的说不出来但是满满的幸福

温泉博物馆

返程

6月12日 返程,桃园机场离开,最后一程还是很温暖,机场的每一个候机台都有自己的风格,有的是书画,有的是动漫,有的是童趣,有的是民俗~觉得台北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城市,人也一样温柔体贴。再见~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19 21:5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