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你的旅行--云南

2016-06-19 21:20 501/7
  • 出发时间/2016-05-31

关于这篇游记

纯属只是为了纪念。
有所停歇,有所前进。
生命不止,旅行不息。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这次旅行之前,其实对云南并不是很了解,对旅行也不是特别感冒,因为读书的时候都是用父母的钱,很少考虑旅行的事情。直到突然脑袋一热,觉得快毕业了,刚好也工作了,是时候给自己一次旅行了。
说走就走,先斩后奏。旅行是需要冲动的,一股热情突然爆发了,就背包行走,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了解不同的民风民俗。攻略看久了,计划太多了,我们反而会前怕狼后怕虎,最后旅行也就被一再搁浅,不了了之。
把机票定了(最难的一步也就完成了),再去看攻略吧。
带上手机,下载高地地图,蜂窝自由行就可以出发了......

准备篇

装备:
        攻略:在蚂蜂窝自由行下载各各地方的攻略(打印出来,很详细,包括景点、门票、路线等)。
        衣服:外套(云南昼夜温差较大,特别是香格里拉);
        数码:充电宝、充电器、耳机;
        药品:驱蚊水、风油精,红景天(预防高原反应,我没用,怕高原反应可以提前一个星期服用);
        雨具:因为6月去的雨较多(包过雨伞、防雨鞋套、拖鞋),最后也没遇到雨;
        日常用品:一次性内裤、剃须刀、牙膏牙刷毛巾;
        防晒:太阳镜、帽子、防晒霜(云南紫外超强,一定要带);
        其他:学生证、身份证、自拍杆等;

路线

出发时间:2016.5.31
预计用时:10-12天
原始路线:广州—>昆明(1d)—>大理古城(3d)—>丽江(3d)—>香格里拉(3d)—>昆明—>广州
因为去云南,更重要是在于心情,所以并没有具体确定什么时候回广州,后来缩短香格里拉的行程了。

交通: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丽江古城   客栈拼车  70
         丽江站-->昆明站    火车卧铺 151
         昆明长水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540
         其他:公交、机场大巴、打的等花费150左右。
         总花费:1760
住宿:
       第一天: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舍   55
       第二天:火车卧铺
       第三天:大理古城客栈  33
       第四天:双廊海景房  180
       第五天:丽江老班长青年旅舍   55
       第六天:丽江老班长青年旅舍   55
       第七天:香格里拉楚登硕青年旅舍 75
       第八天:火车卧铺
       第九天:昆明青年旅舍  75
       总花费:528

———DAY 1 广州—>昆明

因为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并不需要提前预定房间,一般今天预定明天就可以了。来之前就了解了昆明没什么好玩的,不过还是决定在昆明待一天 了,因为想去下云大看看,行程赶的可以不需要待...把更多的时间留在大理丽江会更好点.....

第一晚入住的是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舍,这也是很多旅友推荐的青旅。真的非常棒,很国际化,很多外国人都来这里住,前台的英语水平也是棒棒哒。地理位置也很好,位于翠湖旁边,距离云南大学500米。交通也方便,从机场坐机场大巴(机场大巴1号)到西驿酒店下,再走十几分钟就到了,也可以打的,起步价吧。

哈哈,这是一位广西的朋友,他从南宁出发,我们在昆明会合了。这里公共空间很大,比起酒店这里更像是一个酒吧,还有台球桌(免费的)。非常棒,后来才发现其实很多青年旅舍基本都会有这些.....

———DAY 2 昆明

路线:翠湖—>云南大学—>滇池—>小吃街
有时间可以去民族村、石林看看...
关于行李的问题,可以选择寄存青旅,也可以选择寄存火车站,因为是坐火车去大理,所以就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里,也顺便拿下火车票。

翠湖公园是市区最漂亮的公园之一,不够在广州也有很多公园,所以并不觉得很稀奇哈哈

云南大学,保存了很多近现代的建筑。漫步在小道上,有几分浪漫情怀。学校学风非常浓厚,氛围相当不错,在路上总能遇到很多人才讨论问题,看书,读英语。非常喜欢这种氛围。可惜没拍太多照片.....

有个帅哥在弹吉他

过桥米线,有人说来云南一定要吃下过桥米线,特意坐车去吃,桥香园。还不错,也很便宜。也可以去试试历史更悠久的 建新园

在这里遇到一位来自武汉大学的朋友,也是出来毕业游,一个人背着包就来了。在后面的旅行中,也一起同行了两天
滇池又称昆明湖,是云南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中国第六大淡水湖。可沿着滇池东岸的观景路走,那天海风很大,很多人在岸边草地坐着..

刚好,遇到所谓的台湾小吃节,也就顺便来看看,看到最火爆的大肠包小肠,也就跟着排队,后来发现排队多也不见得好吃,而且还贵25元一条。

———DAY 3 大理古城

乘坐晚上火车,从昆明大理,选择卧铺,晚上最好还是不要选择硬座,不然想睡睡不了的感觉真的很难受的,选择卧铺明天才有精神继续玩。
入住:客栈
路线:天龙洞(不好看)-->洱海游船-->南诏风情岛-->白族民居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著名的“风花雪月”四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看完的哈哈,也可以选择其他路线,去喜洲古镇、崇圣寺三塔等。
玩完之后,发现租个电瓶车去游玩看民居,环洱海也是不错的选择。

苍山比云高,把时间给了洱海没上苍山,似乎有点遗憾,下次再来征服你。

这里是禁止进入的,有围栏隔开,偷偷爬过去的,很危险,小脑不灵活的切勿模仿哈。已站在边缘了,如果不小心就真掉下去了。风有点大,脚有点抖........

三道茶表演,游船送的...

白族民居,看金花

白族一般女的称金花,男的称阿鹏哥。白族的金花,她说她们的审美观跟我们汉族不一样,喜欢白白胖胖的啊鹏哥

晚上的大理古城是最热闹的,不过去的时候是淡季,只有洋人街人比较多。不过酒吧还是很嗨

路上总能见到流浪歌手在唱歌,也总能见到很多人独自一人在旁静静听着....

———DAY 4 大理双廊

在古城都能看到很多面包车,在问你要不要去双廊、或丽江。选择一辆比较好的车就可以了,价格25左右。
大理双廊,这一天就是想体验下大家都非常建议的海景房,所以并没有打算去那个景点,就静静享受着...
本来想预订大家极力推荐的,在双廊出名的客栈“半岛63号”和“海地生活”。但是订不到,听说没提前半个多月是订不到的。
不过也选择了一个较不错的客栈,随喜山居观海客栈。就是在山上,可以叫老板开车去接,虽然是淡季,但想要能看到海的房子还是要提前订才行....

教你如何偷偷跟美女合照

———DAY 5 双廊—>丽江

双廊客运站乘坐大巴前往丽江
每个人到丽江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目的,有的是为了艳遇、有的是为了放松心情、有的是为了体验别样的壮丽风景,更有甚者是去殉情… 不管怎么样,当你散步在古城的街道上,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之间,留恋于各色小档口总会有一种别样的感受。

刚到丽江就来到这里,我把对你的祝福挂在了这里,但愿它能替我祝福你。

入住丽江老班长青年旅社,是入住体验感最好的青年旅社,在这里刚入住就认识一群人,有两个来找英国的外国人,还有来自中国各地的旅游爱好者,然后一起吃饭,唱歌,玩狼人.......
一群彼此真心交友的人,希望以后我们还有机会相遇。

比其他青旅多了个可以k歌的地方

这一晚,我们去了酒吧,算是我第一次去这种类型的酒吧吧,我们喝到1点多后,又在四方街的听着流浪歌手,一起哼唱着....

———DAY 5 丽江

第5天,其实来到丽江的时候,就并没想去太多的景点,更多的是想体验这里的慢生活。来之前就查了一些攻略,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比较值得看,但是因为6月份玉龙雪山刚好雪比较少,泸沽湖又比较远。后来选择被称为最乱的拉市海,很多旅友都说这里价格很乱,后来证实了这事,有些比我提前几天的同学去了,每个人花了300多去骑马游船,而在丽江认识的朋友,花了70块就可以骑马游船了。因为对骑马不感冒,最终选择花10块钱进湿地公园,沿着拉市海边缘走...

这一晚,又去了酒吧,慢摇吧Dj,刚进来那个Dj振到心一直跳哈哈。跟着客栈认识的两个女生来的,她们都来过这种地方好像,还跟着其中一个学了个手舞....后来我们三个人还上去跳了刚学的手舞,仿佛主导着整个舞场。什么都放开的感觉真不错......

———DAY 7 丽江—>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有世外桃源的美誉,一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但不得不说香格里拉晚上真的很冷,在昆明大理被晒得要死,来到香格里拉,晚上被冻得要死,还有青旅的床垫都有电热毯,不然得冻死了
香格里拉古城人很少,也很冷清,路也不是很好走。
由于昨晚玩到比较晚,今天赶车也比较累,所以今天也没去哪里,主要在客栈认识朋友,聊聊旅行,跟人打打桌球........

屋子很有名族风格,房间也非常漂亮

———DAY 8 香格里拉

本来想去普达措的,但因为普达措要玩一天才够,由于行程问题,所以就该去纳帕海骑行了,后来发现纳帕海骑行非常棒,真的很美,沿着辽阔的依拉草原,刚好人车不多,一路狂飙....
丽江大理玩累了,就来香格里拉吧.....这里辽阔的草原能让你的心快速沉淀下来.....
下次来,我想去徒步雨崩,上梅里雪山

丽江认识的,刚好都要来香格里拉,就一起玩了。哈哈居然不会骑车。是一位主播,一直说是公众人物哈哈,不能拍照。好吧我帮你打上马赛克了。有缘再见.......

———DAY 9 香格里拉-->丽江-->昆明-->广州

因为昆明广州的机票比较便宜,所以就一路逆路而回了,再美的云南也要说再见。
毕淑敏:我们走过那么多旅途,不过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如果爱情终将褪去激情,那就牵手去旅行吧。
云南还会在来,希望可以,能与你一起,在将来某一天,重走彩云之南,希望在那时候,我们能够见到梅里!
我只不过是对旅行了解得比较晚,其实我也会爱旅行的人!
欠你的旅行,一个人走完.......

回归现实,挥手毕业

好好工作,天天向上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0 18: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0 22:12

引用 donghui 发表于 2016-06-20 22:12:03 的回复:

回复donghui:写得不是很详细,可以去下载蚂蜂窝的攻略,打印出来带上😄

2016-06-21 00:17

引用 jackywpp 发表于 2016-06-20 18:26:4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jackywpp:祝您旅途愉快

2016-06-21 00:17

也想走楼主的路线,不过想问一下从丽江怎么去的香格里拉,从香格里拉回昆明有直达车还是转车??

2016-08-02 10:27

引用 @@大不丁@@ 发表于 2016-08-02 10:27:18 的回复:

回复@@大不丁@@:丽江是在客栈做的车,小面包车,也可以去汽车客运站坐,香格里拉到昆明只能大巴了。后面香格里拉可以换成泸沽湖,也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