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带上梦里无数个期许,一个背包独自踏上了大西北之旅!

嫩鱼 LV.4
2016-06-19 21:25 3836/14
  • 出发时间/2015-07-31

写在前篇~~

有没有那么一首诗篇找不到句点
  青春永远定居在我们的岁月
  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
  笑忘人间的痛苦只有甜美 .......
      如果说,在路上,是旅行带给我的人生基调,那么,内心的平静,就是以后的日子我所期望的生活状态!平静的在路上,是的,这就是我的方向,无论走的是哪条路!
     从来没有一个人出过远门,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一个背包,说走就走了~~~~~~~
     在这之前我曾无数次期盼着这场旅行有相爱人陪伴,牵着我的手,带上我们爱,展开幸福之旅,,,,,,,然而仅仅只是梦里我无数的期盼而已,
旅行从来不需要太强求的理由,只要你想,那就开始吧~而我只因欠一场自己的旅行。

------------扯扯

荒漠中,沙子是最会用沉默讲故事的,看似平静的沙丘上,那一根一根或直或弯的线条,无声地诉说着几千年、几百年来大自然在它身上留下的印迹!

在开篇之前,我竟然词穷了,离上次写这么多文字的时候,大概已有十年之久,那时只是许一场流年花开!一年之后补上此篇游记,至少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最后是完整无憾的!希望给到大家帮助!

行程安排

出发时间:2015年7月31日,                    行程:大环线6天

人均消费:4500元                                        人数:4人

关于交通~

以上行程是我出游的行程,如果大家有学生证的话,一定要记得带学生证,出示学生证部分门票都是半价的哟,可以节省点银子啦!我之前也看过很多游记和攻略,如果走大环线的话基本就是这个路线哟,PS:当然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大家也可以联系拼车的师傅商量下路程,跟大家特别强调哟,找一个好的拼车师傅是相当关键的,因为一路上的行程吃住你都会知道拼车师傅的有多么多么重要,没有学生证的话出游前把拼车师傅联系好,可以请师傅提前帮你办理,一个学生证也不贵,不超过30元哈!静静老板娘是西宁春风十里小栈的老板,是我朋友的师妹,(大家别急,一会联系方式什么的,都会给大家弄上去本来拼车的事情都是她帮我安排的,两个四人坐的车出行,跟我拼车的另外四个人都是两对夫妻,为了让她们不分开坐,独自一个人的我被安排到许师傅那里了,于是另外的车上我很荣幸的遇上了三位济南的妹纸,废话了半天该来点实际的啦!

许师傅:13639758941(拼车师傅)
荆大静:18409781919(西宁春风十里小栈老板娘的电话,美团上也有的哟!)
小贴士:出行前一定要找到一个靠谱的师傅,大家也可以从别的游记上去找那些好的师傅哟,真的是非常重要,住宿方面春风十里客栈环境很好,是老板娘自己的私房装修的,特别干净,价格也便宜,美团上也可以订房,但是旺季出行一定要提前订了电话确认,因为住房真的很紧张,要不肯定就是特别贵的星级酒店吧,像我这种独自闯天涯的女屌丝就真的没必要啦!

关于吃住行的具体费用,我实在是不记得了,之前在蜂窝网看了自己的费用都是跟上面提供的差不多,包车师傅都是有专门的车队,所以熟悉的师傅是不会乱喊价的,毕竟做的都是回头客推荐的啦

西安呆了2天,这座长安城,南依秦岭,北傍渭水,乃真正的依山傍水之地~~··关于西安,扯扯在这里就此别过,早上五点起床赶去咸阳机场,7点10的飞机,看着长安城升起的日出,还未消失的月亮,我开始朝着大西北飞去~~~~~~~

西宁的第一天~~~~住宿、吃喝

西宁的杏子超级好吃,都是静老板娘免费提供的,其实还有各种瓜州的瓜

到达机场,从机场到静老板娘的客栈路程不算远,交通工具机场大巴和的士都是可选的,一下飞机就联系了老板娘,她一定会超级耐心的告诉你的啦~~~·环境还不错吧,PS:还有好多照片由于更换手机的原因我都找不啦

春风十里,不如睡你~~~~~

一个人吃了两碗不同的面,有名的兰州拉面和拌面,怎么能放过,吃的就是特色~~~~~

塔尔寺~~

出发咯!出发咯,出发之前来个集体照,最主要是先给师傅露个脸

瞧吧!7月旺季出行,塔尔寺排队买票排到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就放弃了进塔尔寺,游客真的是超级的多,因为这里的天气太阳真的很晒,虽然七月在这座城市不算热,但是紫外线十足,为了更美的的路拍,小伙伴们只是在外面拍了几张

留下这张的原因,只想记录一下出行前,我真的很白,并且还瘦了,

塔尔寺的开放时间是早8点到晚5点,一般游玩时间在2小时左右,如果对佛教比较感兴趣或者深入了解塔尔寺,游玩时间大概4小时左右,塔尔寺内设有收费的定点讲解,到达一定人数后讲解员会根据人数不同收费标准也是不同的,一般5人以上是20元一个人,5人以上是10元一个人,其实进去这种我们都不太了解的寺庙,真的还是需要带上讲解员,但是如果纯属拍照那就没必要啦~~~~~虽然没有进去里面,但是功课可是做了不少,当然许师傅也告诉了我们很多信息啦,扯扯也算到此一游咯

日月山

日月山,那个关于文成公主远嫁吐鲁番的故事...............

西北之旅的路上每一处都是风景,每一场停留都是奇妙的愉悦!

倒淌河

倒淌河开始天气开始不给力,乌云一阵一阵的`~~~~

美女菁菁,摘掉眼镜就好了,小败笔~~~~

此处现身了藏族小伙伴们的身影,

哎呀,这女汉纸可是穿了两套衣服在里面,藏族的女汉纸都是像我这样的么,壮汉纸

在经历过上吐下泻之后还能爬上牦牛背上的萍萍,美美的给你32个赞咯

你的姿态把你的美体现的淋漓尽致

每一次眺望远方,我的思念翻山越岭的划过另外一座城市,山的那边有蓝精灵还是有你,或许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吧

英语老师:蕾蕾~~~~~瘦瘦的女纸

美的像仙女的菁菁~~~~

萍萍快被吹走了,哈哈哈哈哈

西北的美景都是在路上,走走停停只为与你美美的拍一张做个纪念!

青海湖~~~遇见你的美

那个梦里一直出现的卓玛姑娘,我来了............

一望无际金黄色的油菜花与天空构成了一幅天然美丽的画卷,那个无数次出现在我梦里的一抹黄、一抹绿、一抹蓝.......此刻尽情泼洒!

天气依旧是不给力,没有万里晴空的蓝,但乌云卖弄骚姿的姿态却丝毫不输给白云的纯洁~~~

我在这里醉生梦死,我干了,你随意

严重曝光的照片,大家都在担忧明天的日出

湖水犹如巨大而坚硬的玻璃,灿烂而沉重地安息于广大的盆地中

天幕似乎沉入了湖底,湖面上荡起了一圈圈粼粼波纹,无数浪花在夕阳的柔光中跳跃,湖水是静止的,像金属那样平坦而有光~~~~~~~

黑马河~~~早晨

黑马河入住,第一次一个人出行,所以在黑马河居然忘记提前预定住宿了,原本请师傅帮我安排青海湖的帐篷,也不贵,但是拼车的小伙伴们提前预定的房间有空床位,房客老板就按照她们在之前在携程上的优惠价给我拉,好像是60块钱一个床位吧,~~~~虽然真的是住帐篷很有feel,也很吸引宝宝,但是要提醒各位,青海湖晚上的温度真的很低哟,军大衣什么的都是需要滴而宝宝这个虚胖子就放弃了帐篷扎营啦时间太长,黑马河的晚餐和住宿没有照片,

黑马河的住宿条件并不好,小小的地方,都是房满,这是黑马河早上五点半的早晨,本来是要去看青海湖的日出,可是天气真的是毫不给力,日出看不了,小伙伴们都没起来,俺一个人穿着冲锋衣在这祈祷着天气会有好转,很显然,失败了,一场旅行,总会有遗憾,因为下一次还要再来邂逅你的美~~~~~

黑马河的早餐、羊肉汤和花卷,告诉大家,黑马河的吃是非常贵的,晚餐贵的我们点的是素菜,早餐如果大家要自己点的话,那可真是贵的哟,我们这顿早餐是师傅请的,由于许师傅长期跑这条线都是熟人了,所以他吃四碗碗羊肉汤的价格相当于你点一碗羊肉汤的价格,没办法,黑马河人民的收入就是靠每年游客的消费,大家可想而知了PS:所以一路跟着一个好师傅真的是十分重要的,重要的事情说太多遍啦

哇哈哈,再晒一张有师傅的照片,不打广告,好师傅只想推荐给大家而已,大家也可以在蜂窝网里自行选择,反正靠谱就行,不然还以为我有打广告的嫌疑呀非亲非故,我是雷锋,不谢咯

黑马河的小镇上,留影驴友一张,

橡皮山

出黑马河不久,就可以看见连绵起伏的橡皮山麓高高地耸立在前方,像一座巨大的屏障,橡皮山的破路较陡,大多是30~40度、甚至更陡的陡坡,放眼望去,美丽的高山牧场、悠闲吃草的羊群尽收眼底.ps:那些密密麻麻可是成群的牛羊呀~

茶卡盐湖~~~

一面镜子,从青海的天空中,飘落,落在茶卡!

要是茶卡是最后一站,我一定会用裙子把盐兜回来给你们瞧瞧的,

茶卡盐湖:散落在青海的、地质的、透明的玻璃碎片~~~~~~~

给我们拍合照的那个男士掉进去溶洞两次,还好掉进去的时候,一只手举着我的手机,我们简直是受到了惊吓

人太多了,小火车都没出来跑,

沉睡中的大佛,我想爬上去抱一下

就是这么黑,黑的就是这么任性

去茶卡一定要走到里面去,因为游客太多,外面的早已经不堪入目了

德令哈~沿途戈壁滩-大柴旦

茶卡出来之后,裙子已经被盐定型了,负重前行

沿途戈壁滩

粗矿豪迈、浩瀚、雄浑壮阔的戈壁滩第一眼远比看到大海要深刻的多·~

大柴旦~~~一直渴望美美路拍的地方

天气时而好,时而坏,大西北的天气就是这样瞬间乌云密布,转眼蓝天白云,这样的天气脾气也只适合在大西北这样辽阔粗矿的地方,就连天气的变幻也是为你“量身定做”

每组来一张,

一路都是期待路拍,笔直的公路,蓝蓝的天空,镜头下那种腾空的赶脚,可是天公不作美,天气昏沉沉的大家依旧是嗨的很彻底

玉门关雅丹魔鬼城~~~~~

穿过一大片戈壁荒漠,大约一个多小时后便抵达久负盛名的玉门关下,沿途汉代长城、烽燧遗址依稀可见,每一次镜头随意咔嚓都是最美的一幅画

路过你的美,你的沉默让我爱上你!

进入雅丹,遇到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当地人们俗称雅丹为“魔鬼城”。

汉长城~~~~

从雅丹一路走来,我这枚壮汉子都快被吹走了,咆哮的风啊,地面的沙石分分秒秒都会迎面扑向我

每个雅丹地貌都各具形态,千奇百怪,造型生动,惟妙惟肖。

~~每一场日落都由于天气的原因错过了

鸣沙山月牙泉~

出发出发出发啦,奔去鸣沙山,全部武装好~~~~~~~~~~PS:从鸣沙山这站开始,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啦~\(≧▽≦)/~啦啦啦

这个客栈就在鸣沙山下面,所以走过去超级近的啦,也不贵,这都感谢师傅安排的好,再次再次感谢许师傅的合理安排!

天气开始这么好,赶上了鸣沙山的最底处的日落,这一刻恨不得自己已经在沙漠最高处了

骆驼兄弟们真的是很累,宝宝可心疼了,可是沙漠长途,这是必要的交通工具嘛

鸣沙山上,最难忘的是星空,躺在沙漠里看星星的我们,我们在沙漠星空下的合影,美的真是令人不能用难忘这个词来形容

生命需要和谐,需要彼此依存,月牙泉,鸣沙山,两个本不该共存的生命,却在西域演绎着生命的绚丽

星空下,我默默许下了好多好多个关于有你的愿,关于你,关于我,关于我们!

有人说,月牙泉的水是冰冷的蓝,充满月的悲伤,我笑了,只有真正走进月牙泉,听听鸣沙山奇特的声音,看看这个生命的奇迹,你就会懂得那不是悲伤,不是泪水,那是满满的幸福!但愿所有我爱的你们都能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莫高窟~·~

关于莫高窟,只能提供外面的照片给伙伴欣赏啦,莫高窟是中国文化的魁宝,是世界遗产分类,由于拍照闪光灯对文物有很大的破坏性,所以窟内是禁止拍照的,旺季只会开放8个窟,淡季据说是12个吧,因为敦煌石窟艺术中数量最大,内容最丰富的部分是壁画,最广泛的题材是尊像画,即人们供奉的各种佛、菩萨、天王及其说法相等;佛经故事画,是以佛经中各种故事完成的连环画

沙漠露营~~··

人生中第一次沙漠露营,沙漠中的烧烤,沙漠中的篝火,沙漠中的人们随音乐起舞,这一刻,我清楚地记得那个晚上我的想念泛滥成了沙漠中的一粒粒沙子,细细密密的散落在心底~~~~~

三个女孩子的一路行程都得到了许师傅的照顾,沙漠露营的大饼,所有的烧烤,师傅都是亲自给我们拿过来,总是担心我们不够吃,这大概是女孩子出门可以独享优越的地方,哈哈哈哈~~~~

凌晨五点半沙漠的天空,隔着另外一座沙漠,我只看到了日出照射出来缤纷的五彩云朵,美美的···············

敦煌的葡萄非常的好吃,这里的气候土壤培育出来的水果简直就是上等货色,无法带走,只能就地摘着吃

五彩的敦煌,再见,期待下一次我们的再见~~~~

关于嘉峪关,留下的只是三张卖弄骚姿的花而已~~

时间太久,照片不知道散落到哪里去咯

一路的青稞~~~

旅途中,走走停停,只为不错过大西北的任何一处风景,走到哪美到哪儿,内心震撼到哪~~~~~~~

七彩丹霞~~~

祁连大草原~~

祁连大草原,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听当地的小哥说,这里的草原分为夏季草原和冬季草原,遇见你,我脑海里呈现的便是古装电视剧那些策马奔腾在大草原上的各路英雄,不论女子,男子,都是英姿飒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大概是人们为什么常说草原上的姑娘性格很豪放,大气~~~~~

雪山,太远了,设备有限,只能这样拍啦~~~

黑泉水库~~~~

西宁~~返程啦

返程西宁的时候,天气美的让我想一直这样在路上,那种放空毫无杂念的心情只要在路上的人才能体会!像一场梦一样,开始不愿意醒来~~~~~~

八千里路,唯一算是有意义的事,是在广袤的大西北洒下的些许微不足道的足迹,结识了活泼的小伙们,生命如歌,悲伤和快乐转眼即逝,四季如春,每一场景都是或许都是永恒,有些风景只能喜欢却不能收藏,就像有的人只适合遇见却不适合久伴,青春就是一把零钱,碰巧能够换来啤酒一灌,陪着黄昏喝完然后笑着说再见,起身离开时红了双眼!再见!大西北,有缘再见!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20 21:26

2016-06-20 21:56

引用 meggie 发表于 2016-06-20 21:26:38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meggie:嘿嘿😁

2016-06-20 22:24

引用 bottle罐头瓶 发表于 2016-06-20 21:56:31 的回复:

回复bottle罐头瓶:😄😆

2016-06-20 22:24

我……就是太懒,一直没有写好游记……看见你的文字,就想起了一年前的那个夏天,所有的回忆,全部涌上心头。

2016-06-21 00:57

真美!

2016-06-21 09:37

写出这么长的游记,用心了!

2016-06-21 10:22

引用 旅人 发表于 2016-06-21 00:57:24 的回复:

回复旅人:总有一天,你也会静下心来些上的,时间过得太快,转眼就一年

2016-06-21 10: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1 09:37:4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很美,美的不要不要的

2016-06-21 10:25

引用 蓝莓小猎人 发表于 2016-06-21 10:22:40 的回复:

写出这么长的游记,用心了!

回复蓝莓小猎人:确实花了点时间!但是真的好美

2016-06-21 10:26

扯扯大西北游记,分享给大家!

2016-06-24 09:55

用心了

2016-07-11 21:40

2016-09-30 07:05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9-30 07:05: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