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游记——大姐团の西北环线之旅

2016-06-19 21:28 8481/23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开头

仅以本文纪念2016年端午小长假大姐团西北环线游!纪念大姐团成员认识十周年!特别活动第一弹!
       执笔:张虫、大脸、傻妙(另外两只懒虫,在此严重批评,团内警告!)  图片编辑:张虫
       在此,特别鸣谢张虫小盆友,八天游记一个人写了四天。。。还把所有照片编辑完。。。折腾了一整天!此处应有掌声!同样,大脸也提出表扬!鼓掌~

出发前·来些干货

1、关于行程:
    这次充分利用了端午节的小假期,请三天尊享八天悠长假期!~西北,计划许久,走你~
    D1:各地奔赴西宁—东关清真大寺—水井巷—马步芳公馆—酒店(宿西宁
    D2:西宁—塔尔寺(门票80)—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
    D3: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门票50)—托素湖(门票20)—德令哈大柴旦(宿大柴旦
    D4:大柴旦—雅丹¬地貌—苏干湖—当金山阿克塞敦煌(宿敦煌
    D5:莫高窟(门票200)—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敦煌(宿敦煌
    D6:敦煌—天下第一墩—悬壁长城—嘉峪关(联票120)—七彩丹霞(门票60)—张掖(宿七彩镇)
    D7:张掖祁连山门源西宁兰州(宿兰州
    D8:兰州—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注意:
       1)因为油菜花大部分都没开,所以我们没在门源多呆,如果夏天,建议增加一个门源的油菜花,顺便可以去看看卓尔山,没去过不多赘述。
       2)塔尔寺这种景点么得请个导游,旺季160块,每个人摊下来也就一杯星爸爸,人文景点还是请一个吧!沿途被蹭了好几次,巅峰时期我们简直带了一个团,有个大哥甚至跟了我们一路……
       3)敦煌莫高窟的门票需要提前订票,这个地球人都知道,不多赘述。
       4)关于去敦煌的雅丹,还是去青海的雅丹,纠结了一段时间。敦煌的雅丹比较出名,出名嘛就是要掏门票钱。青海的雅丹比较原生态,原生态么嘛就是个野景点。不过我也还是有做功课的,好几个人都推荐青海的雅丹,何况还不要钱!那肯定去青海的啊!哈哈哈!【事实上,很多师傅也是说青海雅丹更壮观,规模更大】
       5)住宿都是师傅定的,我们没操心。

2、关于租车
       这次联系的是朱师傅,朱师傅是个驾龄25年+的老司机,出门重要的是安全(姐姐心里的想法是:年轻的司机虽然更能和我们能玩到一起,但是多少有些毛躁)至于我怎么在这么多家车行里的这么多个师傅中选到朱师傅,只因为一句话,当我问行程的时候,人家很负责很为我考虑的说了一句:“你们走的环线,逆时针顺时针都可以,关键要看天气,如果天气不好,你们去青海湖和茶卡盐湖,尤其是茶卡盐湖,就不值得了!你们大老远过来,必须要你们玩好!看到青海最美的风景!” 我就被这一句话打动了!就你了诶!老司机带我飞!
       另外朱师傅是个:爱拍照的人!爱拍照的人!爱拍照的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脑子里的pose一堆一堆的,简直是跟了个摄影师好不好!
       朱师傅还是个有识人的能力人,总能发现大家喜好,并且在不好玩的景点也能发现无穷乐趣,旅程因为他也多了好多笑点。
       顺便一提座驾是别克GL8,门还是电动的,无比好玩!无比好玩!无比好玩!(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土鳖留字)想看车的移步至D3看皂片。朱师傅联系方式:13997216185

3、关于天气:
       青海的天气还是比较诡异的,一阵下雨,一阵天晴,偶尔还来个冰雹。天气预报也不太准,大家自求多福吧。
       甘肃的天气比较正常,基本不下雨。但是热热热,晒晒晒。注意防晒就好。

4、关于费用:
       人均除机票3530大洋。姐姐们没时间做什么饼状图,还数据分析一下,好傻。其实费用都是丰俭由人,反正一路我们想吃啥就吃,想喝啥就喝,没有克制,但有节制,毕竟太贵的玩意屌丝不敢尝试,比如鸣沙山的滑翔机和直升飞机神马的。屌丝也就滑了滑沙,骑了骑骆驼,也是开心死了。

5、关于高反:
       原则上不会高反,但是提醒一下,还是不要太欢脱,不要吃太多。(很不幸大脸和芳坨是原则外的。。。幸好朱师傅常备个小药箱在车上)

在路上·第一天

大姐团之旅经过了去年五一黄山之行后,就开始筹备下一次旅行了!从去年就开始琢磨着来西北,一直琢磨到了今年端午节,终于成行了!当然也经历了很多波折,包括从本来的7人行,黑老师由于表妹婚礼退票变成6人,再到临出行一周前招黑由于汛期请不到假退票变成5人行!甚至出发前一天,芳由于工作任务太多也准备退票!幸好被我们及时劝住!至此,大姐团西游记五妖精之旅正式拉开序幕!

D1:广州-长沙-西宁:东关清真大寺-水井巷-马步芳公馆
       大脸同学从广州出发,经停长沙接了长沙的三大只,一起飞到西宁,一到西宁就被这蓝天白云吓到了!好美啊!关键是来之前天天看天气预报,一直下雨!结果我们一来天气就好了!这就是人品!我们包车的朱师傅还来机场接我们,还准备了哈达!

我们F4继续前往西宁火车站接盛坨!五朵金花至此终于凑齐!!

聚齐后本来想直奔住宿休整的,但是朱师傅说,正好可以顺路去一下东关清真大寺,这在西宁市是一个很著名的景点,具体怎么著名请大家自行百度……记性不好,记不住,可能是关于古兰经blahblah……大寺正好在火车站和住宿之间!我们就顺便参观了一下!还以为清真寺不能进,发现进去以后也没想象中大,随意自拍mark掉了这个景点!

接着,朱师傅送我们回住宿的公寓,也特别提一下我们定的是类似airbnb的三室一厅的屋子,房东姐姐真是热情到不行……干净整洁,关键是还有围巾、暖水壶借我们整个行程用,超级赞。我们的公寓离莫家街特别近,莫家街作为西宁的著名小吃街,本想去大吃一顿的,但是朱师傅告诉我们当地人都去的是水井巷,离我们也不远,我们就步行溜达到了水井巷!赶紧在市场门口来张自拍~美美哒~

水井巷确实是当地人的集市,卖东西的、小吃的、杂货的都有好多,我们吃了当地的炕羊排、烤羊肠、酿皮、永庆酸奶、奶皮、甜醅等等,感觉还有很多没尝呢,就饱的不行了!

其实逛完都快6点了,但是确实是西北和我们有时差,感觉才3点多的样子,回去的话太早了,我们就决定继续mark掉西宁市的另一个著名的景点--马步芳公馆(具体怎么著名,也请百度之……)。
       从水井巷打了两个的士,很快就到了,到了发现原来还是在火车站附近!西宁市中心就围绕了火车站转啊转都不大。马步芳公馆没有门票,但也没有讲解,走马观花了一圈我们就回到住宿附近的莫家街,又买了德禄酸奶和明天的早餐,就美美的回去洗漱休息啦。

在路上·第二天

一大早出发去塔尔寺,塔尔寺顾名思义是先有塔后有寺,是藏传佛教宗喀巴大师的出生地。其他的各种具体,我记得,但是不告诉你(其实懒得码字啦啦啦),有兴趣的请自己百度吧。

塔尔寺门票是80块,旺季5人以下的导游费用是160块钱。这种人文景点,强烈建议请个导游,不然你不是白去了。文明旅游,谢绝蹭导。果断交钱去听课了!
       首先说说塔尔寺有三绝:壁画、堆绣、酥油花。
塔尔寺壁画采用的颜料是石质矿物,还配有金粉等珍贵物品,色彩鲜艳,经久不变。在寺中的壁画好多都是唐卡,就是画到布上,然后再挂到墙上。因为不能拍照,此处没有照片啦。
       堆绣也是唐卡的一种,是在布幔上用各色布块(绸缎)粘贴、堆砌的大小佛像和周围点缀的花卉图案,是塔尔寺独有的手工艺品。塔尔寺大经堂中悬挂着“十六尊者显神通”和“八仙过海”两幅大型堆绣佳作。八仙过海应该还是比较近期的,看着颜色鲜亮些。十六尊者应该很久远了,具体多久已经忘了,呵呵哒。看着就是非常有年代的作品。因为还是不能拍照的,此处依然没有照片啦。
       酥油花就是用酥油做的花,酥油就是类似我们吃的黄油,温度高是会化的,只能在腊月开始制作,每个喇嘛都要双手蘸进冰水里然后再对酥油花进行艺术加工,好多制作酥油花的喇嘛双手都是有风湿关节炎等毛病。每年正月十五还有专门展示本年酥油花作品的活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初夏了,专门整了个房间,把酥油花保存起来,直到来年的腊月再把酥油化了来做原材料。来放张照片欣赏下,绝对的栩栩如生!绝对的技艺超群!绝对的巧夺天工!

最后来谈一点个人感受。我是第二次来塔尔寺,之前也去过西藏,但是还是更喜欢青海的纯粹,更喜欢塔尔寺的纯粹。
       每天大清早正殿里就有好些信徒磕长头,风雨不改,其中更不乏4、5岁的小孩和70多岁的老头老太太,看着他们虔诚又笃定的目光,我怵了,我感觉自己是个空虚的人。没有信仰,没有追求(如果非要说一个,我想只有钱了吧?)。上班打卡,下班玩耍;工资稳定,生活小康。按理说这是多少人羡慕的生活呢!?但是每天觉得自己是个行尸走肉,不知道为了什么生活?生活似乎是一场没有意义的游戏,只是这个游戏通关时间有点长。以前觉得世界本来没有佛、没有耶稣,只是信的人多了,便三人成虎了。所谓的保佑明明就是个小概率事件。你选择相信,所以把一切美好的事情都往上套。但是现在的我,变了,我羡慕他们,羡慕他们有信仰。想着想着,我哭了。抬头一看,张虫这个大傻子也哭了。
       码字么,先抑后扬,旅游也是的。到了拉脊山,欢脱的跳一下吧!友情提示:拉脊山海拔3600m左右,如果坐飞机上来青海的小伙伴,还是别太扬,免得高反,活生生的例子就是大脸啊!再此也感谢师傅,常备一箱药,赶紧来了一瓶藿香鸡血水,一瓶下肚,原地满血复活。

日月山就去拍了个牦牛,不多写了,赶紧进入青海湖的篇章。这一群喜欢原生态的疯婆子啊,在大脸同志的呼唤下,果断放弃了什么二郎剑,151这些景区(景区可以坐船,湖边还有些人工的建筑),直奔湖边藏民的一个祭海台,又开始了疯狂拍照模式了。疯狂的玩耍了四个小时,师傅都觉得我们太!能!拍!照!了!敬请欣赏图片!(还是少放几张吧!

在路上·第三天

D3: 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门票50)—托素湖(门票20)—德令哈大柴旦
      昨天在青海湖边一天的折腾,当得知第二天要5:40 起来看日出,心里真的多少有点不情愿的。不知道是不是高反了(海拔应该在3500m左右),晚上大家没睡踏实,而且外面明明都是乌云,心里更不想出去看日出了呀。
      看看表,5:00左右,已经好多人陆陆续续的往外跑去看日出了。但是我们内心的os是:你们吵死了好么!那么大一朵乌云,看个屁日出啊!伦家还想睡觉的!(心里真的奔出一万只草泥马啊。。)
       Duang!Duang!Duang!师傅准时来敲我们房门,再看看表,5:40,几个懒人纠结许久,决定来都来了那就还是去,脸没刷、牙没洗、穿好厚衣服、扣上帽子,出发!
       5:58,终于是在6:00前来到青海湖边,已经是人头攒动了。。。来到了才发现,我们运气真的棒极了,这天气简直是为了我们看日出而量身定制的好天气啊!无论是天气预报,还是我们在窗外看到的天气,都是阴天,再次证明天气预报不可信,也证明了我们是一群幸运的大姐!嘻嘻嘻!

现场已经挤满了人,我挤挤挤,挤到第一排,蹲在地上,从6:00到6:18,短短的18min。我有点词穷,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绝美景色,更不知道怎么表达我对上苍的感恩。大姐们上次去黄山,没日落开始下雨,一直下到第二天我们下山。。运气真的背到家了诶!好啦先贴两张皂片。

看完日出,回去洗漱向本次旅程最重要的景点出发!茶卡盐湖,我们来了!路上顺便在109国道2222km里程处拍个合影!(由于处理图片的虫觉得她自己不够美,所以此处没照片。。哈哈哈就这么任性!
       开了2个多小时,经过了好几个大大小小的盐湖,我们终于抵达了茶卡盐湖。12年暑假我已经来过一次青海,但是行程时间受限,只去了青海湖就回程了。后来工作有机会去玻利维亚,一心想去看看世界的天空之境乌尤尼盐湖,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又没去成。隔了这么多年了,终于来到梦中的盐湖了!真的是好美好美!不过在盐湖唯一要干的事情,就是拍照、拍照、在拍照。。。发几张照片感受一下。

茶卡盐湖相关历史或者介绍,敬请自行百度,此处不费篇幅了。不过师傅在车上一直提醒我们,盐湖的盐盖有些地方是比较薄的,看到那些颜色深的,就避开,免得陷入盐湖之中。在我理解,盐湖的盐应该就和北方冬天结冰的湖面一样,只有上面的一层,如果碰到薄的地方,就会破口。
       此处应该来一个小插曲,来青海之前,同学预约了一个摄影师给我们旅拍。因为天气预报一直是小雨,摄影师一直纠结天气的问题,于是摄影师就决定:不!给!我!们!拍!了!虽然退了钱,但是纠结了这么多天的天气问题,终于在茶卡得到了验证!真的是大晴天好么!大晴天!又一次证明天气预报不可信!不可信!不可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过玩到中午时分,突然飘来一阵妖风,和猪八戒抢媳妇那种差不多。我们抓紧时间赶紧往回撤,紧赶慢赶的,总算是没怎么淋雨。下雨前还自恋拍了个自拍。。4不4sa啊你们!!timing超级好,啥都被我们赶上了,这运气杠杠的。。那个不给我们拍照的摄影师:你咋不上天!哈哈哈!

下午的行程是可鲁克湖和托素湖。可鲁克湖是经过开发的,我们一群爱野景点的人,直接绕过可鲁克湖直奔托素湖,不过去托素湖还是要经过克鲁克湖的大门,那就要留下买路财啦。一人20大洋,谢谢你,不客气,再见!
       托素湖那是一个漂亮啊!这边是干干净净的湖面,偶尔几只飞鸟,那边是震骇人心的雅丹,不时刮过来一阵尘土。。这也是本次旅程第一次看到雅丹地貌。雅丹地貌么,简单来说就十个字:远看一堆土,近看土一堆。。但是还是蛮恢弘的。一群大傻子又开始拍照模式。。请大家欣赏,下面进入一组扑面而来的照片。。

在此上传一张我们这几天座驾放上来供大家参观,别克GL8,居然是电动门!我在大家都不经意的时候玩了好几遍,土鳖从来没见过好么!【其实最后一天,我也玩了好几次!嘻嘻嘻】

下面允许我花“一定篇幅”简述一下我们的师傅的职业操守【此处职业操守指且仅指拍照!哈哈】简单一句话,朱师傅是个爱拍照的人!爱拍照的人!爱拍照的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路上·第四天

D4:大柴旦—雅丹¬地貌—苏干湖—当金山阿克塞敦煌(宿敦煌

告别了前两天青海湖和茶卡盐湖的美丽,我们从今天开始场景要切换到各种无人区和戈壁沙漠了,离开青海省,前往甘肃省啦,朱师傅说直到最后一天返回青海的时候,我们才能再看到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了。
       其实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赶路,但是赶路的过程中也不能错过沿途的风景,比如沿途戈壁中间笔直的公路!对于我们这群拍照狂魔来说怎么能错过呢!于是横跨马路、五小天鹅、躺地装死、千手观音、漂浮、跳跃、耍酷、健美操、路边打车等造型就开始层出不穷了,最经典的还是朱师傅提议说让我们把每个人的箱子拿出来当道具……在公路上充路姐!每次拍公路照那真是用生命在拍!一看到远处的车来了,无论摆着什么造型,一顿落荒而逃,等车走了,重整旗鼓,造型继续!

公路照拍完,要开始参观青海的雅丹地貌了(此处科普一下,雅丹地貌就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其实就是一个个小土堆,哈哈哈哈)。为了表明我们还征服过雅丹地貌,还精挑细选了两个山包登了顶……沿路还误打误撞开进了雅丹天然气开采区。

开着开着就到了青海甘肃省的边界,这时候真是长见识了……出国都没有安检严到这种地步,每个人都要下车排队过检,车辆也要单独排队,我们的师傅说每个人的箱子都会被打开……这都算了,关键是效率奇低!!在雷日炎炎的中午,前面也就5、60人,我们竟然排了快2个小时的队……还以为要被盘问的多仔细呢,家里几口人,人均几亩地,地里几头牛……结果就一警察登记了一下身份证,因为是手写登记,还要画正字,所以就这么慢……画正字……正字……字……哔成狗了真的是……也就是因为这一茬,才导致后面虫的身份证神秘失踪……在这里就想弱弱的问一句,青海甘肃这是怎么了!

搞完都到下午5点了(虽然太阳还跟中午似的),为了让我们休息一下,我们开到了电影《九层妖塔》的取景地,本身是当地的一个镇子,不知道什么原因天灾还是人祸,很久之前就完全没有人住了,所有的残骸都让时间停到了7、80年代,还挺诡异的一个地方……没看过电影,不知道电影里是不是有这个立起来的公共汽车。

稍事休息后继续赶路,路过了千层佛洞、阳关、玉门关等等景点(我们都没去,哈哈哈),沿途还看了美丽的夕阳,终于在9点半天黑的时候赶到了敦煌市!住宿的时候才发现5个人的身份证有一张不见了……为什么说神秘,是因为身份证都是放在一起的,唯独不见了一张,这时候就想起九层妖塔那破败小镇诡异的气氛,是不是被留在那儿了…… 不过第一反应当然还是丢了身份证怎么办,尤其是第二天还要凭身份证领莫高窟的门票呢。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敦煌派出所贴心的服务,我们在网上搜了一下就看到说,为了不耽误丢身份证游客参观莫高窟,敦煌市的派出所推出了24小时办理莫高窟门票用的临时身份证明(由于没有办过临时身份证明,不知道其他地方的派出所是不是也是24小时营业的),但是真是为着急的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丢身份证这件事虽然麻烦,但也没有耽误后面的行程,给派出所这个贴心的服务一个大大的赞。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出门在外,一直要随时注意身份证,丢了还是会给旅途多多少少造成一些麻烦。

在路上·第五天

D5:莫高窟(门票200)—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沙洲夜市(宿敦煌
       今天又到了旅程的一个小高潮!心心念念的莫高窟和月牙泉。莫高窟需要提前预约,之前师傅就跟我们讲,可以预约稍微早一点的时间点,因为这时候阳光正好打到窟壁上,不逆光好拍照,我们就预约了8:30的时间点。莫高窟不亏是文化底蕴深厚的景点,进入景点并不是直接参观,而且先观看了两部讲述莫高窟历史和情况的短片,对于我们这群没太做攻略的懒人来说,科普了很多知识,也感受到了莫高窟的文明和兴衰,体会了古代人民的智慧和信仰的力量。
       看完两部影片,我们进入正题,随着美女讲解参观了莫高窟的8个洞窟,由于窟内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外部的样子给大家看了。

虽然我们对佛教文明不太了解,但是还是被洞中那些栩栩如生的壁画所打动,还参观了著名的16、17号洞,17号洞就是高中语文学的《道士塔》讲的王道士发现的经书的洞,虽然《道士塔》中写的王道士是敦煌的罪人,但是他守了莫高窟40年,为了让莫高窟重现辉煌,他贡献了自己的一切,到底那个年底发生了什么,他破坏了莫高窟什么,为莫高窟贡献了什么,也只有时间会给出答案吧……随后我们寄了明信片,参观了莫高窟博物馆,了解了莫高窟的泥塑工艺,结束了莫高窟这趟文化之旅,真是受益良多,感悟颇多。

回程路上路过敦煌的标志,飞天雕像,这群拍照狂魔又按耐不住了!

午饭的时候还给傻妙过了生日,见识到了会开花会唱歌的蜡烛!

下一站的鸣沙山月牙泉景点是可以观看日落的(9点才日落),所以我们享受了这趟路程的唯一一次午觉。下午5点才出发前往景点。一到鸣沙山就被这沙漠的景点震撼了,随手一拍都是电脑桌面。

为了避免鞋里全部都是沙子,我们租了鞋套,这就导致我们后面的照片全部都有那跳戏及抢镜的橘黄色丑鞋套!不过效果真心杠杠的,基本没有沙子。

鸣沙山可以坐骆驼登顶,超级懒的我们怎么可能会不坐!而且骆驼超级萌,超级乖,光坐骆驼我们都快开心死了,太好玩了。一路上怎么能缺少摆拍呢!五朵金花又开始了!

我们还滑了两次沙,看了日落,参观了月牙泉,整个行程真的特别特别开心,虽然门票贵,骑骆驼贵,玩器械贵,但是就是好看好玩好有意思啊!!真心特别推荐!

出景点之前已经天黑了,满天的繁星,我们一眼就看到了北斗七星,还通过skyguide认出了狮子座、双子座、大鹅座、猎户座!对于看惯了城市晚上天空光污染的我们,真是惊喜不断。
       然后经过了一天我们已经累瘫了,但是回酒店之前还是逛了一下著名的敦煌沙洲夜市,我们忍住了整条街的烧烤和小吃,只买了一点小物件。因为实在太累了没拍照啦,大家自己想象一下算啦。

在路上·第六天

D6:敦煌—天下第一墩—悬壁长城—嘉峪关(门票120)—七彩丹霞(门票60)—张掖
       终于要离开敦煌嘉峪关挺进。因为路程比较远早上6点就从酒店出发了,路过瓜州地带时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水果摊,本来经过连续几天的晚睡早起,我们都不愿下车了,但是那个老板直接切了一整个哈密瓜让我们尝一尝,结果当然是被这个超级甜的瓜诱惑下来了,只能说西北人民真是超级热情!!
       10点半左右终于到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天下第一墩。在师傅的推荐下我们买了联票(其实就是嘉峪关门票120元,另外送了天下第一墩和悬壁长城两个景点),每人10元钱坐了摆渡车去到景点,只能说这应该是天下第一坑!在炎炎烈日下我们走马观花看了一圈后前往悬壁长城,因为施工原因车子不能开进去,我们远远看了一眼决定不进去了直接去吃饭,为下午的“主角”嘉峪关节省点体力。

饭后来到景区门口,进去类似个公园,离主城楼大概1.5公里,我们选择了往返游览车(10元)前去城门口,一进去就有三只直奔厕所,剩下两只随便跟着个导游先去走了一截。一个半小时下来,也只能说切身感受了一下,仅此而已!真正的关城墙很矮,大多都是后期建造的,原貌已然不复存在了。。。。。

参观完这几个景点只是觉得:长城,可以去北京看;城楼,可以去北京看;长城第一墩,不过就是一大块土堆,到处都可以看!!!
       嘉峪关出来我们直奔今天的第二大景点:七彩丹霞。去的路上远远的能看见远方的乌云,想着老天爷再也不愿关照我们了么,心里还是有些小忐忑。下午5点半左右到达景区,门票60元,含摆渡车(比起嘉峪关不含车费性价比不要太高!!)。从西门进参观路线为1#—5#—4#—2#景观台,随处可见有红、黄、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更觉得它就像一位彩绘大师把无数的山沟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彩!唯一遗憾的是乌云一直在景区上空盘踞,来到4#观景台时太阳之神终于又想起了我们,让我们见识到了阳光下的丹霞风貌!
       结束七彩丹霞后,早早的来到了下榻酒店。刚好碰上当天端午节,晚上酒店老板还每人送了一只粽子,棒棒哒!

在路上·第七天

D7:张掖祁连山门源西宁
       终于来到了大环线最后一天。因为气候的原因,门源的油菜花此时还在土里没有出来,去往祁连山的路上偶遇一片早开的油菜花地儿,早已累趴的五小只仍坚持着下车在漫天的柳絮还是杨絮中拍了照。(其实我觉得田埂上的蒲公英更美!)

告别油菜花田,在翻越祁连山的时候,幸运的我们又遇上了一路上的第四种天气:小冰雹。我们就这样看着车窗上的雪粒粒追逐着远处的蓝天及太阳!没多久视线突然开阔,我们来到了祁连山大草原,沿途有些驴友在草原上做起了饭,被我们车上某小只说成围成一圈在便便!!!多么强大的头脑风暴!为了不让旅途留下遗憾我们顶着寒风下车补拍了“运功”、“屁轰”等经典造型之后(还在天地大自然中解放了自己)迅速的蹿回车上。

本以为就这样默默的结束大西北六天的环线之旅,突然师傅拿出两张我们在鸣沙山骑骆驼时的抓拍照,结果。。。结果两张照片中都没有傻妙!!!多天来的旅途劳累,想着前一天晚上大家的夜谈,妙说那一刻仿佛被遗弃了一般,于是。。。是的,情绪奔溃了!!!哭得稀里哗啦,怎么也收不住了,害的小伙伴们都陪着狠狠的哭了一场!!!!!
       由于傻妙最为激动,此刻附送傻妙的赠言:“此时此刻我只想说,感谢在我的人生旅途中遇到你们,感谢十年来你们陪我一起笑陪我一起哭,我爱你们!!!!!还有,敦煌莫高窟回来午饭的时候,亲爱的小伙伴们给我准备的生日惊喜,腼腆的我当时表现的也许并没有很激动,但是内心还是很澎湃的!!!感谢wuli亲故,一路有你们陪伴真好!!!!!”
       其实这趟旅行除了沿途美丽的风景,更重要的就是有一群最有爱的小伙伴。一直觉得去哪玩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玩!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不断,我们每天都在为摆各种拍照姿势而发愁。PS:僵硬的傻妙永远是那个败笔(允许我们再吐槽一次),回去要好好练!!下次来个逆袭!!!我们都是大学同学,十年的相处,十年的磨合,让我们成为了彼此旅程中最美丽的风景和最难忘的回忆。
       一天的旅途我们终于返回到旅程的起点站——西宁,返回到第一天晚上住宿的房东姐姐那里还了围巾和水壶,并购买了一些当地的特产黑枸杞和牛肉干等,心满意足的赶到高铁站,到此,我们6整天的大环线也就结束了,非常感谢朱师傅的一路照顾和用心,沿途的景色也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每天每天都不一样,处处都充满了惊喜,真是好爱这片土地!!!!有机会等我们再来!!!
       旅程的最后一站就是我们心心念念的全国最大餐饮连锁巨头之一的发源地——兰州!为了一碗梦中的兰州拉面,我们不辞辛苦地坐高铁从西宁转战兰州(我不会告诉你,是因为兰州返程的机票比西宁便宜好多好多……)。不过到了兰州也都晚上9点多了,兰州拉面明天见!

在路上·第八天

D8:兰州—各回各家
       由于大家的航班时间不一样,最早的航班中午12点半就要起飞了,而且当天正好赶上兰州国际马拉松,我们在兰州就没有安排任何景点了,什么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啊、马踏飞燕啦,只能下次再来看你们了,当天的目的就只有一个——亲爱的兰州拉面啦!!!
       就在我们住的兰州西站附近,就有一家听当地人介绍的在兰州开拉面时间最久的店子,半坡兰州牛肉面馆。一进去就比全国连锁的那种兰州拉面高大上多了!而且特别便宜,一大碗面才7块钱,还分不同的尺寸什么毛细、细的、二细、三细、韭叶、宽面等等等等!选择困难症的我们都不知道吃哪种好了!一大碗面上来,香气扑鼻,真是满满的幸福感!而且特别好吃!兰州一站真是不虚此行了!

吃完拉面我们也该赶往机场了,特别提示一下,兰州去机场最方便的并不是机场大巴和地铁(有地铁了吗……),而是高铁!!!太高级了!无论你在兰州站还是兰州西站都有直接到兰州中川机场的高铁,基本上半个小时一趟,45分钟就到了,根本不用考虑堵车的问题!当时我们还担心马拉松来了会不会很多地方都封路了,我们5个人打不了一个的士还要提前包车等等问题,有了高铁一切都不在话下,轻松解决!完美!!最棒的是在高铁上我们还看到了黄河,满足了我们到兰州没有看黄河的遗憾!

到了机场就开始分别时刻了,分别之前当然还是要把公费吃完啦,哈哈哈!

5人之行先顺利地送走了大脸,然后竟然就开始变天了,还是雷暴……我们剩下四个人的飞机都经历了不同时间的晚点,大西北实在是不舍得我们走啊,其实我们也不舍得走……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大西北再见……

期待大姐下次旅程。。。
       To Be Continued。。。

自己给自己个沙发!

2016-06-19 23:16

点个赞~

2016-06-20 01:04

引用 袋鼠的邻居 发表于 2016-06-20 01:04:00 的回复:

回复袋鼠的邻居:谢谢支持

2016-06-20 01:07

希望这世界没有汛期,没有旱期……థ౪థ

2016-06-20 06:30

公共汽车那个地方离茶卡盐湖远吗

2016-06-20 08:00

引用 wendyhzh 发表于 2016-06-20 06:30:40 的回复:

希望这世界没有汛期,没有旱期……థ౪థ

回复wendyhzh:哈哈 没有汛期 没有汛期 没有汛期

2016-06-20 08:36

引用 婆婆醬~ 发表于 2016-06-20 08:00:38 的回复:

公共汽车那个地方离茶卡盐湖远吗

回复婆婆醬~:时间挺久的,具体里程我不太清楚,公共汽车是进入甘肃境内了,我们1点从茶卡出发,3点到冷湖镇,吃饭、过关卡,到差不多6点才到的公共汽车那个地方。

2016-06-20 09:22

同学们之间的出游真的好棒啊!赞一个!

2016-06-20 09:29

期待下一次~

2016-06-20 12:40

都是一群会拍照的漂亮妹子~赞~

2016-06-20 12:4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0 13:59

引用 湖北康辉国旅 发表于 2016-06-20 13:59:21 的回复:

回复湖北康辉国旅:基本没有⋯就加了个水印 有些歪的 转了一下

2016-06-20 15:0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0 16:26

2016-06-20 21:47

妹子不错 会摆造型

2016-06-20 23:10

引用 dream_edit 发表于 2016-06-20 23:10:30 的回复:

妹子不错 会摆造型

回复dream_edit:11级用户点评

2016-06-20 23:16

景色拍的漂亮,茶卡盐湖也人少,记录的旅行很完整,有机会再来青海玩,一起趣户外俱乐部有很多小众的景点,愿意带你骑行青海湖,行摄茶卡盐湖,徒步门源花海,纵马祁连山草原,去看那些原始的未经开发醉美青海,微信2364887488,来玩一定联系我们。

2016-06-27 00:30

好棒!
能问一下租车的费用吗?

2016-06-29 23:55

引用 吴与同 发表于 2016-06-29 23:55:18 的回复:

好棒!
能问一下租车的费用吗?

回复吴与同:GL8 7500,6天,具体可能还要跟师傅谈

2016-07-01 16:44

7500包括住宿了?

2016-07-11 07: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1 07:34: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包

2016-07-15 10:14

请问包车大概费用是什么样的呢

2016-08-01 23:57

你们是从西宁就一直包车游玩的吗?有没有师傅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