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孕五月的清迈高尔夫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

很多人因为“泰囧”慕名前往清迈旅游,感受拜县的文艺小清新。而我来清迈主要是冲着著名的四季酒店和十几家高尔夫球场,行程基本就是体验酒店和打球。由于今年一月得知自己怀孕了,出游计划只能安排在孕中期而且目的地不敢太远,时间也不能放太长。三月底14周的时候顶着40度高温去吴哥窟打了2场球,身体情况还不错几乎没有任何不适的反应,耐不住寂寞在麻袋,冲绳巴厘岛等目的地纠结比较了很久,最终选择了清迈作为五一假期的目的地。

行程参考

Day 1, 4/30 上海直飞清迈,入住清迈四季
Day 2, 5/1 清迈四季早餐,下午打清迈最好的高尔夫球场Alpine,四季酒店The Terrance意大利晚餐
Day 3, 5/2 清迈四季早餐,下午打清迈排名第三的球场,绿峰高尔夫Summit Green Valley,Grandma Kitchen泰式晚餐
Day 4, 5/3 清迈四季早餐,入住黛兰维塔,下午茶,Le Grand泰式晚餐
Day 5, 5/4 黛兰塔维早餐,泳池休闲,SPA,REN日式晚餐,晚上飞上海
Day 6, 5/5 凌晨4点半到上海浦东机场

费用参考

现在旅游的主要动力是享受酒店,大概提前一个月左右看清迈四季,想着什么时候便宜就什么时候去,无意发现4/30-5/3有个住2晚送1晚的优惠还能免费取消,3晚花园阁含税含双早七千多对四季来说很超值了。
机票上海清迈直飞吉祥航空公务舱来回 4516/人含税,直飞似乎只有东航和吉祥可选,当时东航公务舱满了,经济舱要七千多,而吉祥公务舱就比经济舱贵了一千多,孕期有很多不确定性当然果断选公务舱。
想想辛苦飞一次又要打2场球三晚可能太短了,酒店控准备顺便刷一下传说中的六星酒店黛兰塔维,当时在殖民套房和别墅房纠结了很久,价格差不多都2000多一晚,殖民套房靠近泳池看着比较现代,别墅房田园风略贵一两百,最终选择了别墅房不过体验后个人觉得这家殖民套房更好。
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经常要排队,我还是习惯提前办好,淘宝很多办理的基本4个工作日左右250 /人两张照片和护照就可以了。
酒店至机场来回接送在携程预订,因为有优惠券算下来 87+77,车况也不错,四季去黛兰塔维打的出租车不便宜,40分钟车程900泰铢。

关于高尔夫:
清迈有十几家高尔夫球场真心便宜,打场球大概人民币三四百,之前柬埔寨那么穷的国家要一千多,我在网上搜了几大球场选了排名第一的Alpine和排名第三的Summit Green Valley(距离四季很近只要十分钟车程),球童小费一般给300泰铢起,我后来比较了几家网站统一在一个代理预订的,2个球场2场18洞2个人加上球车和酒店来回接送合计13,200泰铢,但是要求付现金。 www.chiangmaigolfing.com

网站上有比较详细的球场价格和距离参考

实用网站链接:
清迈四季
清迈戴兰塔维
清迈高尔夫预订
www.chiangmaigolfing.com
Alpine高尔夫球场
Green Valley高尔夫

P.S. 照片是索尼小黑卡RX100M3和Iphone 6拍摄,摄影技术一般用不来单反,只求旅游轻便随性

4.30 @ 上海飞清迈,入住四季

晚上六点多的飞机, DDP过关可以走特别通道很快捷,航班略有延误不过到清迈一路很顺利,出关加拿行李大概就半个小时,司机已经在外面等我们,飞奔送到酒店车程30分钟左右。

入住酒店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凌晨了,四季的前台到哪里都能让你觉得很亲切,递上 Welcome Drinks,花环和毛巾,稍等一会就安排了房间,还升级了景观比较好的房型

夜深人静,入住花园阁缓解飞行的疲劳,期待第二天的早餐!

从酒店的免费饮用水可以看出四季非常注重细节,瓶装水感觉洋气了很多,不由想到《欢乐颂》里面安迪爱喝的瓶装水。

5.1@ 清迈四季 + Alpine 高尔夫

清迈的四季酒店就像一个传说,在稻田湖水间感受兰纳王朝的建筑之风与古朴木屋的亲近之感。酒店最大的奢华是在乡野间打造近距离的优雅与从容,吸引了诸多名流,比如张国荣就曾买下1号别墅,经常于此度假。

入住的花园阁有个露台可以欣赏自然美景!

我们的房间离酒店著名的泳池很近,一早先过来参观一下。

酒店每个房间都有别致的田园景观,下午茶堪称清迈第一,将细腻的泰式风情和地道的英式下午茶文化相融合。早餐正是在下午茶的餐厅,选择了不错的露天座,望着远山欣赏稻田风光,很是放松和享受!

吃完早餐在门口看见牛头,过来沾沾牛气!

这个位置是酒店一处可以做私人晚宴的地方,套餐好像是六千还是八千泰铢一个人。

一直想说自己肚子还好看不大出来,不过侧面就比较明显了。。。

下午一点出发去清迈阿尔派高尔夫Alpine Golf Resort Chiang Mai ,清迈排名第一的球场,国内球友来清迈必打!与曼谷最好的球场ALPINE同属一个集团,球场管理非常好,同出自著名设计师RON M.GARL0之手,泰国前总理他信在2008年将这家球场收购,举办过无数的国际职业大赛,老虎伍茲参与比赛並夺得冠军。

球场每人给了200泰铢的餐饮券,还有一人两瓶免费的矿泉水,其他饮料和午餐消费都不贵,一个套餐大概一两百泰铢。五月的清迈气温也要将近40度,不过球场风景宜人球童素质也很高,基本每个洞都坚持打完了,成绩也还不错,没有想象的那么累!

这个球场离四季有点距离,不堵车也大概要40分钟车程,来的时候司机开得太快太猛搞得我要吐了,回程总算安稳点回酒店略作休息开始享用晚餐。

好的酒店自身就是一个景点,又不会人山人海,呆着就不想出门,第一顿晚餐选了泳池边景观较好的户外意大利餐厅。

远望稻田看着繁星点点享用美食,由于最近看了《太阳的后裔》,听到隔壁桌韩国游客谈笑风生竟然觉得特别亲切。坐在户外就担心蚊子多,不过特别招蚊子的我在四季住了几天居然没被咬过。

前菜拼盘650铢可以选4种小食,凯撒色拉500多铢,青口贝感觉一般850铢,和海鲜意大利面点重复了里面也是青口,价格好像600多铢,再点了瓶气泡水加上17%一顿饭大概人民币700多吧,不算很便宜。

晚上来这里游泳可以包场了

5.2 @清迈四季 + Green Valley高尔夫

不知是不是清迈的氧气含量过高,每天六点多就醒了想吃早餐,一早空气更好也不觉得热,在户外感受田园小清新。

带着小樟宜参观酒店

今天打清迈绿峰高尔夫Summit Green Valley Country Club,位于湄滨河畔平坦的腹地上,是一座美式风格强烈的一流球场,距离四季酒店只有10分钟车程,不过来回接送收费都一样要1800铢有点贵。来自美国的设计师Dennis Griffiths利用天然地形和人工水塘,创造出最具挑战性的18洞。在这里打过球的球友都表示,这是一座相具有挑战性,需要花时间和精神的高难度球场。

这里每个球场的发球T都很有特色

今天球场的球童英文比较差,不过都很热情幽默,照片也拍得不错,五个月是不是看起来还不算明显啊?不过可能连续打2场发挥不如昨天,也偷懒少打了几个洞,纯粹陪打

球场的标志性9号洞,也是难度最大的一个洞

本来看四季周边步行范围内好像没什么餐厅,后来朋友推荐了一家小餐厅Baa Baa Black Cafe,问了前台从酒店后门走不远,大概10分钟左右,应该是当地的农家菜,也有早餐供应,泰式餐厅叫 Grandma Kitchen

晚上不觉得热所以还是喜欢坐户外,价格是酒店的1/5点了猪颈肉,西柚色拉,泰式奶茶等几个菜居然只吃了人民币100多。

5.3 @清迈四季 + 黛兰塔维

好像很多人因为这张照片看出我怀孕啦 。。。

三个晚上也很短暂,酒店有一些自费项目可以打发,不过价格不低比打球贵多了,一个烹饪课程就要6300铢,按摩SPA也不便宜,个人觉得每天吃喝发呆看风景就很享受

欣赏一组酒店各个角落不同的花式点缀,每天都有园艺师修剪更换,不得不承认四季特别注重细节和服务,苏梅和清迈的入住体验都让我对这个品牌加分,接下来长草的还有毛里求斯夏威夷四季...

四季的退房时间是中午12点,前台帮我们订的出租车去黛兰塔维,900铢比我们去机场还贵,不过车况很不错。本来想早点去传说中的六星酒店感受一下,没想到酒店一定要2点以后才能入住。

作为清迈最顶级的六星酒店,前身是文华东方,位于清迈绵延24余公顷的自然风景区内,与风景如画的稻田、热带阔叶林和具有异国情调的种植园融为一体。这里自成一国、坐拥园林,建筑辉煌气派中充满宗教文化色彩,入夜后更是金碧辉煌,俨然为一座帝王古城。度假村拥有54间带有手工艺品和异国情调装饰的英国乔治时代建筑风格套房,每间都可以眺望风景如画的花园;另外还有64栋别墅,其中许多都建造了Sala式(泰国风格)凉亭和可以俯视稻田的私人浴池。

一进门就能看到富丽堂皇的酒店,和四季好像是两种风格,等房间的时候选择先喝个下午茶。

订的别墅房感受田园风,别墅是上下层的楼下有个露天客厅,不过感觉用处不大。

放好行李顾不上炎热,拿着地图在酒店走了一大圈,真的很大很大

这个泳池好美,后悔没有选殖民套房出门就是泳池

SPA馆

法餐厅

泰国总要吃一顿泰国大餐,酒店的这家餐厅Le Grand在当地很出名,环境也不错

本来选择坐户外的,没想到突然一阵狂风又搬回了室内,点了几个招牌菜

前菜泰式拼盘

牛肉色拉,量有点大...

招牌芒果糯米饭确实嗲

青柠檬蒸鱼,每道菜的价格有点不记得了,两个人加上税好像三千多泰铢和上海消费差不多,这家应该算是清迈数一数二的吧,可是这顿饭吃完我居然被蚊子

5.4 @清迈黛兰塔维酒店

酒店的早餐环境不错,咖啡也可以选花式的,作为咖啡控我一直用老外怀孕不可能不喝咖啡来安慰自己,不过基本也就每天一杯拿铁为主,不像以前那样一天要喝三四杯,前三个月倒是基本没喝过。

晚上11点的飞机,我们都没想过要去什么景点,中午退房后就在酒店打发时间。酒店大堂区域是没有空调的,室内的日本餐厅要晚上才营业,只能选择泳池边小憩,不过下午太晒了,就决定去做SPA休息一下。

我不方便做SPA不过酒店给我提供了一个单间休息喝茶,选择了促销的泰式按摩套餐,90分钟的加上税3708泰铢也不便宜,人家说路边店只要300铢一小时... 我觉得来清迈还是打高尔夫最便宜

早上阳光明媚没想到最后一天下了暴雨,而且下了很久很久...

不知不觉也到了晚餐时间,最后一餐选择了酒店的日本餐厅REN,ipad菜单,性价比很高两个人就吃了1600多泰铢,可能因为没有点生鱼片吧,鸡尾酒是无酒精的哦!

三文鱼色拉200铢好大一份

炒饭好像200铢

鳗鱼饭400多铢

烤银鳕鱼450铢

雨后的酒店空气格外清新,夜景相当迷人,清迈之行也圆满结束了,旅途没有任何不适,纪念人生难得的一次旅行!

欣赏

2016-06-19 21:44

基本看不出啊~这身材,棒棒哒~

2016-06-19 21:45

3顶!

2016-06-19 21:54

2016-06-19 22:07

漂亮

2016-06-19 22:26

2016-06-19 22:27

引用 淡藍seべ眼影 发表于 2016-06-19 21:45:16 的回复:

基本看不出啊~这身材,棒棒哒~

回复淡藍seべ眼影:谢谢夸奖!

2016-06-19 22:35

2016-06-20 00:30

2016-06-20 00:35

2016-06-20 06:39

2016-06-20 07:27

这次是度假

2016-06-20 07:46

美景如画,惬意如斯!

2016-06-20 08:34

2016-06-20 08:48

2016-06-20 09:3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6-20 07:46:48 的贴子:

这次是度假

周一的早上收到热情的回复很欣慰!

2016-06-20 09:58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6-20 08:48:08 的贴子:

谢谢支持,我也很喜欢这个泳池!

2016-06-20 10:0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6-19 21:44:08 的贴子:

欣赏

谢谢沙发!

2016-06-20 10:12

不错,💯支持!

2016-06-20 10:31

2016-06-20 10:57

此行花费多少呢

2016-06-20 11:13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20 11:13:18 的回复:

回复留夏:我在游记开始都有详细介绍啊,人均12k左右

2016-06-20 13:59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6-20 10:31:53 的回复:

不错,💯支持!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支持啊!😊

2016-06-20 14:00

引用 简妮心情 发表于 2016-06-20 14:00:32 的回复:

谢谢支持啊!😊

回复简妮心情:也去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吧,谢谢!

2016-06-20 14:02

不错的地方

2016-06-20 14:2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0 14:57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06-20 14:57:22 的贴子:

这就是写游记的好处,过段时间自己回味也很幸福。我这次游记也是写晚了,很多价格什么都不记得了

2016-06-20 15:1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20 17:26

引用 微笑布瓜 发表于 2016-06-20 17:26:27 的贴子:

去吧现在机票应该不贵,感受一下田园小清新

2016-06-20 22:08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6-20 00:30:48 的贴子:

谢谢夸奖哦!😊

2016-06-20 22:09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6-20 10:57:49 的贴子:

收到大牌好激动!

2016-06-20 22:10

引用 神秘色彩 发表于 2016-06-20 06:39:14 的贴子:

好久不见,都没离开蚂蜂窝啊

2016-06-20 22:11

引用 简妮心情 发表于 2016-06-20 22:11:33 的回复:

回复简妮心情:不离不弃哈!见到你也很高兴的!

2016-06-21 07:47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6-21 10:27

2016-06-21 10:43

2016-06-21 23:11

这课树漂亮

不错不错!

2016-06-22 12:44

漂亮

2016-06-22 19:57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6-21 10:27:12 的回复:

赞一个!顶一个!

回复宝宝熊:

2016-06-23 00:16

2016-06-23 09:37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6-21 23:11:50 的贴子:

这课树漂亮

嗯,这个球场确实挺美的呢

2016-06-23 10:03

引用 寒飞home 发表于 2016-06-22 12:44:10 的贴子:

不错不错!

谢谢支持!

2016-06-23 10:04

2016-06-26 21:50

引用 肩上蝶 发表于 2016-06-23 00:16:26 的回复:

回复肩上蝶:

2016-06-26 22:54

2016-06-30 17:21

孕妈真棒啊~

2016-07-01 09:58

引用 老黑的旅行空间 发表于 2016-07-01 09:58:53 的贴子:

谢谢夸奖啊!

2016-07-01 10:10

引用 轻描淡写 发表于 2016-06-30 17:21:50 的贴子:

好久不见,祝周末愉快!

2016-07-01 10:15

2016-07-01 21:1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19日-07月03日
浏览量:250次,
获得顶:26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14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04 13:32

简妮结婚啦,恭喜呀!

2016-08-25 14:17

2016-09-21 10:42

男主角是不是打球认识的啊?感觉简妮恋爱后开始爱上高尔夫

2016-10-03 15:21

你好,请问两个酒店哪个感觉更好,我打算带孩子过去。

2016-10-03 15:44

引用 coldwear 发表于 2016-10-03 15:21:53 的回复:

男主角是不是打球认识的啊?感觉简妮恋爱后开始爱上高尔夫

回复coldwear:好久不见!我们认识十几年了高尔夫我09年就会了就是经常打打停停,我的宝宝九月底出生啦!😊

2016-10-23 20:03

楼主拍的照片很美,游记也很详细,希望能多和楼主学习,关注楼主了~

2016-11-28 09:51

引用 简妮心情 的图片:

原来清迈也有这样美丽的风光,上次跟团就是看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