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表姐的毕业之旅~纽约&华盛顿&波士顿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物/其它

行程之前

5月去的美国,去了纽约华盛顿波士顿。回来倒时差加懒癌发作,现6月了才开始写这个游记,想把这一段时间记录下来。毕竟这14天过的真的很开心,很轻松!很享受!!
把去年剩下的和今年的年假一口气全请了,去美帝参加表姐的毕业典礼,顺便就在美东晃荡一下~~
早早地就把签证给办了,(如果要了解签证的情况可以参考 http://www.mafengwo.cn/i/5409783.html )要表姐在美国买的机票 UA88,UA89.比在国内买要便宜很多~早早地买了一个大箱子准备。在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上班简直坐不住,心都飞啦~每天看看纽约的天气预报,想着自己可以带一些亮眼的衣服去。然而,纽约竟然只有十几到二十几度,我新买的裙子啊,最后都没有带。。
哦,游记里面的照片全部都是爪机i6照的,p图只会用美图秀秀。。没有办法跟蚂蜂窝里面的大神们比啊。。
嗯,因为要上班,更新可能有点慢。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微博我ID:就是那笼虾饺

北京飞纽瓦克

买的机票是UA88,UA89。从北京纽瓦克的往返。
早上从武汉北京的航班买的早了,中午在北京机场里面要玩4个小时。。下飞机之后慢慢的取行李,不慌不忙的排队过海关。最后吃一餐米饭就去免税店逛~逛一逛就败了好多东西。。
Tip:如果要买免税的东西,北京这里出境的免税店简直比入境的要大好多倍,可以在出境的免税店买了之后不付款,告知航班号和回程日期回来拿就可以了,简直不要太方便,到时候不要的也可以直接不要。最好扫个微信注册会员,预定东西还有折扣。
呐,就是要坐下面这架打飞机了。当时北京还在下雨,灰灰的。

不得不说美联航的飞机安全提醒视频好有趣,把安全信息和体育项目结合在一起,我竟然还认真看完了!
不过美联航的飞机餐不是很好吃,就凑合吧。但是我旁边的一位大叔吃的挺香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有选好。
吃过飞机餐就开始随便看电影玩游戏睡觉了。13h25min之后就能到纽瓦克啦。但是我根本睡不着啊,在飞机上面看了好几部电影。。

纽约Day1 中央车站&时代广场

飞机落地还是14号,这个14号真是过的好长。
从飞机廊桥上来之后就是海关大厅了,美国民和游客们分开排队。队伍真是好长好长啊。
到我就问了来美国干嘛和多少天就放我过去了,比想象的要快啊。
接着就去拿自己的行李出去了,有的会被海关要求开箱看一下~
纽瓦克纽约还是有点远啊,那我就搭一个taxi算了。到家之后表姐已经在家里准备好晚餐等我了~~吃了晚饭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差混乱了,就完全处于亢奋状态啊,明明在飞机上面没有睡什么,明明已经是晚上了!
表姐看我也不想睡觉的样子就带我出去玩,我们路上都在怀疑一点都不用休息就开始逛了是不是太快啦。。第一个就去了Grand Central,因为上一次来美国的时候时间不够了,都没有来得及去中央车站。但心里又一直想,那里还是Gossip Girl里面S出场的地方呢。从42st地铁站里面走到Grand Central,还真是突然觉得金碧辉煌呢。

从中央车站出来可以走到时代广场,时代广场依然是人超多。感觉大家走路的速度都突然慢下来了,因为完全走不动,哈哈哈。美国毕竟也是自由,在人多的地方还有人在宣传上帝怎么怎么样,也没有太听清~
总是觉得时代广场上面那些穿着蜘蛛侠蝙蝠侠以及一些卡通人物衣服的人围在一起的时候就觉得是有大事要发生的感觉。

去逛了一下时代广场上面那家超大的forever21

纽约Day2 大都会&古根汉姆博物馆

倒时差是个技术活,早上5点就醒了,去冰箱里面找了几片面包煎了个蛋边吃边看视频边等姐姐醒~
早上就走去82st看大都会博物馆,去找上次还没找到的《舞蹈教室》。下面的街道就是旁边都是有钱人公寓的Park Ave。学Gossip Girl里面坐在门口的大台阶上面~大都会的门票是定价真的只是参考定价,你可以随便用多少钱买多少张票。我手里握着1USD,去跟工作人员说“Could U give us two tickets?" 就好了!觉得这样的售票在中国完全是行不通的。其实觉得大都会的展览开销也是蛮大的。
去拿了一张地图,大都会的展览是按照区域以及年份去排的,我们就直接找欧洲了。看了一些梵高的,莫奈的,终于找到德加~原来我以为《舞蹈教室》是一副能占满整面墙的一张大家伙。但是竟然只有窗户那么大。。
坐着休息的时候还看到一个萌翻的小朋友~她还跟我们打招呼~~太可爱~

很少有人会到大都会的顶楼去看一看,真的推荐大家去,上面视野也很开阔,还有一个吧台。虽然不像帝国大厦那样俯瞰下来,但是景色也还不错的。主要是蓝天下面有那一片绿绿的中央公园,是心旷神怡的感觉。

中午在家做的饭,吃昨天晚上没吃完的烤鸡。在大概78st的Lady M买了两个蛋糕to go。真的推荐Lady M的抹茶千层蛋糕,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千层蛋糕!!

下午去古根汉姆美术馆,是从POI里面知道这个博物馆的。也是因为里面的布局是一层一层转上去的。决定要去看一看。但是正好里面在准备画展,很多都被封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可以看!特别看到有一个儿童展区,里面都是一些小学生的作品,下面那个好像是一个六年级的小朋友画的吧,觉得六年级的孩子能做出这样深刻的作品真是很佩服了,我六年级的时候还不知道在哪玩呢!

下午去吃的Shake Shack,真的超好吃~比麦当劳好吃多啦~~
晚上去梅西,把要给同事们买的都搞定了。我这个人就是喜欢把 to do list上面的事情巴不得全打勾心里才舒服。
梅西百货大概九点关门,大概是因为中国的购买力太强大了,香奈儿和迪奥一些柜台里面竟然还有中文导购!去香奈儿买了那个北京机场都断货的43#。
一路逛回去,纽约的天黑的晚,记得好像是8点多天才黑下来。导致一直有一种还是下午的的错觉。哦,其实再晚回国一天就能看曼哈顿悬日了,说是28号的,但是我是27号的机票=,=

纽约Day3 NYU

陪姐姐去学校拿大袍子,顺便去逛一逛学校~
NYU大概是在城市内,没有围墙,看到那片街区里面外面有紫色旗子的就是NYU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满眼尽是紫袍子了。姐姐拿完袍子带我参观NYU,因为是艺术学院的,逛学院的一栋楼就又相当于转了一圈艺术馆。里面都是学生的作品,但是有的我等凡人看不懂,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然后就穿着紫袍子到处拍~下面那张斜着的是图书馆啊,因为太高了,技术不行照不全啊。

这个是学校附近的一家越南餐馆,以前在天津芽庄都觉得里面的越南河粉是最好吃的了。吃过这一家觉得要更好吃。不知道是因为里面有很多很多片大片的牛肉,还是因为觉得以后再也吃不到了就升级成了最好吃的东西。

纽约Day4 中央公园 归零地

曼哈顿地图上面那块大绿色,存在于寸土寸金的纽约的中央公园真的让人感动啊。好多纽约人民都在里面跑步遛狗。在去纽约之前看网上的纽约旅行清单里面就有一条是学纽约客在中央公园晨跑。这,我从大学毕业之后就再没长跑过了,最多追个公交。这一点我就略过啦。我觉得我只能学纽约客在街边的餐车上面买一个热狗和一杯咖啡。哈哈哈。
但是走进中央公园真的觉得是一件惬意的事情,满眼的绿色,里面还有小池塘,有一些小鸭子在上面游。当时我们就坐在水池旁边的长椅上看鸭子,觉得这样的感觉真好,什么都不用想,就好好享受面前的景色。姐姐说秋天公园里面的颜色要更丰富一些,更有层次一些。但是现在也漂亮~
中央公园里面到处都是小松鼠~胖胖的,超可爱~

走过这个钟的时候刚好是1130,走过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下钟声和音乐声,回头发现上门的动物是可以转的,太可爱了。嗯,这个钟在中央公园里面一个动物园旁边~
从中央公园里面走出来又去吃了一盘沙拉和公园旁边的一家LadyM作为中餐,接着准备下午去自由女神像上岛。因为上次去的时候那天风很大,据说是没有上岛的船了,就一直想上岛~去南码头出来之后就看到很多人拿着宣传页。找了一个黑人小哥问,我们想上岛,黑人小哥说这里没有上岛的,只能是坐船在到周围和布鲁克林大桥转一圈。如果要上岛就需要到巴特利公园那边,票可以网上订。小哥讲的真详细啊,语速有点快啊,到后面就姐姐在听了,我就是一脸懵的样子=,=
那既然不能上岛我们就就近去华尔街和归零地。华尔街的金牛真是太受欢迎。周围围满了人,大家都想和金牛照相沾沾牛气。我就在牛身上摸了摸~因为人实在太多~
归零地就在附近,就按照地图上的两个大水池方向走。真正看到归零地的大池子真是很震惊的,周围刻着名字,有的名字上面有小花和国旗。想起当年的911,我还在上小学,哈哈哈,回家之后好像电视里和大家都在说什么出大事了,但是也不是很懂的样子。现在看到遗址想起来觉得真的很恐怖的。

晚上又去NYU去蹭毕业生的party,学校里面发热狗啊,煎饼啊,薯片啊等等。学生活动中心就全部都是人~~我觉得我好爱那个黄芥末酱。觉得黄芥末酱加番茄酱的热狗最好吃了!!

纽约Day5 NYU毕业典礼 百老汇

5-18就是毕业典礼啦,NYU租了个体育馆搞毕业典礼。早上起来就搭地铁去Yankee Stadium.在地铁上看到到处都是紫袍子~原来大家就把袍子穿着出门呢!早上我们还在考虑要不要穿,想起我俩小时候在学校里面二胡表演要求穿唐装都不好意思在街上乱窜。纠结之后觉得穿得在街上走太浮夸了,就带在身上。但是美国人民都直接穿着出来呢~NYU真是人人人人,毕业生和家属分开入场,我就自己去排队了。站在我前面的好像是一家人,爸妈拿着紫色的花,爷爷的西装上别着一朵布艺的小紫花。觉得这家人真的好暖。因为NYU就是紫罗兰的颜色啊,一家人身上都加一点紫色的元素。让我觉得我穿牛仔裤是不是太随便了 哈哈哈。

因为早上去的晚一些,下面的正点的好位子都坐满了,我就到4楼去。虽然上面有顶,但还是吹了一早上的风,要冷死了,中午的时候要旁边的黑人大叔帮忙把我的位子看着,我下去买了一杯热朱古力和一个热狗充饥御寒。回来的时候黑人大叔还跟我介绍她女儿毕业,我们互道恭喜~~
开完毕业典礼各自散场,我们发现外面的一个桥下面阳光正好!就一直拍拍拍,回去的时候就已经是3点多了。放了衣服在家里休息,准备晚上去百老汇看悲惨世界。哦,晚餐是西安名吃!在78st,最喜欢里面的老虎菜。这14天里面就去吃了3次。

晚上去的悲惨世界,怕自己英语太烂看不懂,提前又看了一遍书和安妮海瑟薇演的那版电影。大概的歌曲和电影里差不多。演的好棒!看到最后很震撼啊。嗯,一定要去百老汇看一场歌剧!!
路过百老汇大街的时候其实还想看歌剧魅影,后来没有时间啦,哈哈。

纽约Day6 中国城 自由女神&布鲁克林大桥

早上出门去中国城的金麒麟吃广式早茶,点了最喜欢的虾饺还有肠粉。看来我还是很喜欢吃广东茶点的啊,在广东签证的时候就吃了好多餐,感觉怎么吃都好吃~
在餐厅的时候有一群外国青年在聚会的样子,一小哥的衣服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中国城的路就不像其他地方的四四方方的。感觉如果方向感不好分分钟会走不见。
吃完我们就要去巴特利公园排队上船去看自由女神了!由于完全不知道应该搭哪个方向的,就拿出手机打开滴滴打车。滴滴打车好像和美国的一个打车软件链接在一起了,先还怀疑滴滴打车在美国到底能不能用来着,还又下载一个优步放着。
一位美国大叔载我们去巴特利公园,车上还问我们在纽约玩的好不好。。我的打扮真的这么像游客么,,

船上有一群小学生,老师把他们带到船中间,说take a seat,我还以为会在周围找位子,结果两队一齐坐地上。小朋友们好可爱~

今年终于上岛了~在网上订票或者在巴特利公园里面买都可以。那个队相当长,排了大概快20分钟吧。旁边有一些卖艺人在演奏一些乐器。可以给点小费。其实队伍一直在动,也不觉得很久了。
上岛之后下面一圈围绕自由女神,可以尽情照相啦。

从自由女神岛回曼哈顿再坐地铁去布鲁克林大桥。有点小雨,加上走太多太累了就只走了一半桥。
之后下来找了旁边一家星巴克好好的休息了一下,之后就回家,继续休息。怎么这一天这么累,其实也没有走多少路啊。特意看了微信里面的计步,和之前几天都是一样的啊。。

纽约Day7 学院毕业典礼+前往华盛顿

这天是学院的毕业典礼~
有歌舞剧的表演和毕业生的演讲。有一个毕业生讲了在NYU遇见了自己的丈夫,然后一起学习,然后结婚;还有一群很好的朋友们。。大概听的意思就是这个吧,还是很羡慕他们的。
之后就是校长讲讲要做更好的人啊之类的。。
因为定了下午去华盛顿的汽车票,大概12点就走了。赶回家拿包在附近吃了一碗拉面就赶往车站。路上还看了几眼一个教堂,哈哈。

这种长途汽车是两层的,下层就像火车餐车一样,是中间有桌子的。上层就是一排排的。最喜欢上面的天窗,看天上的云心旷神怡的感觉!
但是纽约真的是寸土寸金啊,完全没有想到这样的长途汽车站就是中国的一个简单的公交站一样,人们就在路边排队等车。我们的车回来的时候有延误,大概多等了半个多小时才上车,本来是计划9点到华盛顿的,结果10点多才到。失算的没有买晚餐带着,下车就饿的不行了。还好在华盛顿的车站还有披萨店没有打烊,冲进去买了一块披萨塞嘴里。。
我们在华盛顿的时候一直在淅淅沥沥的下雨,乘的士到airbnb上面定的一个公寓,房东是一个韩国妹子。人超好~~讲事情也很有条理~
准备第二天的暴走~

华盛顿 Day1 林肯纪念堂 反思池。。

华盛顿在下小雨,虽然韩国房东妹子说有早餐,但是我们还是准备不在厨房里面闹了。准备去路上看有没有吃早餐的地方解决早餐。
但是出门之后才发现,华盛顿纽约完全不一样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天是周六,我们住的也不偏啊,怎么街上一个人也没有。华盛顿的路比纽约的要宽好多!一条普通的马路就相当于第五大道的宽度了。再次感慨纽约的地金贵!
走了几条街发现一个类似商场的建筑,走进去发现好多商铺都没有开门,(华盛顿人民周六都不活动么,已经10点多了呢)只有一家星巴克,去买了一杯热茶加一块小蛋糕就当早餐了。
走了十几分钟,最近的有一个环形的博物馆,博物馆里面也没什么人,进去看了一下里面的作品,恕我实在不懂那些作品是什么意思,又懒的一个一个的去看旁边的解说,逛了一下就出来啦。

反思池很浅,可以看到里面的硬币。是不是全世界人民都把风景名胜区的池子当许愿池 哈哈。逛完这一圈去看白宫 感觉就像在中南海外面一样。就看到那个白白的小房子。一圈栏杆围着。中间隔一个超大的草坪。看不到奥巴马~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起太早了还是走太快了 中午就把今天一天的计划都完成了。去一个看上去很洋气的地方吃午餐。点了个burger 就是这个样子的。美国的菜单都没有图片啊 我只能看着我会的单词点。果然跟我想象的我不太一样啊 我还以为是麦当劳那样的呢。不过真的很好吃!也不贵!

看着附近隔两条街还有个女性博物馆 我们决定进去看一看。感觉很多是讲女权,哎 英语也不太好 解说都看不懂。但是上面这个作品我还蛮欣赏的。从那么艳丽的颜色到都是黑。是不是讲阿富汗那边的女性变化。(应该是阿富汗吧)

华盛顿的地铁像水管子 进去有一种哈利波特与密室的即视感。但是那个地铁票简直太难买。要自己算好钱,高峰时段和非高峰钱还不一样。我和姐姐算的要疯掉了。无比想念纽约的地铁!
坐地铁回去 路上经过一个大超市,买了一些晚餐和水果。华盛顿的真的比纽约便宜好多呢。体验了一把美剧里面的那种自己结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末大家都离开DC度假了,连梅西百货里面都没什么人。在梅西里面闻了一下Miss Dior,感觉就一闻钟情,决定在回来北京免税店去买!

华盛顿 Day2 国会山

看之前的攻略 大家说国会山的圆顶在修。至少是一年前的蜂友的游记了。想不到我去的时候还在修!看上去倒像是一个政府大楼。
这天周日 总结了前一天周六的经验,以及昨天买的还没吃的三明治。就当了这天的早餐。我们是差不多9点多吃完就收拾走了。十点不到就走到国会山了。(本来准备走一早上的 哈哈 不知道是房子太近还是走太快)早上房东韩国妹子不知道是出门了还是没起来。我们默默的对空气说了一生bye-bye。我们在Airb&b上面订的,房东叫lynnie,超好的一个妹子。带我们进来的时候讲话有条理,人超好!房子位置也好,也干净!推荐给大家。

订得下午4点多的车票 感觉还有好久。又去旁边的博物馆逛了一圈。走到博物馆还没到11点。坐在门口等开门。

上面这个像不像时光隧道 哈哈

时间差不多中午,觉得还是想念纽约的阳光和热闹的人群。我们就又走去车站改签了大概2点的车回纽约
觉得DC中心区域好小。在DC逛觉得很舒服的,跟纽约比大家都慢一些,没有那么急匆匆的样子。比较适合慢悠悠地生活吧。
纽约好好休息一晚 第二天再从纽约波士顿

波士顿 Day 1

总体感觉波士顿的氛围就是周围人都很聪明的氛围,坐地铁从南站到剑桥去住。怀疑旁边的人是教授的感觉!
在网上查有一家吃龙虾的legal sea foods就在麻省理工附近,刚好也快饭点了就果断的去吃这个。前台妹子好漂亮啊!把我们带进去 是一位帅哥接待(那时觉得波士顿的颜值好高啊)。真的帅!都忘记拍照了,哎。

美国的菜单都这样,看惯了国内有漂亮食物照片的菜单对这种还是有点接受无能啊。看蜂窝上面推荐的龙虾卷。我们点了2份,一分热的 一分冷的。都好好吃!还有一份生蚝。

结账的时候就呆了 吃了130刀。行吧 决定第二天吃土了。

这是麻省的一个形状奇特的房子。麻省理工学院那块区域的人基本上都背双肩包。嗯 这很理工。

哈佛先生的脚很好找 地铁出来大门进去一直走就能看见了 人们都很有序!

这些是在哈佛外面吃的一个中餐 因为想着这些天都没吃中餐了。其实本来想吃哈佛食堂的 然而并没有找到 就出来吃啦。
其实也好蛮好吃的 就是有点咸 第一碗是酸辣汤。真是一碗奇怪的还不错的酸辣汤!

嗯 吃完中饭就坐地铁过河来走自由之路!

我们走到昆西市场就没再走了。觉得可能是因为美国的教育和自由之路的历史还是不够了解,没有什么很感动和震撼。
倒是在昆西市场听到一个人在唱let her go 比较有感情吧。
其实昆西市场就是三排房子 里面各种小商品更多的是吃的,吃的看上去都不错 但是胃只有那么大 哈哈\(^o^)/

波士顿 Day 2 波士顿美术馆

波士顿给我感觉就没有纽约亲切 可能那个房东有一定影响吧。但是龙虾卷绝对是好吃的!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0 17:3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0 19:58

引用 坚硬的芒刺 发表于 2016-06-20 17:38:12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坚硬的芒刺:表姐好像在Googlefight上面看的 往返900+usd 含税 你可以看下

2016-06-23 22:40

引用 applegod 发表于 2016-06-20 19:58:57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applegod:有假就赶紧去~

2016-06-23 22:40

最近加班累成狗了 就跟感觉身体被掏空里面唱一样的 在休息的时候更新上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