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爱开始的地方——Conrad Maldives Rangali Hotel 途经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4-09-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3年9月29日我们领证啦,虽然一路走来觉得有那么多的不完美,但是我们又觉得很需要彼此,也许 这就是所谓之缘分咯。无论如何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有你有我才有家。为了给我们新的开始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我们计划来一场大胆的蜜月自由行。然后,z先生开始不断跟我洗脑他对海岛一心向往,在商量了一番后,我们达成一致共识——美丽滴马尔代夫

关于选岛及酒店费用

2014年5月在淘宝找好代理后,我们就开始看各种介绍,z先生喜欢浮潜好的,本人看重酒店风格。记得游记里曾看到过一张AV岛的水中阁,被它的美丽深深吸引住了,但是代理说14年AV涨价了不划算,性价比不高,于是只好放弃,又开始不停地看游记参考,最后确定了Conrad Maldives Rangali Hotel。
       港丽由两个岛组成,两个小岛通过一条500米,跨越美丽的蓝色礁湖的行人桥相互连接。Conrad Hotel是希尔顿旗下的一员,拥有第一家水下餐厅,这也是吸引我的一个原因,加上又是新装修的,风格我很是喜欢。
NO:1    港丽酒店费用11000RMB/人,送了电话卡没用。入住1000USD的押金。豪沙2+豪水2,HB。马累旅馆450元/人。
NO:2    新加坡住的是在携程上订的Hotel Re! @ Pearl's Hill Singapore(新加坡珍珠山瑞丽酒店):508.48SGD (4晚,含税)ps:入住时交了押金,用信用卡刷的,退房时可退回。

关于签证

马尔代夫是落地签,带好护照就好了。
       新加坡签证是在淘宝找的旅行社代办的电子签证(为防止签证过期,只能提前30天办签证)准备以下材料:护照有相片页扫描 (G开头的老版护照要扫描护照尾页签字页)、1张2寸白底彩照扫描、身份证正反面扫描、户口本扫描整本、在职(读)证明原件扫描(没有工作的需要提供2万以上存款证明扫描冻结3个月)、学历证明扫描、结婚证扫描、申请表扫描。

关于机票

机票是虎航官网订的,服务还不错,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坑,害我开始很是担心。话说这是本人第一次坐飞机,一下就飞出国啦由于年初的马航事故,心里紧张的很。虎航经停新加坡,优惠活动必须买全段,但由于妹妹在新加坡读书,想着去新加坡看看她,所以果断放弃新加坡-广州段。回程在马代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说好行李在新加坡卸下即可。
虎航:广州——马尔代夫(往返)      3622.34 RMB/人(含税)  中途需在新加坡换乘。
海南航空:新加坡——长沙                1335 RMB/人(含税)

旅行开始啦!

2014年9月21日我们出发了,虽然是凌晨两点,精神那是杠杠滴呀

樟宜机场真是超级大,舒适干净,有许多免费的玩乐设施,可惜中转没有多长的时间,下次有机会来好好逛逛!

终于抵达马累机场了,第一次坐飞机,感觉有些吃不消啊。飞机上空乘会提前将出入境卡发给你,这时候代理之前传给我们的填写样板就起到作用了。出发前我们已经在银行换了一些美元,马累机场没有换到1美元的,还好后来酒店柜台换到了20张1美元的,不过要说的是,其实不给小费完全没影响,毕竟人家酒店的服务素质还是挺高的,我们常常忘记给小费,但是他们都还是一样热情。

下了飞机后有小黑拿着牌子在等我们,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小黑很热情帮我们提行李,有辆丰田的7座商务车在机场外等候,载我们到港丽的水飞候机室,同车的是一对日本情侣,颜值很高哦。港丽候机室的点心和饮品种类丰富,大大的落地窗就可以看到许多水上飞机。

候机室的小露台

帅帅的飞行员真的是赤脚开飞机呢,上飞机前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饮用水,耳塞,湿巾,服务好周到呢。

真是太美啦

貌似有人要举行婚礼哦,可惜匆匆忙忙的办理入住也没有时间去看看。

下了水飞看到酒店的工作人员列队欢迎,还准备了薄荷香味的湿巾,帮忙提行李,带我们去办理入住手续。我们的管家是个阳光的新加坡帅哥哦,岛上有三位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英语不好也没关系哦,有困难可以打电话找他们帮忙,岛上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不用担心。

大厅的工作人员正在插花

收拾好行李,我们立马就参加了海钓,要提醒的是因为是用鱼线钓,不知道是不是调到了一条大鱼,立马就把我的手勒得紧紧地,好几个人帮我拉也没拉上来,因为方法不正确,手上被划了好多伤口,痛死了。岛上有卫生站,下了船工作人员立马就带我包扎了伤口,再次表扬一下港丽的服务真的很好。

大伙的战绩,哈哈

马尔代夫的日子真的舒服的不要不要的,每天睡到自然醒,享受阳光,随时跳到水里快活的像条鱼,(*^__^*) 嘻嘻……到现在想起来还像是在做梦。

Z先生就这样抛弃我出海深潜了,对他来说是有多渴望大海呀!!来了5天就独自出海了三次。还是我带大家看看岛上的风景吧

港丽比较大,每次出行可以打电话给总台报房号就会有电瓶车来接哦。

租非机动水上设备是免费的,机动设备要收费,岛上的一切消费报房号就可以了,退房的时候一次结账,要仔细核对账单哦。

真是美得不像话啊~虽然拍照技术很烂,但马尔代夫就是这么美,不需要任何修饰。

岛上会有些定期的活动,上岛的那天工作人员就会告知,确定好你要参加的项目,每天管家就会把你第二天要参加的活动邀请函放在门口的信箱里,要记得查看哦。

因为提早订的原因,所以豪华水屋升级成spa,真是太大了,这间房除了第一天看了一下,后来再也没来过了。屋内有游戏机,还可以请人到房间做spa。所有的房间浴室都是面朝大海,让人心情开阔,美美哒!

可爱的小螃蟹,每天都呆在我们的水屋下面,它们没有大钳子哦~

今晚就在这吃吧

谢谢相遇,感恩相爱。

出发去水下餐厅吧,这个一定要提前订的哦

小鱼儿不要跑!

小黑人很好,听说我们喜欢小动物,每次来打扫房间都会为我们用毛巾折不同的小动物,傍晚回来看到真的很感动。谢谢!

看到一群外国小朋友在玩耍,当下看他们无忧无虑的笑脸就想以后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定要一家人来度假。

蜜月晚餐是专门为新婚夫妇准备的,只需要带上结婚复印件就好了,一年内有效。

Z先生参加了鲸鲨项目,因为有一定的危险性,他英文又不好,跟着一堆老外就这样出海了,我很担心,结果他非常争气,就他一个人追拍到了鲸鲨,同船的老外不停的夸他,还留了E-mail给他问他要照片,我也为你骄傲呢!

港丽周边的浮潜确实不太好,能见度不高,喜欢潜水的朋友可以出海深潜。

再见咯,港丽!谢谢岛上的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谢谢你们给我一个难忘的蜜月~     ps:此时的我们已经晒成一坨碳球哒

回到马累机场,等小黑接我们去旅馆,我们是第二天中午的飞机,酒店是跟代理一起订的,在机场岛上。在岛上待了几天的我此时已经黑成了一坨碳啊

换了一点拉菲亚,准备晚上坐船去马累居民岛逛逛

终于来了,车车很新也很干净,小黑炒鸡热情可爱。

把行李放好后,我们跟小黑说想去居民岛逛一逛,于是就送我们到码头坐船咯!

为了吃这个泰国菜thai,我们差点迷路啦,最后冲到岛上最好的酒店,询问柜台的服务员,人家直接打印了一张地图给我们在上面画好了路线,出门遇贵人啊,赞赞赞!!晚上真是不好找呢

虽然费了不少力气找餐厅,但是东西真的很好吃。
ps:回程的时候码头有两种船,一种是私人承包在外面直接上船的,是去机场码头。另一种正规的是返回到机场岛市区的,价格比来时贵,我们弄错了,坐到了机场里面,结果大半夜的又没有车回去,最后还是叫路人帮我们打旅馆小黑的电话来接我们,还好带了名片。世界上好人还是多啊

机场岛上的学校,让人心情愉悦的颜色。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旅馆里都是年轻小伙子,晚上到的时候站成一排迎接我们时,还把我吓一跳,还以为进了黑点。
早上起来才仔细看清了这家店的样貌,这里的人真的很nice,一直用微笑化解我们语言不通的尴尬,清晨为我们贴心的准备好早餐,再来一杯新鲜的橙汁,让旅程更加美妙,谢谢你们的善良,让出门在外的我们多一份安心。

新加坡小游

新加坡真不是一般的热,每天都在不停的赶呀赶走马观花,双脚都不是我的了。

肉骨茶真的很好吃,至今念念不忘,来这里吃过的明星数不胜数,满满一墙的合照哦

这是我们爱的启程,也是暖心的回忆,俩个人在一起不容易,建立一个家庭更需要共同的经营,愿我们永远感恩,不忘初心。下一次带上我们的宝宝,我们一起出发,待续... ...

引用 ㄟ﹏xㄚ 的图片:

好特别的餐桌啊~~~

2016-06-20 11:50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20 14:0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20 14:5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20 16:26

棒棒哒~带着可乐一起去旅行~

2016-06-20 16:31

写得很好,到老了真的是珍贵的回忆,比起我们去什么都没搞的好!

2016-06-20 16:53

引用 emilie 发表于 2016-06-20 16:26:35 的回复:

回复emilie:谢谢

2016-06-20 21:41

引用 show1219 发表于 2016-06-20 16:31:51 的回复:

棒棒哒~带着可乐一起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