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 登顶 门头沟妙峰山

2016-06-19 21:54 1627/4
  • 出发时间/2016-06-18

出发

妙峰山,位于北京门头沟区,距离西六环很近。

我们从通州出发,2家,8口人,两辆车,6点出发,走G1,东、南、西四环,阜石路高架桥,一路畅通,走了5块钱的六环高速。

妙峰山上山道蜿蜒曲折,连续弯道,竟是发卡弯,不过很安全。在半山腰找了一家饭店吃了点饭,杂面条,挺好吃的,榆皮+荞麦+面粉,苗条顺滑,西红柿土豆丝打卤有点咸,不过味道不错,每碗13元。等了半天才做好,需要现打卤,继续前行。

景区游览

到了妙峰山景区外,一个村,需要交停车费,每车10元,一直走是金顶妙峰山,向右是玫瑰谷,我们直行,走了一段山路到达妙峰山景区门口,门票每位40元,120cm以下免费。

一路上遇到很多骑行的,很是佩服,他们多是到达景区门口拍照留念就回去了,下山很快,感觉很不安全,毕竟占了一个机动车道。大家路过时要小心。

太阳很晒,远处灰蒙蒙、雾蒙蒙,我们到处走走逛逛,拍照聊天。可逛的不多,最后我们开始登山,山不高,海拔1290米。登山的路不是台阶,是那种石子土路,前两天下雨,有被冲刷的痕迹。登上杖派上用场,可惜忘记带登山鞋,我的Nike Free5.0 鞋底夹了很多小石头。上次登山差点毁了我的New balance 990,这次一直小心,下次记住带登山鞋,任我行啊 😄。

两个5岁宝宝和我们一起登上山顶,下山时看到很多人陆陆续续上来,他们来了,我们要走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一手领着孩子,一手撑着登山杖,一路小跑,到了山下。到山下,满脸是汗,顺着眼睛,留到嘴里特别的咸。关键是刺激眼睛。

回到车上,吃西瓜和零食,休息一下,中午12点多。下午准备去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灵溪(也是门头沟),下了妙峰山到灵溪一看,景区封闭了,在建设中,不过有凉亭和饭桌,我们在那吃了午饭,自备干粮,发面饼、杂粮煎饼、梅林午餐肉、哈尔滨红肠、沟帮子熏鸡,卤蛋,甘竹凤尾鱼罐头和豆豉鲮鱼罐头,川南的咸菜,樱桃,小西红柿,西瓜,宝矿力水特、百岁山。

找地方趴了一会,闭目养神,然后回家。原路返回,阜石路从5环到四环车多拥堵,那时候右脚脖子有点僵硬,有点不听使唤,赶快关空调,开窗通风,按摩右腿,慢慢的恢复了。四环也堵,走的南二环到华威桥,还是个堵,出了动四环就好多了,一路畅通,到家6点。

这篇游记就分享到这里。

图片专区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0 17:5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0 19:58

引用 achair 的图片:

2016-06-22 19:15

引用 liuhua 发表于 2016-06-20 19:58:58 的回复:

回复liuhua:后来想想,没什么好写的了,以后多去一些地方,都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