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马代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小插曲

我跟老公是15年10月1号举行的婚礼,之前的婚礼仪式并没有占据我们很大的讨论空间,一切都有婚庆公司安排好了,唯一令我们兴奋的是,终于可以去度蜜月啦!去哪里呢?开始也想过去欧洲十国游,但是考虑到时间问题,最后老公一拍大腿!马尔代夫!OK,一拍即合!然后就是一系列的选岛,马尔代夫大大小小的岛屿上百个,究竟去哪里呢,这里要夸奖下自己,哈哈,经过我的比较筛选,我们决定去伊露岛(IRU FUSHI),订了两晚沙滩别墅两晚水上别墅。开始是想坐直飞的美佳航空,但是听朋友说新航不容易误点,可是要转机,最后琢磨了下还是选择了新航,顺便可以去新加坡樟宜机场免税店买点东西。接下来就是一鼓作气订单提交付钱!等待的日子总是很漫长,终于我们大婚啦!这里要提下老公的一帮大学铁哥们,大家都很赏脸,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哥们几个直接喝嗨了,大家最后还合了一张影。

10.4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旅途啦!一路上想到马上就要去马代了瞬间就不觉得累了。晚上九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然后就是各种值机、安检、等待。。。。。

Day2

这里不得不提下,半夜飞机真是坐的我这把老骨头都快散架了,连续7.8小时躺又不能躺下,走又不能走动,刚把位子往后调了一档,后面那个像奥尼尔一样的老外就嗷嗷叫了,汗。。。但是新航的夜宵还是不错滴哦,意面配上沙拉还有慕斯蛋糕~吃饱喝足反正不能睡那就闭目养神。一夜无眠,新加坡时间早上07.15飞机降落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啦,瞬间我们就满血复活啦,接下去就是各种免税店买买买!当初选择新加坡机场转机我也是存了这点小心思的哈哈=。=。10.30我们登上了马累航空飞往我们的蜜月天堂--MALDIVES!马累时间下午14.20我们终于到达了心心念念的马尔代夫,由水飞机带我们去伊露岛。

空中俯瞰马尔代夫群岛,美到窒息,你们说这难道不是上帝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

第一次发现机长是穿拖鞋开飞机的!    囧    囧    囧
这没有安全隐患吗=。=
喂!摇摇零吗,这里有人穿拖鞋开...........

水飞机直接在临时搭的浮动码头停靠。

伊露岛的工作人员早早的就等在码头,接下来就是换房卡,放行李, 顺便把岛逛一遍(记住自己的房间和餐厅噢)!伊露岛,我们来啦!!

岛上生活着各种热带动物,最多的就是蜥蜴,这种出生在三叠纪时期的玩样到处可见,刚上岛就把我吓了一大跳=。=

马尔代夫最早的原住民,打扰了!我只是来度假的!别打我!!!

前两天住的是沙滩别墅,前后两个庭院,一个圆形浴缸两个淋浴房,其中一个是室外的哦(哈哈,真开放)

整好行李安顿下来后,手就开始痒痒啦,如此美丽的人间天堂怎能不各种拍拍拍呢!行动~

某人也拿着自己的相机出去溜啦

呦~小寄居蟹,爬呀爬我爬呀爬,我是富二代我有房呀!

晚餐开始!这里有个糗事。。。找伊露餐厅找了好久,最后还是半比划半蹩脚英文的问了前台小黑,出门在外,有道词典必备,HOHO。不得不吐槽下第一天晚餐的主题“马代之夜”,真是。。。反正我是吃不惯,但是还是很有特色的哦,这里的饮料有点小贵贵的,一瓶雪碧8刀,但是味道跟国内的不太一样,偏清爽带有一点薄荷香~吃饭也不忘来张美照哦!

清晨的马尔代夫,美得让人窒息!
来两杯香槟,等待日出!

之所以选择马代蜜月,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全身心的放松下来,过惯了平时喧嚣城市的快节奏,此刻就想找个蓝天、碧海、白沙静静的做个美女(男)子,如果你喜欢大岛又想安静惬意,那么伊露岛是个很好的选择。

好客的人们。

今天我们准备做两条“鱼儿”探索印度洋的神秘面纱,说到这你应该知道我们要干什么了吧?是的,我们去潜水啦!早餐过后,我们的教练Chris就带着行头跟我们出发啦,教练是个中国人,来自香港,说着一口港腔的中文,一路上他跟我们说了很多潜水的注意事项及安全手势就带我们上了快艇,船带着我们到了印度洋深海处就停下了,这里特别说下,马尔代夫是世界三大潜水胜地,跟海南亚龙湾不同的是,它完全就是“就地取景”随意选择地点就O了,船上的小黑们都很友好,帮我们换好了潜水服以后就把我们送到了舱口,接下来跨出的一步很考验心理素质哦!那就是直接跳海!反正我是眼一闭很英勇的哗啦一声跳海了,老公在后面磨蹭了好久都不敢迈出那一步,那小脚抖得(哈哈,这里黑他一下),当然最后他是被小黑踹下去的(哈哈,开个玩笑),好了,言归正传,接下去,我们就化身三条“大鱼”尽情遨游啦~

在这里还得感谢下教练,没他,我们可能没有机会畅游海底世界,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色。

夜晚的马尔代夫水屋,真的很美

每个水屋都有一个透明的木板,你能在那里看到小鱼游过(⊙o⊙)哦。

第4天,我们去了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
马累(Male)是马尔代夫的首都,位于印度马累珊瑚环礁中的马累岛上,面积约2.5平方公里,人口6万,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首都”。

马累最美丽的地方就是海边,虽然没有天然的沙滩,但海边的石路平平整整,每隔20米就有一个覆盖着厚厚茅草的凉亭。岸边的海水是透明的绿色,下面的沙子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而防波堤外的海水是浑厚的蓝。

军队总部

伊斯兰

马累的人民广场

商店

马尔代夫的国家银行——马尔代夫银行

夜色下的马累,喧闹

最后一天,我们在飞机场旁边的小邮局给大家写了明信片,希望大家能收到我们满满的祝福!嘻嘻!

走了,教练;
走了,马尔代夫
如果有机会;
我一定会再回来;
看看!

飞机

现在北京上海等地都有直飞马尔代夫的班机。
如果你要买东西,你也可以选择从新加坡机场转机,毕竟新加坡机场可以买买买。
马累机场很烂,没啥东西可以买,而且很贵,除了香烟。

旅行必带物品

护照,身份证,酒店预订单,如果你是新婚,记得带上结婚证,有蜜月套餐送。

提前换好美金,国外换,有点不合算;大概带3000美金就够。
这里记得告诉大家,在岛上,小黑帮你打扫卫生,搬运行李是要给小费的,每次1美金;因此你在每天出门时候,在枕头下面放1美金就行。
带上VISA双币卡,因为很多岛银联是不能用的,你要消费,只有VISA卡。

充电器

马尔代夫的充电口是大头的,和国内的充电口不一样,出发前提前在马云家买个转换器,切记!!!!

饮食

记得带点自己喜欢吃的零食,比如面包,面条等等。
我们定的是早餐和晚餐,中餐要自己另外定;如果你不想吃中餐,想去玩,记得10点去吃(早餐时间7点到10点),这样中餐可以省了。

潜水

潜水分为深潜和浮潜。
深潜要自己掏钱,潜水基地大概200美金一个人;如果你要租游艇出去,大概400美金一个人;当然越靠近外洋,海底下的景色就越美丽,当然也越贵,你要坐游艇出去。
浮潜免费,自己住的水屋外面就有,最多两米深。浮潜装备岛上有租(再潜水活动中心,走前还,免费)。浮潜最基本的装备有面镜,呼吸管,脚蹼。记得检查下呼吸管,因为很多呼吸管是坏的。

最后祝大家在马代玩的开心!毕竟这片海真的美得让人窒息!

楼主的照片很漂亮喔!

2016-06-20 08:4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0 13: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0 13:59

引用 释小沐儿 发表于 2016-06-20 13:25:4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释小沐儿:每年的10月到第二年的4月,5月到9月岛上经常下雨,天气变的很快。

2016-06-20 14:01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6-06-20 13:59:2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eadarthur:谢谢你啦

2016-06-20 14:01

引用 普达法拉的邮差 发表于 2016-06-20 08:46:2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很漂亮喔!

回复普达法拉的邮差:谢谢拉,会继续努力的

2016-06-20 14:02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20 14:08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20 14:08:01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

2016-06-20 14:11

楼主的照片美啊,好像去啊

2016-06-20 20:43

引用 南太多南 发表于 2016-06-20 20:43:57 的回复:

回复南太多南:谢谢鼓励

2016-06-20 20:56

2016-06-22 09:17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6-22 09:17:06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

2016-06-22 09:21

海天一色,风景宜人

2016-06-27 08:40

引用 米咪咪H后 的图片:

2016-06-28 10:39

漂亮

2016-07-06 14:31

lz老公哪里上大学的呀?好像看见了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