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闺蜜去参加“变形计”之第一次贵州之旅的狗血事迹(这是一篇很罗嗦的文章)

• 出发时间/2016-06-06

如果我是一只猪,我就哼哼哼哼哼

前言#种种的第一次都发生在这次旅行里,这次旅行有苦有甜,有酒有狗血。#
时间:2016.06.06-2016.06.12
人物:胡二胖及她的美女闺蜜
和闺蜜规划了一个月的贵州之旅终于开启,她买机票,我订酒店以及负责安排行程(我只能说对于这么懒的我简直是折磨啊!!!!)
6号中午和闺蜜在会合后就去吃饭,挑来挑去进了一家有川菜又有潮菜的香港餐厅(一脸懵bi 有木有!!!)
吃完饭去机场了,我还发了条朋友圈问怎么才不让人家觉得我是第一次坐飞机,然后一群二货告诉我要记得开窗(真当我傻啊!!!!)
#时间:2016-06-06
坐飞机到贵阳机场已经将近晚上九点半,打的到贵阳火车站附近差不多半个小时/两人直接到订好了的{贵阳梦幻花园民宿},离火车站就两三百米,好处是近,但半夜火车进站的确吵,老板人很好,在订的时候就说明了情况,我们也无所谓。老板还提供免费的茶和咖啡!!!!!
#时间:2016-06-07
温馨提示!!一定要提前买火车票!!!晚上十一点到早点七点居然买不了票!!!!!本来打算一早去买肯定可以的,看了下,去安顺的早上最晚一班就是7点45分,7点35分狂奔到火车站,宝宝被眼前一堆堆排队的人吓傻了。。。一看火车都在检票了,来不及了!!!我和闺蜜人生地不熟的,一脸日了狗了的在外面空地站,想着咋办,结果前方高能了!!!都说了我和闺蜜是第一次出远门,完全小白啊,一回头附近好多大巴车,一看一个金阳客运站售票出现在我们面前,一回想查了攻略说金阳有直达安顺的车啊,顿时激动就跑去买票!!!为此我和闺蜜开展了一段人生难忘的经历啊!!!!!!!买了票来了一人说带我们去大巴那,我们就乖乖的跟着去了,我后来想想,干掉他们的心都有,等了差不多十分钟后,十几个人在一个人的带领下走了一段好长的路,居然是一辆面包车!!!对!!!没错,就是面包车!!!!!!日了狗了,别拦我,干掉他们!!!当时我们一群人肯定不乐意咯,当时那司机说是带我们去坐大巴,大巴停的远!!!!我信了你个邪!!!当时钱也给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咯,我不会说十几个人挤上一辆面包车是什么感受,我只知道,两个多小时宝宝就是卡在门口和座椅的缝隙里求生啊!!!!幸好我胖,不然估计还卡不住!!!!后来事实又证明这还不是最惨的,说好了带我们去坐大巴,坐了半个小时,我已经半边瘫痪全麻了,有人问司机说怎么还不到,他说那大巴开到高速口去了,我们到高速口就好了。。。我忍!!!!到了高速口,司机大哥淡定的开上高速了,我们一车上顿时不乐意了,然后那大哥就假装打电话说,什么,哎呀,你开到服务区拉?好吧好吧。当时我没打人是错误的。。。。。我们一群人也拿他没办法,只能听他说,开到服务区,然后。。。。一路上经过了两个服务区,宝宝一百度地图,您距离安顺站还有9公里,宝宝当时凌乱了。。。也没撤。。。当花钱买教训咯。。。各位各位!!这绝B还不是高潮,高潮是就在一个高速,那司机停车了,一问,我问候他NN的全家,让我们从高速上直接爬下去!!!没错~~就是爬下去,那坡度宝宝不夸张,起码有65度那么陡!!!我们还提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幸好我从小就野,虽然全身发抖腿软,但我此刻不能慌啊,我娇小的美女闺蜜还要靠我呢,我先提着行李下去,然后让一同车的小帅哥帮我看下,然后又爬上去拿着我闺密的行李,一边帮我恐高的闺蜜爬下来,反正两人下来后都快哭了,这世界怎么了,这些人为了钱真的是拿别人的生命在玩!!!难道当地政府不知道?我不信~还好最终我们没事,全身被雨淋湿,宝宝的腿也被划伤了,最后打了个车到了安顺订好的住所{安顺旅图青年太空公寓}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安抚了下闺蜜换了衣服,一问老板,老板说现在中午去黄果树已经太晚了,他们有提供车子直接在门口到黄果树,来回接送以及景区来回,每人100,真的很方便也不贵。我们很失落最后决定先休息,老板很好心的说可以休息,下午可以在安顺其他地方玩玩,最后我们休息好后决定去天龙屯堡看看,也算是我们旅途的正式第一站!根据老板给的提示我们坐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车到了天龙屯,一下车两人冻成狗啊,话说我们大深圳的室外可是30-34度!!!!!说好的避暑呢,为什么是来过冬的!!受不了的我们找到一服装店两人买了外套,好贵!!!后来证明买了外套是个正确的选择!!!!
一进去首先的感觉是安静和干净。一路上两人逗比不断,她负责美和逗,我就负责拍和笑,里面吃的东西就真的没什么好吃的,还不如直接出来在大路上反而有几个当地村民开的店吃,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不说。从天龙屯出来后我们在负责吃了个裹卷然后又根据和旅图老板说的去了小十字小吃街。我是吃货?不!宝宝是饭桶!!!!进去就吃了个水果冰粉,好吃!要是不放我讨厌的香蕉我会更喜欢的。。。。在桥上两人买了凉拌打包带走以及跟一对老夫妻买了一张饼,也不错,主要是好慈祥啊~~最后我和闺蜜提着凉拌走到了一家丝娃娃,怎么说好呢,蛮好玩的,很多攻略都写到了,抱了很大的希望的,结果JUST SO SO ~~是我要求太高么?但老板的态度真的是没的说了,拿折耳根来时我骗闺蜜吃下去,她一吃就吐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真心吃不惯。。。。吃撑后就决定漫步回旅图,一路上上两个路痴在走地下通道时两人迷路的跑来跑去也是没谁了,哈哈哈哈,最后还在附近的的美发店洗了头,嘿嘿嘿,一路奔波难的得享受。。好吧,是我懒!!!!!!回到旅图后两人洗了澡又把打包的凉拌偷偷吃完了,嘿嘿,我会胖是有理由的,我闺蜜吃不胖!!!!!!!然后你以为这一天就过去了?NONONONONO ~洗澡好后差不多九点,内心又按捺不住要出去嗨拉!!!鉴于宝宝家里被管的死死的,压根没去过酒吧这种地方,然后打了辆车跟师傅说,去附近最近的酒吧,师傅一脸我懂你们的表情SOU的一下出发了,我不解释~~~到了五小附近,一条街都是酒吧啊,此处原谅我解释下,这边本地的人好象把清吧叫酒吧,迪吧叫夜场?我还是问了朋友才知道的,我是土鳖我怕谁,后来两人就又选选选,选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名字是0.6小丑,氛围不错,态度超好。还送了好多气球给我们,超级少女心有木有!!!当时隔壁一桌的男的过来敬酒啊,里面那个人超帅的美女服务员还提醒我们注意,其实宝宝和闺蜜心里很清楚那,喝完了自己的酒我们就走咯,还加了那美女姐姐和小丑的老板,推荐!!!!!老板是帅哥!!创二代哦!!!单身哦!!!
#时间:2016-06-08
一大早我们就坐上了车子出发去了黄果树!跟我们同行的还有六个人,后来也和他们打成一片
黄果树一共有三个景区,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
早上我们在司机大哥的建议下先去了天星桥景区,我和闺蜜从一开始就是拍拍拍,各种看花了眼,还跟风了一把去拍了自己生日的那块石头,试穿了那些民族服装,但真的人丑穿啥都不好看呀,没办法~~我就拍我闺蜜,嘿嘿。这个景区的最大亮点就是天星洞,走到那有指标,一个方向往天星洞,一个方向下去看瀑布,亲们,去天星洞先,出口就是去瀑布的了!在我们进入天星洞之后,跟随着我们的是一队韩国旅行团,一个大叔一路上都在,呀!!!啊!!!!哇!!!我是差点没忍住笑,那大叔经过我身边还说了句你好,当时我不知道哪根神经搭错了,说了法语的BOUJU !!!!!宝宝不应该说的是啊泥哈SEI哟么!!!!说完我也是懵圈了!!!哈哈哈!!
中午十二点,我们一行人集合后一起吃午饭,一个人20,饭菜都不错啊!!!一共八人,吃着吃着聊了起来,其中一大哥超会搞气氛,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一顿饭后大家都熟悉了不少。
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又上车出发往大瀑布去了,其实没我想象中的大,但已足够震撼,还没接近瀑布我们头发都湿了,赶紧跑去买了雨衣,然后又是各种拍我,拍完直接上水帘洞,我们慢慢跟随着人群进去,洞内其实就是可以近距离接触到瀑布,我还以为可以象西游记一样里面别有洞天呢在里面,我还遇上了两队结伴出来旅游的老人,老爷爷一路都在帮老奶奶拍照,真羡慕,我希望以后我和我的未来老公,老了也这样一起出去旅游,然后他负责一切,我负责吃喝玩乐,嘿嘿!!还有要注意一点,洞里的路都是很滑的,大家进去要小心,就在我们快到出洞口是几步向上的阶梯,一个小哥,突然噼里啪啦的摔下来,幸好人没事,但我们当时都被吓到了。。出洞之后又是拍拍拍,看者时间差不多我们又原路返回,虽然可以坐扶梯出去,但一个人要30,好贵啊,当时我们就选择走出去,时间也差不多。
又是一次集合后,我们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陡坡塘,里面也有个瀑布,面积比大瀑布还要宽好多,但落差不大比较低,没有大瀑布那种气势,不过也是个亮点,看完瀑布,其实就是到对面和各种西游记师徒的各种像合照,我们一群人里的老大哥还很热心的帮我和闺蜜合照了,在聊天里了解到他是陕西的,过来这边出差顺便出来玩玩,而且,他女儿和我一样大~~
拍完后我们就走到出口等司机大哥,结束了黄果树瀑布的全部景点,我们的行李放在车子后面,司机大哥会送我们先去赶火车回贵阳去和我在玛蜂窝认识的朋友会合,结果一听我们要去贵阳,一行人里的三大汉子也说他们也要去贵阳,在征求了我们意见后决定先载他们去酒店拿行李,然后我们一起去火车站,因为我们买的是同一时间的火车票,安顺贵阳都是堵车超厉害的,特别当时已经是晚高峰了,但上天总是好心的,我们顺利的赶上了火车,还约好了今晚五人去吃烤鱼,因为其中一个大哥是住贵阳本地的
在火车上我也是被惊到了,居然会有工作人员在火车上推销剃须刀,看的我也是哭笑不得,宝宝没见过世面~~到了贵阳,我们和几位大哥吃了烤鱼,然后还去唱歌了,其中一位大哥还以为我和闺蜜是拉拉,笑惨了
#时间:2016-06-09/2016-06-10
睡到自然醒后跟朋友会合,朋友是贵阳本地的,带着我们在贵阳孔学堂和青岩古镇玩了一天,带我们去吃了有名的花溪牛肉粉和青岩猪脚,豆腐圆子,酸梅汤,还是很好吃的,但就是没特别惊喜,果然,我大潮汕吃的太好吃了,以至于对吃的要求会比较高,贵阳的绿化真是没的挑,就是堵车比较严重,古镇内那人啊,都快把我挤瘦了,买了些特产从古镇回来两人早早休息,由于前几天一直在赶路,走路,两人累的睡到10号下午才醒,我们走一百米就是黔灵山公园,在美食广场二楼找了个位置吃了东西又就去了公园,门票5元,里面的猴子好多,但也野性难训,老是抢游客的吃的,看完猴子看完金鱼我们就冲去划船了,两人无论怎么划都在原地,笑死了,后来一看有脚蹬的,售票在更里面,玩完朋友又带我们去青云路小吃街吃了个鸡丝豆花面和烧烤,吃完转战二七路小吃街,但我们已经吃不下,去了甲秀楼逛直到各自离去。
#时间:2016-06-11/2016-06-12
一大早又要固定的赶火车情节,四个小时的火车,幸好对面也是对出来旅行的老夫妻,各种和我们聊天,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到了镇远放下行李,我和闺蜜立马在住的地方门口租了辆双人单车,一路也是各种笑不停,还吃到了超好吃的酸奶,现在还在惦记着,可惜啊~~一个下午,镇远就被我们逛完了,对青龙洞没什么兴趣也就没去,就在镇远里面走走逛逛,然后又跑去洗头,哈哈哈,骑完回客栈休息,我们是河景房,超漂亮,一直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就出发去找了个可以看景色的地方吃了烤鱼,好吃,够酸够味道,闺蜜说要去找个小请吧喝点小酒享受下,看看美景,吃完烤鱼两人在祝圣桥附近拍了几张就跑到对岸,一看两人都惊讶到了,一条超有特色的酒吧街,有的人满满的,有的则一个人都没,挑了下,一家名为十一点十一分花间梦的清吧抓住了我们的视线,就进去了,后来有人来跟我闺蜜敬酒,还让我们过去坐,我们都呵呵哒没理会,后来反而是跟里面的工作人员玩的挺开心的。睡了一晚后一大早我出去买东西的时候,镇远下着小雨,当时真觉得自己跟在梦里一样,太美了,美的我都觉得又醉了,后来回了客栈继续睡,一直到10点又起来收拾坐火车回贵阳坐飞机。这段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从一开始的被坑,到后来结交到的美女,老板,几位大哥,杨Y小哥,老夫妻,以及对我帮助最大的那位朋友,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重逢,但我知道的是,你们是我和闺蜜这段旅行中不可或缺的最大亮点,还有很多细节由于字数就没写,但唯一一点就是我爱你们

引用 南方的土豆 的图片:

看起来好像挺壮观的!

2016-06-20 17:17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0 22:1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0 17:17:27 的回复:

看起来好像挺壮观的!

回复鹿妹儿:是啊,所以要提前准备好雨衣。如果去之前一天有下雨,那水量就会很大很有气势

2016-06-21 09:27

引用 tjmuyoyo 发表于 2016-06-20 22:12:11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tjmuyoyo:都是血泪史啊,哈哈,挺好笑的一次体验。

2016-06-21 09:29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1 12:25

引用 wowluo 发表于 2016-06-21 12:25:36 的回复:

回复wowluo:哈,那就要做好心理准备,选择好路线以及交通方式,那边景点之间都离的不近,坐车和火车的时间花费了不少。但也是一种另类的体验。

2016-06-21 14:48

图片配合文字,你这个好像神经刀样的

2016-06-27 16:55

引用 守护 发表于 2016-06-27 16:55:03 的回复:

图片配合文字,你这个好像神经刀样的

回复守护:我已经在逗比的路上越走越远了,七偶吧~

2016-06-28 14:33

镇远住宿有推荐的吗

2016-08-03 19:29

引用 ╭Break 发表于 2016-08-03 19:29:40 的回复:

镇远住宿有推荐的吗

回复╭Break:你是要经济的,还是说要那种观河景房

2016-08-04 09:46

引用 南方的土豆 发表于 2016-08-04 09:46:49 的回复:

你是要经济的,还是说要那种观河景房

回复南方的土豆:就是经济的 安全、干净就好 谢谢啦

2016-08-04 10:15

引用 ╭Break 发表于 2016-08-04 10:15:27 的回复:

就是经济的 安全、干净就好 谢谢啦

回复╭Break:可以选择镇远遇见青年旅舍,镇远梦栖小筑客栈.,里面都有四人间,价格也相对合理,而且位置比较方便,评价也算镇远比较热门的,但也别期望过高,因为在镇远,所有的房间其实都不大。
镇远素庐客栈.。人在镇远青年客栈也不错,但要看你自己的选择,而且在镇远,很多青旅洗衣服和开空调需要另外收费。这四个算是很经济的了,安全性也不用担心,你自己看下后,再选择

2016-08-04 10:49

引用 南方的土豆 发表于 2016-08-04 10:49: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