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80天旅行第一站:庐州印象2日游

SubmitFly (上海) LV.10
2016-06-19 22:03 1593/13
  • 出发时间/2016-06-17

[连载]80天环游之旅的第一站,合肥。很多人对这个城市很陌生,包括我。这是我第一次来安徽的一个城市,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来旅行,呆的时间并不长,去的景点也不多,但是也算是对这个城市有了一点印象。下一站去武汉,到时候在那会多待几天。
想要知道我在旅途的点点滴滴,请关注我的微博SubmitFly

一、住宿

1.叶子和她的朋友们青年旅舍
40元一晚,第一次住青旅,对这家青旅一点感觉都没有,尽管布置的还可以,但是这家青旅位于老供销社的小区内,十分破旧,最大的问题是里面住的基本都是在合肥工作长期住在这的。果断第二天换青旅。

青旅的入口,就是第一次用围墙围起来的一个小院子

还有一间小书吧,其实就是一个大长桌子,加一个书柜,布置的倒还可以。还看到一本书正好是80天环游地球地心

2.万能国际青年旅舍
43元一晚,这家青旅就正规多了,第个晚上有三个舍友,有两个是在合肥短期出差的,有一个是跟老板请了一个月假出来玩的。但他们都是去过不少地方玩,都喜欢跟人聊天,这正是我想的青旅的感觉。

二楼入口,这家的房间还挺多的

中隐于市文化街第一层全是各种酒吧之类的,晚上会营业到快到12点,但是很有气氛,晚上会有不少本地人来玩

二、景点

1.三河古镇

坐1路车到南门换乘中心,然后在汽车站买到三河的汽车票,15元一张。

三河古镇是不需要门票的,但里面的各个小景点需要门票,我一个都没有进去,外面的风景才是最美的。尤其是徽式建筑,看起来简洁但不失味道,很唯美

这个街上的店铺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我并不太感兴趣,倒是这的徽式建筑还挺唯美的

原来诸葛连弩长这个样子

这就是典型的徽式建筑,青瓦白墙,简洁大方

到处可见坐三轮车的,拉着他们到一个地方,连上去看一下都没有就又拉走了,觉得挺没意思,还是自己徒步,随心所欲的走有意思

这个楼门票要20元,站在上面应该可以整个三河的全景,我没有上去

三河有特别特别多的拍古装的店和人,感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三河留下来的一点点城墙,很小

这里面还有一个邮局,有特色的邮戳

2.滨湖湿地森林公园

按照百度地图需要坐快1至滨湖时代广场,千万别这么坐,因为这样坐后面的42路要找半天才能找的到,而且离的很远。坐快1至师范附小下,就能直接坐42路至滨湖湿地公园。

注意:一定要自己带吃的来,里面的东西实在是太坑,玉米5块钱一根,香肠10块钱3根,泡面10块钱一桶,好像没有看到饭馆。

巢湖在滨湖湿地公园的对面,看起来还挺大,但没有什么风景

这种小道遍布整个公园,旅游车会有一个一个的驿站站点

一个母亲陪着儿子骑自行车

温馨的三口之家

周末会有特别多的私家车带着孩子过来玩,这简直成了家庭游乐院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每个城市的名校我都会想去看一看

一位姑娘在为另一位姑娘弄头发,好柔情的样子

学校里面的树特别高大,夏天几乎可以一直在树荫下行走

传说中的少年班学院,高大上

合肥的旅行比较短暂,也就感受下徽州特色。有机会可以再来一次,多感受一下。这次行程比较紧张,就直奔下一站,武汉

引用 SubmitFly 的图片:

首顶

2016-06-20 15:28

2016-06-20 15:29

引用 SubmitFly 的图片:

这个是可以从下面上去吗?

2016-06-20 16:0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0 17:2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20 22:12

引用 没故事的徐慢慢 发表于 2016-06-20 16:02:02 的回复:

这个是可以从下面上去吗?

回复没故事的徐慢慢:好像是不可以,没见人上去过

2016-06-21 09:58

引用 嘛哩嘛哩猪 发表于 2016-06-20 22:12:12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嘛哩嘛哩猪:楼主已经去武汉了,旅途奔波

2016-06-21 09:58

哇,这背景音乐配得正好

2016-07-10 18:08

照片真美呀!!突然觉得这里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最近朋友出去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不知道楼主造不造~有没有住过啊,谁能给我介绍一下

2016-11-03 17:14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1-03 17:14:35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我出去玩基本很少住民宿的,以青旅为主,所以没法推荐了,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