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之秋自驾之旅(画中行D-格林诺奇,瓦卡蒂普湖,梦幻箭镇)

一粟 (成都) LV.17
2016-06-19 22:04 728/19
  • 出发时间/2016-04-12

8. 瓦卡蒂普湖- 格林诺奇-雀巢农庄

D8,  4月19日      箭镇- 瓦卡蒂普湖--格林诺奇--箭镇   18号 移住箭镇的第二个家,也是此行最最满意的家   Nestledowns(雀巢唐斯公寓)
287 Morven Ferry Road, Arrow Junction, 9302 箭镇新西兰    这是我们自驾全程评价最高,感受最好的家!

从地图上看,雀巢公寓位于箭镇附近的吉布斯顿农庄,是在箭镇皇后镇的某一条小路上,今天去格林诺奇正好 要往皇后镇方向,索性先到雀巢公寓,回来就省心了。

在导航的指引下,出箭镇不远,刚刚右转往皇后镇方向,立即左转,便进入了这条“金色”的小道,全程大约有2.3公里左右...
行车驶入小路,金色扑面而来 两侧的山坡却是碧绿的草场,大约看到3.4户人家,都 可以对外 出租,我们的287号 也是一个农庄,范围内的面积好大,有坡地,草场,对面还有养鹿场...

又是一阵惊喜,我们称之为农庄,只看这环境就已经非常满足了

沿着瓦卡蒂普湖 向格林诺奇进发

找到雀巢公寓后,心里踏实了,从金色小路的另一端出去,就是去往皇后镇的路

从箭镇格林诺奇,要经过皇后镇再沿着瓦卡蒂普湖一直走到底,大约70多公里,因为有瓦卡蒂普湖的相伴,被称为全球最美十大公路之一。非常期待哟

位于高山之中的 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形状如闪电,是新西兰第三大湖泊。达特河汇入其北端。而起源于皇后镇的卡威劳河则在湖泊出口入与其汇合。 湖泊位于独立的,由冰川作用而形成的沟渠内。四周高山林立。最高的山是厄恩斯洛山(海拔2819米)。湖区周围的城镇有皇后镇金斯顿村、格林诺奇和金洛克

这沁人心脾的蓝,静静地躺在群山怀抱中...

公路沿瓦卡蒂普湖边蜿蜒而行,周围群山环绕,一幅幅雄奇壮美的画面不时在车窗外闪过,可惜后排坐位拍出的PP都是虚的,只好映在脑海里了,群山与湖面的壮丽画面一直将我们带进格林诺奇

我很得意,也更庆幸来到你的身边

格林诺奇  位于瓦卡蒂普湖最北端,离皇后镇仅45分钟车程,这里的湖泊、山川、草原和牧场基本保持原生态,被称为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能充分体会到100%纯净的新西兰,是南岛自驾不可错过的地方。

刚到小镇门口,马路对面山坡上的马儿 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赶紧拉近来一张,生怕见到人跑开

万万没想到,马儿见到我们,双双跑下山,也许是太想和人们亲近了,把我们高兴得,又 是喂草,又是抚摸的,马儿也特别配合

如此 彪悍的马儿还这么温驯,在这片土地上,处处都 能见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情景

这座桥也因指环王而出名  因为影片《魔戒》在这里取景颇多而名声大噪,格林诺奇由此还得了一个响亮的外号:“魔戒小镇”。

可以想象,在这座桥上洒下了多少浪漫与温馨...

一截古老的铁轨,两节木制货车箱车斗,讲述着格林诺奇老火车站的历史,房子里面也许就是原来的站台,如今已经成为火车站陈列馆了

格林诺奇,这里是汽艇爱好者的天堂,车拖车,车拖艇 随处可见,这就是老外的生活,喜欢冒险,离不开运动!

回程慢悠悠地沿湖一路耍起走,终于见到有老外出现在湖边了,一路走走停停,瓦卡蒂普湖美景尽收眼底,照片却远远无法展现视觉的强大

来一扔,扔多远没关系,起码二颗石子是抛向了天空滴

这里,离皇后镇已经很近了,群山就在对面 ,左边是繁华的皇后镇,因为角度,只能拍下一隅

再见,美丽的瓦卡蒂普湖,再见,格林诺奇

回到 吉布斯顿山庄 (雀巢唐斯公寓)温馨的家

格林诺奇返回今晚的 "家" 287号,刚到门口,就看见对面山坡上成群的 鹿 ,果然让我们碰上了,运气不错嘛!

本来鹿群很悠然自得,可一见到相机就拼命地奔跑,也许是我们的到来打扰了 这片安宁吧,它们已经习惯了没人的环境了...,

继而.向山坡后面狂奔....

这二只好象掉队了,还跑反了方向哟

进入农庄,忙不迭地停车,眼前的场景让我们吃惊...
外面是金色的世界,进入农庄却是绿草茵茵,真的很好奇哟

碧绿的草地与秋色形成强烈的反差但又如此和谐,农庄里的山坡与天际相连,太美妙了!

腾云驾雾,忘乎所以   快乐就这么简单

跳够,乐够了,赶紧我们该回家了。
        房东 oliva j  是位颜值非常高,有着高挑身材,具有爱尔兰血统的女士。也非常和蔼可亲。
带领我们进入房间,告之进出门的注意事项,提示 NO Fish ,我们明白了在这里不能做鱼,但海鲜好象不拒绝的。
        特别提示:这家公寓是在预订之后就预收了50%的房费,余下的到付,但是只收 Cash ,我们说支付 美金 都 不行,商量下,将身上剩下的220 先支付了,余款68 是第二天去箭镇取现金后再支付的。

主人的品味和情调都 体现在房间的各个 角落,温暖的色调,一尘不染,厨房设施用具齐全,全然没有住店的感觉。晚餐自然又是 既丰盛又 美味的,出门旅游有这么好的做饭条件,不利用就太可惜了嘛。

卧室里简单且实用,行李架比任何衣柜都有用,床铺也舒适极了

主人好用心啊,一个小小的树桩,也是一件艺术品,萌萌地,热烈地迎来送往

后院也很干净,地上有很多已经成熟的草莓,还有梨树,黄果树都 结满了果实

以下是我们21号离开公寓装车时拍的照片,
在即将离开的时候 ,再次感谢 漂亮又热情的主人oliva,谢谢你带给我们旅途中非常美妙的享受,你的房间的布置得温馨而有品位,整个农庄非常赏心悦目……这是我们在新西兰自驾全程中评价最高的家!!!

主人家的 萌车车太乖了,马上要离开了,赶紧来合个影哟

梦幻箭镇- - 层林尽染,移步易景,五彩斑斓,极致美景

D9.  4月20日        雀巢农庄-- 箭河徒步--箭镇休闲 -- 雀巢农庄
        今天是在箭镇的最后一天,要去箭河徒步,取现金,还有补充食物 ,好好欣赏梦幻小镇

路过  箭镇高尔夫球场(小小箭镇还有这么高大上的球场,感叹 ),
       早上球场正在正在酒水维护中,但我们又 很想进去看看,停车观望看年圾机会没有,球场管理中心门口维修路面的工人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主动过来打招呼,得知我们来自中国后,其中一位年长的满面笑容地说,他知道中国但没去过,还热情地打着手势叫我们把车开进去停车,然后允许我们到对面的球场里面去看看....

进入球场

球场 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是非常漂亮!我们也不好意思呆久了,走上坡顶看看四周就撤了.
出来 后,搞笑的一幕出现了,看见包哥和那位年长的师傅 聊 得手舞足蹈的,满以为刚才不知道那人会说 中文什么的,走近一听,师傅却还是满口的英语,正在不解时,包哥突然 冒出一句 “ II don`t know English   顿时,我们几个笑得 前仰后合 的,师傅终于也听懂这句话了,还有旁边非常腼腆的小伙子 也友好的笑开了,包哥,真有你的哈,不错不错嘛!

一路欢笑一路行,再次来到梦幻小镇--箭镇
箭镇(Arrowtown) – 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深秋之际,如画般的街道被两旁的落叶涂上厚厚金黄色,红得热烈,黄得透彻,简单而有特色的建筑掩映在彩色的海洋中,多么美丽秋景,这才是我心目中 生动,宁静,梦幻的五彩小镇。选择你,没错滴!

漫步在静静的箭河边,这里曾经是热烈的淘金地,如今绚丽的五彩林闻名遐迩

静静的箭河,河水清澈见底

喜欢徒步的 人儿到哪都 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自行车往地上一丢,一根绳索,载着少女的欢歌笑语 荡漾在静静的河面上...
绿衣少女稍显胆小,小心翼翼地荡起来

白衣 少女一看就是个久经沙场的,一出手,一蹬腿,轻盈的身体马上飘了起来,,非常熟练,太棒了!

仍然是骑行爱好者,仍然是除了我们四个中国人都是老外

遇到二位老人,突然想起了儿时读的那本书 ...

为什么单单跟着他去喃?难道喜欢红色吗?

这种场面在徒步道 上很多,孩子们骑车,父母在后面陪着跑,自己锻练的同时也训练了孩子们

腼腆的小姑娘,和我们面对面笑笑,赶紧捕捂住漂亮的脸蛋,很可爱吧

上午到箭镇观光的游客相对较多,下午就渐渐离开了

这才是真正的从娃娃练起,来到新西兰,喜欢运动的孩子们随处可见,真羡慕他们的童年

秋天的小镇,无愧是全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绚烂的五彩林,湛蓝的天空和湖泊。还有很多古老的建筑,邮政局..警察局

好温馨的场面...   漂亮 的小女孩 ,可爱的小男孩..

这片树林,很奇怪居然没有一个游客,只有骑车的小孩和偶尔溜狗的人们一闪而过,
碧绿的草坪上铺满了金红的树叶,厚厚的,色彩热烈而奔放,环顾一周,那是360度的美景,躺在上面非常舒服,这个中午的闲暇时光就在这片草地上享受了!

可以打赤脚,但必须戴头盔

华人劳工的淘金小屋

浓墨重彩,稳步易景,绚丽多彩,视觉盛宴 ,照片远不能反映你的惊艳,远不能展现你的热烈和奔放,来吧,箭镇的梦幻秋色年复一年,在那等着你的到来!

再见了,梦幻小镇,期待明天的蒂阿瑙更精彩!

2016-06-20 11:33

可爱的宝宝们

2016-06-21 22:20

油画一般

美丽秋景,美不胜收。

2016-06-21 22:21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6-20 11:33:39 的贴子:

随处抬手就是一幅画,确实安逸

2016-06-23 22:10

引用 baxuejie 发表于 2016-06-20 13:59:24 的贴子: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如有对你有帮忙,就非常高兴了,专门有功课篇,看能否有用

2016-06-23 22:12

引用 bobchen 发表于 2016-06-20 17:26:28 的贴子: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现在那边 已经下雪了,不一样的风景,祝你们耍得愉快

2016-06-23 22:21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6-21 22:17:46 的贴子:

如画

感谢光临
魔戒小镇,山水很美,

2016-06-23 22:24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6-21 22:18:10 的贴子:

宁静

此行最大的感触是人少,宁静之美,即使这里是个游艇爱好者的圣地,也不会见到嘈杂的人

2016-06-23 22:27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6-21 22:18:43 的贴子:

要能在这慢慢变老的话....

2016-06-23 22:29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6-21 22:20:02 的贴子:

可爱的宝宝们

很难见到的场景,所以一直跟拍,当然是表示了谢意滴

2016-06-23 22:30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6-21 22:21:25 的贴子:

美丽秋景,美不胜收。

箭镇的秋天确实如诗如画,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