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游记+ | 那些年 我们未曾遇见的济州

• 出发时间/2016-05-29
  • 人物/其它

关于旅行

济州岛,一个美丽的岛屿,很早就被称作“东方夏威夷”,所以一直都想去,只是苦于没有机会。
这次也算是个机遇,由于媒体工作的原因吧,我受韩国旅游发展局与济州自治道观光公社邀请,前往济州岛考察!
借着这个机会,也要好好的逛一下这座美丽的岛屿!

关于交通、酒店

交通:

2016年5月29日
南方航空(CZ693)
出发18:35 沈阳桃仙机场T3   到达21:35(韩国当地时间) 济州机场

2016年6月2日
南方航空(CZ694)
出发22:35(韩国当地时间)  到达23:35 沈阳桃仙机场T3

酒店:

Day1-Day3
 Astar Hotel Jeju    Tel:064-7101111(韩国五花酒店)
费用在600人民币左右,家庭房
Day4
中文caravan 露营场(房车露营场)
费用在400人民币左右,三人房

关于摄影设备

主机:佳能 5D Mark II
镜头:佳能EF 16-35mm f/4L IS USM;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USM; 适马35mm f/1.4 DG HSM(A)
备机:徕卡X1

关于签证

济州岛对直达航班的中国游客是免签的。和其它国家入境一样,需要防疫单、入境申请表、申报表这些资料。护照有过签证和出入境记录的话会很容易入境,如果是白本,就要耽误一些时间了,入境人员会仔细询问一些问题,直到确认你不是移民者就可以了。然后会拍照,会采集双手指纹,就可以安全入境了。

关于韩币和注意事项

韩币可以提前兑换好,也可以到济州岛机场进行兑换,一些导游也会提供兑换工作。在免税店买东西时候就不用那么麻烦了,可以用人民币进行交易,可以用VISA卡进行交易,有的可以用银联卡,有的却不可以。
韩币与人民币兑换的价格大约是100人民币=17,000韩币,我第一天到酒店发现苹果充电器没带,结果在便利店花了17,000买了个数据线,100块人民币,和国内消费水平差不多。

韩国的酒店是不提供牙膏和牙刷的,所以这些需要自己来带。其它的酒店都会提供,而且服务态度会特别好。

旅程:坐着小火车开始韩国之旅

济州岛非常出名,因为这里有非常出名的“森林小火车”,所以这里也叫做“森林小火车乐园”。在节假日,韩国人通常会带着家人来到这里,这里有微缩的风车、海盗船,湖水景色也不错,还有小朋友们喜欢的各种泡泡、花园,周末到这里玩,绝对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济州岛四面环海,景色十分优美。傍晚时候,下午可以去月令里仙人掌村庄,然后沿着海边的栈道前行,累了的话,就到小咖啡店休息一会,去体验大海边的美妙时光。再晚一些,就可以乘车去水月峰,那里可以看到最美的夕阳,与爱的人在水月峰上看着夕阳落在海平线之下,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旅程:济州岛原始休养林 露营者的天堂

济州岛的自然风景是很原始的,人们在建设的时保证了自然植被的原汁原味,所以这里也成为了“露营者的天堂”。这里的露营地很多,比较出名的有西归浦自然休养林、桥来休养林露营地、 tangerine light露营场、柑橘之光露营场、camping star露营场、观音寺露营场。这些露营场会提供停车场地、露营地、使用水,但不会提供电。如果想体验露营的感觉,这里绝对是很好的选择。

露营场有的是帐篷露营,有的是房车露营,总之能够满足不同露营者的需求。在原始休养林中露营度假,想想都是很美好很刺激的哦。

旅程:在济州岛体验普通韩国人的生活

既然来到了济州岛,就要体验济州岛人的生活,比如:市场、美食和人文文化。

说到市场就不得不说韩国的免税店和东门市场,济州岛有三大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观光公社免税店,当然本地人是不允许在免税店买东西的,所以本地人常去东门市场买东西。东门市场相当于国内的大型综合市场了,里面有纪念品、水果、海鲜、服装等等,偶尔也有韩国人在这里讨价还价,地域味道很浓的哦。如果时间充足,你可以到李仲變文化街去看看,那里是著名的创意一条街,也是韩国画家云集的地方,每到周末,这里就会有创意市集,很是热闹。

再说说韩国的美食,我们熟悉的辣白菜只是餐桌配菜,而真正出名的美食有黑毛猪烤肉、炸酱面、海鲜、韩国土鸡、马肉等,这些都是济州岛的特产,如果想不虚此行,那么一定要品味这些美食哦,否则你一定会后悔哒。

谈过韩国人文文化,最让我着迷的就是海女文化。海女,顾名思义就是在大海捕捞海鲜的女人,在济州岛,历史造就了海女这个职业,她们可以不戴任何护具,徒手下潜到20米深的海水内,去捕捞海鲜,每次下潜都可以屏住呼吸达2分钟。如今,海女已越来越少,在济州岛,最年轻的海女也已经58岁了,年长的已经80多岁了。到你走到偶来小路时,偶尔也会看到海女进行捕捞的场面,最显著的标识是橘色的浮标,浮标下就是潜水的海女,这种海女文化是济州岛的象征,去济州岛的话,一定不要忘记海女文化。

旅程:汉拿山 象征韩国的最高山峰

汉拿山是韩国大名山之一。海拔高度为1,950米,是韩国最高的山,在济州岛任何地方都能看见,看的角度不同山势就不同,季节变化山色也变,是座神秘莫测的山。汉拿山意为“能拿下银河的高山”,山顶上有约25,000年前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直径500米的火山湖白鹿潭,周围有360多个大小因火山爆发形成的小火山。从城板岳上山再原路返回,将近20公里的路程,速度快一些的话,可以在7个小时完成往返。

如果不经常爬山,想征服韩国第一高山,那肯定是要付出辛苦和努力的哦!

旅程: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济州偶来,是韩国代表性的徒步路线,共26条,把26条小路围绕着济州岛建立起来,如果把所以的偶来小路都走完,正好是环绕济州岛一圈。想看济州岛大海的话,一定要把偶来小路走完哈。

“偶来”在济州话中是“连接大街与家门的窄道”的意思。在济州,村子里的孩子们常说“上偶来玩去吧?”,然后就如小雀一般,成群结伙的在巷口吱喳起来了。恰似小儿口中所用的俚语一样,“偶来”是济州当地人再也熟悉不过的话语了。尤其是将济州海边的小路连接起来命名为“偶来”后,这个词在韩国上下都变得家喻户晓了。

偶来小路最出名的是第七条路和第十条路,分别能看到孤立岩和龙头海岸,运气好的话可以都看到,如果你再了解这其中的故事,你就会对偶来小路有更加深刻的印象。

关于其它的一些小东西

关于济州岛,想说的太多太多了,很感谢韩国旅游发展局和济州自治道政府沈阳宣传事务所能给予这次机会,使我感受到了真正的济州岛。与国人来了就直奔免税店不同。我喜欢济州岛的炸酱面、喜欢这里的大馅蒸饺、更喜欢这里纯朴的民风文化。就如一直相传的:济州岛是没有小偷的,这里的一切都在我记忆中永垂不朽。
在山顶拍摄日落,在汉拿山累的走不了路,在露营地感受高山与大海,这里真的很适合生活。我相信我还会回来的,我还要更加深度的感受这个过度!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0 18:58

引用 huxiaoer 发表于 2016-06-20 18:58:05 的回复:

回复huxiaoer:感谢支持!

2016-06-20 19:1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0 20:56

引用 lianxiaozhensunny 发表于 2016-06-20 20:56:18 的回复:

回复lianxiaozhensunny:感谢支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