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蜜月之旅(莉莉岛)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均费用/32000RMB

筹备

蜜月回来生活恢复常态,该上班上班,总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索性就学学别人写写游记,算是给以后去的人一个参考,自己当做一次回味和记忆珍藏吧。
我们的婚礼是在五月份,但是筹划2月底就开始了,拍婚纱照,领证,订蜜月方案等等。主要是老家忙活,也要感谢双方父母给我们两个新人的关爱与支持,基本上老家的事情我们没怎么过问。

先发张结婚照片,哈哈

定方案:
本来我个人觉得去趟欧洲比较合适,要不就去澳洲。但是考虑婚假改革了(福利越来越差了,哈哈)只有三天假期,欧洲不合适。澳洲我们家媳妇在那里生活了三年多,岳父岳母去的时候都有陪同各地游玩,再说以后还有机会,就PASS了。
那只能海岛游,普吉岛巴厘岛都考虑了一遍,泰国我带妈妈去过,巴厘岛呢?又觉得没啥特别的,毕竟是蜜月。最后索性就马尔代夫(以前单身的时候憧憬过,但觉得也就只是憧憬一下得了),媳妇提出来的时候我有种相见恨晚的赶脚,太配合我了。哈哈。

之后选岛,订机票,订酒店都是媳妇找的,很给力的媳妇。
莉莉岛,评论很好,而且是一价全含,不然单点的话吃顿好的都要几千块。又有水飞,距离马累也不远,主要是比较有名而且5月开始为淡季,加个也是较旺季便宜,所以订了LILY BEACH。

订酒店:参考了携程,BOOKING, 艺龙,途牛,Tripadvisor,最后在agoda订的。
两晚礁石水屋(沙屋升级的,后来发现比较值得),两晚豪水。

机票:找亲戚通过旅行社买的新航,价格比较划算,新航安全性和服务都是很好的。新加坡转机(后来因为在新加坡转机,所以增加了新加坡行程,算是顺道了)
其他:
沙滩服,潜水设备,还有什么仙儿裙等等都是媳妇淘宝的,淘宝爆款,哈哈
相机带了三个,大单反是向大舅借的,小单反自己的,水下照相机奥林巴斯TG4淘宝租的。一天15,一共200搞定。还有就是三脚架京东买的。

开始出发:

第一天:香港出发-------新加坡转机-------马累
深圳皇岗口岸过关,坐七座商务车到香港机场,非常方便。顺便感慨一下香港的城市交通规划真是好,香港那么小的地方,都是岛屿和山,能规划的那么合理是非常值得内地学习的。(少学点儿生意经和地皮经济)

到达机场T1航站楼,换完登机牌,托运好行李开始溜达,哈哈。
连上机场免费WIFI,在薛家大院(微信群)中报个平安,发现表妹刚到香港,也在香港机场,真是有缘那。可惜没见到面。

香港机场还是有的逛的,吃完翠华,准备过关,偶遇某香港明星。

新航的硬件条件真是好,飞机餐非常丰盛,服务也好,中英文都行,但是最好用英文。

到达新加坡后马不停蹄的转机,航班间隔70分钟,我还担心会误机,媳妇说她上学的时候45分钟转机都有,胆子真大。看来国内飞机还是坐的少,不怕误机啊,哈哈。

新加坡马累的飞机上,我一口气把《老炮儿》《功夫熊猫3》看了,实在是有点兴奋不想睡觉。不过能看的也就那么多,国外的少,回程的时候把《007幽灵党》《寻龙诀》又看了一遍,哈哈。

当地时间晚上22:00,北京时间凌晨一点顺利抵达马累国际机场,机场有酒店服务,顺利入住预订酒店 Ocean Grand Hotel (一家经济性酒店,在HUlule机场附近,并不在马累市区,如果去马累还要坐船),马尔代夫是个旅游国家,但是服务做得确实好,到了机场问其他酒店的工作人员,也会热情帮你联系打电话。接待的人会负责你的行李和所有明天去你所预订岛屿的水飞和入住情况,你只要拿好贵重随身物品即可。适当的可以给1到2美刀的小费,没给的话也会热情安排好你的行程,不用担心。

第二天:马累----莉莉岛
前一天入住酒店,酒店的工作人员就联系好今天去莉莉岛水飞的行程,约定好时间,一大清早我们向水飞机场出发(距马累国际机场很近,也要换登机牌,托运大型行李),水飞机场有专门的中巴送到莉莉岛的休息室。
各种JUICE,小食品,当然还有休息区和按摩椅。

这里要特别说一句,马尔代夫很多岛屿酒店在马累机场和马累水飞机场都设有休息室,有的就在马累机场,有的在水飞机场。

休息过后大约早上八点左右,水飞去Lily beach.,沿途的风景真是如阿凡达电影中的梦境,水飞也比较稳,就是声音较大,不多说 上图

顺利到达目的地,坐游船去岛上。开始体验马尔代夫LILY Beach,开始享受啦。

办理好入住手续,换好美刀零钱开始梦幻海岛之旅。
礁石水屋

看到大海兴奋的不行了,中午饭都不吃了,吃泡面也要去潜水,哈哈

收拾好行李,我们开始岛内闲逛
岛上还有足球场,平时下午四点多员工休息时很多人在踢足球,突然意识到为啥中国踢马代只能1:0了

岛上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晚餐过后在酒吧小座了一会儿,旁边有巴厘风情表演。还是觉得两个人坐坐很是安静。

每天晚上码头的固定节目,喂鱼。各种魔鬼鱼,小鲨鱼。坐在旁边有点小害怕,是不是掉下去了也没了,哈哈

第三天:

早起出海追逐海豚。起的太早加上有点晕船,她身体不是很舒服,但是沿途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海豚就看到两只,电影中成群的海豚看来很少见,有点儿小遗憾。

到了下午,不用问了,我还是去潜水,抓小鱼,摸珊瑚。北方人又不靠海,请原谅我,哈哈

好多的多莉啊,就是没有看到尼莫,其实尼莫很少见的,附带一张新加坡拍到的一张尼莫弥补遗憾吧

晚饭之前的闲暇时间,就是摆拍的时间了,你们懂得,哈哈。

晚上酒店给我们俩准备的蜜月晚餐,同行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因为只有蜜月大家才能来。气氛不错,第一次吃大餐,都不知道刀叉怎么个顺序。总体感觉温馨,浪漫。

烛光晚餐后回到房间,被酒店精心布置的蜜月特别准备惊到了。还送了甜点和香槟。

感觉真的很温馨,感谢我的老婆能够嫁给我,和我面对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向低调的我也愿意和你在蜜月高调一回,同时努力工作让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第四天:深海珊瑚潜水

老婆身体不舒服,加上要换房,只有我一个人出发了,早上吃了很多,补充体力,多拍照片和视频回来。她能在家收拾。

潜水,尤其是去深海潜水确实有点恐怖,这是我回来后的感受,因为我当时很兴奋,回来的时候真是精疲力尽,深海确实很有魅力。

在家里的她把东西收拾好了,换到豪水。沿途拍到了好多的风景,很漂亮。
PS; 岛内服务很好,只要拿好自己的贵重随身物品,其他的酒店都会给你搞定。

做SPA ,非常专业。消除疲劳

意大利10号,暂时没有特别合适人选,但是意大利永远不缺少10号。

暂时祝贺意大利欧洲杯小组两连胜。

最后的两天天气不是很好,享受在岛上的最后两天吧

最后一晚的特别晚宴,让人难忘。服务人员特别热情,他说的英语我都能听懂,他说我是一个幸运的男人,遇到了这么好的妻子,善良,美丽,温柔,哈哈。我很认同。这是个美妙的夜晚,虽然外面大风大雨,但是我们很enjoy。 enjoy是在餐厅最常听到的,服务人员不时的问你东西口感如何,enjoy? 得到你肯定回答后希望你能尽情享用,enjoy!

最后一天闲逛,退房。lily beach真心很美。最后短暂的时间,尽情享受吧!

最后放几张全景照

后期修图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0 13:59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20 14:0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0 16:26

lily岛人均多少钱啊

2016-08-17 12: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12:49:38 的回复:

lily岛人均多少钱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大概15000RMB

2016-08-22 14:33

深圳到香港机场需要港澳通行证吗?

2016-08-30 08:1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30 08:18:18 的回复:

深圳到香港机场需要港澳通行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