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海岛游

a尹xing LV.1
2016-06-19 22:12 581/2

甲米机场很小,办落地签就在入境口旁边,看着还算方便。

甲米一共待5天,住宿安排:首、尾两天在甲米镇,中间三天在奥南。在AGODA上选来选去,最后定了头一天在JUST FINE(好好);中间三天在奥南的RED GINGER(红姜);最后一天在RIVER VIEW(江景)。最后看来,这三家酒店位置都不错,好好和江景都在一起,距离甲米夜市、猩猩交通灯非常近。红姜一出来向下走走就是海滩,不过距离正儿八经的奥南海滩大概有20分钟步行距离,路上有偏三斗出租30B一个人。

下图就是酒店出来,过了一条马路的甲米河。沿河有不少雕塑,什么大螃蟹之类的。三家酒店,江景房间最小,有的房间看不到河,相对一般。好好,房间大,带阳台,除了没啥景,其他都很不错。奥南的红姜,房间也不小,带阳台;而且还有紧挨泳池的亲水房,挺好。另外,记得带蚊香!

甲米镇很小,头一天刚到出来遛弯,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学校门口。在学校对面的小饭馆吃了一顿早餐,各种叶子调味料,当地人吃得很HIGH。尝了下,酸、涩,其他没啥。

一路上看到了当地警察局、市政府、法院,本来想去一个什么博物馆,到了发现在修整。路上看了一只小蜥蜴,还误打误撞进了一个好像是公墓的地方。。。

菜市场

夜市,各种海鲜烧烤。不过苍蝇乱飞,没啥食欲。

夜市上的歌者

安好酒店,门脸不大,一共12间房好像。都是下午2点办理入住,去得早了出去溜达吧。泰国很多室内场所都要求脱鞋进入,不过也有不脱的。个人感觉,还是入乡随俗吧。

大家说的双条车应该就是下面这个样子了;接下来还有tutu车;偏三斗的特写。

tutu车出镜

奥南酒店一条街

长尾船、快艇出海价格表。没啥用,一般就报个一日游就好了,管接送和一顿泰式简餐,还有简单的浮潜装备。

奥南酒店附近的野海滩

偏三斗出镜

骑大象,距离奥南大概30分钟车程,整个过程1个小时吧。费用550B一个人吧,当时订的是含虎窟寺的,结果发现也就是包含到虎窟寺的往返车马费,虎窟寺也不收门票,几乎没啥其他费用。对了,骑大象时赶象的哥们可能会帮你拍照,但是会收取金额不等的小费。我们这个要了500B,感觉算比较多的了。不过这哥们倒也帮拍了不少照片。

虎窟寺景点里一个最大的庙堂,修整中。

碰上一群学生

最后整理几点体会:
1. 小费:感觉不像之前从网上了解的,离了小费不说话。一般对方如果要小费的话,都会主动拿出一个TIP BOX(小费盒)让你往里放。比如,出海一日游的团,每天下午结束后,导游都会要求船上的人往小费盒里放钱,一般也就20B意思意思。餐厅吃饭,如果有个10B,20B的找零,直接给了就行了,感觉也没啥必要专门给。总之,接触到的泰国人民还是比较友善的。
2. 开销:我们两个人,5天时间,吃饭、交通、各种游玩、超市购物,一共花了RMB5000多。去时带个10000泰铢,再带点美元最好。美元最近涨的厉害,在泰国换泰铢很划算。哦!当地7-11可以用支付宝哟!我们这趟还收了支付宝一个15块的红包,不用白不用!
3. 游玩:没必要在家定当地的各种一日游,到当地现定还能省点;
4. 交通:双条车、突突车,傍晚时候就不多了,特别是去的地方再偏点。我们最后一天晚上去BIG C 采购,去时双条车一共80B,回来时赶上下雨,也等不到车,打了个黑车200B。租个摩托挺方便的~
5. 通讯:happy卡往国内打电话切记“0040086”,刚到时一直拨的“00486”(卡说明书上写的拨打方法),一共估计打了不到30分钟就没费了。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