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华人世界——恋恋狮城(乐游坡国四五天)

乖乖乐 (北京) LV.14
2016-06-19 22:14 921/3
  • 出发时间/2016-06-07

写在前面

是的,没错,我又再次带上他,他带着钱,出发上路了!
    这次选在不那么远,也不那么近,不那么悠闲,也不那么广袤的新加坡作为年中的一次小旅程。
    我眼中的狮城是这样的:
    北纬的明媚日照,滋养了高耸入云的擎天树;
    突降大雨的鱼尾狮,诠释它不可动摇的地标之意;
    灯火辉煌的滨海湾,宣示着现代与澎湃;
    浮光掠影的克拉码头,夹杂着青春与灯红酒绿。
    而小小的这里是:干净的、紧凑的、融合的、现代的。。。

签证

直接淘宝,选择佰程旅行网他家,提供材料后三天就出签了,没有任何退签也没有任何繁冗。缺点是他家业务太火,淘宝客服回复很慢,亲们直接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并邮寄就是了。我办理的是优质办理,拒签退全款这种,价格是238/人。
办理签证材料如下:
护照首尾页复印件和尽可能多的护照空白页;
2寸白底照片2张;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集体户口个人页+集体户首页);
婚姻证明复印件(如有);
个人信息表原件(下载模板);
在职证明原件(下载模板)
    三天后,邮箱会收到电子签证,然后打印出来1份带着即可。

机票+酒店

机票
    北京-新加坡:国航和新航每天都有3-4趟航班直飞新加坡,直飞时间大约6小时20分钟,机票价格往返不到5000,非节假日估计更优惠,因此不建议大家香港中转了,选择直飞最为方便。我去程选择的是2016.6.7的CA969 15:35-21:40,回程是2016.6.12的CA970 00:15-5:504,这样子正好可以玩4个白天整,住宿4晚,相对时间利用效率最高。

酒店
    新加坡的酒店可选择的很多,价格整体来说也不便宜。价位从几百到3000多不等,大家可以根据诉求在booking上看评分选择就好。我这次主要在五星酒店里选择,选择的因素考虑:位置、房间面积、价格等方面。这里尤其要说位置,强烈建议住在city hall周边,也就是金沙湾附近。由于新加坡整体国土面积很小,且众多景点汇集在这个周围的1-2公里,因此住在这片区域基本1-2天的行程可以不用借助任何交通工具,直接暴走即可。
    考虑到不想中途换酒店,因此连续4天选择住在同一家酒店,选择住在了pan percific suites,酒店位置很好,离机场打车15分钟,花费大约20新币。酒店距离鱼尾狮公园、金沙中心、来福士、摩天轮等景点步行就可以到。酒店房间多数是套房,带有一个客厅,客厅和卧室有推拉门隔离,而且由于酒店还配有大冰箱,烤箱,厨具等生活工具,以及电磁炉等,如果真的长住可以考虑开火做饭的,不过鉴于新加坡美食太多,几天时间都无法吃过来,因此还是不要自己开火做饭了吧!

汇率和换汇

1元新加坡元=4.85元人民币,这个汇率是在中国银行的换汇汇率。关于货币兑换,鉴于新加坡元不像美元欧元,银行储备较多,一定要提前1-2天到中国银行预约换汇,说明换汇金额和是否需要零钞。否则的话在机场换汇,汇率是1:5.1,而且加收60元的手续费,很黑有木有!!!4-5天行程其实现金换1000新加坡币就够了,吃饭住宿购物都可以刷卡,门票提前也都在淘宝上定好了,所以也就是花费一些车票钱和一些不方便刷卡的小吃。

门票

这次说到门票,一定要说淘宝,真的很强大,所有的门票和地铁票都是提前在淘宝店铺上预订好的。好处在于:1、免除排队浪费的大量时间;2、比实际购买票价优惠不少。
    先推荐一家淘宝店铺:
店铺网址:https://gzshllxs.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tmTBLP&user_number_id=823072192
店铺名字:广州环旅旅行社
    比起佰程网来,他家的客服回复速度很快,也很热情,大家关于购买各种门票的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

上述门票都可以从他家预订,我们这次的环球影城门票+快捷票、SEA海洋馆、滨海湾花园、飞行者摩天轮、动物园和易通卡都是在他家买的。票主要分为两个类型:电子票+实体票,电子票的优点在于:有的不限制具体哪天,在有效期内使用均可,缺点在于:还得现场花时间换票;实体票的优点在于:无需换票排队,拿着票直接进门,缺点在于:基本都会约定特定的当天有效,若行程有变化未使用,则过期失效。我们按照制定好的行程,就都选择了实体票,除了摩天轮是电子票,考虑到怕哪天下雨视野不好。

交通

【的士】:
    机场接送机不建议定接机包车,直接出来等出租车即可,由于新加坡面积很小,比想象的还要小,所以基本你要去的地方打车也就几十新币搞定,人民币200以内肯定搞定,所以类似接送机和室内如果找不到某个景点就直接打车好了。

【易通卡】新加坡的易通卡EZ-link相当于国内的交通卡,可以乘坐地铁和巴士,也可以在部分便利店使用。在机场、地铁站、7-11都有卖,但是有5新币的工本费是不退的。我是在淘宝上直接买好的,68RMB/张,用完可以直接充值。
【地铁】:
乘坐地铁是新加坡最方便快捷的,基本是可以到达大部分的热门景点的。地铁一共有五条线,见上面地铁图。首班车大都在5:30前后,末班车在24:00左右。
①地铁也可以每次单独买票,在机器上自己操作,有中文可以选,简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备好零钱,按照你的票价机器会显示接收多大面值的纸币或者硬币。
②要看到方向、站台
③地铁内是不允许吃东西的,喝水也不行哦,违者罚款500新币。

重要景点对应地铁站:
鱼尾狮公园:绿线和红线的city hall站,出来步行均可到达鱼尾狮公园附近的景点。
滨海湾花园:黄线到bayfront站。
摩天轮:黄线bayfront或者Promenade站。
环球影城:紫线到达终点站Harbour Front,然后有以下几种方式选择到达圣淘沙岛:
1、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怡丰城(Vivo City)L大厅三楼购买车票、乘车。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包括上岛费,出岛捷运不收费。
2、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附赠圣淘沙入岛费与亚洲首个缆车博物馆门票。
3、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距离大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最重要是免费!而且一路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圣淘沙全岛和大海,强烈建议大家走走我们就是走路上岛的,沿途景色很不错,也不用跟着人流一起挤车!
SEA海洋馆:同上述环球影城的到达方式,挨着环球影城。
甘榜格南:绿线bugis站出来步行。
苏丹回教堂:挨着甘榜格南。
新加坡动物园:红线到ang mo kio宏茂桥站出来换乘大巴138路到终点站即可。
圣安德烈教堂:绿线或者红线的city hall站。
乌节路购物中心:绿线orchard road站。
牛车水:紫线chinatown站。
麦克斯韦熟食中心:牛车水出来步行。

美食推荐

来新加坡必吃的:肉骨茶、海南鸡饭、辣椒螃蟹、叻沙、沙爹等,下面把我这次吃到的推荐的美食给大家介绍一下,鉴于时间有限,好多其他的吃的没顾上安排也就错过啦。

1、无招牌海鲜—白胡椒螃蟹
地点:滨海湾,从鱼尾狮那里走过那个长桥就在河边上。
价格:真的很贵,我们点了一个二人的套餐,里面包括经典招牌胡椒螃蟹,还有龙虾、鲍鱼、甜品等,不包括饮料酒水,单点的饮料,一顿饭花了2100RMB,虽然贵了些,不过他家的胡椒螃蟹真的蛮推荐的。大家觉得贵或者食量小,可以单点一个螃蟹,再点个素菜和炒饭,1000以内能搞定。因为我们点的实在太多了,有种吃到肚皮外的赶脚。

2、新加坡海鲜共和国-辣椒螃蟹
地点:我们在圣淘沙岛上的那家店吃的,傍晚玩完出来正好吃顿大餐然后去看水秀表演。
这家餐厅是一个一站式体验中心,由同乐海鲜、The Seafood International Market & Restaurant、棕梠滩海鲜、珍宝海鲜四大家海鲜餐厅联合呈现的。
辣椒螃蟹的最大特色是由辣椒和番茄酱调制的酱汁,鲜红香辣中带着微甜的可口滋味,让人胃口大开。经典吃法是加点炸的外脆里嫩的金馒头,和着香辣浓稠的酱汁一并入口,回味无穷。他家价格也不算便宜,比无招牌好一些,我们吸取教训,点了一个螃蟹,一个素菜,一份炒饭,大概人民币800搞定。新加坡的炒饭一定要点,海鲜炒饭做的都超级好吃,在国内饭店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炒饭。

3、文华酒店、麦克斯韦尔熟食中心——海南鸡饭
海南鸡饭作为新加坡国家级美食代表,出现在小摊小贩、美食广场、高档餐厅中。来之前新加坡的同学说海南鸡饭其实吃哪家都可以,其实来了后发现果不其然,我总共吃了三次海南鸡饭,名气大的和不出名的味道我觉得真心差不多,如果不想慕名而去的寻找名气大的店,大家随意就好。
    说到海南鸡饭,最出名的莫过于离牛车水不远的麦克斯韦尔熟食中心,其实这里就是美食小街,总共有三条街,每条街上紧挨着林立各种小店,价格超级低廉,但是就餐环境比较差,位置很少而且也比较热,尽管如此,还是吸引着很多客人慕名过来找美食,比如最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这里。我们也是冲着这个去的,但是他家是限量出售,每天上午十点开门,卖完了就关门了,所以他家都是上午开门就排起了长队,如果你一定要吃他家,就别太睡懒觉,早点来排队吧。我们就想碰运气,果不其然,吃了闭门羹那!然后我们就在他家对面的一家叫麦克斯韦尔海南鸡饭的吃了,讲真,后一天吃了文华大酒店的海南鸡饭,我觉得这家小店的海南鸡饭绝对不比后者差,我和老公甚至感觉比文华酒店知名的海南鸡饭还要好吃。两人的话直接要半只鸡绝对管饱,价格才12新币,文华酒店的一份海南鸡饭价格就27新币,算新加坡最贵的海南鸡饭了。

4、松发肉骨茶
    肉骨茶是用排骨和独特药材与香料加水文火炖制而成,通常用丁香、肉桂、八角、茴香等,反映新加坡多元文化的影响。
    肉骨茶通常是配着油条一起吃,先喝一口汤,之后把油条浸入,再喝一口混合油条香味的汤汁,之后夹一块排骨,蘸着调料送进口中,滋味妙不可言。
   松发肉骨茶算是名气最大的,我们快九点过来,外面依然排着大长队,地点位于离克拉码头一条马路之隔的街边转角处,地铁的话在紫线clarke quay下车步行。

5、动物园外阿蒙餐厅-叻沙laksa
    叻沙以丰富的椰浆汤汁为原料,并融合西式口味。最有名的328加东叻沙,大家有时间可以去寻找,我们一般吃饭原则是就近原则,在哪个景点游玩就在附近找美食,由于当天去比较远的动物园,因此我们在动物园门口的阿蒙餐厅(Ah meng Kitchen)吃的叻沙,老公说味道还是不错的,如果正好去动物园的朋友,不妨尝尝这里的叻沙。价格也便宜,两人20新币就搞定一段饭了。

6、金沙购物中心负一层——面包吐司toastbox
    来源于南洋60年代的Toast Box土司工坊是一家传承着传统美味吐司的面包工坊,与BreadTalk隶属同一家集团,但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如果说BreadTalk是一位顶尖潮流品位的旅行者,那Toast Box就是一位手拎沉沉的老旧皮箱,随时可以翻开泛黄旧报纸,拿出老水手照片给你讲久远年代南洋故事的旅行者。土司工坊的招牌是厚片吐司,标准2.5厘米的厚度,烘烤后外脆内软,搭配工坊精心调制的各式丰富的美味酱料食用。店里从传统的椰酱、花生黄油、果酱到美味可口的肉松、八爪鱼香,应有尽有。对于那些偏爱松软面包的人,工坊还有传统的松软面包配以虾米酱,蕴含更多的当地风味。土司工坊还设计了由吐司、南洋咖啡或经典南洋茶,还有半生熟鸡蛋组成的套餐,总能满足您味蕾的挑剔需求。现在在土司工坊你可以随时品尝到美味的各类土司和传统小吃了,比如冷热饮料、叻沙和咖喱等。价格在6新币一份左右。

7、老伴豆花
    位于麦克斯韦尔熟食中心,一家小店,但是做的豆花特别滑嫩,入口及化的感觉,跟双皮奶的感觉有点像。

其实新加坡的美食真的很多,如果你来这里为了逛吃逛吃,那提前做做功课,慕名去寻找美食,如果你来这里时间有限,也要选择的吃一些经典的美食。坡国的美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游玩篇

先说下我们4个整白天的游玩安排,自认为这个攻略兼顾了游玩和逛吃的结合,大家拿不定主意来新加坡该如何玩的朋友可以拿走借鉴!

1、来福士酒店:
    这里不仅是一个酒店,也是一处旅游名胜。豪华且古典,建筑风格是英式的,每处细节都体现着贵族风范。酒店里聚集了一些奢侈品店,比如劳力士、百达翡丽、IWC等,价格感觉比国内便宜不少,差点心动买一块百达翡丽的表。同时这里也是新加坡司令酒的发源地,在longbar可以坐下来品尝一杯。酒店大堂非入住客人是不能进入和参观的,但是其他部分对外开放。这里住上一晚大概3000人民币,想体验的话可以住上一晚,我们是懒得换酒店,就干脆在太平洋酒店住了四天,其实我觉得可以换酒店体会下的,新加坡真的很小,换酒店打个车也没多会功夫,住得近步行拉着行李救过来了。

2、鱼尾狮公园
    这里是新加坡的标志建筑,几乎游客必去的景点。在这里拍照,可以将背后的金沙酒店、摩天轮以及大榴莲一起照进去。可以摆出各种造型拍照,比如托起金沙酒店楼顶的大船,或是接住鱼尾狮的喷水等。公园不大,几乎就是围绕着喷水的鱼尾狮参观。沿途可以经过大榴莲、浮动舞台、双螺旋桥就可以达到金沙;穿过金沙的地下通道可以到达滨海湾花园。

3、金沙酒店
    新加坡的地标性酒店了,酒店外形壮观,俯瞰整个滨海湾,像一只行驶在半空的大船,楼顶还有个无边露天泳池,只有入住的客人才能刷卡上去进去无边泳池,非入住客人是进不到无边泳池里的,只能登上楼顶。

4、滨海湾花园
    园区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这两个付费,傍晚时候上空中通道可以欣赏满园夜景,晚上19:45有会唱歌的树和激光灯光表演。这里真的值得一来,景色很美,让人不禁感叹新加坡人把每个事情都做到极致。

5、金沙购物中心
    对于追逐奢华时尚的购物狂来说,滨海金沙购物中心无疑是舒适的购物地方。这里汇聚了几乎所有大牌,每家店面都很大,且分为上下两层,逛起来确实比较很累。价格比乌节路的大牌略贵一些,不过由于购物人少,购物体验还是很不错的。一家家的逛大牌,真希望自己能是个ATM机啊。。

6、摩天轮
   新加坡眼处于新加坡的心脏之地,是观赏日落夜景的最佳位置。风光明媚的滨海湾、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一切都可以在37分钟之内尽收眼底。从樟宜海边到圣淘沙岛,就连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部分岛屿的大好风光都能收入眼底啊。 摩天轮内有空调,即便外面太阳炙热,舱内一样非常舒服。你可以在里面随便走动,用相机记录下新加坡的每一个角落。

7、滨海湾夜景

8、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是东南亚唯一一个环球影城,适合年轻人和亲子游。公园游玩项目每个都要排队很久,因此建议大家买express票,免去排队的痛苦。整个公园分为好莱坞大道、马达加斯加、遥远的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纽约七大主题区,最过瘾的是变形金刚和木乃伊项目,还有侏罗纪漂流、未来水世界,可以逆时针游览,先体验惊险刺激再卡通搞笑。买快捷票的情况下4个小时足够玩完园内的项目,否则需要玩到天黑。
    个人认为比较好玩的几个项目是变形金刚(VR技术用的还不错)、木乃伊、侏罗纪公园还不错,因此排队人也比较多,红蓝过山车排队人超级多,我胆子小不敢玩过山车,在下面等着老公上去玩的。马达加斯加小孩子会特别喜欢。

9、SEA海洋馆
    真的对得起亚洲第一大海洋馆!!带小朋友的家庭、或者喜欢海洋生物的朋友不容错过的地方。海洋生物种类多,设计、维护的很不错,室内比较凉快,很适合下午游玩。很大的海洋馆,这个依据个人喜好,有的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如果喜欢海洋生物的话还是挺不错的,很漂亮。我个人觉得值得一看,比我在国内和HK看的海洋馆都要好,做的更好,生物也更多。

10、时光之翼水幕表演
    真的超级推荐,超级震撼。比我在深圳欢乐海岸看过的水秀表演还要好,这也是世界上唯一设置在海上的固定展示。傍晚,便会在海滩上展开缤纷夺目的焰火、水秀和激光表演。表演形式以男女主角的实体小品形式开始,对白为英文。每天表演有2场,分别是19:40和20:40,提前买好票,看表演的人很多,露天座位几乎全部爆满。

11、甘榜格南清真一条街、苏丹回教堂
    这里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集地,作为新加坡的特色街区,自然也是聚集了各类精美的手工艺品与香气溢人的食品店。虽然是穆斯林街区,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华丽的印度纱丽,精美的娘惹服装,极富特色的胡姬花金饰。个人感觉比小印度有意思很多,人很少,各种建筑风格和清新的感觉。
    这里是马来文化区,地标是苏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新加坡最大的回教堂),可容纳多达5,000名回教徒同时在回教堂内集体祈祷。色彩斑斓的矮建筑群整洁分布在街道两旁,蓝天白云不仅和海滩配,和小资的甘榜格南也是很配,拍照片绝对能出大片。

12、圣安德烈大教堂
     圣安德烈大教堂是新加坡一座白色的哥特式风格大教堂,通透的的大窗子和安静的环境让人身心十分宁静,这里的每个座位上都免费提供各种语言的圣经供人翻阅,也有来这里对着上帝祈祷的人们,脸上透着虔诚和肃穆。

13、日间动物园
     如果北京动物园属于幼儿园水平,新加坡人性化Zoo肯定是硕士学位了。
    新加坡动物园的一大特色是没有笼子,仅隔一道水渠、河流或是树木。动物园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游客不再居高临下地观看身陷大坑中的狮子、老虎、黑熊等。去过之后,可以瞬间明白:什么叫人性化,什么叫尊重动物,天人合一。妙不可言。
     园内还有动物表演,不过需要提前看好时间,去排队等着看表演。
     tips:动物园真的比较大,一定要在入口处拿园内地图,不然会走迷路,而且会错过看一些动物。
    印象深刻的动物有:北极熊、长颈鹿、斑马、非洲狮子、各种鳄鱼,还有屁股特别特别红的狒狒!

14、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离开狮城

每每走过一个地方,每去过一个国家,。
都是为了能把生活过得接近自己期待的模样。
如果任何一段旅途,都是一条主动选择或者被动带领的道路,那么它应该还承担其他的寓意。是时间流转的路途。是生命起伏的路途。是穿越人间世俗的路途。是一条坚韧静默而隐忍的精神实践的路途。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0 13:5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0 16:26

引用 紫诺zevo 发表于 2016-06-20 16:26: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