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人在囧途——西宁到拉萨2000公里徒搭之旅

2016-06-19 22:20 1596/2
  • 出发时间/2015-07-22

准备篇

啦啦啦啦,懒癌晚期的我终于提笔写了,嘻嘻,行程总共40天,这里先写一小段吧。
火车:上海西宁
办理证件:边防证 学生证 {因为打算去珠峰,墨脱尼泊尔,,最后意外太多.....’}
必备品:防晒霜,防晒衣,太阳镜,防晒衣,帐篷,睡袋。。。巴拉巴拉。。。。还有就是一双合脚的鞋,非常重要,毕竟是徒步。
                亲手绘制和书写的明信片{给所有路上对我们有帮助的人}

第一天

行程全称两个人,从第一次见面到后来的生死相交,这次旅途带给了我们不只是心灵的震撼。嘻嘻,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做了。所以,大家有什么想去做的,就坚持去做吧。嘻嘻。好了,回归正题。西宁的塔尔寺算是出发点,逛了塔尔寺,真的太大了,一圈下来仿佛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下午时分,塔尔寺出来,我们就开始行走,走了很远很远,第一次尝试搭车。对搭乘我们的北漂一家三口印象很深,非常好,非常有有趣的一家人,虽然只是一小段,但还是很感恩,离别时,我们送上了我们亲手绘制的的明信片。接下去呢,有个叔叔打了我们,教我们哪里可以坐车到湟源,我们坐上了大巴,到达了湟源,第一天行程的住宿点,晚上呢,就附近逛了逛,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

一早起来,迎着暖暖的太阳,开始了第二天的路程。今天我们要去青海湖,从湟源吃了早餐,出发。最为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真的名不续传的,一路上徒步了很久,路上遇见一个去海西的叔叔,带我们去到了,金银滩原子城,在那边参观了博物馆。又继续行进,去到沙岛,爬沙真的比爬山还累,不过很爽。出了景区,沿着青海湖,伴随着夕阳,和旁边的姑娘逗屁打趣,走了很久很久,遇到户外骑行的大叔,带我们参观青海湖。因为目的是都是黑马河,晚上的住宿点也就在黑马河,打算搭帐篷在湖边睡的,但是晚上很冷,我们住进了蒙古包,还有电热毯,超舒服的睡到了天亮。

第三天

早上,被帐篷外的人流声给吵醒。不得不说,早上的青海湖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冷,还好没住帐篷,要不热,可能就是具尸体了。哈哈哈哈       迎着日出的方向,跑进人群中。真的好美,太阳从湖面升起的时候,感觉一天又是满满的正能量。吃完早餐,今天我们去到了茶卡盐湖,盐湖人很多,可能是时间的问题,盐湖和想像中的差别很大,卖家秀和买家秀的感觉。哈哈哈,也还好,毕竟不是游客的心情。路上碰到了一对i西安的小夫妻,从高中一直走到现在,很幸福。嘻嘻,其实旅途上最美的不是风景,是人。

从茶卡结束,当天晚上我们到达格尔木。到格尔木的市区里,市区很小,但是土地面积是相当的大,当晚,我们住上了帐篷,在超市里洗漱完,准备睡觉。感觉很有安全感的一个地方。虽然大家说的那么恐怖,出租车杀人案件呀,各种,但是相信好人永远是多过坏人的,这一路,我们很幸运。

第四天

格尔木的帐篷中醒来,感觉好神奇。物价有点高,因为物资难运的原因吧。吃了早餐,踏上征途,嘻嘻 格尔木地广人稀,确实不好搭车。我们从早上走到中午,感觉这姑娘都要崩溃了。哈哈哈哈哈  从格尔木继续走109国道,向前全是山,去那的人一般都是最多到昆仑山口,很少去到西藏。真的很少,很难搭。正午时分,一辆火车叔叔主动带我们去那曲,在那种情况下,我们也放弃了不打货车的念想。后来经过聊天,发现叔叔的女儿也像我们这么大,听着故事,我们看到连绵的唐古拉雪山的时候,完全不淡定了。嘻嘻。。。。真的被大自然给震惊了。经过两天的货车生活,知道了货车司机这个职业的部容易,也懂得了物资难运的地方,东西是有多么的可贵。人心可以比想像中的善良。

很遗憾,因为是晚上过得可可西里,没有看到藏羚羊,不过相信会有下次遇见

第五天

第五天的晚上,我们到达那曲。一般那曲地区的宾馆是都没有洗澡的,需要另外付费去淋浴房洗,没人10块吧。可以洗已经很不容易了。嘻嘻

第六天

那曲出发,去往纳木错。一路徒步的我们。搭到一辆新疆大学两老师的车,他们是夫妻,特别好,像朋友一起相处,对于我们要在湖边搭帐篷睡觉,很是喜欢,想和我们一起搭,但是由于有后续的行程就放弃了,临别前,懊送我们到了湖边,为我们找了块好地方。给了了新疆的单馕,还有巧克力棒,让我们补充能量,特别感恩,在湖边等着九点的日落,四周tai抬头可见的雪山,低头请车见底的湖水。当我们着迷于日落时,两个骑着摩托的藏民,让我们搬离,说是草原保护区,急匆匆的收拾帐篷,去到了景区边上,将帐篷大搭在藏民的家附近,后来,经藏民邀请,进屋喝了酥油茶,吃了藏面,交谈会,谢绝了,叔叔的床位,回到帐篷。将闹铃设为3点,打算起来看银河,看星空遗憾当晚没有看见星空,更别说是银河,可仍然满足。不过湖边晚上是真的冷,早上也冷。冲锋衣加短袖加防晒衣,还是冷呀冷,所以,打算在湖边过夜的朋友们,一定要多穿衣服哟。嘻嘻

第七天

今天呢,本来打算去羊八井,地热温泉洗去一身的疲惫,进入拉萨的。到了羊八井之后,由于买票出随意调价,我们两又屁颠屁颠的回到了国道上,去往拉萨。刚走到国道,便有警察叔叔的车停下来,要顺路带我们去拉萨。当时超开心,因为走了很久很久。爬上车,叔叔跟我们讲了很多藏族的限定郑策,尤其是身为警察的他,更多的限制。嗯 特搞笑的是,路上轮胎爆了,超恐怖,还在下坡时,还好叔叔开的比较慢,我们替叔叔看着车,他拿着轮胎,去到有人的地方,叫人来换轮胎。在警车旁逗屁打趣,录视频,感觉很神奇。终于在夜晚时分到达拉萨,住进了一家原本放弃的青旅,后来发现,是它二年三班,给了我们拉萨的家。。。。。。。后续等下篇喽,嘻嘻

嘻嘻嘻嘻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0 13:59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