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 海南——海口、三亚

爱猪小札 (无锡) LV.6
2016-06-19 22:22 668/6
  • 出发时间/2016-06-09

愿你走出半生路,归来依旧是少年

也许你对现世感到绝望,对命运感到不公、对工作难有激情、对人心情随事易感到困惑,那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转换下心情。
人生是场延长比赛,愿时光沉淀下来淘汰所有的不快。
感谢真心待我的家人和挚友,谢谢你们滋养我的存在。人山人海,我只在乎你们。以后的我们,也要简简单单、快快乐乐。

行程计划

6.9            HO1067     12:20-15:25     无锡硕放机场——海口美兰机场
6.9-11       海口西海岸假日
假日海滩、骑楼老街、万绿园、望海国际广场
6.11          D7203        10:16-12:53     海口——三亚
6.11-12     全季三亚
南山风景区、三亚
6.12-14     亚龙湾万豪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蜈支洲岛、海棠湾免税店
6.14          D7324        12:43-14:19     亚龙湾——美兰
6.14          HO1068      16:15-18:55     海口美兰机场——无锡硕放机场

从大富翁游戏走出来的海口

海口,我们选择了相对僻静的西海岸。同质化的城市开发都一个套路,市政府搬过来、国际会展中心建起来、以此带动周边新城开发。
海口的美兰机场离市区格外远,从机场打车去西海岸酒店的路上,出租车师傅🚕一个劲地“数落”自己的家乡:海口没什么好玩的!海口的水好脏啦!这里是琼州海峡的水,三亚才漂亮,那是南海的水!事实证明,此话所言非虚。但,每个城市都有它自己的个性和风韵,既来之则安之。
尤其我对海口还有一种特殊的记忆。小时候玩耍最多的大富翁游戏里,那么多的城市名,我却唯一对它最有清晰的印象——笃信缘分,收藏小确信。

我们选择的假日酒店没有私人沙滩,但离海滩也只隔着一个希尔顿的距离。
透过二楼中餐厅的窗户向外看,绿绿葱葱一片😍

只点了三个菜的我们,也享用了独立的包间(*^__^*)
大明虾、文昌鸡、鳗鱼炒饭。
海南菜味道比粤菜还要清淡少油,食材的新鲜很容易让味蕾饱满起来。

酒足饭饱,趁天还没黑,我们去海口最有名的公共免费沙滩——假日海滩转转。
其实西海岸的交通远没有想象中的荒僻,各条公交可以通往假日海滩、骑楼老街等景点。
踱步到公交站,发现树丛中模样奇特的花儿,忍不住照下它们的倩影。
江南没有的花儿,你们叫什么名字?可惜直到现在,我依然喊不出你们的大名😓

来到海口的这天,是端午节当日。海南人很看重这个节日,有下海洗龙水的习俗🐲于是乎,假日海滩全部被攻陷...万人空巷,下饺子的场面甚至登上了网易新闻客户端的榜首。

下完水,大家还租了灶台,烧烤一番,烟雾缭绕、热浪袭来都挡不住好心情呐。

比起设施,我更推崇假日酒店的自助早餐。新开的酒店,知名度没那么大,住宿率一般,所以早餐时分很安静,而且菜品丰富、味道也不错。

骑楼老街海口历史文化的缩影,饱有南洋风情的建筑,见证了老一辈南下创业、返乡致富的变迁。
海口市政府为了保护这些老旧建筑群,据说耗资不菲。翻新的建筑多改头换面成了咖啡店、特产店、小吃铺。躲在新建筑后面的老建筑群,是老市民的居所、菜场和集市,满满的平常人家生活气息。
总觉得和澳门的大三巴很像,只是我更爱大三巴啦。猪肉铺、杏仁饼、哈,想想就流口水。骑楼老街还需要时间的打磨、人气的积攒。

海南岛一定有2样东西特好销售。
电瓶车&拖鞋(*^__^*)

海口被辟为了对外口岸后,来往商客增多,苦于没有一个统一标准的计时设施,便集资建了这座钟楼。

老袁没带凉鞋,so 带他去望海国际淘双Crocs,顺便吃顿大餐。

椰子排骨汤,清幽的椰香,上嘴的猪肉便一点没了腥味。

看过不少游记,大家都推荐去骑楼老街小吃街吃饭。和无锡的皇庭美食类似,菜品感觉不够精致和干净,所以只是瞧瞧,没有品尝。
Tips: 骑楼老街和骑楼老街小吃街不在一起哦。
高高是个大吃货,对吃的要求最高啦
如果你把我喂饱,那走再多路,我也没半句怨言。
但是...不买吃的给我,让我吃苦,有胆子的可以试试看

吃完饭,公交在黄金海岸站下车,正好在希尔顿酒店边上。我提议穿过这条小路去希尔顿的私人沙滩逛逛。
这条青翠的小路上,竟然还让我们偶遇了小松鼠,还有!大狼狗!
就是因为我们为小松鼠感到兴奋的时候,惊扰了隔着栅栏的大狗狗,它便穷凶极恶地向我们狂吠。差点吓死宝宝(づ。◕‿‿◕。)づ真怕它冲出来咬我呢。待会,我坚决、肯定、一定不再重蹈覆辙,我要从希尔顿的大门正儿八经地大步走出去!

私人沙滩就是好,人少,干净。
只是在海口,因为水质稍差,节约经费不住一线酒店也罢。说实话,我都没下水的冲动,因为看着挺脏。

奇特的点,你get到了吗?

在纠结完新加坡澳大利亚济州岛等地后,决定去海南,真的不是为了沙滩椰林、海鲜水果,仅因偶尔刷博发现海南已开通环岛高铁。瞬间觉得简直有点酷( ▼-▼ )...
所以为了一定体验下海南的高铁,我们选择往返飞海口,而非三亚
从车窗向外望,满眼绿意。除了旅游业,海南单纯地发展农业挺好。
海南岛是椭圆形,跑西线会比东线多一个小时。如若时间充裕、不赶飞机,可以尝试环线跑整一圈。
海口一共有3个火车站:海口站、海口东站、美兰站,都有火车可以通往三亚
海口站离海口市政府、西海岸较近。海口东站为市区、而美兰站不上地面就可以直通美兰机场。
离开海口,前往三亚的时候,我们选择了在海口站上车,三亚站下。
回到三亚的时候,我们在亚龙湾站上车,在美兰站下赶飞机。

海南,南海

三亚的诸多景点都较为分散,南山风景区和天涯海角在西边,三亚湾在三亚市区附近,海棠湾在最东边,而亚龙湾在三亚湾和海棠湾之间。
我们第一站选择了南山,住在三亚湾的全季酒店(友谊派出所),周边交通很方便,16路可以直达南山,耗时约1小时。途径天涯海角。

南山风景区很大很大,烈阳高照,一定要坐景区的游览车。
众多经停的景点中推荐2处,其一海上观音,其二南山寺。

海上观音娘娘有三面佛身,当坐车到景点最后的南山寺站时,可以瞧见正对大海的一面。所以个人觉得没必要多花数百元近距离膜拜它。

回到市区,已近黄昏,三亚湾的沙滩上,余晖将尽,仍然有大批人在夜泳、冲浪。傍晚的大海渐失温情、诡秘深邃。

来到三亚的第二天,我们一早打车来到亚龙湾的万豪酒店。
亚龙湾白白、细腻的沙滩全部被各大五星级酒店占领,初来乍到,很是被惊艳到。
虽然我也住过澳门的银河、金沙,但还是觉得海南的酒店设施更胜一筹。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离酒店不远,这个由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2》红火起来的景区,虽然没有阿诺达景观丰富,但能俯瞰亚龙湾全景,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
景区的游览车在群山中穿梭,忽而就来一个270°大转弯,很过瘾刺激。

图上的小木屋是鸟巢酒店,便是舒淇和葛大爷居住的山中酒店哦。

山顶特别适合情侣拍写真、准新人宣誓结婚。

回到酒店,我们选择了海边酒吧的海鲜火锅晚餐,伴着食物热腾腾的热气,我们远观潮起潮落、日落光线的玄妙。

这杯鸡尾酒的名字叫:蓝色亚龙湾。
我一眼就选中了它酒味还挺重,后来我们要了不少冰块来稀释它的浓烈。

三亚的第三天,我们选择了蜈支洲岛一日游。
没有选择蚂蜂窝上的当地游,而是自己倒车前往。其实乘车并不复杂,在亚龙湾火车站就有直达车去蜈支洲岛的码头。
比起在岛上吃饭(又贵又难吃),真还不如在码头的负一楼买好德克士呢。

在碧海蓝天,椰树成影的地方,啃着手枪腿,好粗鲁,哈哈哈。

蜈支洲岛是个近似于形的岛屿。建议大家要坐观光车,票价80、120、150三种。
120比150少了一个可以下沙滩拍小螃蟹、鲍鱼的机会。各取所需进行选择就好哦。

蜈支洲岛的水,比亚龙湾的还要清澈见底。天也更蓝,漂浮在空中的云儿像极了棉花糖。

路边的野菠萝呐,你可别乱采

莫有很多比基尼美女好嘛?!👙
我觉得在蜈支洲岛的海滨浴场下水游泳并不见得多么好。全程商业化,你懂的。入场费、冲澡费等等。
海南全程,我只有在自给入住的酒店下水冲浪,因为方便。
海水咸咸的,满嘴苦涩,一点没看着爽。
没玩多久,我就溜到室外泳池去探头蛙泳咧。可以不戴一般体育馆内要求的游泳帽,欧耶!

感觉三亚旅游的人一咕噜全跑蜈支洲岛来了,而且这里商业化也挺浓重。
所以在岛上的珊瑚酒店住一晚,避开白日的高峰期,享受清晨和傍晚,应该对它的感受会更美好一些吧。

蜈支洲岛出来,有海棠1号直达公交去海棠湾国际免税店。
对于爱买东西的我来说,见缝插针也得观赏一回不是。
不过,我真心啥也没买,路遇免税店能捂紧自己的荷包,这还是破天荒的头一次。
因为有活动,买三件打8折,其实日化的价格,买多了是比日上更划算的。但我真的!真的!忍住了!
用完再买,是一个必须坚持落实的好习惯!否则只会助长始乱终弃的坏毛病哦。

小白云们,BYE BYE啦。
每一次盛筵都有结束的时候,在亚龙湾站坐动车回美兰机场飞无锡
又要回到日复一日重复平淡的生活中去...
但是,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 ̄(oo) ̄)^窝。虽然无锡雾霾严重,但最爱的家人在哪里,哪里才最美好。
期待下一次陪我爸妈一道游玩的旅行
生活有压力,才更有赚钱出游的动力。
上好发条,做进击的自己,Fighting~

此行花费多少呢

2016-06-20 10:1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20 11:25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20 10:11:36 的回复:

此行花费多少呢

回复从容:两个人不到一万块呢

2016-06-20 12:42

引用 向日葵没有星期天 发表于 2016-06-20 11:25:39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没有星期天:嘿嘿 谢谢 我有点懒 所以都是原图

2016-06-20 12:4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0 13:59

引用 暗水天狼 发表于 2016-06-20 13:59: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