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九寨沟、黄龙、峨眉山)六月之旅--一个人的旅行

子墨鱼 (深圳) LV.2
2016-06-19 22:23 328/5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关于行程

有到四川旅行的想法是一直都仰慕四川,加上收到人力发的年假通知,去年的年假还没休完, 查了一下日历,发现休假3天可以有8天的长假,就开始筹划旅行事项。首先是找伴,但联系了几个好友,都是抽不出时间了,所以只好是一个人走起了。

行程计划

6月4号,11:20,深圳安国际机场T3出发;14:00到达成都,入住预定好的成都逗号酒店公寓喜年店,成都闲逛,晚上预定到九寨沟车票及第二天九寨沟口的酒店、门票;
6月5号,新南门汽车站08:20出发到九寨沟口,入住预定的酒店及取票;
6月6号,游览九寨沟,晚上预定到黄龙车票,预定黄龙景区门票;
6月7号,早上出发黄龙,游览黄龙景区,下午回松潘古城入住,预定第二天回成都车票;
6月8号,坐车返回成都,入住酒店;
6月9号,宽窄巷子或锦里直接乘景区直通车到达熊猫基地,闲逛成都
6月10号,07:36分成都东高铁出发,到达峨眉山站,坐公交到报国市,报国寺到清音阁,万年市停车场到雷洞坪,在太子坪寺庙入住,
6月11号,早上上金顶看日出,下山,18:40分峨眉山站高铁返回成都东,入住酒店;
6月12号,10:45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返回深圳

花费明细

路费:深圳往返成都机票,2072元;成都新南门车站往返九寨沟口车票,297元;九寨沟往返黄龙,90元;成都东往返峨眉山城轨车票,130元;
景点门票:九寨沟门票及观光车票,326元;武侯祠门票,60元;黄龙景区门票,280元;熊猫基地门票,58元;峨眉山景区门票,305元。(都包含了景区内的交通)
住宿费:DAY1,成都,172元;DAY2、DAY3、DAY4,九寨沟口,324元;DAY5、DAY6,成都,156元;DAY7,峨眉山,150元;DAY8,成都,192元。
餐费:---
    合计约5000元。

DAY1--成都武侯祠及锦里

从深圳宝安机场出发,因飞机延误1小时,到成都已下午1点多,入住酒店,放好行李。为了第二天搭车方便,我预定的酒店是靠近春熙路地铁站,是公寓式酒店,条件还不错,靠近新南门汽车站。稍作休息,下午4点多就出发到武侯祠,里面环境幽静,人不算多,我是一个人随意逛,瞻仰了关二爷的塑像。出园后就到隔壁锦里闲逛,人不少,挺热闹,成都的小吃这边都有,可惜作为一个地道广东人,实在是吃不了辣,甚为遗憾,仅随意吃了一些。

DAY2--开往九寨沟路上

早早就赶往新南门汽车站搭车,车票是在携程网预定的。路上奔波了约10个小时,下午6点多才到九寨沟。在车上结识了一名女驴友,经交谈,原来是从广州出发的,也是一个人,挺佩服的,一个女孩子就敢独自出门旅行。

DAY3--徒步九寨沟

早上6点多就起床,吃完早餐赶到景区门口。我预定的酒店离景区门口相距仅几百米,比较方便。赶到景区门口,入口已排起了队。虽然属于旺季,但实际上还是淡季,要等到8点才开门。之前也在网上查找了一些攻略,说是日则沟是九寨沟的精华所在,一般是先从日则沟开始玩起的。我是坐景区观光车直接到日则沟原始森林,再坐车返回箭竹海,沿栈道沿途欣赏九寨沟的水。第一印象是水实在太清了,可能是水底富含矿物质,所以九寨沟的水都显蓝色的。我沿栈道观光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等。一直徒步到镜海,才坐车返回诺日朗中心,从诺日朗中心坐车到长海及五彩池,因为属于淡水季,五彩池水位较低。之后坐车返回诺日朗中心,并从诺日朗中心徒步欣赏,只有沿着栈道,才能真正领略到九寨沟的美。一直徒步到盆景滩,才坐车返回入口处,总共步行4万步。实在是不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九寨沟,大家还是看图片

DAY4--黄龙走起

在旅馆就听人说起,游玩九寨沟,就觉得黄龙没什么好看的了,最好是先游黄龙,在玩九寨沟。由于往返黄龙大巴没票了,我预定的是九寨沟一种叫BRT的旅行模式,只收路费,其他自费,在去黄龙路上,会停靠几个景点,但不强制购物,还参观了一个藏民之家。到达黄龙是中午12点了,我是坐索道上去,再步行下来,黄龙平均海拔达到3600多米左右,路上一直有人推销氧气瓶,但是我觉得,只有平时有锻炼,身体没什么大问题,几乎用不上,反正我是没什么感觉的。黄龙的五彩池才能称上真正的五彩池。下午3点多就下到山脚了。

DAY5--返回成都

又是痛苦的大巴之旅,早上8点九寨沟口站出发,下午6点多才到新南门汽车站,反正人是快废了。

DAY6--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宽窄巷子

到成都来,怎么能不看我们的国宝熊宝宝呢。虽然下着雨,但还是冒着出发,由于基地比较偏远,转了两趟公交车才到,买了票,直奔熊猫去。听说熊猫热天都会爬会窝去,但是雨天熊猫也不行动,都在睡懒觉。有看到一只在啃竹子,那憨态。中午1点多就出园了,简单吃点就直奔宽窄巷子,里面有成都的特色表演,1个多小时,38元,觉得难得来四川一趟,就买票进去了,还挺值得的,比看一场电影好多了。下午顺便到川大逛了一下。

DAY7和DAY8--登顶峨眉山

早上成都东站坐城铁直接到峨眉山站,本来是计划第二天到金顶看日出的,但天气不好,峨眉山上小雨不断,临时改变计划,第一天先在清音阁附近玩,第二天再到金顶。小雨不断,放下行李好,就开始爬山。我是先走一线天、洪椿坪,在原路返回,走到万年寺,返回旅馆。峨眉山的猴子算是真正领略到了,之前就一直听人说峨眉山的猴子抢游人的背包等。我从洪椿坪返回时,路上只有我一个人,一条道上都是猴子,我的心脏都是砰砰跳的,幸好带了竹竿,小心翼翼走过去。第二天是直接乘车到雷洞坪,在徒步上山,金顶由于在装修,没看到佛像,中午12点开始从金顶往下走,一直走到万年索道,实在是走不动了,且预定了下午6点多的城铁,是直接乘坐缆车到乘车点的。一天下来感受最深的是下次不敢再负重登山了,实在是累坏了。

DAY9--返回深圳

这段旅途是痛并快乐着的,趁年轻,多出去走走,还是能增长不少见识的。下次约起,最后附上自拍照一张和路上女驴友相片一张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0 18:5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0 20:56

人间六月初夏的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52--*-8371/***=2470

2016-06-20 23:30

你的游记对我帮助太多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