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梦想中的“菲长”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9

我憧憬着出发,渴望去往每一个未知的地方,乘着年轻留下自己的足迹,感受活在当下的美好,不要等到老了病了,步履蹒跚,才百悔莫及!

攻略很实用哦,都是自己的亲身体验,走的弯路望大家可以规避。

出发准备

5天的行程我觉得还是挺宽裕的了,出发之前当然得做攻略,但是事实证明做的还是不够完善,当然有些事情不身体力行的尝试是不行的,有时候攻略也未必帮的了你。
        作为海边城市我第一个想到的是防晒霜,沙滩裤,手机防水袋,还有电子称(事实证明这个没有用,买海鲜人家大多都是帮你直接杀价的,不买也罢)
        必备品:拖鞋!游泳裤!护照!签证!
        我的来回机票:4100一个人,不算是很便宜,但是作为端午出行我也就接受了。宿务廉价航空,飞卡提克兰转机马尼拉,去的时候是红眼航班,4个小时中转。所以我认为飞机枕也是必不可少的。(本来想直飞的,实在是太少了,不是太贵就是时间尴尬。当然如果一定要直飞你可以选择飞卡利博机场,直飞的选择多很多,但是下飞机还有2个多小时车程到卡提克兰码头,我是害怕做长途车的,所以果断选两段飞机,事实证明然并卵)
        我的酒店林嘎纳LINGGANAY 1230两晚,七石SEVEN STONES 1848两晚。酒店我精心挑选了很久才决定的这两家,我觉得房间都不错,但是出行并不方便,所以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最优需求订酒店哦。

关于签证!

如果您很忙还是交给淘宝吧,贵是贵一点,但是真的是省心,也不需要你交什么在职证明等等繁杂的资料,只需要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还有2寸照片3张,网上下载申请表打印好填写完一并邮寄过去,半个月就寄回来全部搞定了,价格280一个人。当然如果心疼银子那就自己去办吧,百度好大使馆的开放办理时间哦亲。

关于兑换货币!

出发之前还是换好吧,当地的汇率不划算,人民币对比索6左右,最高看到6.5,美金相对要好点在45左右。我出发之前在工行换的7.06,每人换了2500元,足够了,当然我还换了200美金以防不够,美金对人民币6.58。总之换好了去也安心,而且汇率真的要高很多了。

DAY 1

出门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总要吃点亏,我们飞机DELAY了近两个小时,出了T3国际机场还要去T4国内机场转机,由于还有不到两个小时时间,我们取完行李问了门口保安,保安也建议我们打车去T4。门口的工作人员太坏了,说要800P,当时我就蒙了,为什么那么贵,这个时候还没买流量卡不能上网问度娘,就问了那女人过去大概多少时间,那个女小黑说要一个小时,我想那么远也没办法只能接受了,付了钱叫来了车就走了,结果15分钟不到就到了T4,我真的是一口血吐出来,这么坑人的,真的是穷疯了吧,没办法出门在外总不能如此叫嚣,于是作罢了。大家千万记得,不要被什么人带去谈价格叫出租,可以自己出了机场到马路上叫出租,过去不远,100~200P足矣,或者你可以和里面的工作人员交涉,直接乘里面的短驳送你们去国内机场,我们回来就是这样的,因为又DELAY了,怕赶不上,他们才送我们一干人直接走内部通道的。

第二段从马尼拉到卡提克兰也延误了一会,没办法廉价航空DELAY是家常便饭,为了省钱也是没办法的事,好在赶上第二班机就行了。第二段行程才1个小时左右,下了飞机又感觉被套路了,不过这次很无奈啊,门口都是黑车司机,感觉那里门口像是被垄断的,直接上来帮你谈价格,去码头的车费+码头税+船费+送去酒店车费一共400P一个人,很不情愿的接受了,因为看不到有什么正规的出租车开进来,于是就上车了,刚上车看到有一辆摩托开进来(应该是当地的TUTU摩托三轮),为时已晚啊,哎。又被坑了,所以大家要节约一点的话可以耐心等待摩托三轮到来,价钱便宜的多。很快就到了码头CATICLAN JETTY PORT。。。看到了蓝蓝的海水,于是忘却之前的不快,激动不已

这是那里的螃蟹船,为了防止风浪旁边搭建了一根根木条来保持平衡。

LINGGANAY酒店

LINGGANAY房间超大,环境也很不错,酒店有一个无边泳池,里面装的是海水真的是咸的要死啊,优点自然是房间环境真心不错,有免费班车送去DMALL,安静,阳台VIEW也是很不错,关键是真的干净,阳台不会有什么飞虫出没。缺点自然是地理位置,很偏僻,晚上回来即使叫车夜路也是有点让人害怕的,离DMALL远,开过去也要至少十几分钟,回来接的车要等,我都是叫TUTU或者摩托三轮回来的,白天90-100P,晚上120P,酒店的所谓私人沙滩也是相当坑爹,只有一小块豆腐干大小的地方,沙质很差,有点荒芜,也鸟无人烟。早餐也没有。房间的WIFI信号很差,一直依赖自己的SIM流量,有时候自己手机的信号也不是很稳定。
        不过我还是觉得挺不错的,住的舒服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上图啦。。。

报了ROOM NUMBER酒店免费班车过会就来接人了,就送去DMALL,到了那第一件头等大事自然是买SIM卡包流量上网啦。

关于SIM卡

DMALL里面有好几家,听说当地有GLOBE和SMART两家牌子的,我只看到GLOBE的,5天,340P,每天800M流量,带7分钟本地通话的(价格还不下来,不给任何折扣,估计正规的连锁店也不愁没人买,所以决绝的很,而且买的时候说13分钟免费通话,结果只有7分钟,也罢,反正打电话基本没怎么用,还有网上攻略说无线流量其实是有限的,不过800M也是妥妥够用了,只要你不是天天下片子看就行)

smoke

大名鼎鼎的SMOKE 当地菜,说来菲律宾一定要尝一尝牛骨汤BULALO,SMOKE最出名了。在DMALL尽头,绿皮超市CARFTS OF BORACAY进去走30米,卖菜的对面。
        店面很小,环境也很不堪,苍蝇很多(这里真的是苍蝇的国度,漫天的苍蝇飞舞也没人管,感觉当地人很淡定,我用纸巾擦擦碗筷他们都会投来异样的目光),大碗的牛骨汤300P,味道真的不怎么样,没有点评说的好吃,牛肉倒是酥烂,汤超级咸,一定要反复强调LESS SALT,我讲了也还是咸的要命,我觉得要拔草的同志们还是点个小碗的试试吧,我感觉完全不能和自家的咖喱牛尾汤或者番茄牛尾汤媲美啊。
        他们家的蘑菇牛肉饭还不错,铁板装的。
        附近有一家SHAKE吧的MANGO SHAKE还不错喝,杯子也看起来高级一点,110P一杯。

吃完饭正好对面小摊买了4个芒果90P,记得要还价的啊,那里的山竹居然一斤要40几块人民币,吓屎宝宝了,比上海都贵很多,没买。然后去绿皮超市逛了一圈买了点零食还有日常用品。LINGGANAY没有牙刷毛巾的,一定要记得购买。买好打车回去,休息一下咯。

绿皮超市。超市时间7-23点,百货店时间10-21点

回去先私人泳池游个泳啦!

酒店的无边泳池。

坑爹的私人沙滩

DMALL海边逛起来。

“打你爸爸”海鲜市场 TALIPAPA

在DMALL的BUDGET MART门口那条路上笔直往前一直走看到牌子就到了

这里的卖家是相当贪婪的,如果你不会还价就别逞能自己来买海鲜了,可以先去门口的加工店找老板陪同来买海鲜,多少能帮你还一些价格,当然听说他们和卖海鲜的都有勾结,很多还是拿回扣的,哎,全都是套路啊,这个我们第一次来这里(第四天又来了),虽然万般小心但还是被套路进去了,当然我承认的确是我傻,被莫名其妙的绕进去了。
        在一家店买的所有海鲜,龙虾开价4500被我还价到1800,大明虾开价450P一只还到200P一只我买了4只,扇贝450P一只,我也忘记我怎么还的了买了6只,反正到后来就帮你搞,所有加在一起开总价给你,我莫名其妙最后4100P拿下所有,回去一算足足多付给他1000P,真的是素质太差了,各种套路,去的小伙伴们注意了,最好别被他带进去,一个个还价,还好价用计算机记录然后自己加起来,别被他套路进去搞混了。
        大多数的海鲜都是拿了给你看看然后直接开价的,所以电子秤什么的基本没用。
        不过要当心小黑暗地掉包把死海鲜替活的装给你,还有就是他们拿在手里的龙虾大明虾一定要拿过来检查是不是真的是活的,有些小黑很坏,他们手一动告诉你活的,然后就放进袋子里,看起来活奔乱跳的其实都是他们的手法,很多都是死的,你可以借要拍照为由拿过来检查。

关于加工店,这里面有两家很火的,一家福建人在长滩还有家是长城饭店,听说味道很不错,不过加工费也贵的离谱,本来想去找长城饭店的,听说味道很好,而且老板是上海人,结果没找到,再加上活生生被骗了1000P心情郁闷就随便找了一家附近的加工店,结果味道还不错,没有让人继续失望,加工费也不贵,龙虾是2吃的,四道菜才600P加工费。所以我个人觉得并没必要一定要去找什么网红加工店,贵了口味就不一定值这个价钱了,只要看店里面生意不错的,大约口味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吧。

吃完夜生活就开始啦,白沙滩白天热闹,水清沙白,晚上更热闹,各种酒吧,按摩,编头发,纹身,火把表演应有尽有,好不热闹啊。

第一天晚上吃好饭就已经很晚了,所以我们只是来海滩边信步走走,吹吹海风,也惬意的很。记得那里有很多家火球表演的店,其中有一家表演特别好看,还一直和店内前排观众互动呢,搞笑的很,也一直有游客停下脚步围观的,大家有兴趣不妨可以找找哟。

DAY 2

I LOVE BBQ

由于酒店并不提供早餐,所以索性第二天睡了个好觉起来已经是正午,扔下了50P小费挂了HOUSEKEEPING的牌就出门觅食了,长滩岛并不大,吃饭我们基本都是在DMALL附近解决的。为了拔草,去了网上很火的这家 I LOVE BBQ(在一个转角处,其实挺好找),晚上生意火,座无虚席听说还要预约,所以我们很聪明的选择了今天的午餐在这里解决,三三两两没几桌人,我们点了号称是店里的招牌:蜂蜜芥末猪肋排HONEY MUSTAND SPAREIBS,碳烤鸡排THE BEST CHICKEN BBQ和洋葱圈塔ONION RINGS TOWER,其实挺失望的,真的并没有很好吃,尤其是那个猪肋排,点评最好,可为什么我就是没觉得好吃呢?难道网上都是托?

关于水上项目预定

水上项目的预定很多人推荐在网上预定,优点是安全可靠,不用和小黑还价周旋,省心省力,而我更推荐在当地找小黑订,优点自然是价格便宜很多,如果你英语并不是很烂还是可以正常交流的话不妨和当地小黑周旋一番,砍价也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积累,而且还可能有一种成就感,稍费力气就能节约很多钱收获良多,何乐而不为呢?!
        当时我们就是在海边随便找了一个看着顺眼的小黑谈的价格(那里到处都是这种小黑,拉着你问你要不要玩水上项目等等),我们是4个项目一起订的(日落风帆,降落伞,跳岛浮潜,跳崖),小黑开价肯定是很黑的,不过最后以人均2700P成交,或许还能更低些,但当下认为价格还行就成交了。
        记得问小黑留微信或者互留电话,还有凭证。如果像我们4个项目是分两天进行的话,可以先付一半的定金,到最后一天再付清尾款就好了。
        网上人均跳岛226人民币,降落伞198人民币,日落风帆135人民币,没有算跳崖已经将近4000P一个了,要怎么选择你们自己想了,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降落伞

对于降落伞还是很推荐大家体验的,挺好玩,在高空也挺刺激的哟,尤其大风的时候
        要拍照的童鞋,如果没有多余小伙伴的话,可以让小黑帮你们拍,事先给了他们100P,兢兢业业,帮我们拍了好几百张

运气也还不错,刚玩好降落伞就开始下起了雨,一阵还挺大,于是我们就先回酒店洗澡了,等我们洗好出来已经放晴,长滩岛就是这样,六月刚进入雨季可是也丝毫不影响旅行,雨基本都是短短的一阵就过去了,也不是常下,我们5天也基本没淋过什么雨。

心情大好,看见彩虹

休息片刻就等傍晚啦!!!

日落风帆

日落风帆走起。
        这个帆船挺特别,做了一张长长的网,左右可以各坐若干人已保持平衡,然后扬帆起航,好好欣赏这落日余晖吧!
        特别要注意哦,最好还是穿泳衣去哦,浪大了去了,肯定是浑身都要被打湿,无一幸免,还有就是要拍照的童鞋一定要带好防水套,不然你的手机就要报废了哦。带的包是放在船当中的暗格里的,上面用一个盖子盖着,其实也就是稍微挡点水,拿回包的时候还是略湿啊,还好里面并没有来得及渗透进去

OLE

晚饭时间到了。选了这家人气很高的西班牙餐厅OLE,吃下来味道也就一般,相比之下价格有点小贵啊。人均快要1000P 了,又收税又收服务费的,也是够了。

意大利海鲜饭感觉还不错,尽管网上有些人说味道怪怪的接受不了,我觉得挺好吃啊、就是鱼多了点,最讨厌吃鱼了。哼,我的虾呢

小伙伴很爱吃玉米片,可是我始终接受不了,怎么做都不觉得这个会好吃。

夜生活就要开始了,好激动好激动!!!

貌似就是这家店的表演很抢眼啊,很多人都停驻脚步观看,连连拍手,不过小费是逃不掉啊。

今晚的活动就是抽抽水烟吹吹海风看看表演,何等惬意。再加上给给小费。。。闹心

水烟650P可以一直抽很长时间呢,当然也有600P的,不过没有灯,拍照不好看,哈哈哈。

不知不觉,美妙的第二天也过去了。。。

DAY 3

换酒店啦啦啦啦啦啦。。。
        让LINGGANAY送去DMALL然后叫了TUTU车60P送我们去7STONES,其实离DMALL很近的,不过拖着行李箱不方便还是叫一下的好。

7 STONES酒店

7STONES相对于LINGGANAY来说,小了一点,虽然没有LINGGANAY宽敞也没有免费的班车接送,酒店其实也挺小的,所谓的私人沙滩是在布拉伯海滩上,也不能称之为私人,更像是公共的海滩,和旁边的酒店靠的很近,而且酒店处在深巷中,巷子有点像个贫民窟,还有一个“鸡”窝(我每次进出深巷不是问我借火就是对我拉拉扯扯),除了这些不足以外,我更喜欢7STONES的原因是因为离DMALL更近,走出巷子一会就到了,房间也不算小有60-70平呢,有一个很大很舒服的沙发,有厨房有阳台,有早餐,信号也比LINGGANAY稍微好些。

YELLOW CAB

CHECK IN完毕以后就该肚子饿了,我们千辛万苦跟着GOOGLE地图找这家YELLOW CAB披萨店,结果没找到放弃的时候居然偶尔看到了。其实就在白沙滩旁边,在S1的尽头处,一家很小的店,4张桌子而已,里面基本都是国人,我想这家应该是完全被国人炒作起来的吧。

铁罐冰淇淋倒是挺好吃的,135P一罐,不算贵,有四种味道:STRAWBERRY草莓, CHOCOLATE巧克力, VANILLA香草, PISTACHIO开心果

四季披萨是主推的,可是我觉得很一般,而且有点咸。

吃完买了些饮料就先回酒店了,路上还遇到人家送葬,好像是什么皇亲国戚,阵仗很大,两排摩托开路,后面是灵柩车,之后就是大批的民众,也算是一种奇妙的经历吧。

PUKA BEACH

从7STONES打车来PUKA200P,这里的沙滩没有白沙滩那么细腻,但是水却是要好上许多,完全没有海藻(S2,S3岸边的海藻多的吓人,也就S1稍微好一些),是个游泳的好地方,或者可以点上一杯啤酒或者果汁静静的躺在躺椅上欣赏海景,看外国人打打沙滩排球也挺惬意。

这里的MANGO SHAKE要比外面的贵一倍多,250P左右一杯,也当是买个座位好了。

本来是想要再去探索一下蝙蝠洞,可是很不幸当地人说不久前蝙蝠洞关掉了,不对游客开放了,而且神秘的死亡树林也找不到,连当地人都很少知道他具体怎么去,于是作罢,就躺了一下午也不错。

不过要注意咯,PUKA是比较偏僻的海滩,游玩要注意时间,晚了以后回来可能很难打到车了哦。我下午530左右回来也是费了些功夫才找到了一辆TUTU刚好开来。

VALHALLA牛排馆

本来想去吃那家CYMA希腊餐厅的,不过人太多,我们6点多去的,告诉我们要830以后才会有位置,于是就来吃了这家,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哦。
        这家只收取服务费,其实税已经含在价格里面了。

这个牛排好吃的哟,我们要的6分熟,里面就像生牛肉一样都是血丝,不过感觉蛮新鲜,挺嫩挺好吃。其实吃不惯带血丝的话可以7-8分熟哦。

今天的夜生活继续是混白沙滩一条街啊!!!
        被小黑拖到一间白天是理发店的小店去 做了个按摩!挺舒服的,350P一个小时,也承诺不收小费,不过做完以后小姐还是会丢给你一个小费的信封袋就出去了,如果你觉得舒服还可以额外给的,不过不是强制的哦。
        第四天也舒舒服服的结束了,敷个面膜晒后修复,睡觉喽~

DAY 4

7STONES的早餐并不是自助的,像西餐一样的一个个SET,不过可以点多份的哦,吃不饱的小伙伴也不用饿着。早餐味道其实挺不错的,如果看不懂英文的MENU,可以问服务员要IPAD,里面有图片!
        就算是酒店的餐厅,也不免有几只苍蝇真的是一个苍蝇的国度,感觉小黑和苍蝇是可以和谐共处的

这份FULLED BEEF是最好吃的SET,没有之一哦!MENU中的第一个!!!

跳岛游

和前天的小黑约的930在I LOVE BBQ门口见面,带我们去跳岛游。小黑迟到了会儿,着实让我们担心了一把,还好事先加了微信和电话还算靠谱,打了电话他说在路上一会就到。其实我们在7STONES离去的码头很近,就在布拉伯海滩上船的,所以可以和小黑直接约海滩见,不用多走冤枉路!

其实出海以后第一站是去了puka海滩,前天已经去过了,早知道前天就去别的地方了~
        之后就是去浮潜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鳄鱼岛附近,反正看到很多船在这块水域玩浮潜的。其实我是第一次浮潜,记得用嘴呼吸就好了,习惯还是很简单的,但是浮潜只能浮在水面上,于是拔了管子直接憋气去下面摸摸珊瑚抓抓小鱼更不错,水不深所以不用怕淹死,哈哈。体验完以后我还是觉得可能深潜更有意思吧,下次去别地试试咯。

水晶岛我们没进去,因为我们报的是跳崖,水晶岛是同船的另外一群人报的,把它们放下后就送我们去对岸跳崖咯

上岛前拍的照,远处看并不高,当时我还在吐槽呢,这叫什么跳崖啊,坑爹。

上去了以后发现挺高的,跳10米的时候脚有点抖呀,有个小伙伴上去站了5分钟才捏着鼻子跳下去,哈哈哈,有个姑娘上去站了10分钟然后退下来了,哈哈哈,我还是挺勇敢!!!

跳的很尽兴,跳了很多次,不过一开始还不太会跳,触水的时候都躺下了,造成大腿受力过猛,回去了以后有点疼后面几天还出了乌青,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姿势,双手抱胸或者向上升直,入水要身体垂直哦!
        跳崖结束,整个跳岛游行程也完美落幕啦!回家洗干净就准备晚上的重头戏咯!

TALIPAPA挑完海鲜回去自己烧

期待很久了,终于在今天要亲自下厨啦,因为有厨房一切变的顺理成章!
        经过第一次的失败之后我们吸取了教训,这次买了8个大明虾,2斤的蛤蜊,一只大乌贼,三个海鲜总共才用了1800P全部搞定哦!总之得出的心得就是自己挑海鲜之前要设一个较低的心里价位,超过太多就不买,坚决不让步,失败了就去下一个摊位在还价,虽然过程比较繁琐,但是经过1,2个摊位以后你就大致知道这些海鲜的较低价位了,不会给小黑斩了太厉害!

调味料的话我们分别是去CRAFTS OF BORACAY和BUDGET MART这两个超市买的哦,里面基本都有你所需要的调味料了,就是没看到淀粉

忙的不亦乐乎,终于做了一桌好菜,味道也挺不错,为自己骄傲,这满足感幸福感顿时爆棚啊,哈哈哈。
        建议有厨房的各位也能亲自为自己做一顿,是一个不错的体验,也为旅程增加更多的乐趣和色彩!

第二天的行程圆满落幕,明天就要回去了,好不舍得哦。

DAY 5

第五天没有安排什么节目,先吃个早饭先。

CHECK OUT的时候留了100P的小费,因为房间面目全非啊,昨天晚上狼藉的厨房都没收拾,有点不好意思啦。
        行李留在了前台,打算去DMALL买伴手礼回去给小伙伴们。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特别的热,一到DMALL就马上进入甜品店吃个冰咯。
        吃好以后很不情愿的就钻进了小巷里挑选特色小礼品,结果兜了半个小时不到就完全不想逛了,太热了,前几天在海边还不觉得,没想到这里那么热,根本没心思逛啊,结果就作罢了,回到DMALL入口处,进去的第一家店有卖芒果干还有香蕉干,买了好多袋的香蕉干,小的80P大的120P,最后买的多还价大的100P一包,回去品尝了一下,超级超级的好吃哦,推荐给各位亲咯!!!

CYMA

吃货就是吃货,没心思逛了就想到吃,长滩的最后一顿就在这里解决了,网上很热门的这家希腊餐厅CYMA,点了大份的牛腱意面还有火焰芒果。

牛腱意面味道不错,牛肉很大块也很酥很入味。推荐!

火焰芒果略坑爹,还不如喝一杯MANGO SHAKE呢,完全不推荐。

5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说不上完美,但不完美才让旅程变的更美好更有味道,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一眨眼就过了,就像做了一个梦一样,梦要醒了,大家又要开始各自的忙碌生活,让我们为下一次的旅程努力,为了下一次的美梦奋斗!
        加油,生活!加油,梦想!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0 13:5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20 16:26

引用 qiqibao 发表于 2016-06-20 13:59:27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qiqibao:报流水账而已,毫无技术含量,谢谢抬举。

2016-06-21 18:49

引用 粘豆包和甜 发表于 2016-06-20 16:26:38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