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游走在初入雨季的甲米,“泰”任性

• 出发时间/2016-05-12

给力的小伙伴搞定了机票,没有怎么研究攻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踏上了征途。

凌晨1点,落地甲米机场。机场很小,机上俩导游熟门熟路直奔落地签办公室,我们一路“尾随”,乖乖在他俩后面排队。因为导游手里的是团签,就听到小办公室里盖章声不绝于耳,感觉落地签表格根本都没在审查。然后过来一工作人员把我俩叫到一边的小办公桌,收了我们的落地签材料,没几分钟就出来了,计算机直接摁了1200泰铢,说好的落地签费用是1000泰铢的呢~~好吧,价格他们说了算。因为当时抵达的只有我们这一个航班,加之大部分都是跟团的,在专属的几个窗口排队,所以我们从飞机落地到过海关拿到行李,也就20来分钟的样子。本来还为如此神速而心中窃喜,想着回酒店能多睡会儿了,结果却悲剧了。携程上订的接机爽约了,有幸开通了国际漫游,并有无线wifi,凌晨在鸟无人烟又闷又热没空调没风扇的机场各种联系携程,在凌晨3点的时候得到的回复就是--订单的钱可以退给你,至于怎么去酒店,你自己想办法解决

后面的航班要凌晨4点半才落地,而机场大巴首班车则要7点多才开始运营

好在我们还算幸运,机场外有辆车一直没揽到生意,我们眼下也别无他选,800泰铢一辆车,约20分钟左右直达我们下榻的奥南悬崖海滩度假酒店(Aonang Cliff Beach Resort Krabi)

订的是豪华房,虽然靠马路,但是很安静。房间很大,还有个大大的阳台,淋浴和洗手间是干湿分离的。不过我们凌晨入住的时候化妆镜的灯还是亮的,吃过早餐回来灯就挂了,通知前台维修,直到离店也没人来维修;洗脸的台盆没有堵塞,但是下水超级超级慢,也是无语了

酒店的早餐供应到10:30am,露天的,没有空调和电扇,很热。自助早餐很一般,吃饱没有问题。

楼下就有麦当劳,7-11和星爸爸。7-11可以刷支付宝,价格跟之后Big C的差不多,好多都是同样的价格甚至更便宜。货品超级全,化妆品防蚊液等还有很多旅行用的小件。每天都要去逛N遍,都快成一种病了~

补完觉吃过早餐,酒店出门右拐沿街直走8分钟左右便是奥南海滩,一路还有不计其数的一日游旅行社(其实就是一个简易小摊)、餐馆、药房、泰式按摩店等。

海滩边一个大浪打过来,收到一份大海的礼物,还是活哒

找了一家旅游代理,本想预定一日四岛游的,被告知能当天下午出发的只有一日七岛,11:30am会派车来入住的酒店接人,预计晚上8点能回到酒店。我们顺便还预定了第二天去红岛(Hong Island)的一日游,都是选的快艇,每人共计1550泰铢,不包含200泰铢的国家公园上岛费及10泰铢的环境保护费。老板娘指着宣传页,说给我们安排的是最好的旅游团,快艇就是图片上的,一艘快艇大概30-35人。

我们按约定的时间等候在酒店大堂,没过10分钟果然来接人了。一路上一家家酒店把人接齐,到达码头附近下车后会有人告知注意事项,可免费租赁浮潜面镜和呼气管(弄丢弄坏可是要赔钱的,1000泰铢起),并告知上岛费和环境保护费的收费处。付完钱,走过长长的一条水泥路就是候船区域了,一路很晒。

约莫等了半小时左右,终于看到大家开始登船了。岸边停着标有一日七岛的快艇和N艘长尾船,就在我们准备去快艇那儿排队时,被导游给“抓”了回去,登上了破旧的木制长尾船。说好的快艇呢?导游说别急,等下会换的。

船开了15分钟后就在海中央停下了,这一停,约莫又是20来分钟。再看看别人的船只,哎,仰天一声长叹!

好不容易看到换船了,可以上快艇了,结果。。。现实就是那么残酷,宣传页上的快艇和我们最后登上的这黄黄的快艇,差的也太多了吧!还上来了一大波西莱利岛上的散客。

所有团员这才算齐了,出发,第一站Poda Island。每个岛都会停留30-45分钟,但是沙滩质量真心不咋滴,7个岛中大概只有2个岛的沙滩踩上去还算细腻,其它都很粗糙。

鸡岛和另一个岛浮潜的话需要会游泳才能下水,否则就在船上吹吹海风看看风景吧。当然,导游心情好的话,也是可以让你穿上救生衣,绑上救身圈,救生圈的缆绳绑在快艇上,由导游带着你下水,一探海底世界。每次登岛时,都要在离岛不远处的海上从快艇下来换到长尾船;结束岛上之旅也一样,先从海边登上长尾船,开出去一点再换快艇。我们一天7个岛,中间就是不停地上船下船,偏偏快艇又破旧不堪,内部又闷又热,感觉自己像是偷渡的,沿途被蛇头卖来卖去~同船还有一批广东籍游客,游完一个岛便跟导游申请退团了。

天色渐晚,来一场海上日落

夕阳无限好,晚饭时间到!登上攀岩圣地的西莱利岛,一路都是红树林。沿海边餐馆走到尽头就是我们的晚餐所在地了,也是自助餐,半露天,环境很差,但是咖喱超级好吃。

有点儿万家灯火的意思~

晚饭过后还有当地的玩火杂耍,15分钟左右的露天表演,记得一定要提前喷洒防蚊液!莱利岛的海水里面还有特殊的浮游生物,会游泳的可以跳入海水。旱鸭子也不用担心,当地导游会盛一桶水上来,船舱灭灯后,水花溅在地板上,能看到蓝蓝的一闪一闪的,就是它们了。把手伸到桶里捣鼓的话,也能看到它们的蓝色身影。
 第二天的红岛之行,是9:30am到下午3点。从我们奥南的酒店到码头,双条车开了近一个小时。沿途很干净,看来人家收的环境保护费是真的用到了实处。

经过了昨天那破败不堪的快艇,本对今天的船只已不抱希望,不过一小时的车行来到码头,看到真正的快艇后还是很满意哒。去红岛的路上,中途也会登上另2个岛。第一个的沙质也是棒棒哒,礁石后面还有一窝嗷嗷待哺的小奶猫,猫爸猫妈悠闲地晒着太阳,不知道他们对岸边近在咫尺的鱼儿可否产生过兴趣

第二个岛沙质很普通,浮潜的海滩下面礁石滑滑的,石头大大小小还扎脚,不小心还容易被绊倒。最好穿上浮潜袜,否则举步维艰。

最后我们在午饭的时间赶到了目的地—红岛。露天盒饭,餐后也有水果供应。这不是在度假,是在吃苦夏令营啊~

餐后有2个半小时自由活动,岛上没有娱乐项目,只有一望无际的汪洋大海和翠绿的青山

那天风大浪高,下船时没来得及拿救生衣,根本没法浮潜,即使潜下去也没有鱼,哈哈~那就静心练个瑜伽吧

从红岛回码头的途中,还有一个泄湖,感觉像是堰塞湖。湖水看着很深,实则很浅,也就普通成年人的胸口到脖颈位置,可惜我们的行程里不包含下水这一项。快艇开进去兜一圈,停了三两分钟让我们拍照就打道回府了。

5月的泰国已进入雨季,暴雨总是那么任性,上一秒还艳阳高照,下一秒天就开始阴沉。我们刚从码头回到双条车上,大暴雨就下来了。

幸运的是,回程驱车40多分钟就到了酒店,下车前几分钟大雨又停了!回到房间收拾完之后继续在大堂等候,早晨出发时让酒店前台帮忙预定了日落餐厅。经过大雨的洗礼,感觉晚霞更美艳了。

晚餐过后,餐馆依然有双条车能送回各自的酒店,人满发车。下车后时间还早,于是乎,酒店对面有家Massage Center,近水楼台先得月啦,舒缓下两天来的旅途劳顿。
 一觉睡醒,退房后酒店对面就有公交车站,继续双条车,驶向甲米镇。

泰国的司机大叔也是够任性,车子驶过奥南海滩,他下车在岸堤上看了约10分钟海景然后继续上路;中途又停过一次,去了马路对面晃悠一圈,不过这次没几分钟就回来了。从奥南到甲米镇,不知道是不是公交线路的问题,开了45分钟左右。下车马路对面便是Vogue Department Store,商场后面走到Apo Hotel拖个行李箱一路找过去也就10分钟不到的路程。

我们的房间位于2楼,酒店对面就是甲米河,旁边有个银行可以兑换货币。房间对面这排楼的后面就是水果市场啦。

剥好可以现吃的水果,类似蛇皮果、莲雾、西瓜等基本都是20泰铢一袋,商铺老板都很客气,跟他们说要现吃的,椰子、榴莲、山竹等都会挑合适的卖给你,童叟无欺,全都个大饱满香甜可口。

水果市场斜对面就是Vogue百货公司,不过别被它的名字所忽悠,规模跟我们90年代初的商场差不多。楼下有家Swensen’s的冰淇淋店环境还不错,生意也很好。进来小坐下,吃完就去商场隔壁的甲米镇周末夜市啦

周末夜市仅在每周5到每周日的晚上才有,5点半的时候商家们还在陆续设摊,待我们回到酒店放完东西再过来时就已经是一片热闹景象啦

匆匆逛了下,填饱肚子回到酒店有点早。酒店小哥告诉我们要去Big C的话过去有车,回来就没车了,因为甲米的车辆都只运营到6点多一点,包车过去要500泰铢,还只停留1小时,果断放弃啦,选择在酒店周围随便兜兜

著名的大猩猩十字路口,百货公司就在旁边啦

何为斑马线?如图~哈哈

甲米的最后一天,没有预定任何活动,睡到自然醒,淘宝预定了当晚的车去机场。前一晚问了酒店小哥甲米早市的位置,离的不远,可惜起晚了,退房时都接近晌午了。酒店旁边就有车站可以到Big C,每人单程50泰铢。

中途路过了大名鼎鼎的虎穴寺

抵达超市后才暮然觉悟,应该先去奥特莱斯的。跟着地图,沿超市继续往前10分钟左右就是了,还好离的不远。奥特莱斯真的很小,东西也不多,慢悠悠的逛着外加试穿等,也就才花了一小时都不到。

Big C如酒店前台小哥所言,真的没什么东西,还不如7-11,价格也没啥优越性。逛完了才想起来其实应该先去Tesco哒,可是东西都买的差不多了,而且Tesco还要沿奥特莱斯再往前走约10分钟,一来一回实在不想再折腾了。卖场对面没有看到车站,不过在犹豫的时候刚好有双条车驶来,直达酒店。
 酒店对面的甲米河,清澈的河水搭配成片绿油油的红树林。

打包完行李已是傍晚,出去觅食,甲米河上的这家水上餐厅,店主不怎么会讲英语,不过态度还是很亲切哒,小店只收现金。晕车晕船的小伙伴就不建议前去了,因为是搭建在河面上的,浮动不是特别夸张,但始终都在晃悠。

用完晚膳出去溜达一圈,无意间还走到了昭发夜市,不同于周末夜市,它每晚都有,可惜都是些服装、手机贴膜等的小摊贩,和部分烧烤美食,却依然勾起了小伙伴的食欲,不过是酒店隔壁的这家Black Canyon Coffee,甲米机场候机区域也有一家,非常适合红眼航班的各位来一杯咖啡提个神。

短暂的旅途眨眼就结束了,期待下一场的旅行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20 11:25

引用 yangyueya 发表于 2016-06-20 11:25:40 的回复:

回复yangyueya:谢谢。其实这次基本都是到了酒店想去哪儿了,就直接问酒店工作人员怎么走,泰国旅游业还是很发达了,做攻略的时间都省了不少

2016-06-20 11:3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20 14:57

好奇蓝色生物

2016-06-23 10:50

引用 s西维亚s 发表于 2016-06-23 10:50:49 的回复:

回复s西维亚s:可惜本人拍照水平差,蓝色生物拍不出效果~

2016-06-23 11:12

引用 消失de回归线 发表于 2016-06-23 11:12:09 的回复:

可惜本人拍照水平差,蓝色生物拍不出效果~

回复消失de回归线:莱利的海滩晚上都可以看到?

2016-06-24 11:14

引用 s西维亚s 发表于 2016-06-24 11:14:37 的回复:

莱利的海滩晚上都可以看到?

回复s西维亚s:莱利岛有东莱利和西莱利两个,没记错的话我们那天去的是东莱利。船还是开出去一丁点儿的,所以要会游泳的才能穿上救身衣戴上浮潜设备下海看。自己过去有点危险吧,毕竟天色全黑,而且那里塑料桶栈桥好长好长一条的,可能沿海一路都是餐馆和红树林的关系。那片海没有沙滩,不适合下水。莱利都是去攀岩的,住那个岛的中国游客很少,欧美人自由行住那个岛的很多。

2016-06-24 19:31

引用 消失de回归线 发表于 2016-06-24 19:31:14 的回复:

回复消失de回归线:谢谢~~我定了七月去莱利住几晚,听说莱利的物价很高?

2016-06-28 11:32

引用 s西维亚s 发表于 2016-06-28 11:32:22 的回复:

谢谢~~我定了七月去莱利住几晚,听说莱利的物价很高?

回复s西维亚s:物价不是很清楚唉,不过西莱利的海滩还可以,东莱利不适合沙滩

2016-06-28 12:30

引用 消失de回归线 发表于 2016-06-28 12:30:15 的回复:

物价不是很清楚唉,不过西莱利的海滩还可以,东莱利不适合沙滩

回复消失de回归线:谢谢!!